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很鬱悶,十分地鬱悶。

他對稱號描述有意見,可是他對無殿告知的行為更有意見。

那一日,還是個秋高氣爽的午後,他享受著表哥白陵然煮的綠豆湯,愜意地在竹林裡慢悠悠地品嚐。

結果,綠豆湯裡面的綠豆居然從碗中飛出,在空中排列了一連串的文字:

恭喜你!你獲選為無殿江湖榜英雄,稱號啞修羅!()~F i g h t~*)

褚冥漾當下罵髒話的心情都出來了,這什麼四不像的通知,還放煙花加什麼油!!重點是等他看完以後這些綠豆都掉地了!

褚冥漾平時為人溫和客氣,就算生氣也頂多不講話,但是他的逆麟就是誰也不許打擾他吃飯吃點心跟浪費食物,這無殿一來就踩中他兩個雷點,褚冥漾立刻就炸了。

原先一片綠意盎然的竹林剎那間被黑氣掩蓋,等褚冥漾好不容易平復了怒氣,就見到光禿禿的林子,喔不,現在是荒野了。

褚冥漾瞬間有點心虛,表哥送他來這裡是為了靜心,好好控制一下自己的力量,結果轉眼他就把這裡毀了。

褚冥漾左右張望,反正這裡只有他一人,在其他人發現以前修一修也就好了。

「與我簽訂契約者,在我面前顯示你的力量。」

褚冥漾喃喃唸咒,瞬間手上就多了一把玲瓏小巧的槍械,褚冥漾朝著地面開了一槍,道:「生!」

方才被黑氣侵蝕的竹林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還原,甚至還更茂盛了一些。

對,褚冥漾被選為啞修羅的原因,就在於他其實不能隨意開口講話。

因為他是現世的妖師,天下地上,唯我獨尊的言靈掌控者!

偏偏,褚冥漾的運氣不是很好,在他小時候他還不清楚自己是個妖師時,他曾不知不覺動用過言靈來實現各種荒唐可笑的願望。

比如,他希望自己可以有座糕點屋,結果自己去上學時真得到了同學贈送的高點屋當生日禮物,這原本是段佳話,但是褚冥漾當時就被糕點屋充滿骷髏頭與魔鬼的造型嚇傻了,哭喊著這才不是糕點屋,送他這個的人一定沒安好心是壞蛋,壞蛋是要被打屁股的。

於是送牠糕點屋的同學就被打屁股了。

這是小事。

可是一連串的小事不斷,白陵然終於覺得不對勁了,給褚冥漾算了一卦,這一算下去差點沒昏,妖師現世啊!

現今江湖人可能不知道,可是他們的族譜可是清楚記載著百年前妖師現世的絕代風姿,妖師一言必定成真,妖師一念便可奪人性命,翻掌之間就能掌控人心,跟一個活體兵器根本沒什麼區別。

這樣的人,不管擺在那裡都會有人爭奪他,同時,也會有人存著得不到就殺掉的心思。

白陵然幾乎要被自己算的這一卦愁白了頭髮。

東想西想,決定還是按照正常方式養育褚冥漾,並且從小耳提面命,在外人面前不可隨意說話,最好當個啞巴。

彼時年幼的褚冥漾雖不理解,不過因為是疼愛他的表哥說的,所以他就乖乖照辦了。

到後來,白陵然乾脆給褚冥漾戴起面紗來了,企圖讓褚冥漾的妖師身份徹底埋沒。

當然,若是其他尋常人家知道白陵然的教育方式是,如果看一個人不順眼,只要詛咒他諸事不順就可以了不能動手打,大概也會吐槽與其讓一個妖師去詛咒自己,他們寧願打一架吧。

把竹林修復好的褚冥漾把跟自己簽約的兩位召喚過來,他們一個是水之龍蛇之神米納斯,一個是暗黑之尊烏鷲,這兩個還是白陵然煞費苦心給褚冥漾尋來的。

放褚冥漾一人他不放心,還是要有強大的守護靈在一邊比較好。

雖然褚冥漾是妖師,可是他還沒成年,力量還不夠強大,在褚冥漾有足夠保護自己的能力前,白陵然精挑細選選了這兩位給褚冥漾簽訂契約。

而現在,這兩位守護靈莫名其妙地看著抽風的主人。

「我要去打無殿。」褚冥漾堅定道。

「理由呢?」米納斯問道。

「他們打擾我喝綠豆湯,還把我的綠豆灑在地上!」褚冥漾又憤怒又委屈,「我要去嚴正地警告他們,這是不道德的,這行為是必須矯正的!」

……主人,我沒聽說過有人是因為一碗綠豆湯去找無殿麻煩的。」米納斯委婉地說。

「那現在有了。」褚冥漾挺胸道,「反正打不過的話,我還不能詛咒他們嗎?」

米納斯可疑地沉默,倒是烏鷲贊成非常。

「有架打嗎?好呀好呀,一天到晚窩在這林子裡我感覺我都要發霉生鏽啦。」烏鷲是暗黑之尊,可以隨意變化成任何器物,可人形就是一個小孩子。

「主人,方才我與烏鷲都在林子周遭。」米納斯緩緩道,「可我們完全沒有感應到任何人、法術或是氣息。」

褚冥漾眨眨眼,低頭思考半晌,才猛然意識到米納斯在說雙方實力相差太過懸殊,最好不要對上。

「沒關係,下次再有無殿的人,你們會注意到的。」褚冥漾保證道。

空氣震動了一下,代表褚冥漾的言靈成立了。

米納斯繼續沉默。

注意到了也打不過啊……

總之,在褚冥漾的堅持下,因為一碗綠豆湯的關係,他們三人浩浩蕩蕩地從竹林裡出關了,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給無殿找麻煩。

然而他們還沒具體方向時,無殿卻給他們找了個驚天麻煩。

得啞修羅者可得天下,這是什麼概念?

這是天下人都會想盡辦法搜尋出啞修羅的概念,不論是江湖術士、還是朝廷王官,抑或是民間百姓。

褚冥漾原先還不曉得,戴著面紗走了一段路,一直到被人指指點點竊竊私語,有個膽大的人甚至直接問他是不是啞修羅,他還意外地嗄了一聲。

直到他確定了這則消息以後,嘴角一抽,當下就把面紗摘得乾乾淨淨。

他是來給無殿找麻煩的,卻不想無殿居然先找他麻煩了!

於是他只好收斂氣息,假裝自己是個路人甲,這才有了之前烏鷲的抱怨。

 

 

「怎麼,連你都沒發現嗎?」一名氣質溫和的青年若有所思地摸著下巴,「這不對啊,千冬歲明明推算出你今天應該會見到人的。」

「在街上是有碰到幾個可疑的人選,可是沒近距離接觸。」一名面貌姣好的姑娘毫不客氣地將裙擺一掀,大搖大擺地坐到了亢上。

「冰炎,你這樣可不像良家婦女。」

「夏碎,我本來就不是女的。」冰炎嗤道,「用刪去法,扣掉那些被我一拳打昏的,我今天就只碰到了一個小孩。」

「小孩?」夏碎驚訝道,「這跟千冬歲算出的年紀不符。」

「可能是偽裝,也可能根本不是他,而是……」冰炎有些厭煩,「我們幹麻要為了一個子虛烏有的傳言大動干戈。」

「這可不是子虛烏有。」夏碎說,「你我都是從學院出來的,我們都見識過無殿的實力。」

「哼。就算說的是真的又如何?」冰炎不以為然,「就算真可得天下,又是怎樣的得法?寫張有天下二字的紙條塞進你手裡嗎?」

夏碎:「……

冰炎抹了把臉,露出原先面目來,是一名俊逸非凡的青年,髮色也是冰之牙特有的銀白色。

「冰炎,怎麼突然這麼心浮氣躁?」

「沒事。」冰炎撇撇嘴,「我只是有點後悔,當初在學院沒揍那個白痴。」

是的,他們在學院時,有遇到一個不怎麼說話,老是戴著面紗示人的怪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