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其實完全沒考慮過一千個冬天告訴他的事情,對他而言他只是想把自己的愛慕找個地方積存起來,別的想都沒想。

       和一千個冬天聊完後,褚冥漾爬回自己的床上,無聊地翻起自己的通訊軟體,打算看看還有沒有什麼討論會,他先備註提醒,免得像這次這般丟臉。

      

 

       妖師文學網。

       『太太!這結局不太夠啊怎麼男神認出女主就沒了!求後續!求番外!』

       『女主太煩,扭扭捏捏的瑪莉蘇嗎!』

       『不懂劇情狗血文筆一般的歪歪小說為何能上人氣榜,這世間傻逼真多。』

       『被餵糧餵得心滿意足,很少看見沒把男神寫崩的歪歪小說,斷在這裡真是恰恰好。』

       『那個男神的經紀人竟然也被如此還原!太太一定是真愛粉!』

       『雖然是言情,不過看男神和經紀人的互動萌得我一臉血!』

       『太太太太!下個新坑是什麼?我已經買好瓜子準備蹲了!』

       褚冥漾有些哭笑不得,他一開始看評論玻璃心還會受傷,不過一想到這些讀者根本就不認識他也就算了。所以他從不回評論。

       他這篇<謝謝你>的處女作雖然勾選了言情這個分類,不過他的本意是感謝冰炎陪他度過了一段難受的日子,裡面的女主顯然就是他的心情寫照,只是想當面跟冰炎說聲謝謝,但是又膽小害羞不敢上前,反覆輾轉,愣是暗地裡幫忙冰炎卻從來不說。

       所以當男主認出女主後,褚冥漾就不知道該怎麼寫了,他想既然是言情就索性寫兩人曖昧去了,偏偏他自己代入感也強,這一寫下去就想到男神和自己談戀愛,羞得沒邊臊得沒臉,短時間內他一點都不打算再寫這種歪歪小說了。

       他現在應該考慮一下是繼續考研還是就業,家裡對他的選擇百分之百不干涉,反正他們家養得起褚冥漾,只要褚冥漾別去搞他們認為那些不正經的違法行當,隨便褚冥漾去賣雞排還是去便利店打工一輩子他們都沒意見。

       褚冥漾寫文寫出了點自信,有點猶豫地跟白玲慈說了想專心當作家,白玲慈也不反對,只叫他去找白陵然談談。

       褚冥漾不明所以,只好敲了白陵然。

       漾:『然表哥,我有點事情想跟你商量。』

       然:『怎麼了漾漾?』

       漾:『我跟我媽說我想當全職作家,我媽讓我找你談談。』褚冥漾提心吊膽,不知道白玲慈要他找表哥幹麻。

       然:『喔,很好啊。漾漾想當哪種作家?』

       漾:『……大概是言情。』

       然:『為什麼是大概?』

       漾:『就,言情吧。』他怎麼可能跟自家表哥說他之前寫過一篇歪歪小說還把自己女體化了。

       然:『言情競爭很大喔,雖然說其他圈子也不輕鬆。不過漾漾你如果想要試試看的話,不如先試著從長篇連載開始?』

       漾:『長篇連載?』他之前那個<謝謝你>全文完也就六萬字,好像不算長篇。

       然:『你有沒有什麼想法?大綱和人物設定。』

       漾:『……』人物設定有,現成的;大綱也有,歪歪的。然而他不敢說。

       然:『漾漾,你這樣毫無想法就想當作家可能沒辦法喔。你至少得給我一點方向我才能幫你呀。』

       漾:『幫我?』褚冥漾很困惑,白玲慈叫他找白陵然的目的他是懂了,但是然要怎麼幫他啊?

       然:『知道妖師文學網嗎?』

       褚冥漾無語,他當然知道,他還是人氣作者呢。

       沒等他回覆,然的下個訊息很快傳了過來。

       然:『我是妖師的營運兼開發者。』

       褚冥漾瞪著那條訊息,一瞪,再瞪,希望這只是個笑話。

       漾:『……喔。』

       然:『現在妖師擴張得很快,我們也跟一些影視人員做了接觸,未來會將人氣小說翻拍成電影或是電視劇,如果你想當作家的話,妖師會是你的後盾,但是你得有份像樣的成績給我。』

       漾:『……我再想想。』

       他太震驚了,以至於沒想到如果這時候跟白陵然自首自己已經有分不錯的成績,那翻拍的小說很可能就直接雀屏中選。

       然而就算他想到了他也不敢。給表哥看自己的歪歪小說……他的下限還沒到那裡。

       然:『那漾漾什麼時候能想好?如果你不趕著這次機會,不妨先去註冊一個妖師,等你有了穩定的讀者群以後再說。』

       漾:『好。』

       對話就這樣結束了,褚冥漾對著電腦螢幕發呆,他表哥居然是妖師的頭?他這想都沒想過,為什麼沒人跟他講?

       等他消化完這則訊息以後,他發瘋似地跑下樓,對著還在看電視劇的白玲慈一臉懵逼:「媽,我怎麼不知道然表哥居然開了個網站?」

       「你姊也是啊。」白玲慈隨口應付兒子,根本沒仔細聽褚冥漾到底在問什麼。

       「我姊也開了個網站?」褚冥漾覺得他大腦容量有點不夠用。

       「她也是妖師啊。」白玲慈說,現在進入廣告,她終於願意施捨一個正眼給消化不良的兒子,「草創初期原本還想叫上你也去註冊一個,隨便寫些什麼都好,不過那時你正在瘋冰炎--喔我說錯了你現在也瘋,總之,剛好那時候你一來要考式二來全部心思都在追星,我們就想說算了。」

       「那你們後來怎麼沒告訴我?」

       「然忙得昏天黑地,還有辛西亞要照顧;你姊也是忙接案,忙著忙著就忘了,反正又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情。」白玲慈是真不覺得這事情有多重要,「現在知道也不晚,你就直接去註冊一個妖師,有成績之後基本就不用愁了。不過灌水是不行的啊,我記得然在這方面有做防備,不然就叫他給你開個口好了。」

       白玲慈對電腦網路一竅不通,還以為網站程式可以因應帳號不同就特別通融,俗稱的開外掛。

       「那不行。」褚冥漾一口否決,「人氣要自己累積。」雖然他目前只寫了一部作品,不過他也知道灌水來的人氣很容易被現實打臉。

       「有志氣,我支持你,加油。」白玲慈又開始敷衍兒子了,因為電視劇開始了,不過前面重播,所以又多嘴了幾句,「聽說有個有志氣的妖師已經被相中了,寫中篇言情的,叫什麼謝謝你來著。」

       褚冥漾風中凌亂,無巧不成書,不會真的是他吧?

       千萬千萬不要是他,太羞恥了!馬甲不能掉!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