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次和太一分別後,眾人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之前沒有太一的日子,唯一的區別是他們可以從各自的數碼寶貝口中得知亞古獸的消息,以及,在群組中偶爾收到來自太一的簡短訊息。

永遠都是只有四個字:安好,勿念。

但是怎麼可能不想念呢?

三年的分別,五天的相聚,太短太短了。

再加上他們最後藉由光子郎的竊聽器所獲得的消息,讓他們更想讓太一回來。

但是現實就是,不論他們多想,也不可能讓太一拋下工作回來,其他人也有各自的事情要忙。

誰都不可能無條件等著誰。

 

石田大和的大學念的不是物理數學之類的專業,所以他離宇航員的門檻非常遠,但是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尤其是在有內在壓力的情況下,幾乎可爆發百分百的潛能。

石田大和過去的勇氣來自太一的感染,太一三年前註銷戶籍時他感覺自己魂都沒了,而現在,太一回來了。

他要能配得上太一,就算太一身邊的人不是他也無所謂,他只是想爭一口氣。

所以他最近學習得特別刻苦特別勤奮,像是要將過去浪費掉的時間全數補回來似的,當個向上的宅男當得特別認真、特別刻苦。

直到一日,太一給他發了一條訊息,讓他拋下了書本。

太一約他在數碼世界見面。

 

 

「嗨,你來了。」太一朝他揮揮手,笑容滿面。

「怎麼了嗎?」大和有些僵硬,他還沒準備好怎麼面對太一。

「沒事就不能找你?」太一打趣道,「我以為我們過去應該是好朋友的。」

「現在也是的。」大和扯扯嘴角,他要怎麼跟太一說,因為他聽到了太一不想恢復記憶,所以潛意識已經認為關係歸零了?

「不過我確實是有事,這個。」太一拿出自己的神聖計畫,「給你,幫我保管吧。」

「為什麼?」大和被嚇了一跳,並沒有將神聖計畫接過去,「太一,你想幹麻?」

「我之後有個工作有點危險,不能帶著亞古獸去,神聖計畫給你保管,替我照顧好亞古獸和小光。」

「這不是有點危險的程度吧!」大和急急問道,「你到底要做什麼?我們可以幫忙啊!」

「說得也是,但是我不要。」太一還是笑笑的,「普通人被捲進來很可能會沒命的,數碼寶貝更不該跟著我。」

「太一!」

「還真的一樣呢……對了大和,今天幾月幾號?」太一突然問了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

「十二月二十四啊。」他原本還以為太一在今天叫他出來是有什麼事情……好吧確實是有事,不過不是他期待的那種。

「錯了,是十二月二十五。」太一笑,「你昨天已經跑來找過我了,抓著我說了一堆。」

「……啊?」難道今天是愚人節嗎?

「說了一堆時間旅行者、黑洞、崩潰、光年之類的東西。」

「……我沒印象。」

「我知道,因為那不是你,至少不是現在的你。」太一說,「要聽聽證據嗎?」說完,不待大和表示意見,便按下手上錄音器的播放鍵。

『太一,停止你們的計畫,這計畫會導致你身體崩潰的!』

『什麼計畫,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不要胡扯,我知道你們想用啟示錄獸的能力去退化數碼死神,但是這樣做的話會導致你整個崩潰掉的!』

『你從哪聽來數碼死神這個名字的?』

『我是來自未來的石田大和,拜託,太一,信我!』

『這實在很難令人相信……』

『我後來真的當上了宇航員,在宇宙中強行打開時間通道才好不容易來到這裡的,我知道很多事情,我就求你停下這個計畫,即使你不用啟示錄獸的退化能力也可以擊敗對方的!』

『但這是犧牲最小的方案,你想把加布獸他們全部置身於危險中嗎?』

『那你就忍心讓我們再一次失去你嗎?你一直在使用啟示錄獸的能力才導致身體機能退化到連球都不能踢!你知不知道我在你葬禮之後的那幾年到底是怎麼過的?』大和的聲音是幾近崩潰的憤怒。

『所以我說了,把我當成陌生人比較好……』

『那種事情怎麼可能辦得到!告訴你,你剛回來的那幾天我們就發現你在恢復記憶了!就算沒有恢復好了,我們也不可能當你是陌生人!』

『你怎麼知道的?不對,你們怎麼知道的?阿和告訴你們的?』

『別再叫他阿和了,他根本就只是在利用你!在你身體崩潰後他連一滴淚都沒流!只是在懊惱損失了一個珍貴材料!』

『怎麼可能……』

『我親眼看到的!太一,停下這個計畫,你別進入那個亞空間……』

『不可能的。我過去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此時此刻,雖然你好像真的來自未來……』

『我是真的來自未來,我已經二十四歲了!』

『就算你說的是真的好了,如果我在這裡沒有進入亞空間和數碼死神搏鬥,那麼你的存在就會消失吧?因為對你來說,過去已經改變了。』

『不是那樣的……』

『那就是平行世界囉?不過這樣解釋不了你為什麼會使用這個時空的石田大和身體吧?』

『我只是……好吧,如果你執意要去,答應我,把神聖計畫交給這個我保管。』

『啊?』

『只要你答應我,我就乖乖回去。不然我如果沒收到神聖計畫的話,我會預設把這些消息統統發給大家,讓大家來阻止你,至少光子郎一定會理出頭緒來的。』

『神聖計畫?為什麼?』

『為了保你的命。太一,就算你身體和記憶全都支離破碎,我也不會放棄尋找,神聖計畫可以幫助我找到你。』

『啊?』

『答應,還是不答應?不答應的話我現在就發訊息給光子郎,我只需要傳給對方D-REAPER這幾個字他就可以查出來我說的是真是假。』

『……好吧,我相信你來自未來了,但是我要怎麼給你神聖計畫?你不可能一直留在這裡吧?當這個時空的大和清醒後看見我的神聖計畫,一定會送回來給我的吧。』

『那就明天把我叫出來,然後給他。』

『除非你瘋了不然我想明天的你應該不會信。』

『我已經錄音了,明天放給他聽。我了解我自己,關於你安危的事情,我從來不馬虎。』

『你也太過度保護了吧……我又不是女人。』

『但你是我愛的人。』

『……啊?』

『我現在可以對著你說這句話了,太一,我喜歡你。』

『你不是喜歡空嗎?我還以為……』

『喜歡的人一直是你,對空只是有好感的女孩這種程度,我一直到你被觀月帶走那段時間才發現,不過一直拖到現在才說。』

『這個……』

『你不用回答我,如你所說,我可能很快就會離開這個時空前去下一個時空了,但是我可以肯定這個我一樣喜歡你。』

『大和……』

『我知道你已經結婚了。』

『……嗯。』

『而且還沒通知我們。』

『……抱歉。』

『沒關係,我只要你好好的。』錄音到這裡就沒了。

石田大和聽完,目瞪口呆,驚愕不已。那聲音當然是他,所說的也是他的心聲,但是……

「哈哈你的表情比我預想的還好玩。」

「說的是……真的?」

「騙你幹麻,我連神聖計畫都給你了,說好了啊,趕緊把你手機裡面的預設發送訊息給刪除掉。」

「喔。」大和拿出手機,翻到簡訊那邊,還真有個尚未發出的群發訊息,裡面寫的正是他剛剛所聽到的內容。

他有點暈。

這表示……太一還是會消失掉嗎?

他不允許!

他牙一咬,準備還是按下群發,太一卻眼明手快地搶過大和的手機--為了預防萬一,他可是一直都在防著呢。

搶下大和的手機刪除了消息後,太一一愣,大和的桌面是自己的相片。

大和又羞又怒,卻被不明力量定住沒伸手去搶回自己的手機,或許,他心裡,是真的期待對方回應的……

「這張照片是我們高中時照的吧,你那時不是在和空曖昧嗎?」

「……」他不是很想聽這種挖黑歷史的回應。

「你不會拿空當擋箭牌吧?」

「才沒有!」他哪那麼缺德,一發現自己的心意後就跟空溝通過了!

「那到底為什麼?我後來就被觀月抓去見鬼的融合了,在我最後的記憶裡,你們應該是交往狀態才對。」

「就是因為……等等!最後的記憶裡?」

「嗯。」太一還是笑笑的,「我完全恢復記憶了,好久不見啊,大和。」

「哈啊?」大和震驚無比地看著一臉彷彿在說今日天氣真好的太一,這麼重要的消息,他居然現在才說?

他應該一見面就說的!而不是什麼見鬼的工作像是交代身後事一樣!

「我知道你肯定有一堆問題想問,不如我們邊走邊說?」太一做了個請的手勢。

 

兩人漫無目的地沿著森林散步。

「該從哪裡說比較好……從儀器裡面醒過來開始說好了。」太一想了想,「我那時候狀態非常混沌,只是直覺判斷出場面很危險,所以叫亞古獸先送走你們。然後……啟示錄獸,嗯,那感覺其實有點噁心,就是在自己身體裡面爭奪主導權那樣……然後我用記憶,那個時候好像在複製體身上吧?當力量保護了亞古獸,所以才會醒來以後什麼都不記得。」

「啟示錄獸畢竟只是個概念,被我壓制以後它的意志基本就不存在了,它當初大概也沒想到會被我們再度打敗吧。」

「我們?」大和輕聲反問。

「我有次快被它吞噬時,是你們的徽章救了我,所以當然是我們。」太一笑嘻嘻的,「來,我們繼續。」

他在一塊石頭上坐了下來,身體機能退化真的很麻煩呢,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不過他現在基本外強中乾了。

「嗯……然後,我被阿和養了一段時間,那段時間他很喜歡抽取我的血液樣本做各式各樣的分析,然後他發現我的基因排列已經不同於常人,完全無法用現有的知識去做解讀。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各式各樣的實驗,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活體時間倒退。」太一揚了揚手腕上的鐐銬,「最後擴大成無機體的時間倒退和數據排序,簡單來說,我似乎有了啟示錄獸的所有能力,還擴散發展了。」

「比較虧的地方是我的身體似乎停止了生長,而且內部組織會因為使用能力次數的增加而倒退,所以我的腿現在基本不能跑。」

「有陣子我一直以為自己應該是啟示錄獸的,直到遇見亞古獸。」太一聳聳肩,「沒記憶那段時間真的挺恍惚……不過現在也無所謂了。」

「四個月前我巧遇了你們,那之後就像水龍頭的開關打開一樣,記憶不斷透過夢境恢復,直到最近。我原本以為遠離你們就能壓制記憶的恢復,結果似乎是不行,要一直對著亞古獸裝失憶也很累。」

「你幹麻要裝?」大和覺得一股氣在往上冒。

「因為我馬上就要離開了。」太一輕描淡寫,「既然如此,何必讓他們快樂之後又要面對悲傷?」

「那我算什麼?」

「如果你沒忘記,剛剛的錄音已經顯示了是你自己先跑來招惹我的。」太一的神情似笑非笑,「其實我一開始猜測你和空分手的理由是注意到我喜歡空,但是我真沒想到你喜歡的人是我。」

大和被噎了下,臉頰迅速緋紅,有些氣悶。

「我原本還挺感動說你比起愛情選擇了友情,真不愧是友誼徽章的持有者……」

「誰說的?」大和反問道:「誰規定愛情一定比友情重要?」

「所以你的告白只是友情的告白囉?」

「那也不算是……我承認我想擁抱你。」大和老實講,既然太一說他已經完全恢復記憶,那他就不需要像先前一樣那麼客氣。

「可以啊。」太一張開雙臂,笑道:「要抱快抱。」

大和只猶豫了不到半秒,真的就狠狠抱住了太一,第一次這麼切實地感受他的心跳,感受對方還活著的這一美好事實。

他幾乎流下眼淚。

 

 

 

====

預購結束啦~連載也結束啦~~~

本子裡面還有其他內容,我就不劇透啦~

以及這個版本結束了我要開始寫重寫版了忽然間好爽好興奮是怎麼回事

↑親友說我一旦進入這個狀態就表示我筆下的角色要倒楣了(不我不想被如此了解

 

不過還是問一下,大家喜歡換身梗呢還是爭身梗呢~?

換身=換身體,對調身體

爭身=爭奪同一個身體的主控權

 

問到這裡大家大概都很明白……?

 

然後其實吧,雖然我標明和太也確實站和太,但是太和也可以啊也能吃啊也能寫啊!

為什麼這麼久樂乎這裡不管是和太還是太和不管是文是漫是圖都還是這麼少!!!!(痛哭

接著我這塊磚希望有人能拋玉啊!!!!!(流涕

自耕農萬歲可是希望有一起耕種的小夥伴啊!!!!(吶喊

 

PS.在開新坑間之契以前我想先寫重寫版,所以肉要再等等喏

 

再PS.太一我男神!!舔舔舔舔!!!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