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來的是複製體太一,手上拿著一整袋食物,看著因為反作用力而疊成一團的數碼寶貝們,面無表情地說:「可以吃飯了。」

眾數碼寶貝一呆,這情況和他們計畫中的逃獄不太相符啊?

「你有什麼企圖?」比丘獸警戒道,「我們不會再上你第二次當。」

複製體太一指了指天花板角落的監視器:「你們剛剛試圖逃跑的畫面都被錄起來了,我只是想說你們可能會肚子餓。」

……

「你為什麼這麼做?」甲蟲獸拍著翅膀,「如果我們都累到沒辦法動,對你們來說才比較好吧?」

「沒有比較好,因為觀月先生需要活體的數據。」複製體太一沒什麼表情,將食物拿出來分成八份,還附帶水果,「再加上這是我判斷如果身為原先的八神太一會做的事情。」

原來那個男人叫觀月。比丘獸和迪路獸還有甲蟲獸交換了一個眼神。

「太一會做的事情……太一會做的事情就是放我們出去。」亞古獸說,「所以你放我們出去吧!」

這招有用嗎?

其他人面面相覷,對於亞古獸突來的發言。

「說得也是,只是很可惜,我是聽命於觀月先生的,他的命令就是要你們繼續待在這裡。」複製體太一說,「吃吧。」

他將食物推到他們眼前,但是沒有人碰。

「看來我很不受歡迎……可是為什麼呢?」複製體太一歪了歪頭,「我明明擁有八神太一的全部記憶和神聖計畫,明明也是八神太一啊?」

「不,你才不是!」亞古獸斷然道,「你沒有太一的心!」

「心……」複製體太一喃喃道,「好吧,那就等我拿到心以後再說好了。」

「拿到心?」甲蟲獸敏銳地捕捉到關鍵詞,「是指太一的心嗎?你們要對太一做什麼?」

「嗯,把他的心挪移到我身上來吧。」複製體太一皺眉,想了想,「現在他的身體正在和啟示錄獸大人融合,觀月先生說等到融合完全後,就可以把心交給我了。」

室內有三秒的靜寂,又或許沉默了三世,直到他們每個人都理解了複製體太一的意思時,竟沒人想要開口確認他們剛剛到底聽到了什麼。

……正在……融合?」亞古獸不敢置信,「和……啟示錄獸?」

「對。」複製體太一彷若完全沒注意到他們的震驚和打擊,「剛剛看了進度條,已經接近一半了,一旦過了五十趴後速度會更快。」

「我不允許!」亞古獸怒吼道,第一個跳起來往門外衝,他們剛剛就不該浪費時間和這個假貨周旋!

門口並沒有守衛,其他人也跟著衝了出去,一旦融合完全,不要說八神太一會直接消失,就連數碼世界也會重新陷入黑暗的!

但是就當他們即將衝出門時,卻被無形的力量給彈了回來,跟帶電的牢房鐵欄杆不同,他們直接被抽光了所有力氣,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複製體太一慢吞吞地站了起來,走到他們跟前,巨大的陰影壟罩住他們全員,「這個房間並不只是單純的牢房而已,它是針對數碼寶貝專門設計的,只要是數碼寶貝就無法出去。」

複製體太一將他們分別關了起來,這裡其實是一個大房間,裡面分割成八個小房間和一個中房間,原先中房間也就是一開始關注亞古獸他們的--是比較靠近出口的。

不過現在他們被關入更裡面的單人牢房了。

「可……惡……」亞古獸在被複製體太一拖入最裡面的房間時,不甘地哭喊道:「太一、太一……」

複製體太一頓了頓,忽然湧上一股非常難受的情緒,很奇妙,這是他第一次擁有這種感覺。

……對不起,亞古獸。」這句話就這麼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我沒有太一的心。」

亞古獸撇過頭去,雖然他很訝異對方會跟牠道歉,可是,他仍然不是太一啊。

 

 

「唉唉,所以就這樣分手了?」美美不敢相信地重複,「明明這些事情等太一回來再說就好了啊,而且搞不好你們只是因為那個觀月動搖了而已。」

「我也覺得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城戶丈也皺起眉來。

真不愧是純真徽章和誠實徽章的持有者,說起話都特別率真坦承啊。

「不是的,我們總要先處理好內部問題嘛。」空扯扯嘴角,笑道,「要是好不容易找到太一,他看我們在一起心又產生間隙了呢?」

「什麼嘛,太一有那麼小氣嗎?」美美不是很懂,「明明是他幫你們牽線的不是嗎?」

「就是這樣,所以才會產生間隙的吧。」一直靜靜坐在沙發上的八神光輕聲開口,「自己強壓下情感,把自己喜歡的人推到另一個人身邊……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我這個妹妹真是失敗……居然連哥哥的感情狀況都沒注意到……

「要你這麼說,我也是啊。」大和轉頭看向屋外,此時已經鄰近夕陽了,「我還是最混蛋的一個,竟然以他的朋友自居……

「太一喜歡空嗎?」光子郎忽然問了一句。

其他人給了他一個這不是明擺著的眼神,就連當事人空都露出了莫可奈何的笑。

……好吧,當我什麼也沒說。」要說朋友,光子郎也是太一的好朋友,而且關係搞不好還比跟大和更近,從他的觀察來看,太一真的沒有那麼喜歡空啊……

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

「我再打電話問問西島老師。」大和掏出手機,結果還是一樣。

「唉?」美美的手機響了起來,「是芽芽?喂?」

『美、美美……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望月芽心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慌亂,『我是偷聽到的、可是這一切太過分了……

「你先冷靜點,慢慢說。」美美安慰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我去找父親,想問問能不能用我的神聖計畫幫你們開門……可是……』望月芽心哭了出來,『可是……』

「是失敗了嗎?」美美寬慰道,「沒關係的,我們再想想別的辦法……

『不、不是的……』望月芽心搖頭,儘管沒人看到,『妳、妳現在可以出來一下嗎?』

美美看了看其他人,指了指手機,用口形說了聲我出去一下後便離開了辦公室。

其他人正要商量接下來怎麼辦,美美又忽然像是風一樣衝了進來,「大家,芽芽說希望其他人一起去耶。」

「這種時候……」光子郎很為難,「你們去吧,我就不去了,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利用過去的數據來複製打開大門。」

「知道了。」

「那我也留下來吧。」石田大和煩躁地說。

這種時候還搞什麼女生聚會?

「那我們先去找芽芽了,搞不好有什麼新進展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