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城戶丈的談話有別於其他人,或許是因為城戶丈比他大一歲的關係吧,對方一上來就相當鄭重地跟他道歉,搞得太一莫名其妙。

「丈前輩……我不懂你為什麼這麼拼命道歉耶?這事情不管怎麼看都不是你的責任啊?」

「不是這樣的,太一。」丈深深嘆了一口氣,「第一次去數碼世界的時候,我因為年齡最大,總覺得自己必須做點什麼,必須要照顧你們……但是最後,我卻將這份責任丟給了你。」

「之後你就成了我們的隊長……我不清楚這是否有帶給你壓力,但是不論怎麼說,我那時不應該為了讓自己鬆一口氣而將這份責任強壓在你身上。」

「那也沒什麼吧,反正之後不是很順利的打倒黑暗四天王了嗎?」

「一個領導不是什麼人都能當的,太一。」城戶丈認真地說,「儘管觀月說是因為你內心產生空隙才讓他有機可乘,但是誰能知道這中間你不是因為當太久的隊長而感覺疲憊了?所以,請讓我鄭重地道歉。」城戶丈用坐姿跟太一鞠了躬,遠看還真容易讓人以為城戶丈沒事趴在桌上不曉得幹什麼呢。

「好好好,我接受你的道歉,丈前輩先起來吧。」太一趕緊說,這讓人看了還不以為他是哪來的流氓在欺負善良老百姓……

「嗯。」城戶丈點了點頭,「所以這次,太一,我決定要負起屬於前輩的責任。」

……啊?」

「說這話你可能不愛聽,但是我不能選擇沉默。」城戶丈說:「我覺得望月和……並不是一個好對象。」

太一沉默,城戶丈原以為太一會發火、會不高興、會替望月和解圍,但是他沒料到太一的回應竟然是沉默。

大概過了三十秒,太一才慢吞吞地反問:「為什麼?」

「我沒有辦法很具體的和你說……或許也有我個人的偏見成份在,但是望月和這個人,他有和我學長一樣的眼神。」城戶丈頓了頓,「他看你的眼神不像是在看戀人,反而比較像是在看鍾愛的稀有材料--我學長就是這樣看他培養皿中的各種細菌的,而且非常瘋狂,一直申請人體實驗,當然沒過就是了。」

「那,丈前輩希望我怎麼做?」太一不答反問。

阿丈愣了下,然後仔細思考起來,一會才答道:「我也沒辦法給出很具體的建議,畢竟我也不知道望月和過去三年是怎麼和你相處的,我只能就我這幾天的觀察說出我的感覺。」

「你的感覺就是,阿和和我不適合?」太一打趣道。

「嗯。」阿丈很誠實地說,「我剛剛坐在那裡,其實一直都在觀察他,他看你的眼神真的不太像是看戀人。」

「丈前輩有戀人嗎?」

「有、有啊。」城戶丈臉稍微紅了一點,「所以我判斷得出來。」

就算他沒戀人好了,大和和望月和那一比,兩人的眼神差異可不只一點半點。

「是嗎,那看向戀人的眼神是怎麼樣的?丈前輩你示範給我看看唄?」太一壞笑道,那調皮的笑容讓城戶丈在恍惚間隱約見到了從前的孩子王。

果然是……太一啊。

 

 

 

「這個……就算你要我示範……」城戶丈苦笑了一下,隨即靈機一動,「你叫大和示範給你看吧。」

「為什麼是大和?」

「因為你們兩個以前最鐵。」阿丈說得斬釘截鐵,他沒說謊,他們真的是鐵到彎……至少大和彎了,不對,太一也彎了。

「這樣嘛,亞古獸也這麼說。」太一若有所思,「不過你確定我現在這種情況,他還跟以前一樣?」

太一問得隨意,城戶丈卻聽得仔細,太一這個問題其實並不只有在問大和,而是在反問他們所有人。

「當然,你都不知道這三年他怎麼過的,這兩天是他最有活力的狀態。」城戶丈說,「其實不只是他,太一,我們都很高興你還活著,不管你有沒有辦法恢復記憶。」

「那如果,我不是太一呢?」太一漫不經心地問,看到城戶丈驚愕的神色,補充說明:「我當時和啟示錄獸完全融合了吧,如果我是啟示錄獸呢?」

「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阿丈笑,見太一一臉狐疑,便說:「就算我們眼拙,但是亞古獸是絕對不會認錯的。就像哥瑪獸不會認錯我一樣。」

「為什麼亞古獸不會認錯?」

「因為亞古獸是因為你的心的力量才能進化的。」阿丈笑道:「我們都是,說數碼寶貝是我們的心靈夥伴也可以。」

「是嗎,說得也是。」太一笑了笑,沉默地想:但是,這三年間,亞古獸連一次進化都沒有呢。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