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嘛,這麼心急。」美美哼笑了聲,不過還是起身讓位了,「那就換人啦。」

大和在太一對面坐了下來。

嘛,長得果然是挺帥的,不過就是看起來氣色不怎麼好。太一想。

眼前的人是太一,卻並不是他所熟悉的太一。大和有些黯然。

兩人陷入了長久的沉默。

「我說……你不說點什麼嗎?」最後還是太一率先忍不住開口了,「其他人都挺健談的。」

「嗯。」大和又盯著太一許久,才輕聲道:「因為我不知道該和你說什麼……抱歉。」

「其他人都講了很多以前的事情啊,既然我們以前是好兄弟的話,那應該更有話講不是嗎?」

大和幽幽看著太一:「但是那些事情你又不記得。」

「呃,你這麼說也是啦。」太一抓抓腦袋,「要不……對了,我有事情問你,美美剛剛說我們去搭乘摩天輪就和好了……真的假的?應該和摩天輪沒關係吧?」

「當然。」大和咳了聲,「那只是個契機,我們是後來才和好的。」

其實嚴格來說,雖然那次是他先主動道歉的,不過那之前都是他在單方面對太一發脾氣,因為覺得那時太一太不像他過去所認識的太一了。

既不勇敢也不熱血,優柔寡斷顧慮太多,雖然……人都是會變的。

但是就是因為喜歡他,才不希望那些他一併喜歡的特質消失,也因此不能接受太一的改變。

而現在,太一確實是變得更像過去了,但是卻也認不得他們了。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大和寧願是那個雖然變得沒有那麼果決,卻是擁有過去共同珍貴回憶的太一。

真是諷刺。

「還有啊,他們都說我死了之後……

「你沒死!」大和口氣略為激動的反駁,嚇了太一一跳。

「好好好我沒死,就是種說法而已嘛。」太一忙說,「反應幹麻那麼大。」

「我不喜歡這種說法。」大和將頭撇到一邊。

「好吧,其實我想問的是,你是不是有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啊?」太一狐疑地問,「他們剛剛跟我說三年前就你的反應最大,整個人像是也跟著死了一樣。」

……

「欸?不會吧?還真的有啊?」太一驚叫,「到底是什麼事啊?」

……你覺得是什麼事?」

「賭債?」

……不是。」為什麼太一第一個反應是賭債?

「拐了我妹妹?」

……那是阿岳。」

「不是你製造機會的嗎?」

「不是!」他根本沒意識到他給阿岳製造了機會,那時候他正忙著和太一打架呢。

「那不然是什麼?總不可能是你害我被抓的吧?」太一放棄了猜測,整個人向後一仰,再向前傾身,「那樣也太狗血了點。」

……相去不遠吧。」大和長嘆了一口氣,「我曾經和空交往過……而你當時或許喜歡空。」反正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大和也不打算隱瞞。

「那是說……」太一一臉懵逼,「剛剛空還問我如果我想起來我過去有喜歡的人怎麼辦……所以我以前真的喜歡空啊?」

「大概是的。」

「是就是,怎麼會大概?」

「因為你並沒有和任何人提過。」大和頓了頓,「但是觀月說了。」

「我沒和任何人提,你們就傻傻相信敵方啦?」太一忍不住莞爾,「就算那時我真的喜歡空好了,那也沒關係吧,不管從哪方面來看我當時都已經決定放棄這段感情了不是嗎?」

太一看大和還是不言不語,繼續安慰:「你真的不用那麼在意,從我剛剛和其他人的對話來看,空應該也是喜歡你的,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該兩情相悅的人在一起比較好。」

……我不能接受。」大和吞了吞口水,「我不能接受……沒發現好朋友的掙扎,自己還興高采烈地談戀愛。」

「你還真不愧是友情徽章的持有者耶。」太一哈哈笑,「那好吧,反正我現在有阿和……喔我不是說你,我是說望月和--所以你也不用那麼痛苦了。」

大和繼續沉默。

「所以你趕緊戒菸吧,不然你宇航員的第一關體檢就不會過啦。」太一打趣道,「說起來,為什麼連你弟弟都不知道你想當宇航員?你該不會隨便搪塞我吧?」

「不是。」大和頓了下,「當時還不是連小光都不曉得你喜歡誰。」

「哈哈,說得也是。」太一笑道:「每個人都還是有屬於自己的小祕密嘛。」

「是啊。」大和喃喃道。

「對啦,合體進化是什麼感覺啊?」太一滿面笑容,感興趣地問:「阿岳說我們是第一個合體進化成功的搭檔呢。」

……就是心意相通的感覺。」

「這也太抽象了點。」

「反正,就是那種感覺。」

「有機會來試試吧。」太一提議道,「我真的挺好奇那種感覺的。」

「……嗯。」大和的表情變得柔和,看得太一一呆。

奇怪了,為什麼和其他人就能很正常地交談,對那些沒有印象的過往猜測打趣,到石田大和這裡卻感到不對勁呢?

還是該說違和感?

他確實對石田大和感到親近,但是心裡湧上的這種彆扭到底怎麼回事?太一思索著,明明第一晚的交談沒有這種彆扭感啊?

是哪裡出了差錯?

似乎是開始閃過過去回憶片段後,這種彆扭感就開始存在了……對其他人還可以無視這種彆扭感直接打哈哈過去,怎麼對上石田大和就各種不對勁呢?

因為是過去的搭檔?

還是只是因為大和他不擅長交談?畢竟其他人不用他費心想話題。

結果一直到小京實習完畢趕過來時,太一和大和還是沉默的時候居多。

其實這真不能怪太一,因為大和覺得現在的自己比不上太一,自然沉默的時候居多。而既然自己比不上太一,他就更不會貿然地告白。

也就因此,直到最後太一都沒搞清楚大和的內心活動,只覺得兩人間隔閡似乎比其他人要深很多。

太一樂觀地想:也許是因為過去兩人太鐵了,所以反而不知所措了吧。

 

小京畢竟和太一不是同一屆,硬要說和光子郎更熟一點,所以和太一聊的多半是他們那時候去數碼世界的事情。

一群人一直混到晚上九點才解散,太一當晚帶著望月和婉拒了回八神光繼續回家的請求,說是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討論,旅館比較方便。

「啊,大和,麻煩你跟亞古獸說一下,今晚就不用回來了。」太一猛然想起這件事,順道就開口拜託大和了。

……好。」大和眼神複雜地看著太一,感覺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他必須盡快振作起來,追上太一的步伐才行。

 

 

昀羲碎念:

簡體版的封面來啦~~

感謝鏡花閣,感謝封面設計的姑娘!!!QQ图片201703030004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