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特傳冰漾歡樂無腦向,CP僅此一對。

向古靈的修羅系列、琅琊榜、黑子的籃球致敬。

所有設定全看作者心情,畫風可能前後不一致,自嗨自爽文,雷爆了也不要找我更不要告訴我。

以上沒問題就接著看下去吧~

 

 

第一章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無殿。

這是流傳在Atlantis大陸上的戲言。

無殿是江湖之首,領頭的三人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也不曉得他們到底活了多少歲了,總之在人們的印象中,無殿好像從宇宙洪荒時期就存在了。

為首的三位強者有不少事蹟都為人津津樂道,不過最讓人回味無窮的,當是創立了Atlantis學院這項壯舉。

三位強者憑藉著自身的能力,硬是將當時混亂無比的江湖整頓得井井有條,造福無數尋常百姓。

而今,無殿三位強者已經隱居幕後,不再插手江湖之事,改以販售情報為主,掛出了江湖榜。

江湖榜上清楚掛著各路英雄的家庭背景與主修所學,排名以綜合實力為準,若是出得起價,路人也可以知道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一天到底上幾次廁所。

被掛在榜上的各路英雄豪傑對此又愛又恨,愛的是只要一旦上榜,就等於是得到了相應的江湖地位;恨的是,自己上廁所時總得擔心有沒有偷窺。

 

如此傳統一應傳承了近百年,榜上的英雄換了一批又一批,如今,無殿發展出另外一套系統。

他們會給上榜的英雄豪傑取稱號以代替真名,身家也不提供了,要想知道就花錢買。

稱號好聽點的可能有真君、仙子、劍俠、刀聖之類;難聽點的嘛,什麼都有。

現在最出風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便是冠以修羅之名的六人。

怒修羅,生性暴躁,能動手絕不動口,擅爆符。

笑修羅,溫吞君子笑面虎,不笑就要命,擅黑鞭。

鬼修羅,性詭譎多變,野心勃勃,擅銀針。

惡修羅,個性惡劣,氣勢萬鈞,擅長槍。

毒修羅,富心計,嘴毒至極,擅弓。

比起其他修羅,最後一位啞修羅的描述少得可憐,僅有不喜以真面目示人,長年以面紗遮之一句,其他半點沒提。

連擅長什麼都沒說。

偏偏就是這樣一位啞修羅,攪得江湖風生水起,各方人馬絞盡腦汁用盡手段都想把人給挖出來。

為何?

因為無殿在旁備註:得此人可得天下。

無殿從不打誑語,就算騙人說得也是實話,所以得到啞修羅,便能得天下這消息一放出,一傳十十傳百,短短時間內就傳遍了全大陸。

就連大陸上的各個王朝都為此拿出國庫的一半,想跟無殿交換消息,偏偏無殿半點不收,消息也是半點不露。

各方人馬見皇親貴族都說不動無殿,派人去打無殿更不現實,只好悻悻然作罷。

然而,追查啞修羅個人資料與行蹤的事卻從未斷過。

比如在西之丘蠢蠢欲動的鬼之國,他們就派了同樣是榜上英雄的鬼修羅安地爾四處查探,務必要將啞修羅找出帶回,助他們奪得天下。

得此消息的冰之牙便與和之國聯手,派出了惡修羅與笑修羅阻止鬼修羅,因為若是鬼之國得逞,因地理關係,倒楣的就會是冰之牙,而冰之牙與和之國又唇亡齒寒,自然就結盟了。

而這些檯面下的暗潮湧動,就不是只看江湖榜的尋常百姓能夠知道的了。

 

 

「漾,我快無聊死了!」一名五官端正的小孩哀怨地看著正慢條斯理吃著包子的少年,一邊還有個貌美的女性閉眼打盹。

少年橫了小孩一眼,小孩便委屈巴巴地閉了嘴,只用淚汪汪的眼神攻擊少年。

少年不為所動,按照自己的節奏吃完了包子,又叫小二上了幾盤小菜,繼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小孩再也憋不住,又開口了:「漾,你讓我去玩嘛,我一定奪一個武狀元回來給你看。」

「烏鷲別鬧。」一直閉眼打盹的女性開口了,照舊沒睜眼,「最近顯眼的事情少做,風口浪尖,別給主人找麻煩。」

「好嘛好嘛。」被喚作烏鷲的小孩撇了撇嘴,心有不甘,小聲嘟噥著:「都怪那破榜,害得我們原本可以大玩特玩的,結果現在手腳都伸展不開。」

他們所在處是一座茶樓,要的是包廂,也有張開結界,並不怕人偷聽,小孩還是講得小小聲。

開玩笑,沒外人偷聽,可漾在啊。

「烏鷲,你很不滿?」少年對小孩抬抬眉,「可以啊,要不要送你回家找我姊?」

「不要不要!我跟著漾就好!」烏鷲連忙說,「我就是想找人打一架而已,真的!」

「平常人給你一打就沒命了好嗎。」少年沒好氣地說,「要不,我跟你打?」

「不不不不不!」烏鷲驚慌道,「我打誰都不會打漾的!」哪有護衛打主人的,而且他們還不單純是主僕關係。

少年往窗外一看,正好看見一名痞子在調戲良家婦女,大街上拉拉扯扯的,便道:「烏鷲,你的機會來了,看到那個痞子沒?打他,但是別打死了。」

烏鷲順著視線看去,那痞子流里流氣,擺在平常他連看都懶得看,不過他現在實在是太無聊了,有架打就行,便踩著窗櫺一躍而出,從三樓直接跳下。

少年:「……

他轉頭看向女性:「米納斯,我們現在走吧。烏鷲這舉動太顯眼了。」

「主人恕我直言,作為夢幻第六個修羅,您的表現實在太差了。」米納斯道:「就像那個痞子,您明明只要拿槍朝他的腦袋射那麼一下,就可以讓他的腦漿四溢鮮血直流。沒必要讓烏鷲去打架。」

少年嘴角抽了抽:「我們能別那麼血腥嗎?」

再轉頭,烏鷲已經解決了那個痞子,手法簡單粗暴,他直接將痞子丟到了巷尾,惹得其他路人目瞪口呆。

烏鷲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塵,對著三樓的少年揮揮手,少年無奈,也可有可無地揮了一下。

「請問,那是你的兄長嗎?」從狼爪下被解救出來的良家婦女客氣地問道,她看起來不過十六、七歲,「是他派你下來的嗎?」

「嗯。」烏鷲睜著眼,直勾勾盯著這位姑娘,露出大大的笑容來,「姊姊要對我哥哥以身相許嗎?」

「不是。」姑娘搖搖頭,「只是想跟你哥哥道個謝。」

「那就不用啦。」烏鷲說,「舉手之勞而已。」

他朝她擺擺手,便三步並做兩步,延原路回到原來的包廂。

那姑娘也對著靠在窗邊的少年略為施禮,便也走了。

回來的烏鷲不等褚冥漾責怪,便神秘兮兮地靠近少年的耳朵:「漾,那傢伙是個男的,而且功夫很高。」

「嗄?」少年微微皺眉,半晌轉過頭去,發現那姑娘已經走遠,喃喃道:「女裝癖?」

「大概吧,我試探過他的虛實,實力不差。單就拳腳功夫,搞不好還在漾你之上呢。」烏鷲說,「不過沒實際過過招,不曉得他還會哪方面的法術,所以不好說。」

「有可能是榜上的任何一位嗎?」少年問。

「沒聽說過有哪個英雄愛扮女裝的。」烏鷲聳聳肩,「無殿隱匿了榜上每一位英雄的訊息,知道的只有概略的個性跟擅長的武器。」

「他們倒是把我姊寫得很傳神。」少年搖搖頭,然後對著自己的評語吐槽無能:「不過我是怎麼回事啊,什麼叫長年以面紗遮之,這樣一講出來我還怎麼戴面紗!」

是的,少年正是鼎鼎大名的啞修羅--褚冥漾。

 

 

 

昀羲碎念:

抱歉更晚了!!因為下班有些晚嗚嗚QAQ

總之新坑來了~(最近有挖坑不填的趨向,希望可以矯正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