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十點整。

一棟位在郊區的別墅悄然迎來一干人等。

「西島?」一位研究人員稀奇地看著西島帶著一群孩子出現,「你不是下班了嗎?」

「是啊,結果被我以前的學生堵得正著,非要鬧來看看我現在在什麼地方上班。」西島無奈道,「說是以後也想跟我一起工作。」

「哈哈,你還真受歡迎啊!」研究人員哈哈大笑,「行吧,不過有些區域不能擅闖喔。」

「是--」美美特別有朝氣地回答道,「我們會注意的。」

 

 

足球掉落在地上滾動了好幾圈,太一默默看著那顆足球,卻並沒有去撿起它的欲望。

他走過去,腳尖碰到了球,球又往前滾動了些。

如果沒有特別控制方向,這顆球會滾去哪裡?

太一好奇了起來,踢著足球向未知的黑色深淵跑去。

如果說一切都停滯不前的話,那什麼都不會改變。

但是跑沒幾步,他又停了下來。

改變一定比較好嗎?如果說變了之後,結果反而不如不變呢?

不,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怎麼了,分子獸?」觀月問道,分子獸緊緊皺眉盯著螢幕上的數據變化,便過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融合進度一直在延遲,我猜是八神太一本身的心在做抵抗,下意識拒絕和啟示錄獸大人融合。」

「真是難纏呢。」觀月也皺眉,「看起來要加大幻覺的劑量,現在才百分之四十一有點進度太慢了。」

「是的,觀月大人。」

「神聖計畫複製完全了嗎?」

「還沒呢,還在解析中。」分子獸說道,「外型完全一模一樣,不過功能什麼的都還沒加裝上去。」

「沒關係,先撤掉那邊的電力,把力量都集中到融合這裡。」

「好的,觀月大人。」

兩人的對話一字不漏地落入了門外複製體太一的耳裡。

如果說融合完全的話,他就能得到八神太一的心,進而成為八神太一了……可是,如果說他成為八神太一的話,那麼為什麼觀月先生他們還要大費周章地進行融合呢?

不一樣的身體,從別人那裡繼承來的記憶和心,這樣就能夠成為原本的那個人了嗎?

但是剛剛他們提到,八神太一的心在做抵抗,如果抵抗失敗的話,那心不就失去了嗎?

結果最後,自己到底會得到什麼?

他擁有八神太一的全部記憶,但是他完全無法擁有八神太一的情緒,儘管他可以根據推演表演出其他人印象中的八神太一,但是這樣是正確的嗎?

根據演算,八神太一不會袖手旁觀,會想辦法幫助亞古獸他們,但是……他不是真正的八神太一,他之所以被製造出來,為的就是服從觀月的命令。

然後八神太一的心是觀月允諾給他的獎勵。

不對……有哪不太對……

複製體忽然身子一斜,還是撞到牆上才沒有倒下。

他緩了緩神,提起腳步邁向關押亞古獸他們的牢房。

他想……確認某些事情。

 

 

「你又來幹麻?」亞古獸癱在地上,稍稍抬起頭發現是複製體太一後,又倒了回去,「我很忙。」

忙著逃獄?

複製體太一心中一驚,他不該有這種對話出現,是哪裡演算錯誤了嗎?

……我有事情想問你。」複製體太一就在牢外坐了下來,「根據八神太一的記憶,你們曾經遇過一隻由黑暗之塔製作出來的黑暗戰鬥暴龍獸。」

「那又怎樣?」亞古獸翻了個身,擺明不想理他。

「你說過他有心。」複製體太一頓了頓,「心是怎麼生成的?不能直接拿別人的嗎?」

……」亞古獸慢慢坐了起來,「當然不能拿別人的,心是自己的東西,很重要的。」

「但是我沒有心,我只有八神太一的記憶。」複製體太一問得很認真,「這樣我不能拿八神太一的心來用嗎?」

「當然不行!」亞古獸怒道,隨即又皺起眉頭,還沒等亞古獸理出頭緒,複製體太一的問題就又來了。

「我是被製造出來當觀月先生的棋子的,所以我天生就沒心,這樣難道我會一直沒有心嗎?心到底是什麼?」

……你提的問題,那個黑暗戰鬥暴龍獸也提過。」亞古獸頓了下,「青龍獸說這答案必須自己去找。」

「真羨慕你們這些天生就有心的。」複製體太一嘆了口氣,「我只是忽然感覺到疑惑,總之,謝謝你的談話。」

「等一下!」看對方似乎已經要離開了,亞古獸連忙叫住他,「現在……融合進度多少了?」

「一直停滯在百分之四十一,觀月先生說是因為八神太一的心下意識在做抵抗的關係,要把所有力量集中在融合身上。」

「那是當然,太一才不會輕易認輸!」亞古獸挺起胸膛,驕傲道。

「真好啊。」複製體太一感嘆道,口氣略感羨慕和憂傷,「我理解不了這種情緒,但是很嚮往,在八神太一的記憶中,這份感情非常珍貴。」

「那是當然,我們是好夥伴!」亞古獸說,「如果說你想理解心的話,我覺得我們是可以溝通的。」

「是嗎?但是你不承認我是八神太一,就算我擁有他的全部記憶。」複製體太一笑了笑。

「那不一樣。」亞古獸說,「你們兩個是各自獨立的個體,你不過就是被灌輸了太一的記憶,但是那些不是你的經歷,也不是你重要的回憶。」

……因為我沒有其他回憶,我是被製造出來的,只有這些。」複製體太一露出自嘲的笑容,「不過你說確實有道理,我會再想想看的。」

看著複製體太一踏著一如平常的步伐離開,亞古獸一手搔下巴,「如果可以放我們出去的話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