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利於斯萊特林休息室應付其他同學和通知小天狼星時,斯內普踏著氣勢洶洶的步伐,再度來到了校長室。

由於其他兩校校長的不賞臉,鄧不利多並沒有找他願意和他一起喝睡前酒的人,而興奮無比的魯多則是在喝了幾杯之後就已經醉得不省人事,此時正在校長室的沙發上呼呼大睡。

「鄧不利多!」斯內普揮動魔杖,在魯多身上下了安眠咒,周遭下了許多道隔音咒後,喝道,「你難道看不出來這是場陰謀?」他滿面怒容,黑色的眸子中彷若要噴出熾火。

「是的,我知道。」鄧不利多平靜道,「你我都知道,但是西弗勒斯,哈利必須參賽……

「他才十四歲!」斯內普發飆道,「你叫我保護莉莉的兒子,而你現在要我眼睜睜看著他去送死!」

「不會的,任務內容都會確定鬥士的安全……

「他們有太多機會可以動手腳了!」斯內普咆哮,「而那個波特崽子現在連他要面對什麼都不知道!」

「在任務上,我認為你可以相信哈利的能力,他足夠優秀。」鄧不利多說,「他聰明、冷靜,並且魔力強大,我相信他能應付任務……

「那任務外的事呢?我們現在連到底是誰陷害他參賽都不曉得!」斯內普暴躁道,「他根本就不應該參賽!」

「但是火盃的約束力讓我們別無選擇。」鄧不利多語氣依然平靜,「我覺得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盯緊哈利,別讓來自暗處的東西或是人……傷了他。」

斯內普嗤了聲,「昨天波特可是一整天都在我眼皮子底下,他照樣被人陰了。」他陰騖地說。

「是的,我們都沒有想到……」鄧不利多嘆了口氣,「我沒想到請了阿拉特過來後,對方依然敢有所動作……甚至雙週週末還有小天狼星在。」

斯內普的臉在聽到小天狼星的名字時扭曲了一下,「我不認為那隻蠢狗會有什麼威懾作用。」

鄧不利多搖搖頭,「重要的是,我們在明,對方在暗,除了等對方自己露出狐狸尾巴,我們也沒有辦法。」

要不是火盃已經封印,斯內普其實還想對那杯子施展遺忘咒,讓它忘記已經完成任務重新再選出三個鬥士,把四位鬥士這種狗屁倒灶的事給抹去。

斯內普怒視著鄧不利多,鄧不利多湛藍的眼眸也靜靜回望著他,在那裡,斯內普清楚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黑暗、孤獨、被憤怒吞噬而顯得醜陋的一個可悲巫師。

他迅速回神,哼了聲,談話已經確定毫無用處,他直接告知了自己會採取的行動:「為了保住波特那條小命,鄧不利多,我接下來做的事你最好視而不見。」

接著,他拂袖而去。

鄧不利多輕笑著搖頭,他可以肯定,西弗勒斯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告訴哈利接下來的任務內容。

不過任務內容就連其他兩校的校長都還不知道啊……

正當鄧不利多安頓好魯多,自己也準備去睡時,他校長室的門又被打開了,這次衝進來大呼小叫的人是小天狼星。

 

 

週日一早,哈利起床時,他還有些迷迷糊糊的,昨晚他原本想披著隱形斗篷去找小天狼星,不過當他拿起劫盜地圖勘查,發現斯內普也在鄧不利多的辦公室後,他就打消了念頭。

『所以呢?你想當神嗎?』

「一大早就問哲學問題嗎?」哈利抱怨道,「能當神的話誰不想當?」

『是嗎?對嘛。』湯姆的聲音鬆了口氣,語氣熱烈了些許,『所以要是有機會的話,你也想當的吧?』

「那是當然的啊。」哈利奇怪地反問,「好了湯姆,可以告訴我你最近到底怎麼回事了嗎?」

『我想起來了,在我變成這樣以前的時候……我想著的念頭是,我即將成為神了。我將無人能敵。』

「然後你就跑進我的腦袋裡了?」哈利用一種很懷疑的語氣重複,被湯姆給踢了一腳。

『對。』湯姆的聲音非常氣悶,『基本上,就是這樣。』

「喔,湯姆。」哈利同情地說,「你想想嘛,成為神哪有那麼簡單?你一定是被人陰了,要不就是被什麼魔咒反彈把自己彈進我腦袋了。一年級時弗列維教授有說過,魔咒要是唸錯的話很有可能引起各種意想不到的災難……

『我才不可能唸錯魔咒。』湯姆憤慨道,『我一定都用無聲咒的。』

「那也許你想錯魔咒了?」哈利提出新的思考方向,然後又被湯姆踹了一腳,他沒好氣地揉揉疤痕,湯姆每次都這樣,完全不考慮問題有可能出於自己,「好吧,我要去吃早餐了。」

當他走到斯萊特林的休息室時,那些已經吃完早餐回來的學生就又對著他拍手歡呼,對這種情況,哈利只是微微一笑,點頭致意。

對這種非本身實力而聚集的名氣,哈利自己本身是不喜的,不過他也習以為常了。

只要在大賽上,讓所有人看到他的厲害,他就能把人們注意的空名轉往他的實力。

不過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其他三院的態度。

哈利打從進入霍格沃茨開始,除了斯萊特林中有些伏地魔黨羽的小孩對他看不順眼、和二年級的密室事件以外,倒是沒有遭遇過這麼強烈的敵意。

赫奇帕奇的態度是情理之中,畢竟他們好不容易出了一個學生可以代表學院替學校爭光,卻被中途冒出來的他橫插一腳。

不過那又怎樣,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他沒必要忍氣吞聲,而且打從二年級時他不小心偷聽到阿尼喜歡捕風捉影還說三道四時,對赫奇帕奇就已經完全沒什麼好感了。

而霍格沃茨的第一位鬥士:賽德里克迪戈里也是赫奇帕奇的,還是情敵,哈利下定決心,不管如何他一定要大贏對方。

去吃早餐時哈利已經明顯感受到赫奇帕奇對自己的敵意,他原本想說要是其他兩院的態度無差的話,那也無所謂,不過事情有點出乎他意料。

格蘭芬多和拉文克勞似乎是覺得,他這個人實在太愛出風頭了,而且還很矯情。

這讓他不愉快到了極點。

他在吃早飯時並沒有遇到韋斯萊一家的人,他放下刀叉,瞇了瞇眼,起身往男廁走,閃進隔間後立即拿出地圖和隱形斗篷。

他已經養成了習慣,隨時把魔杖、地圖、筆記和隱形斗篷都放在身邊,幸好和小精靈們一起做的空間袋容量夠大。

為了防止他人偷窺偷拿,哈利還對其下了防盜咒,只要被他以外的人觸碰到就會被詛咒。

如他所料,韋斯萊家的人基本都在海格家,赫敏也在。

他悄悄地來到海格小屋的窗邊,矮了矮身子,他體格偏瘦,再加上隱形斗篷和忽略咒,應該沒有人會注意到他在窗邊偷聽。

「哈利要怎麼辦?我查過這大賽的資料,過去真的死了不少人……」赫敏憂心忡忡地說。

「今年不會啦,畢竟有鄧不利多在啊。」喬治說,「我敢保證,鄧不利多一定不會讓鬥士送死的。」

「赫敏,你要相信哈利,搞不好他會大殺那個赫奇帕奇的迪戈里哩。」弗雷德說,上學期赫奇帕奇在魁地奇上贏了格蘭芬多,他就對那個迪戈里很沒好感。

「對啊。」羅恩附和道,「暑假時妳不是見識過了嗎?哈利玩模擬實戰時可從沒輸過。」

「那只是在玩,性質完全不一樣!」赫敏沒好氣地說,「我們學的東西還不夠多……

「妳是在說妳自己吧。」弗雷德不客氣地說,「照我看來,哈利有實力應付,他現在搞不好已經被斯萊特林的那些人拱做英雄囉。」

「那也不是他願意的,你……

「嘿,我這麼說可不是在忌妒。」弗雷德說,「我只是在陳述事實,而且吧,搞不好哈利還挺享受這種感覺的。」

「我是說哈利不是自願參賽的!他在暑假時就對這比賽興趣缺缺,有人陷害他,這才是重點!」赫敏提高嗓音,「陷害他的人動機很明顯,就是要哈利在比賽時意外身亡!」

「我也提醒妳,鄧不利多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喬治說。

「羅恩!」赫敏氣勢洶洶地轉向同年級的同學,「你也說幾句!」

「呃……我覺得,不一定吧?」羅恩的聲音聽起來很不確定,「鄧不利多再厲害,也一定有顧不到的地方吧?像這次他就完全沒料到哈利會被選為第四位鬥士。」

想也知道,赫敏一定是一臉「你們看吧,我就說了。」的譴責表情。

躲在窗邊偷聽的哈利心情轉好,早上那些被敵視的陰影隨著他聽到的話語逐漸淡化。

「羅恩說得也沒錯,不過我也相信鄧不利多接下來一定會加強防備,不會再有第二次。」海格說,「我還是比較擔心哈利,感覺好像所有事情都會落在他頭上。」

「對,所以我覺得我們接下來應該要盡量協助哈利,幫助他通過任務。」

「具體來說,妳想怎麼做?我們連哈利的任務內容都不知道。」

「直接問啊。」羅恩說。

「別傻了,羅恩。」弗雷德說,「哈利現在肯定是斯萊特林的超級明星喔。」

「那又怎樣?」羅恩莫名其妙。

「所以,在那群高貴的純血圍繞中,我們搞不好根本沒靠近哈利的機會。」弗雷德用一種挖苦的諷刺語氣道,「畢竟,我們是純血的叛徒嘛。」

「再加上現在我們又多了一個格蘭芬多的叛徒的身份囉。」

「那群人!」赫敏很氣憤,「他們難道完全沒長眼珠子嗎?而且同校生搞什麼內鬥?我們應該要團結一致對外啊!」

「才不,我也討厭迪戈里。」弗雷德立即表示,「兩個鬥士二選一,我挺哈利!」

「哈利才不會希望你們這樣呢!」赫敏氣呼呼地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