冰炎自那日回家後,隔日照常工作,只是心中那股空虛又更大了點。

好在他剛回國,百廢待舉,最優先要解決的就是搬家。

他原本是先借住在提爾家,提爾是他學長,畢業後輾轉周旋,恰巧和冰炎進了同一家公司,只是冰炎後來被派往海外,但兩人還是在業務上有所聯繫,提爾最常感嘆的就是為什麼都是人,比起來就差這麼多--冰炎雖然比他晚進公司,資歷比較淺,但是職位已經爬到他頭上去了。

人比人,氣死人--俗語向來是真理。

於是冰炎暫且能夠放下心中那團酸澀無比的暗戀,讓自己忙於搬家和工作之中。

結果趕早不如趕巧,他看中的那間公寓房東因為工作急著出租,所有家具都沒能來得及清理,冰炎和房東擬好協議書,所有家具可供冰炎自由使用,除自然毀損及不可抗力因素外,其餘人為造成的毀損,費用均由冰炎承擔。

於是冰炎不需要再費心家具的事情,只要將房子清理乾淨、再拎著行李住進去就行。

冰炎對生活很是講究,將房子打掃得一塵不染、又買了點飾品替整體造型增添幾分雅興後,他帶著愉快的心情入住了。

他在簽約時就已經打聽清楚,隔壁鄰居是什麼樣的人,因為最邊間的鄰居還沒住進來,所以他也沒多費神,想說等對方搬進來了再過去拜訪,將心思放到了另外一邊的鄰居。

另一邊的鄰居是對兄弟,姓席,也是海歸子女,哥哥戴洛是某公司的區經理,弟弟阿斯利安是他的助理。

冰炎請這對兄弟吃過飯,印象不錯,雙方也都期待邊間的鄰居好相處,畢竟遠親不如近鄰嘛。

而邊間的鄰居……

冰炎看著褚冥漾,覺得喉嚨發乾,時間彷彿凝固住了,但事實上也不過就過了幾秒鐘罷了。

「你要住這裡?」他笑著向褚冥漾還有褚冥玥打招呼。

「欸……」褚冥漾似乎不知道怎麼回應他,反而是他旁邊的女性開口了。

「唷,是認識的人啊?」那女性的聲音冷冷的,有股上位者的氣勢,「漾漾的大學室友對吧?我弟暫時會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既然你們都認識的話就互相照應一下吧。」

褚冥漾聽了立即轉過身,不知道向她問了什麼,只看那女性笑得巧笑倩兮,說道:「我說過,我會真的變成鬼給你看,呵呵。」

冰炎不太明白這女性好端端的幹什麼要變成鬼給褚冥漾看,不過他的注意力卻被褚冥漾那怪異的笑容給吸了過去。

「請、請多指教了,哈哈。」

「請多指教。」冰炎也說,還來不及想清楚,他就已經衝口而出:「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我就不了,你請我弟吃吧。」女性說,「我等等還有行程,反正未來也是你們兩個當鄰居。」說罷,她就揮揮手,真走了。

「姊!」

「行了,和你未來的鄰居好好培養感情!」褚冥漾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緊張,甚至衝到樓梯口去攔住她,低聲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只見那女性用力敲了一下褚冥漾的頭,再頭也不回地離去。

冰炎有點羨慕對方能夠如此毫無顧忌地和褚冥漾互動。

在褚冥漾轉過頭來時,冰炎甚至只能乾巴巴地甩出一句:「好巧。」

「是啊。」褚冥漾笑了笑,最初那種怪異的感覺已經不見了,冰炎只當他原本和親姊發生了什麼矛盾,沒有多想。

「一起吃個飯?」冰炎再度開口邀請,心中卻是緊張的,如果褚冥漾答應了,他要帶對方去哪裡吃?

「不了,我還有一堆東西要整理。」褚冥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需要幫忙嗎?」冰炎盡量讓自己的口氣顯得隨意。

「呃、不麻煩了,太亂。」褚冥漾也挺客氣,說:「而且空氣也不好。」

於是對話嘎然而止。

「那沒事我先回去了啊,還有好多東西要弄。」褚冥漾笑道。

「需要幫忙就別客氣。」冰炎也想不出什麼理由將人留下,只好如此說道,「另外一邊的鄰居人也很好相處。」

「好,我知道了。」

褚冥漾對他揮揮手,轉身回去了。

冰炎很順地將大門關上,卻說不清心中到底是什麼滋味。



昀羲碎念:

太想睡了對不起……

先丟一點,後面等放假補><

先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