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顧名思義,學道修行,求得真我。

方式有很多種,以張起靈他們所能分類的,大致有:武修,功達上乘者,能以勁破山;煉丹,功達上乘者,能妙手回春;修仙,功達上乘者,入仙籍,不老不死。

當然還能再細分下去,然而太過瑣碎,先就此略過。

還有一種,最為白道修真不恥的,便是魔修。

魔修以取他人性命為底,吸食他人神魂來壯大自身,練魔修的人,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魔性。

張起靈因為自身血緣特殊,因此能夠輕易區分仙魔和一般人,再強大的偽裝術在他眼前都不管用。

那些人倒也膽大,直接走到張起靈跟前來,輕佻一笑,「張大俠,我家陳老爺有請,還請賞個面子,單獨赴會。」

張起靈原先起來的殺意暫時壓了下去,對方顯然認得他,張大俠估計是他過去用的江湖稱號,但是陳老爺……?

張起靈腦海中閃過許多片段,零星瑣碎,他無法從中獲得更多訊息。

張起靈把刀給收了起來。

「張大俠,請。」帶頭的那人做了個請的手勢,指向街上某輛相當不起眼的馬車。

張起靈一眼就看出來那輛馬車上纏著魔氣,行人經過它時都會不自覺地繞得更遠一些。

「別介意,這只是預防措施,免得張大俠中途反悔。」

張起靈沒再說話,甩袖上了車。

 

 

卻說那胖子跑了以後,極有眼力地鑽進一條偏僻小巷,跳上屋梁,俯瞰街景。

正巧看見張起靈和那群人上了馬車,頭又一轉,看見吳邪一人在街上瞎轉,心中不知是怎麼回事,那護衛放著主人一人在馬路上亂跑,自己卻上了馬車,簡直怠忽職守。

但是又想了想過去吳邪和張起靈的相處模式,實在也不像主人和下屬的關係,這其中不知是否有什麼隱情。

胖子甩了甩頭,決定去找吳邪,把這事情告訴他以後再做打算。

 

胖子和吳邪會合後,吳邪張大嘴巴,半晌都沒回過神來。

「小、小哥真的和他們走了?」

「真,哪能不真?胖爺我親眼看到的!」胖子氣笑了,這天真居然也會懷疑人了。

「可是……」吳邪一臉茫然,「那我們現在怎麼辦?」

「不怎麼辦,他走了就走了,胖爺我只是看不慣不說一聲就消失,過來和你講講罷了。」胖子說,「你不是要去天牢?」

「是啊……」吳邪嘆了一口氣,「我看我現在也就只能被抓進去了。」

……天真,咱倆也算是有緣,胖爺我就券你一句。」胖子說,「你三叔沒告訴你他們這些長輩在幹什麼勾當,就是不想把你給扯進來。你若是真進了天牢裡頭陪他們,怕是他們會被你直接氣死在天牢裡。」

吳邪沒說話。

「胖爺我言盡於此。」胖子說,「你自己好好想想。」

吳邪頭捶得更低。

他當然知道,但是理性和感性本就是分開的,他理智上知道自己裝聾作啞、隱姓埋名過日子才是最好的選擇,然而……人終歸是情感動物。

要他無所事事地等著家人被行刑……

他辦不到啊!

忽然大街上傳來雷鳴,地面隨之劇烈震動,胖子罵了句:「操!這是哪路鬼神下凡來了?這麼大動靜!」

他們兩人等震動過去後,鬼鬼祟祟地摸到巷子口,半探出頭,想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但是一望出去,街上照樣車水馬龍,小販照樣扯著喉嚨叫賣,行人腳步依舊無異,彷彿剛才那聲雷響和地面震動都是錯覺。

「見鬼了這是。」胖子嗺道。

「對你們來說,確實和見鬼沒什麼區別。」

兩人悚然一驚,雙雙回頭,就看見一個穿著粉色外衣的俊美男子朝他們笑得相當親切。

那胖子在墓中早就見過許多光陸離奇的各種怪事,膽子早就練大了;倒是一旁的吳邪,居然也沒被嚇得尖叫,不愧是吳家之後。

「你誰啊?」胖子口氣很衝。

「在下姓解,名雨臣。」那男子依然笑吟吟,半點沒有被衝撞的不快,一副公子做派。

「解雨臣?」胖子詫異道,「解連環的兒子?」

「原來閣下知道家父的名號。」對方的語氣冷了一下,「敢問閣下是?」

「胖爺我行不改名……

「原來是胖爺。」不待他說完,解雨臣就打斷他了,「家父曾經和胖爺有過幾次生意上的往來,對吧?」

胖子被搶了一陣白,正悶著,只是哼了一聲,當作回應。

「不過我不是來找你的。」解雨臣話鋒一轉,視線落到吳邪身上,「好久不見了,吳邪哥哥。」

吳邪眼睛微瞪,顯然相當詫異,看著對方打量起來,半晌才想起來,戰蘶蘶地問道:「你、你是小花?」

「如假包換。」解雨臣開心地笑了笑。

「可、可小花……」吳邪憋出了一個大紅臉,「可小花是女的啊!」

「嘛,你小時候確實說過要娶我呢。」解雨臣聳聳肩,滿臉興味,「如何啊?聘禮準備好沒有?」

原本稍微輕鬆一點的氣氛又降下來了,胖子在旁邊罵道,「解家的情報網是有多弱?吳家遭逢巨變你會不知道?還提什麼聘禮,我呸,更遑論還是個男的……

「那不過就是朝廷和吳家對外做出的耳目罷了。」解雨臣不甚在乎,「吳家的人都好端端地待在皇宮裡作客呢。」

……啊?

胖子和吳邪面面相覷。

「不信,我現在就能帶你去皇宮見見吳老爺。」解雨臣嘻嘻一笑,「不過外邊這位嘛,就恕不招待了。」

胖子一怒,「誰要你招待了?莫名其妙跑出來,插科打渾就想拐我們家天真,沒門!就算你和天真過去是舊識又如何?連性別都不對的人怎能相信?」

解雨臣眉毛一挑,胖子還在滔滔不絕。

「就憑見面的第一句話,你敢不敢對地震和雷響給出解釋?大白天裝神弄鬼,凸得是什麼?」

聽到這裡,吳邪的眼神也有了點變化,「小花,怎麼回事?」

「吳邪哥哥,看起來你運氣不錯,身邊有個會提點你的人。」解雨臣不答反問,「你們聽過修真嗎?」

吳邪搖頭,胖子卻道:「別提那堆裝神弄鬼的東西,不就是穿著道袍,搖著鈴,拿把破劍亂揮的人嘛。」

「那是江湖騙子。」解雨臣說,「所謂的修真,簡言之就是修行人。」他頓了頓,「解釋有點麻煩,我示範給你看。」

解雨臣手一揮,憑空變出了一把劍,然後對著後方的牆一指,劍氣一發,牆壁立時變成一堆碎塊。

胖子啞口無言,吳邪目瞪口呆。

方才胖子不過就是套套解雨臣的話,畢竟和張起靈搭檔了一段路,對於這種非常人所能及的事情已經有了初階認識,不過這還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破壞力這麼強的。

他們現在不知道若是張起靈願意,他甚至可以揮刀碾碎皇宮--當然,張起靈沒事也不會去毀壞皇宮,畢竟皇宮那麼大,毀起來也是很累人的。

「修真有分很多種,我修的是劍修和木修,融合後期。」解雨臣道,只是胖子和吳邪都聽不懂。

「閒談完了,我們能談談正事了嗎?」

先扯淡的是誰,到底是誰!

「怎麼樣,吳邪哥哥,到底要不要跟我進皇宮?」

「天真,小心有詐。」胖子警告道。

「胖兄可千萬別忌妒吳邪哥哥,你要是對皇宮有興趣,哪天皇帝要建造陵墓時我一定請家父舉薦胖兄。」解雨臣涼涼道。

胖子難得遇到扯嘴皮的對手,當下就和解雨臣拌了起來。

吳邪在一邊一個字都沒聽進去,默默思索,等他們消停了,才說,「小花,我想和胖子一起去。」

胖子一聽可樂了,挺起胸膛驕傲地看著解雨臣,解雨臣也不惱,道,「這對我來說是沒差,不過吳家的人我可就不清楚了。」

「什麼意思?」

「其實說老實話,我根本不應該出來帶你進去的。」解雨臣道,「不過我判斷,我要是不儘早把你弄進去,事情會很大條。」

「到底什麼意思?」吳邪著急地問。

「這有什麼想不通的,天真。」胖子道,「假使這小子所說的是正確的,吳家其實沒事,卻瞞著你撒下這滔天巨謊,表示他們要做的事情很有可能傷到你的性命,所以才要你躲得遠遠的。結果這小子冒出來說要帶你進皇宮,我看這其中的水深得……嘖嘖。」

「胖兄分析得真是頭頭是道。」解雨臣說,「對一半,要是可以,我也不想出來找你的。」

「到底是什麼意思?」吳邪失去耐心,口氣重了起來。

「我感覺到附近有魔修的人出現了。」解雨臣說,「會找到皇宮附近來,表示他們手上的事情進行得很順利--

「進行什麼?」

「我不想告訴你太多,吳邪。」解雨臣去掉了哥哥,變得嚴肅起來,「知道太多對你並不好,等事情結束後,你還是可以當你的吳家小三爺,但是你要是知道太多……你就一輩子不得安寧了。」

……我要先見到我爺爺,或是三叔!」

「這倒是不難。」解雨臣說,「那就請吧,小三爺。」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