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決定自己偷溜出村,儘管他還沒滿十六,元力也沒覺醒,不過在黑暗橫行的這個時代,他作為妖師還畏畏縮縮不敢出村也太笑掉人家大牙了。

但是他還是給褚冥玥留了一封信,告知自家姊姊出去看看老頭公的夥伴後馬上回村,不用擔心。

其實他原本打算按部就班地來,申請考核,過了便光明正大地出村。

但是他腦中的聲音卻越來越急,褚冥漾不知道這聲音在急什麼,可是他知道,他如果再不出村,找到什麼的話,那就來不及了。

儘管他連什麼來不及都不知道。

褚冥漾就這麼形單影隻地只帶著新夥伴老頭公,蹺家了。

「這是什麼!」褚冥玥一早起來,看到褚冥漾小心翼翼折成愛心的便條紙,氣得要發瘋,「他以為賣個萌就可以蹺家了嗎!那個死小子!」

折成愛心的便條紙上只有短短幾句話:姊,我帶老頭公去看看他的夥伴,很快回來,不用擔心。

很快回來……個頭啊!

褚冥玥暴怒地召喚出元武,是一把十字弓,她將箭矢搭上弦,往窗外一射。

黑色的箭衝向某個方向後,竟然碎裂了。

「逆追蹤,這小子出息了嘛。」褚冥玥怒極反笑,只是那笑聲冷到讓人不寒而慄。

 

「哈啾!」褚冥漾打了個大噴嚏,不禁毛骨悚然,褚冥玥該不會已經在詛咒他了吧?

「還好嗎?」跟著他出來的人好心地問。

「大概吧,希望回去以後我姊不會把我碎屍萬段。」褚冥漾搖搖頭,「老頭公,接下來往哪走?」

手環往東北的方向扯了扯。

「走吧。」

褚冥漾原本要邁出的腳步頓了頓,有些遲疑:「你跟著我沒問題嗎,安地爾?」

被喚作安地爾的男子轉頭,他有著一頭深藍色的長捲髮,在月光照映下十分鬼魅,他對褚冥漾一笑:「會有什麼問題?」

「不知道,但總覺得你有其他目的。」褚冥漾很直白地說,「雖然不知道你突然回村的理由是什麼,但你不是早就加入耶呂了嗎?」

「看來妖師這幾年也不像對外宣稱的那樣避世嘛。」安地爾毫不在乎地說,「沒錯,我現在是耶呂鬼王旗下的第一高手。」

「那你是回來討死的嗎?凡斯看見你肯定弄死你。」

「這不就沒讓他看見嘛。」安地爾漫不經心,「比起我,你這邊才比較奇怪吧?一直是聽話乖巧的小男孩怎麼好端端蹺家了?叛逆期?」

「才不是!」褚冥漾哼了聲,「你管不著。」他才不告訴安地爾他出村的真正理由。

「也行。」安地爾倒是很大度,「就跟我一開始告訴你的一樣,我可以幫你擋下其他人的追蹤,但條件是要讓我跟著你。」

「跟著我幹麻?」褚冥漾對此十分不解,「我可沒薪水付你。」

「跟著你,感覺可以找到我要找的東西。」安地爾笑咪咪地說,「這交換條件不錯吧,你等於免費賺了一個苦力。」

「免費的最貴,誰知道你在打什麼鬼主意。」褚冥漾腳步不停,「當初冰牙精靈會這麼快戰敗,是你搞得鬼吧。」

「亞那信錯了人。」安地爾悠哉地說,「我早就警告過他,不要輕信任何人,包括我。」

「然後在冰牙戰敗後,又偷偷保他們平安撤退?」褚冥漾說,「你知道你這樣很像神經病嗎?」

安地爾聞言哈哈大笑:「確實。不過好久沒人敢這樣跟我說話了。」

「你要是回到村裡,我保證我姊姊他們肯定比我更厲害。」褚冥漾喃喃地說。

當初,在世界還沒淪為鬼族的盛大遊樂園,還是白色種族當家時,他們的族長凡斯與冰牙三王子亞那是好友。

安地爾是後來才出現的。

褚冥漾不太清楚他們三人是怎麼認識的,不過他還記得,他小時候,安地爾是可以隨意進出他們妖師據點的,偶爾還會請他喝咖啡,但是咖啡太苦了,他沒要。

他曾看過他們三人在涼亭喝茶閒聊的樣子,非常愜意又舒心。

不知道什麼時候,安地爾對他特別好,好到他曾有段時間都想認安地爾當乾爹。

後來,大戰爆發,妖師再度遷徙隱居,凡斯宣佈安地爾為通緝犯,不准對方再靠近他們居住的村落一步。

他那時對此完全不明白,甚至還為此哭鬧不休,是後來其他人耐心告訴他,是安地爾一手促成了大戰。

安地爾找到了陰影的母體,利用了妖師跟冰牙精靈的血,解開了封印。

封印既解,陰影出世,白色種族措手不及,有大半數的人立即被轉化成徒留欲望與惡的低階鬼族。

於是世界的天平開始傾斜,黑色蔓延人間。

「嘛,只要是有自我與智慧的生命,總有那麼幾件想要的東西。」安地爾說,「只是我想要的東西,恰好違背大多數人的利益而已。」

「你真的很奇怪。」褚冥漾說。

「這個嘛,我可不想被你說,褚冥漾。」安地爾依然微笑,「快十六了,結果連元力都沒覺醒的妖師也是僅有一人。」

褚冥漾怒瞪他:「我就算沒覺醒元力,還是很強。」

「當然,你說了算。」安地爾閒適地說,「不過呢,我還是要提醒你一點,再繼續往東的話就要進入湖之鎮了,那裡可是還維持著基本法度的城市……」

「那不是很好嗎?」褚冥漾丈二金剛,這有什麼好提醒的?又不是前方有敵來襲。

「問題是,你有帶錢嗎?」

維持著基本法度代表交易還是需要用到錢,或是用其他東西來以物易物。

褚冥漾掏了掏口袋,幾張符咒是不能換的,然而除此之外他身上就只剩下老頭公跟衣服了。

他不禁黑了臉。

「要不你在城外補幾隻石蟲進去換?」安地爾建議,「石蟲價值很高的,低階鬼族都愛吃。」

褚冥漾嘴角抽搐:「吃石蟲……」那石蟲長得跟蟑螂差不多,什麼胃才能很愛吃這種玩意啊!

咦?

褚冥漾猛然轉頭,疑惑地看著遠方。

有人在用妖之歌的力量?不是凱莉……

妖之歌是他們妖師傳唱的童謠歌曲,儘管褚冥漾一點都不覺得它的內容算童謠。

這首歌原本只有貳拾伍句,後來各方人馬重新編曲填詞,又變成落落長一串歌謠。

但是原先帶有數字的歌詞本來就有力量,能給妖師的幼童使用防身,主旨在潰散敵人的鬥志。

不過雖然只有貳時伍句,但是末五句沒人用過,褚冥漾也沒聽過,大部份的妖師都以為只到貳拾為止,他會知道還有後面幾句是凡斯告訴他的,但凡斯也沒將內容告訴他。

幻境……

拾參老樹昏,街蕭索,記憶宛如舊?

哪位族人在看人記憶啊?

褚冥漾將視線轉回來,他看向安地爾:「你身上有錢吧?」

安地爾臉上的笑意更深了些。

「你要用搶的嗎?」

褚冥漾想了想,試探性地商量:「我跟你借?」

「可以。」安地爾答應得很乾脆,「我要利息。」

「多少?」

「嗯……沒想好,不如看我心情?」

「不行,那就不要算了。」褚冥漾搖頭,「我不要冒這個風險。」

「長大了啊,你小時候比較好拐。」安地爾感嘆道。

褚冥漾白了他一眼。

 

褚冥漾的離開立刻驚動到了凡斯,凡斯檢查了褚冥玥箭矢的碎屑,皺起眉頭。

「這不是漾漾的力量。」他說,「這是安地爾的。」

褚冥玥跟白陵然面面相覷。

「他拐了漾漾?」褚冥玥怒吼。

「不見得,也許漾漾是自願跟他走的。安地爾本就擅長蠱惑人心。」凡斯沉吟道,「漾漾身上有我的保護,外界對他的影響不會太劇烈,但如果安地爾在旁邊搞破壞……」

「還是得盡快找到漾漾,他說要去找老頭公的夥伴吧?凱莉呢?」凡斯問道。

「凱莉出村去了。」白陵然臉色不佳地說,「估計去找鬼天盟了。」

「畢竟是兄妹。」褚冥玥冷哼,「還有巫族那邊的事情也得解決,已經約好在霍洛莫德村碰頭了。」

「原本是想讓漾漾接巫族這裡的任務的……」白陵然懊惱道,「早知道就先告訴他,漾漾也不會亂跑了。」

「難說,他最近越來越急了。」褚冥玥煩躁地說,「在他腦袋裡的聲音,一直在催著他出村。」

「凡斯,可以告訴我們了嗎?」白陵然看著凡斯,眼光灼灼。

……等你通過族長考核,我自然會告訴你。」凡斯深深嘆口氣,「關於漾漾的所有事情。」

「那,巫族那裡怎麼辦?」白陵然不客氣地說,「銀爵也沒有任何消息,漾漾又跑了,情況恐怕不是很樂觀。」

「巫族那裡,由我去好了。」褚冥玥說,「正好我對他們的魔藥也有點興趣。」

「小玥?」

「我可以研究一下,看看他們是否有追蹤用的魔藥。」褚冥玥扯出一抹笑容,那笑怎麼看怎麼咬牙切齒。

「那就……交給你了。」凡斯點點頭,「然,你專心準備族長試煉吧。漾漾的找尋我會吩咐哈維恩去做。」

勞碌命的哈維恩,才回村沒多久,就又被族長派出去出任務了。

「是。」

 

 

昀羲碎念:

腦袋發昏……等全寫完以後會再修文的,歡迎抓BUG

討厭味精嗚嗚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