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決定開城戶丈的車飆回東京。

光子郎還要分析數據,城戶丈不能疲勞駕駛,男生就只剩下高石岳和石田大和了。

但是眾人一致認為不能交給石田大和開,感覺百分之百一定會飆車,所以最後是由高石岳來開。

石田大和坐在副駕駛座上,心浮氣躁地看著窗外的風景。

「不能開快一點嗎?」

「再快就超速了。」

……知道了。」

在他們抵達第一個休息站後,石田大和決定脫隊。

「等等哥哥,你打算去哪啊?」高石岳心裡一驚,趕緊問道。

「去找太一。」石田大和說。

「你又沒車,你一個人要怎麼找啊?」

「我不是一個人。」大和看向加布獸,「加布獸也要去找亞古獸。」

加布獸點點頭。

一秒也好,一瞬也好,只是想要陪在那個人身邊,感受他還存在的氣息,而非像是如夢似幻的一場美好幻想。

「加布獸究極進化--鋼鐵加魯魯!」

「哥!」這裡雖然是休息站比較偏僻的地方,但是在這裡光明正大地進化也太囂張了!

大和已經騎上了鋼鐵加魯魯。

「放心,不會有人注意我們的。」

「才怪啊!哥你冷靜點啊!」高石岳急得團團轉,「鋼鐵加魯魯又不是帝皇龍甲獸速度那麼快……」

大和充耳不聞。

因為兩人上廁所遲遲不歸而找來的城戶丈只見到高石岳。

「大和呢?」

……被愛情衝昏頭了。」高石岳面無表情地說,「我們走吧。」

「啊?不等大和嗎?」

「他願意等我們就不錯了。」高石岳嘆氣,「總之我們趕緊走吧。」

回到車上後,高石岳簡單將事情說了一遍,換來其他人的無語。

「哇啊大和該不會是那種恐怖情人吧?」美美驚道,「這感覺真像是跑了媳婦要去追殺似的……

「是也沒錯。」空說,見到其他人都望著自己,這才想起來大和似乎沒和其他人講過,瞬間尷尬,「我是說,確實很像是跑了媳婦。」

高石岳看後照鏡,八神光開口道:「大和喜歡我哥哥對吧。」

「唉--?」美美驚叫起來,「可是空、空你們以前不是交往過嗎?」

「分手了。」空說,「說起來其實很簡單……我們在一起是因為太一,但是那個時候太一不在了,我們自然也沒有繼續下去的理由。」

「什麼叫你們在一起是因為太一啊?」美美有聽沒懂,「要是大和也喜歡太一的話,那你們那時候不就是……呃。」

空笑了笑,轉頭去看城戶丈和光子郎,「我還以為你們會很吃驚。」

美美畢竟在美國待過一段時間,八神光和高石岳是他們的弟妹,她原先以為這兩人聽到大和喜歡太一時會驚得一跳。

「我好歹是念醫學院的,對這種事沒有偏見。」城戶丈悶悶道,「不過確實,我是嚇了一跳。」

「我早就有預感了,畢竟大和只對太一態度不同。」光子郎合上筆記型電腦,「其實我當初覺得太一也很奇怪,不過我沒多想就是了。」

「太一也很奇怪是什麼意思?」

「嗯……」光子郎努力回想,「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就感覺太一喜歡的不是阿空是大和這樣。」

「……蛤啊?」高石岳驚得猛踩了一下油門,又趕緊煞車,接著才恢復正常行駛,一群人被高石岳這麼一弄都往前栽倒。

「光子郎,你說真的?」

「不、我說了我也不確定……」光子郎剛剛緊緊護住自己的寶貝筆電,「就是感覺太一對大和比較在意,我那時還想說是大概因為好友成為情敵的關係。」

「這樣嗎?」空苦笑,「那幸好,我沒成為他們之間的第三者。」

「空……」美美擔憂地看著她。

「放心,我沒事。」空反過來安慰她,「說起來,要是太一真的喜歡大和的話,那有沒有可能把那個望月和錯當成大和喜歡了呢?畢竟他們長得挺相似的。」

「太一還說我們和照片上都不一樣……那個望月和是不是隨便拿了個路人照片給太一看才導致太一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我們啊。」高石岳轉動方向盤,瞬間又超了一台車,「我和哥哥才沒有整過形!」

「這我們都知道……」

「如果光子郎的猜測正確,哥哥一定會很高興的……」

「那之前,你不覺得你哥哥很有可能把那個望月和給揍到連父母都認不出來嗎?」城戶丈說。

……好像是。」

……有可能。」

「你們難道就不想揍他嗎?」高石岳反問道,「說真的他一開始叫我們走人的態度真的讓人很火大不是嗎?」

……確實是。」

「太一跟大和總比跟那個望月和好。」美美拍板論定。

 

 

八月二日。

 

「唉,原來我以前就住在這種地方啊?」太一抬頭看了看巨大的摩天輪,有什麼畫面一閃而逝。

「是啊。」望月和笑了笑,「我已經調查好了,你母親會在這個時間去超市買菜。」

「那我們走吧。」太一興沖沖地說,「到時候哪個是我媽你可得指清楚一點。」

「當然。」

兩人悄悄潛入了超市,說是潛入,也就是很平常地進去而已。

望月和原本沒打算引起任何騷動,遂了太一的願以後就趕緊帶人離開,未料事與願違。

「啊--!」一名戴著眼鏡的女子雙手拎著的大包滑落掉地,她指著太一尖叫起來,「太一學長!」

望月和覺得他這陣子真該去拜拜。

井上京負責實習的超市明明不是這一家,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

說起來也只能怪望月和運氣不好,井上京負責實習的超市雖然不是這家,但是她今天恰好被派來支援。

太一轉頭看了看小京,又轉頭看了看望月和,「阿和?」

望月和嘆口氣,「我們走吧,引起騷動的話就不能偷偷看你母親了。」

「你這壞蛋想把太一學長帶去哪裡?」小京中氣十足地大吼,「太一學長,你不要上當,他是誘拐犯啊!」

「我很清楚他是誰。」太一笑道,「不過我不曉得你是誰。」

小京聞言大受打擊,這才想起來小光和他們說過太一失憶了,不認得他們。

「是你的後輩。」小京的聲音小了很多,「太一學長,你真的一點記憶都沒有?」

太一搖搖頭。

小京失望地垂頭,但是馬上又熱切地抬頭,「那重新認識也可以,我叫井上京。」

太一先是愣了下,這還是第一次碰到有人跟他說重新認識也可以呢。

他笑著伸出手握手,「你好。」

「太一學長來這裡幹麻?」井上京因為小光的郵件,所以完全把望月和當成空氣,只跟太一講話。

「來偷看我媽長什麼樣子。」太一堂而皇之地說。

「啊?偷看?」小京還不知道事情的最新發展,只知道小光他們正在趕回來,因為太一要回來。

「對啊,因為我不認得嘛。」太一笑著說,「你地上那些東西不撿不要緊嗎?」

「啊,不要緊。」小京說,但是還是彎腰去撿了起來,塑膠袋中裝的是許多太陽花,「這是我男朋友從北海道帶回來送我的……

「那還是趕緊收起來吧。」太一也彎腰幫忙撿拾,「畢竟人家一片心意。」

……太一?」

當兩人正在埋首收拾時,一道震驚顫抖的女聲忽然從他們頭頂上方響起。

太一抬起頭,就看見一名棕髮婦人滿臉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他瞬間就知道了對方是誰。

……媽?」他輕聲開口。

「太一!」那名婦人激動地哭了出來,用力抱住了太一,泣不成聲,「太一……真的是太一……我不會認錯自己的兒子……

因為突然被抱住,太一拿在手上的太陽花再度散了一地,點點黃色灑滿地上。

 

帶著亞古獸和加布獸走進超市的大和,正巧看見了這一幕。

「大和學長。」小京也同時看到了他,高興地打了招呼。

八神太太這才稍微放開太一,聲音還有點哽咽,「你這孩子……這些年為什麼不回家?」

「呃……」太一下意識轉頭看向其他三人,然後他看見被大和帶過來的亞古獸,不知怎麼安下心,「其實,我沒有過去的任何記憶。」他說,「是剛好在假期中巧遇了八神光……我是說,我妹妹、呃……」太一現在有點沒辦法準確拿捏稱呼,只好帶過,「被認出來了,所以就想藉著機會回來看看。」

「沒有過去的記憶?」八神太太很震驚,「可是你剛剛分明叫了我媽。」她有接到小光傳回來的訊息,說是碰到了太一,言詞有些閃爍,第一時間她還以為自家女兒魔怔了,直到小光傳回和亞古獸的合照,這才將信將疑。

畢竟,當初連屍體都沒找到,做父母的心中總是留著一絲希望。

然後……老天垂憐,她真的見到了自己的兒子。

「嗯,我今天來就是來看看……」太一把頭撇向望月和,給了個求救的眼神。

「八神太太。」望月和很盡責,「這邊不方便談話,如果您願意的話,我們是否可以到旁邊小坐一會?」

「不用麻煩。」八神太太立刻說,「來我們家吧,請問你是……?」

望月和看向太一。

……未婚夫。」太一的聲音有點小,不知怎麼,在石田大和面前說這句話感覺有點心虛。

「啊?」八神太太先是愣了下,隨後很快就回過神了,「失禮了,請問怎麼稱呼?」

「望月和。」望月和自我介紹,溫和道,「八神太太,冒昧叨擾了。」

「不會不會,哪那麼客氣……」八神太太作主,將井上京、望月和和石田大和統統連帶著請入了八神家。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