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旅館的望月和和太一陷入了首次的尷尬沉默。

「怎麼對他們撒謊了?」望月和笑笑,「明明就還在渡假中。」

「我有事要問你。」太一盯著望月和,「青龍獸和聖石是怎麼回事?你告訴我他們是扭曲的存在,要重新封印的。」

「他們是啊。」望月和面不改色。

「但是小光他們都說青龍獸是友方!」太一的聲音稍微高了一點,「是負責守護數碼世界的!」

「那個也沒錯。」望月和和顏悅色地說,「但是太一,青龍獸本身就具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它的數據資料庫太過龐大,它隨便一個動作就可能打開世界大門,這對我們來說,非常危險。」

「尤其我們現在已經進入電子網路時代,數碼世界和電子密不可分,他若是像是超惡魔獸一樣跑到現實世界來作亂呢?有什麼是可以絕對保證這種事不會發生的?在緬因貓獸以前,你們也從來沒想過有朝一日你們的數碼寶貝會被感染吧?」

「所以最佳方式,就是將他重新封印起來。」望月和溫和道:「你不用覺得愧疚,反正他早在一開始就被黑暗四天王封印過了,對他來說不過就是重回原點罷了。」

「重回原點?」太一彷彿今日才認清望月和的真面目似地,「你讓我拿走了他整整十個數碼核!」

「準確來說不是拿走,只是讓他們歸零了而已。」望月和平靜地說,「你的能力本來就是這種用途。」

太一的拳頭握緊了又鬆、鬆了又緊,反反覆覆,臉色半青地問:「你告訴我,這些年我們所作的修正……都是這種事情嗎?」

「這叫預防勝於治療。」望月和說,「而且事情很成功。」

「所以那個時候,你才主張讓亞古獸留在家裡嗎?因為亞古獸認得青龍獸?」

望月和沉默。

「告訴我!是不是所有沒讓亞古獸參與的行動所對付的對象都是我過去認識的?」太一的手已經泛起了青筋。

「太一。」望月和慢吞吞地說,「當初,是你自己決定和過去一刀兩斷的。」

太一語塞。

「我反而不能理解,為什麼你在島根時一看到他們就改變了主意。」

「果然是因為我和石田大和長得有些相似嗎?所以對他們提起興趣了?」

「說實話,我很不高興啊,太一,你這幾天注意力完全不在我身上,好不容易兩人獨處,結果居然是為了質問我……

太一急急回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不然是什麼意思?」望月和死死盯著太一,「老實告訴我,太一,你是不是恢復記憶了?」

「沒。」太一反射性答道。

「說謊。」望月和勾勾嘴角,「即使你沒有全部記起來,也應該想起了不少片段了,不然你早該跟我抱怨你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了。」

太一沉默。

「你想起了些什麼?」望月和幽幽地問,給自己和太一泡了茶。

「這麼晚喝茶?」

「反正我們問不到想要的答案都不會想睡覺的。」望月和笑笑,將其中一杯茶遞給太一。

「沒什麼……就是過去和他們一起冒險的片段。」太一接過茶杯,盯著裡面的液體,倒映出一張沒什麼表情的臉,「基本上都是他們說了之後才隱約記起來。」

「由此可證明,和他們持續接觸有助於你恢復記憶。」望月和啜了口茶,「那麼你想一直待到全部記起為止嗎?」

「我沒忘記我的最終任務。」太一平板地說,「你只要回答我,過去那些任務對象,有我認識的數碼寶貝在裡面嗎?」

「應該有吧。」望月和定定地說,「但是你真的不用擔心,他們不會死亡。」

「這不是我想聽的答案。」太一悶悶地說,「不會死亡不代表沒有傷害。」

「你還說你記得最終任務呢。」望月和走過去,抬起太一的下巴,居高臨下地看著他,「要完成任務,就勢必造成傷害;我以為你該清楚這點。」

太一嘴唇蠕動了幾下,沒說話。

望月和嘆了口氣,湊過去想吻太一,卻被太一一臉震驚地躲開了。

「好吧,我給你時間想清楚,明早告訴我答案。」望月和的眼神陰了陰,不過他掩飾得很好,太一並沒有察覺。

太一根本就沒注意望月和講了什麼,剛剛一瞬間,他似乎看到石田大和了,就站在望月和身後。

幻覺?

太一用力眨眼,室內空蕩蕩的,只有他自己一個。

果然是幻覺吧,石田大和怎麼會露出那種哀戚滄桑的表情。就算過去他真的替自己所謂的死亡感到內疚,現在也已經完全沒必要了嘛,自己不是活蹦亂跳的。

也因此,太一並沒有將這個所謂的幻覺放在心上。

 

*

 

 

太一在假期的最後迎來了一隻從美國風塵僕僕歸來的熊孩子,附帶一隻賢淑人妻,熊孩子一見面就掛在他身上哭得希哩嘩啦,還是旁邊那位溫柔的人妻將人給勸了下來。

太一知道熊孩子叫本宮大輔,旁邊跟著他的那個叫一乘寺賢,資料背景什麼的他也已經看過了,只是沒料到大輔對待他的態度就像是崇拜明星一樣,一聽到他已經不踢足球以後,傻愣了老半天,活像是最愛的明星突然宣佈息影一樣大受打擊。

「我一直很期待前輩進入國家代表隊的……」大輔非常失落。

「呃、抱歉。」

「現在重學也不晚,前輩這麼天才一定一踢就全都想起來了……怎麼了小賢?」大輔轉過頭去,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拼命拉他袖子打暗號的好友。

「別說了,再說下去不是為難太一前輩嗎。」小賢小聲說,「前輩現在是外交官,很忙的,沒時間再踢球了。」

「啊,說得也是哦。」大輔恍然大悟,蔫蔫趴倒桌上,「這樣我們只好一起看球賽了……都沒辦法上場踢。」

其他人莞爾,不得不說,大輔是他們所有人中最沒變化的一個。

這是太一最後一天假期,眾人就算再不捨也不得不再度告別。

光子郎硬是要了太一的聯絡方式,說他們可不想再把太一搞丟了,太一聳聳肩,給了他們工作用的聯絡電話和信箱,美美不高興了,拽著太一去辦了一支新的,說工作用的和私人用的必須分開。

太一有時候真的對這對小情侶哭笑不得。

「好了,手機也辦了,可以了吧。」太一無奈道,他包裡正放著一支最新款的名牌手機,七人出資合購的,說是慶祝他歸來的生日禮物(大輔和小賢他們則是合包了手機其他週邊),裡面有他們所有人的聯絡資料和群組,有事可以即時聯絡。

「再去參拜一下。」美美興致沖沖,「太一你工作比較危險對吧,我們去幫你求個平安符,你拿了再走吧。」

美美的提議招來空和八神光的附議,一群男人只好摸摸鼻子,浩浩蕩蕩前往最近的神社參拜。

 

他們每個人都給太一求了福,有的是平安健康,有的是事業順利,都還滿普通正常的……

太一死死盯著其中一個特別顯眼的戀愛御守。

「給你。」美美理直氣壯,「這個我有跟神明說了,這個御守可以讓你遇到對的人,趕跑不對的人。」

這樣也行?

太一無奈笑,搖搖頭,和他們揮手告別後就和望月和離開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