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疤痕

 

「嘿,哈利!」

哈利忽然間從夢境中驚醒過來,小天狼星在旁邊擔憂地望著他。

「你還好吧?是不是做惡夢了?」

哈利頓了一下,才慢慢整理好思緒。

「我……怎麼了?」

「你一直在囈語,而且臉色很差,所以我想應該把你叫醒比較好。」小天狼星關懷地說,「怎麼了?」

哈利先是看著小天狼星一眼,緩慢地搖搖頭,「想不大起來。」他揉著自己的疤痕,剛剛那邊簡直痛死了。

「沒關係,看樣子也不是什麼愉快的夢,忘了也好。」小天狼星說,「要不要再睡一下?你今天不是和達力約好去看電影嗎?」

這個暑假出乎哈利預料的愉快,先不論德思禮夫婦,光是小天狼星在這裡陪他這點就夠讓他快樂的了,但是讓哈利最驚奇的是,達力自從聽說哈利以後都只會在這邊住兩週後,態度驟變得讓哈利覺得快要不認識他了。當然,這其中原因哈利猜過大概是因為他偷偷給了達力一塊蛋糕(達力正在非自願節食中)。

打從哈利搬回水蠟樹街後,達力只要逮著機會就會纏著哈利問一堆關於魔法界的事情--當然是在瞞著德思禮夫婦的情況下,老實說,德思禮夫婦都以為哈利對達力施展了什麼魔法,不然達力哪可能主動去和哈利說話。

小天狼星見哈利沒事,放下心又回去睡了,他沒辦法剛復職就請兩週的長假,所以這兩週的時間他大部分都只是晚上過來陪哈利,儘管如此,德思禮一家仍舊是被嚇得夠嗆,深怕他們窩藏殺人犯的消息走漏出去。

看到小天狼星睡回去後,哈利也躺回床上,兩眼直盯著天花板,卻再也睡不著了。

剛剛那個夢太真實了。

『不用哈利波特,事情一樣可以辦得成,我的主人……

『不用哈利波特?我知道了……

『我的主人!我可不是關心那個男孩才這麼說!只是那個男孩受到非常嚴密的保護,想要接觸到他太困難了--如果您願意換一個女巫或是巫師--

『我可以用另外一個巫師,這話倒是沒錯……』

『我的主人,這樣才合乎道理嘛,要逮到哈利波特實在太困難了……

『所以你就自告奮勇,要去替我抓補一個替代品,是不是?我想,你對於照顧我的工作讓你感到厭煩了,是吧?蟲尾巴。』

『我的主人!我、我並不想離開您啊……

『少跟我撒謊!』

蟲尾巴發出淒厲的慘叫,半晌,他才徐徐從地上爬起跪好,跪在自己面前……

『堅持要用那個男孩,自然有我的道理,這點我不想再和你說明一遍。我已經整整等了十三年,再多等幾個月也無所謂,我相信我的計畫能夠有效擊破那男孩周遭的保護措施,現在唯一需要的只是你一丁點的勇氣,蟲尾巴,你必須得拿出來,你不會想再次體驗我的怒火--

『但、但是主人,他們一定馬上就會注意到伯沙˙喬金失蹤了,如果我繼續下去,如果我詛咒……

『如果?如果你當初按照計畫辦事,魔法部就不會注意到有人失蹤了,你最好別再像這樣大驚小怪。我真希望我可以自己動手……但是按照我目前的情況……』他輕哼一聲,『只要再移開一塊絆腳石,我們通往哈利波特的路就暢通無阻了。』

哈利回憶夢境,這個夢境真是太糟糕了,而且最糟糕的不是他夢到伏地魔要來殺他,而是他居然夢見自己成了伏地魔。

這種感覺真是太過於噁心了。

夢境從頭到尾都是伏地魔的視角出發,這讓哈利非常想吐,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和小天狼星說這件事,好像做了點惡夢就大驚小怪的嬌弱女孩。

雖然說預言的事情多少讓他有點緊張……

哈利翻了個身,揉了揉自己的疤痕,把這個夢境拋到腦後。

 

 

隔天起來,他和達力就雙雙出門了,德思禮夫婦又驚又懼,滿面擔憂地看著他們出門。

「你爸媽要是再那麼望下去,不用我施咒,他們就會把自己石化成一座雕像。」哈利沒好氣地說。

「呃……」達力露出蠢笑,極力討好,「你不會和他們計較的,對吧?」

哈利哼了一聲。

這個暑假達力顯然受到了魔法電影的洗腦,對魔法好奇到連小天狼星都敢煩的程度,要不是小天狼星威脅要把他變成豬,估計達力還會一直煩下去,並且他表示十分想要一個可以隱形的魔法道具。

當然,小天狼星和哈利都拒絕掉了。

雖說現在和達力相處還算愉快,但是那是建立在達力想要從他這邊獲得利益的基礎上,哈利可沒忘記達力的本質就是一個欠揍的小混球,要是真送了他一個可以隱形的魔法物品,哈利太了解達力會拿去做什麼了--偷竊都還算是輕微的,搞不好會直接隱形去暴揍任何一個他看不順眼的人。

「我說……你就不能變出一點食物來嗎?」等離開德思禮的視線範圍後,達力就用一種充滿希望的語氣問道。

「就算是頂尖的巫師,也沒辦法直接憑空變出食物,除非你給我食材。」哈利說,「食物是是岡普基本變形定律的五大例外。

「什麼幫浦基本變形定律?」達力很茫然。

哈利隨口解釋,他不介意和達力分享魔法的基礎理論,因為一來反正達力聽不懂,二來達力是純粹的麻瓜,聽懂了也用不出來。

達力現在正在非自願減肥,在期末時,弗農姨丈和佩妮阿姨一如既往地替達力的各種爛成績找藉口,但是保健室老師在最底下那幾句極為小心謹慎的評語卻讓他們無言以對,不論佩妮阿姨在怎麼哭喊達力只是骨架大了點、弗農姨丈怒喝他的兒子自然要長得壯碩點等,都沒辦法改變事實--達力已經肥到在二樓多走幾下一樓都會地震了。

於是新的飲食制度就此展開,冰箱上貼著達力學校寄來的飲食菜單,上面完全刪除了所有達力愛吃的食物,取而代之的是他一向最厭惡的蔬果。

但是效果微乎其微,因為小天狼星的鎮壓,哈利並沒有和德思禮家一起減肥,相反的,他吃得非常豐盛。

小天狼星每次來都會替哈利準備好隔天三餐的食物,哈利只需要一揮魔杖就能食用,方便得很--至於未成年巫師保護法,小天狼星相當乾脆地公器私用,藉著職務之便給哈利開了後門,哈利只要待在屋裡,就是用魔法用到天荒地老都無所謂,這樣甚至連德拉科送的反偵測器都不用了。

就在達力減肥的第一天,哈利非常滿足的啃完小天狼星送來的水果蛋糕,被達力瞧見。

達力當然不敢和哈利搶,但是眼冒綠光,哈利覺得很像是求投餵的笨豬,就隨手遞了最後一塊給他。

食物的效用是很強大的,再加上達力原本就對魔法很好奇,態度自然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了。

 

兩人到市區玩了一天,為了避免達力在外頭亂吃,德思禮夫婦給達力的零用錢是相當短少,幾乎是買了電影票以後就只剩下車錢了。

反觀哈利,小天狼星似乎是為了彌補他過去沒有陪在哈利身邊的遺憾,給了哈利大把的麻瓜鈔票。

哈利第一次感覺到在麻瓜界比達力富有,買了兩杯可樂和一盒超大的爆米花,達力一點也不客氣地接過去了。

哈利聳聳肩,有些人的本質你就是不能奢求他有點禮貌和感恩的心。

 

兩人回到德思禮家,小天狼星也回來了。

「哈利,我們這個週末就回我那棟屋子。」小天狼星說,悶悶不樂道,「那個盧修斯煩死了,非要到我那屋子裡去找你,叫他有事過來也不肯,什麼大架子,哼!」

哈利不禁莞爾,想都不用想,肯定是納西沙在中間不斷說服小天狼星,他這位教父吃軟不吃硬,納西沙畢竟又是他的堂姊,她的嘮叨小天狼星只能苦哈哈的受著。

「沒關係,來就來吧。」

「真搞不懂他幹什麼堅持要親自找你談,我可是你的教父,有什麼事情不能和我談?」小天狼星非常憤慨。

聽到教父兩個字時,德思禮一家不由自主地瑟縮了一下。

現在他們每天晚上都會分成兩個陣營,楚河漢界,涇渭分明。如果哈利和小天狼星在客廳,德思禮一家就會待在餐廳,反之亦然。

儘管如此,還是能聽到彼此的談話聲。

小天狼星完全把德思禮一家當成空氣。

「我也不清楚,可能和預言有關吧。」哈利隨口答道,「沒關係啦小天狼星,他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在你的眼皮下對我怎樣的。」

小天狼星呼出一口氣,揉揉哈利的頭,咧嘴笑道,「那是自然。」

「對了,小天狼星,我可不可以邀請朋友到那邊玩?」哈利問,「感覺可以探險。」

「當然可以。」小天狼星說,「不過你要是想要邀請德拉科˙小馬爾福的話……你不介意我對他做點惡作劇吧?」

「你要做什麼惡作劇?」哈利好奇道。

「我要把他引以為傲的小白臉變成黑木炭。」小天狼星驕傲地挺起胸膛。

「喔,小天狼星,我的教父,你好幼稚。」哈利說,「不過我一點也不介意。」

 

 

哈利和小天狼星回到了布萊克老宅,布萊克夫人的畫像罕見地沒對小天狼星大喊大叫,相反的,她完全無視了小天狼星,只和哈利打招呼。

『孩子,你在那群麻種家裡待得還好嗎?』

「有小天狼星照料著,還不錯。」哈利乖巧道,「謝謝夫人關心。」

布萊克夫人冷哼一聲,主動拉上了窗簾。

「我真不知道你到底是怎麼對付我媽的。」小天狼星悄聲對著哈利說,「我每次回來她都在諷刺我這麼大年紀竟然還不如你懂禮貌。」

哈利聳聳肩,笑嘻嘻道,「小天狼星,你對你媽媽的態度確實說不上多禮貌。」

小天狼星咕噥幾聲,用鼻子噴氣,恨恨道,「她對我的態度也沒稱得上多好,我和她彼此彼此。」

 

「小天狼星,我肚子餓了。」哈利把行李給丟在自己房間後,就蹦蹦跳跳跑下來,「我們先吃一頓然後去飛一場好不好?」

「當然好。」小天狼星應道,「你去跟克利切說你要吃什麼吧。」

「我想吃牛小排和烤雞腿。」哈利道,「還有草莓冰淇淋。」

「是的,哈利小主人。」克利切恭敬道,克利切對哈利的態度非常好,也許是因為哈利總是耐心聽他訴說,並且常常在他談起雷古勒斯時給予安慰的關係。

儘管克利切依然認為所有麻瓜都是次等的賤種,也會遵守哈利的命令不在赫敏面前提。

克利切將布萊克老宅重新打掃得光鮮亮麗,雖然主色調是銀綠色大大違背了小天狼星的審美觀,但是至少比原先乾淨整齊多了。

哈利和小天狼星用完餐後,就立即到外頭興沖沖地開始競飛,哈利騎著火閃電和小天狼星的光輪系列飆速,最後當然由哈利獲勝。

一大一小在空中飛來飛去玩得不亦樂乎,哈利突發奇想,興沖沖道,「小天狼星,我們可不可以來個模擬競賽?」

「什麼模擬競賽?」

「就是邊騎掃帚邊發射魔咒。」哈利說,「當然不是真的魔咒,只是發射一些顏料而已。」

「練準度嗎?」小天狼星聽了也來了興致,「哈利你很有當傲羅的天份,這其實是傲羅測驗中的一項。」

「真的嗎?」哈利訝異道,「那我就要認真練了。」

「沒問題。」小天狼星咧嘴笑道,「我完全奉陪--但是哈利,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我不怕。」哈利嘻嘻一笑,「來吧!」

結果自然是哈利被小天狼星用紅色顏料射成西紅柿。

「該不會食死人也都有這樣的能力吧。」哈利頂著一身紅色回到布萊克大廳,隨手給自己來個清理一新,咕噥道,「這樣看起來我實力嚴重不足。」

「不是每個,不過無法否認的是確實有幾個高手。」小天狼星說,「哈利,你本來就不該要求自己的水準和一個成年巫師一樣高,我好歹也是正職傲羅,要是被你打敗我豈不是一輩子就只能當狗了。」說罷,他就真的變成一隻狗對著哈利狂吠搖尾巴。

哈利哈哈大笑,心情舒暢了很多。

 

 

 

====

第一次寫這種超級大長篇,邁入第四集啦~

預計第五集正文完結,因為小哈智商武力都太高所以提早結束打魔王

嗯?打完魔王要幹麻?

自然是談戀愛啊!

不過因為第四集因為會和原作產生非常大的偏差,所以寫得比較慢

我發現我一直在給小哈開外掛,哈哈

(以及教授的戲份好少,奇怪我明明比較愛教授?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