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璃貓,祝賀她出三多本的文,讓我拿來混更新表示一下我還活著吧……

 

 

 

 

 

伊多最近很煩惱,關於他的雙胞胎弟弟。

儘管族中都視他們為血的禁忌之子,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在他眼中,就是兩個愛撒嬌,需要管教的調皮弟弟而已。

小孩都能區分誰對他真好誰看不起他,所以從小就活在族人歧視厭惡眼神下的雙胞胎,對於對他們疼愛有佳的伊多自是非常敬愛,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只有伊多才制得住這對雙胞胎。

而當這對雙胞胎終於學會走路後,就開始試圖破壞水妖精的聖地,反正族人都討厭他們,那乾脆就讓他們討厭得更徹底好了。

於是這對雙胞胎有陣子以惡作劇出名,最讓長老氣歪了臉的惡作劇是他們偷了族長的內褲丟到他房裡嫁禍他,讓其他人以為他是個暗戀族長的變態。

雖然事後水落石出,長老也終於洗刷了誤會,不過他還是不肯原諒這兩個一直不肯安分的小鬼,想盡辦法要給他們一個教訓。

伊多知道這件事情後也很頭痛,先是不斷和長老還有族長道歉,回家就訓斥兩個弟弟不能做這種事情陷害別人。

雙胞胎乖乖點頭,大哥說什麼都是對的。

伊多罰他們寫一千字的悔過書,雷多什麼都寫不出來,最後乾脆抄雅多的,最後伊多看著兩份內容一模一樣的悔過書,非常無力。

而後雙胞胎的破壞力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強,伊多實在擔心這兩人越走越歪,抓著他們簽了寄生兵器的血契,一方面是族長授意,一方面他也確實擔心這兩人在外面鬧出什麼亂子來。

雙胞胎簽了血契後真的安分了很久一段時間,但是現在又有點……

 

 

伊多面無表情地看著滿身血污的弟弟們,冷聲問,「你們還是不肯說你們到底去幹麼了?」

「真的沒什麼事情啦伊多。」雷多笑著打哈哈,揮揮手,隨意地說,「你看我們現在不都好好的?就只是髒了一點……」

「髒了一點?」伊多視線飄向一旁丟到垃圾桶來不及毀屍滅跡的上衣,上面全都是褐色乾涸的血漬。

「好吧是很髒……」雷多摸摸鼻子,他還真習慣不了現在這個冷冰冰的大哥,她用手肘戳了戳旁邊的孿生兄弟,示意他講幾句緩和氣氛。

「沒事。」雅多緩緩地說,「已經去醫療班看過了。」

伊多聞言臉色更難看,「這麼說你們原本打算裝作根本沒受傷?瞞著我?」

雅多閉嘴了。

雷多心中叫苦連天,怎麼伊多三言兩語就又轉回重點去了,雅多你想想辦法啊!

他們確實是打算瞞著伊多受傷的事情,不然依照伊多的個性肯定會擔心得沒完啊,而且又不是很嚴重,醫療班都治好啦,只是退疤需要的時間比較久,雅多才把髒衣服丟進垃圾桶,伊多就闖進來了,而他連衣服都來不及脫。

早知道就在醫療班打劫一套新衣服換回家就好了。

「你們……」伊多抿抿嘴,最後嘆氣,「好吧,你們都大了,我管不動你們了。」伊多的語氣很自責很無奈,更多的是憂傷,「你們自己好自為之。」說完,他連檢視他們的傷都不管,很乾脆地轉身回房了。

雷多呆呆地看著伊多轉身離去,半晌才回神,不安地問道,「雅多,怎麼辦?伊多這反應比生氣還糟糕啊……」

雅多沉默,他哥還不是曾經瞞著他們把水精之石的上古地圖燒掉。

水妖精三兄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冷戰期。

 

 

 

 

其實伊多知道,他的弟弟們一直想要找到更多的水精之石好讓自己恢復,可是以他的立場來說,恢不恢復無所謂,只要大家都平安就是他最大的安慰,他們卻還是背著他涉險。

「你說,他們怎麼就是不聽話呢……」伊多嘆氣,丟了幾粒小饅頭給小龍吃。

小龍嗷嗷叫了幾聲,撲過去將小饅頭一顆不漏地全咬進嘴巴嚼嚼,吞下肚,搖著尾巴,滿懷期待地看著伊多,希望再來一次。

伊多笑了笑,又丟了幾粒。

「你我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就是沒辦法再使用水鏡而已,時間久了自然會恢復,他們又何必為了急於一時冒險呢?」伊多摸了摸小龍的腦袋,頭痛地說,「要是有什麼辦法可以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不過很可惜,雙胞胎的注意力就是全都放在大哥身上,想移都移不開,連雷多都放棄去打探西瑞那顆鳥窩頭的奧妙所在了。

「請漾漾來幫忙好了,妖師之力應該做得到吧?」伊多開始慎重考慮此事的可行性。

守世界的人都是行動派,伊多沒多久就給褚冥漾派了使役,內容中提及希望可以借用妖師的言靈之力讓他不受教的兩個弟弟別再往危險的地方跑。

不過伊多的運氣真的很差,褚冥漾接到使役的時候,雙胞胎正一左一右地站在身邊,把內容全給瞧光了。

褚冥漾只覺得頭皮發麻,雙胞胎,尤其是雅多,臉色陰沉得好嚇人。

「漾漾,我們是好夥伴,對吧?」雷多狀似不經意地攬住褚冥漾的肩膀,「好夥伴要彼此信任,不可以出賣彼此沒錯吧?」

褚冥漾僵硬地點頭,欲哭無淚,「我說這位大哥,有話好說,伊多也是擔心你們。」

「擔心我們,我們也擔心他啊!」雅多忽然爆發,「雖然說水鏡經歷時間會自行修復,可是那要幾百年的時間,他撐得到那時候嗎?現在我們還年輕,所以會覺得負擔還好,可是將來呢?他現在可是連劇烈運動都沒辦法做,力量下降了整整三倍不止!年輕時就這樣了,那未來我們邁入老年的時候他要怎麼辦?」

雅多越說越激動,眼睛都要冒火了。

褚冥漾非常尷尬,同時也非常歉疚,「對不起,當初全是我的錯……」

「就算你當時能改成米納斯二檔去和安地爾打,結果也一樣。」雷多按了按褚冥漾的肩,「只要你別再袖手旁觀就好。」

褚冥漾低下頭,又抬起來,堅定地說,「絕對不會,絕對不會有第二次。」

「那麼漾漾,回絕伊多吧!」雷多拍拍他,「說好了!」

「呃,是。」褚冥漾摸摸鼻子,開始告知伊多言靈的基礎是建立在合理的事情上,要雙胞胎棄大哥而去,是絕對不可能的任務,比班導打賭打贏班長還要不可能。

盯著褚冥漾回覆完以後,雷多又纏著要褚冥漾祈禱伊多暫時沒有精力管他們,好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去冒險完後打理自己不被發現。

褚冥漾撇撇嘴,照辦了,順便告訴雙胞胎,他不確定具體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雙胞胎的意思是,只要有結果就好,過程不重要。

褚冥漾見他們如此堅決,也就隨著去了。

 

 

伊多接到褚冥漾的回覆,信以為真,又開始暗自傷腦筋。

他的弟弟這麼會折騰,哪天真的跑去安息之地走一遭怎麼辦?

就在他還煩惱不已的時候,老天似乎嫌他不夠煩似的,又丟了幾個麻煩過來,那就是族長要給他說媒,換句話說就是要他去相親。

雖然水鏡受損,但是伊多在族中的聲望依然不變,而且個性溫和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新一代好男人師奶級殺手,從來也不乏粉絲追求者。

只是之前都是含羞帶怯地送送小禮物小點心,就沒了下文,不知怎麼回事這陣子突然各各都想要進一步發展,還驚動了族長說媒。

「伊多,這麼多年來也辛苦了。」長老笑呵呵地摸鬍子,「你現在身體不像之前,最好是找個能夠照顧你的伴,反正你年紀也差不多可以結婚了。」

伊多懷疑自己耳抽筋,「多謝長老關照,但是我……」

「這是我幫你安排的時間表,你有很多選擇。」長老放了一份文件在上面,還挺厚,都是各種族和族內的大家閨秀,「放心,不管你選擇誰,絕對不會有人有意見,我們都相信你的眼光。」

伊多還想說些什麼,結果長老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塵,站起來,丟下傳送陣就閃人了,留他一個在原地目瞪口呆。

現在是什麼狀況?

 

 

 

 

「伊多哥哥。」一名長相甜美的女孩勾起嘴角,「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呃,請隨意。」伊多有些困窘,他真的不會應付這種情況。

「伊多哥哥。」女孩又叫了一次,彷彿只要呼喚就心滿意足似的,「你可以叫我可可。」

不得不說,這可可是伊多目前為止遇過感覺最好的女孩子了,活潑但是不強勢,語調間盡是俏皮,比之前某些濃妝豔抹的大姐或是花癡蘿莉要來得自然多了。

「可可。」伊多點點頭。

可可只比伊多小一歲,跟雅多和雷多同年,讓伊多不禁把她當成妹妹一樣對待。

「那,伊多哥哥,為了讓我們對彼此更加瞭解,我們一起去玩吧?」可可笑嘻嘻地提議。

「呃,可可,我只能把妳當妹妹……」伊多有些困擾地說,「妳可以考慮其他更好的人選。」

「現在伊多哥哥有喜歡的人嗎?」可可不答反問。

「目前沒有。」伊多老實回答。

「那就是了。」可可眨眼,「感情這種事情勉強不來,不過總是要相處得夠久才有辦法培養嘛,對不對?」

「妳說得也沒錯……」伊多無法反駁。

「伊多哥哥現在也可以把我當妹妹啊,做不成情人兄妹也好,總歸是一段緣份。」可可落落大方地說,「要是伊多哥哥將來有喜歡的人要成婚的話,我也可以幫伊多哥哥當新娘閨蜜嘛,當然如果新娘願意讓我當伴娘的話就更好了。」

伊多奇異地看著可可,這女孩真奇特。

不過總比死纏爛打要好,看起來可可也不是那種會多做糾纏的女孩,這讓伊多鬆了一口氣。

「不過實話跟你說吧伊多哥哥,我是被父母逼出來相親的,我瞧你也差不多,不如我們就打個馬虎眼,當彼此的擋箭牌?」可可話鋒一轉,單刀直入地提議,直殺得伊多措手不及。

「妳一個女孩子,這樣不好吧?」伊多有點遲疑,雖然可可的提議讓他很心動。

「這樣最好。」可可笑道,「要是不合適,大家都會同情或是諒解女方比較多;要是咱倆到最後真湊合成了一對,那我也不虧。」

伊多被她逗笑了,「那就這樣吧。」

兩人達成共識後,同進同出的狀況增加了許多。

可可活潑可愛又自然大方,在族中其實很受歡迎,伊多也不遑多讓,俊男美女真心羨煞了旁人。

即使什麼都不做,擺在那裡就是賞心悅目啊是不是!

 

 

 

「雅多,你知道伊多最近為什麼都不理我們了嗎?」雷多有點惴惴不安,最近他們兩人都沒再被伊多抓包,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他哪有不理我們?」雅多冷聲問,「他只是忙著談戀愛。」

雷多瞪大眼,「不是吧?」

「忙著談戀愛就沒時間管我們了。」雅多的語調很冷,「這樣剛好,我們可以繼續專心找水精之石。」

「不不不對啊!」雷多誇張地大叫,「為什麼你反應這麼平靜?伊多談戀愛了都不跟我們講,這是不是兄弟啊!」

雅多睨他一眼,雷多立即蔫了,「別那樣瞪我,好像我長得有多恐怖似的,不對我們明明長一樣……」

雅多冷哼一聲,繼續專心研究上古地圖。

「那你怎麼知道伊多談戀愛?」雷多不死心,繼續追問。

「上次看到他和一個女的有說有笑,舉止很親密。」雅多頭也不抬。

「哪個女的?」雷多霍然站起,「我要去看看她配不配得上伊多!」來路不明的女人別想染指他哥!

「可可,亞里斯學院的校花。」

「我管他校花校草!」雷多豪氣萬千,頓了一下,有點懷疑,「你不會是說那個十項全能,被評選為賢妻良母第一名的校花可可吧?」

「就是她。」

雷多立即蔫了,趴到床上去完全不想動,一種哥哥被外人搶走的鬱悶感油然而生。

「雅多你反應怎麼這麼平靜,伊多要被搶走了耶!」雷多心酸無比地說,而且居然還可能要叫年紀比他們小的人大嫂。

「我們自找的,沒話講。」雅多煩躁地把地圖丟到一邊去,望著天花板,「漾漾當時就說了,他也不確定具體上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啊。」雷多想起來了,他們確實拜託過褚冥漾用言靈讓伊多沒辦法再監督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但是他也更鬱悶了,這種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蠢事……

「睡覺,明天還要去水之洞窟。」雅多熄燈,也爬上了床。

這一晚,雙胞胎的睡眠品質都不是很好。

這導致了他們隔天任務的品質急速下降,差點命喪在魔獸嘴裡,還是褚冥漾用米納斯一口氣轟爛洞窟趁著魔獸被活埋的空檔背著兄弟兩人緊急傳送,才保住命。

 

 

 

 

伊多接到消息時,他正在和可可喝咖啡,一聽立即就衝到醫療班了,完全忘記了可可的存在。

「這是怎麼回事,漾漾?」

褚冥漾看著心焦到眼睛蹦出血絲的伊多,吞了吞口水,簡單將前因後果解釋了一遍,直到伊多確認他的弟弟們沒有性命之憂,只要醒了就能回家休養後才安心下來。

「……我也不知道他們今天狀況怎麼會這麼差,他們之前從來沒有過這麼嚴重的失誤。」他小心翼翼地看著伊多的臉色,「你們兄弟吵架了嗎?」

「我最近可能太不夠關心他們了。」伊多嘆了口氣,「不管怎樣,謝謝你救了他們兩個。」

「不是,這真是意外,平常都是他們救我……」褚冥漾有點語無倫次。

伊多扯扯嘴角,笑了笑。

褚冥漾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了,「伊多,你最近很忙嗎?」

伊多愣了一下,「怎麼這麼問?」

褚冥漾瞄了一眼房門,確定雷多和雅多還在睡覺以後,一股腦地將他下了言靈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伊多。

「對不起。」褚冥漾說完,瞪著自己的腳丫子懺悔,他就不該下這個言靈的。

「沒關係。」伊多摸摸他的頭,「我和他們不會因此吵架的,不過漾漾,以後不准再這樣由著他們了,知道嗎?」

「知道了。」

褚冥漾走後,伊多深深嘆了口氣,他就想說平白無故的哪來這麼多親好相,原來是這麼回事。

結果目的達成後他們反倒不開心了,還是跟個小孩子一樣。

伊多搖搖頭,推門走了進去,就發現雅多已經醒了,坐在床上面無表情地看他,一邊的雷多神情不安地眼神左右亂飄。

「還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兩人一致搖頭。

「剛剛漾漾已經跟我自首了,你們沒什麼要告訴我的嗎?」

「……你不也沒告訴我們你談戀愛了嗎?」雷多悶悶地說。

「誰說我在談戀愛?」伊多好笑地反問,「可可她是個好女孩,他父母老是逼她相親,拜託我當擋箭牌而已。」

雙胞胎都愣了一下,然後很不自在地撇過頭去。

伊多笑了笑,「今天剛好就是去談結束這段關係,因為她有心上人了。結果還沒談完就接到你們受傷住院的消息。」

雅多轉過頭來,聲音很小,「我們只是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我知道,可是我也不希望你們冒險。」伊多溫和地說,「現在,我們回家?」他向兩人敞開雙臂。

雅多和雷多對視一眼,同時掀開被子往伊多懷裡撲去,三人抱成一團。

「嗯,我們回家。」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