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朱學長的暗示一樣,最後一枚徽章的確就藏在餐廳裡。

非常坑爹地藏在菜單上,不精通通用語不仔細看的話還會以為那是個字符。

小秀將徽章從菜單上把徽章給摘下來,我們地圖顯示的數字終於變成了零,隨著數字變化,地圖上的圖也扭動起來,重新排列成一行密語。

「這是什麼啊?」小秀將這行密語直的橫的倒的正的翻來覆去看了一遍,也沒看懂這上面寫了些什麼,不禁有點失望。

我不忍心看她失望,安慰她:「學校不是說了完成任務才有下個任務的線索?這也許是用其他種族的文字寫成的任務地點。」

「我知道,但我還是看不懂呀。」小秀搖頭,「這不是通用文字,我也沒學過。」

然後她就巴巴地轉頭去看朱學長了。

氣死我了!

但是我也無可奈何,因為我也看不懂……

我暗暗發誓,回頭我就要學亞爹爹把八大國家語言全部選修全部考過!男人果然還是應該靠專業與內涵才能吸引女生!

朱學長對我挑了挑眉,冷笑:「看不懂?」

我嘴角抽了抽,十分不想承認所學短淺,但是又不能打腫臉衝胖子在小秀面前繼續丟醜,於是我發出了一串意義不明的咕噥,企圖搪塞過去。

「不知道就開口問啊。」朱學長雙手環胸,居高臨下地看著我。

可恨的身高差!

「學長,請解答!」一旁的小秀毫無心理負擔,舉起一隻手就發問了,十分勇敢。

朱學長還是看我,勾起一抹笑,「你會?」

「……不會。」我咬牙切齒,朱學長絕對是故意的!

「不會就去圖書館查資料啊。」朱學長用一種幸災樂禍的語氣說,可惡我跟他一定八字不合!

但小秀雙眼放光,拉著我就往圖書館跑了。

好吧,看在小秀主動牽我的手份上,我可以大度地不予計較他嘲笑我這件事。

 

我們匆匆來到圖書館,這才發現外面圍著一圈迷宮,而迷宮內則藏著各式各樣的活陷阱。

會抓人的樹藤蔓跟會吃人的食人獸……

是怎樣!這個世界想上圖書館還得拿命博嗎!

大概是我的表情出賣了我所想,朱學長挑眉看我:「這有什麼?學問知識本來就是前人不斷拿命嘗試實驗驗證的結果,反正這所學校又不會死,有什麼好怕的。」

是嗎,有些知識的累積根本不需要拿命試吧!

我就不相信一加一等於二這種會出人命,牛頓也沒被蘋果砸死啊!

「你覺得那些東西在守世界有用?」朱學長一臉訝異地看著我。

……好像也是。

我決定回去練習一下閉臉技能,臉上寫滿內心獨白實在太傷了,漾爹爹的基因請不要作怪。

當我還在自我反省糾結的時候,小秀已經清場,在前方殺出了一條血路,蹦蹦跳跳回來,語氣指責:「怎麼可以都讓女士幹粗活呢?」

「對不起。」我立刻道歉,雖然我是因為看小秀殺得很開心才沒跟上的,而且我必須嚴肅地表明,我還是有在後方使用言靈祝願的,才不像朱學長真的什麼事都沒做。

「誰給的提示?」

「我們走吧!」我立即轉頭,十分誠懇地跟小秀說,「接下來我一定全力以赴!」

大概是看我認錯態度良好,小秀十分滿意,哼著小調也不計較了,繼續往前走。

有一個個子十分嬌小的人……應該是九九神?在圖書館門口接待了我們,並很高興地說我們是第一批找到這裡來還毫髮無傷的新生。

所以我們目前第一名囉?

「有黑袍一組就是不一樣。」小秀喜上眉梢,我在旁邊暗自憂傷。

「那個……我也有出力的……」我不是想邀功,我就是想爭取一下在小秀眼裡的存在感。

「知道知道,妖師的血緣可以心想事成。」小秀隨口敷衍了我一下,然後安慰似地拍了拍我的背。

心想事成……並沒有!

言靈沒那麼神奇,也許漾爹爹的有,畢竟沒人真心實意詛咒自己倒楣的,但是我沒有!

要是真的可以心想事成,小秀怎麼對我毫無感覺還在我去朱學長房間時各種激動,追妻之路還遙遙無期啊。

沒關係,長期抗戰,我撐得住!

朱學長用一種看白痴的眼神看我:「你確定你不是在詛咒自己會花很多時間?」

我:「……」

我好像犯了跟漾爹爹一樣的錯誤?

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直趕上小秀,她已經在樹洞裡頭摸來摸去,抱出好幾本非常厚重的校史書。

「快來一起找。」小秀招呼我坐下,往我懷裡塞了幾本。

根據剛剛圖書管理員的溫馨提示,那地圖上顯示的是學校成立之初使用的文字,在校史上有記載跟如今的對照版本。

既然是成立之初,最近這幾百年應該就不用看了,聽亞爹爹說,學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千年前,應該要找最前面那一本。

小秀迅速翻著書,半晌她皺起眉,抱怨道:「就算只翻記載最早的這一本,也有千頁厚呢,這得翻到什麼時候啊?」

很有道理。

我想了想,把地圖拿出來,用手指敲了敲,那些密語就從紙上分離出一模一樣的字符,在空中漂浮了一會兒便竄入了厚重的校史中。

校史迅速翻了起來,最後定格在某一頁某一行,有一小段跟密語完全一樣,發出了金光。

「好厲害!」小秀十分驚嘆,「這是什麼法術?」

「漾爹爹說這是偷懶極致的法術,他把這個叫做懶人尋找法。」我老實說。

其實這是我還在原世界時,亞爹爹被漾爹爹叫來盯我做功課時使用的法術,因為亞爹爹實在很懶得翻那些教科書,他看到題目就直接輸入關鍵字,然後教科書就會自動翻到那一頁。

接著亞爹爹就在一旁做其他事情,也不管我了。據他的說法是,答案都給我翻到了,剩下的理解就靠我自己努力,我是他的小孩,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解不出來他會很丟臉(但是來到守世界後我十分懷疑亞爹爹也根本不會函數物理這類的學科)。

我那時還以為亞爹爹在變魔術呢,驚嘆之餘更奮發刻苦,還吵著要學這招,亞爹爹答應我上高中後再教我,說是學這個有年齡限制,只要我一到年紀就教我,我便喜孜孜地將這事放到一邊去了。

真是傻白甜的歲月。

「可以教我嗎?」小秀睜著星星眼看我,看得我飄飄然。

「當然!」我興沖沖地說。

得到保證的小秀這才把心思重新放回迎新活動上,仔細閱讀那一頁校史文字。

「看起來好像是教室的意思。」小秀不太確定地翻閱著古今參照本,「但是教室那麼多間,我們怎麼知道是哪一間呢?」

「既然是迎新,那應該是各班班級吧?」我提議,「從教室開始,從教室結束,滿合理的。」

「但是總共有五關呢,在教室結束不對啊。」

「……但既然只有教室這個關鍵字,又是迎新活動,怎麼想應該都是各班班級吧?」我忘了這坑人的迎新有五關了,大概是想快點結束吧。

「說得也是,大不了就每間教室走一下了。」小秀又翻了翻,確定沒有更多線索後,將書還了回去,「那我們走吧!」

 

不過當我們回到教室時,它們已經出去散步不在原地了……

坑人的世界!

「所以是要我們體驗追教室的感覺囉?」小秀不知道為什麼一臉興奮,「我第一次用衝浪板呢!」

「衝浪板?」我一臉莫名其妙,「為什麼?不能直接用移動陣嗎?」

小秀沉默地看著我,半晌,她喟歎道:「真不愧是精靈跟妖師的混血……你已經可以直接召喚移動陣了?」

看小秀如此滄桑,我有些於心不忍,試圖寬慰她:「其實這個很簡單的,你看……」我把手伸到前方,腳下立即出現一個繁複的陣法,眨眼間就將我們傳回了教室。

朱學長嗤了一聲,不做評論。小秀則是一臉厭世,讓我滿臉懵逼。

怎麼了?不是安全回教室了嗎?

「二級陣法。」朱學長迸出一句,「進步神速。」

「亞漾,你實在太不浪漫了,一點都不懂追教室的樂趣。」

……不是,我怎麼了?二級陣法又怎樣?亞爹爹還嫌我進度太慢呢?

而且能直達目的地為什麼要追教室啊?

小秀搖頭:「亞漾,我覺得你的情商跟你漾爹爹一樣。」

我大喜:「謝謝誇獎。」

按照亞爹爹那副德性,像漾爹爹絕對是誇獎吧?

朱學長跟小秀:「……」

小秀嘆了一口氣,開始在教室來回踱步,「回來是回來了,但是接下來要幹麻呢?等其他人嗎?」

朱學長拿過那地圖,丟到教室大門門軌上,用門輾了過去,一聲若有似無的尖叫過後,教室黑板上出現了水晶塔三個大字。

……不是,這邏輯在哪裡?

「你們剛剛沒看完線索,校史上記載了這裡教室的門軌全是惡靈,必須要被輾過上萬次才有辦法淨化,淨化完後才能投胎。接著換下一個惡靈繼續被輾。」

……教室還兼任受刑場啊?

「原來如此!」小秀恍然大悟,「我們剛剛是直接傳進來的,沒開門。」接著她轉向我,「知道追教室的重要了吧?這是為了讓這些惡靈早日淨化投胎。」

要它們早日淨化重新投胎,教室就該好好待在原地讓學生開門啊,這學校不坑死學生不痛快,怎麼還能奢望學長開門輾惡靈。

然而,小秀說什麼都是對的。

「知道了,我下次會用追的。」我點點頭,說完就往外走,準備再開一次門。

「等等,你要去哪?」小秀搭住我的肩膀。

「水晶塔啊。」我莫名其妙,「也可以用衝浪板過去吧?」

「……麻煩你直接把我們傳過去。」小秀一臉被打敗的樣子。

女人心海底針啊。

不過我還是很聽話地再度召喚二級法陣,把我們都給傳到了水晶塔去。

 

水晶塔塔如其名,用水晶堆疊而成,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輝,幾乎要把我閃瞎。

「賽塔好。」小秀十分有朝氣地跟站在門口的精靈打招呼,一點都不擔心自己青光眼。

賽塔對我們微微行禮,溫和笑道:「你好,年輕的學生,在晨敦照耀下,大氣精靈帶來令人欣喜的消息,充滿朝氣的生命在為了友善的比賽雀躍著,來到此處想必已經通過了重重關卡……」

我喜歡賽塔,我不想說他壞話,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他可以快轉。

大概是我的言靈發揮作用了,賽塔很快進入正題。

「我便是這關關主,只有通過我這關,你們才能拿到下一關的線索。」

「那要怎樣才能給我們呢?」小秀可愛地問。

「我想,給予第一名來到這裡的學生一些小優惠,應當是可以被諒解的。」賽塔眨了眨眼,微微一笑,「再加上,我與這位的兩位父親有些私交……」

不,才不是有些,我在守世界待到現在,我就只見過亞爹爹對賽塔很客氣,其他都不忍說。

「所以,既然要領取獎勵,那應該是由哪個部門核發呢?」

「謝謝賽塔,我們知道了!」小秀開心地揮揮手,「賽塔再見!」

「啊?」就這樣?「請問一下,原本的任務內容是……?」

「要進塔裡找線索哦。」賽塔微笑著解答,「塔內藏著字卡,要全部找到,自己拼湊組合才能推理出下一個地點。」

「謝謝賽塔。」我衷心道謝,雖然找字卡應該也沒什麼難度,但是誰曉得裡面藏了些什麼陷阱,一定很花時間。

「不用道謝,亞漾殿下。」賽塔對我微微作揖,我連忙回禮。

真的好不習慣被稱作殿下啊,一整個尷尬,當了十六年的普通人,一瞬間身份高了上去讓我超不習慣的。

 

「接下來要去肯爾塔,五關的話,這就是最後一關了。」小秀掰著手指數數道。

終於啊!

我終於看到了迎新結束迎接美好人生的曙光了!

朱學長除了在第一關有保護我們被坑死跟給關鍵提示外,出力也不太多,至少以黑袍的實力來說根本就是他動動小指的程度,所以我應該還是可以無視他自己腦補一下其實這是我跟小秀兩人組隊的輝煌成果。

「嗤。」朱學長冷哼了一聲,那眼神簡直就是在說我白痴,不過沒關係,我心情好不予計較。

肯爾塔不像水晶塔那麼閃閃發亮,但也相當高聳,聽說會計部就在裡面,負責所有任務支出與請款,簡單來說就是討債的,漾爹爹說會計部裡面有刑求部門,專門對付那些欠債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走囉。」小秀歡呼了一下,「不知道獎勵他們怎麼發?一百顆高純度的祝願水晶耶,三個人的話,有個人要多拿一顆。」

「我不用,你們分就好。」朱學長率先表態。

「謝謝學長!」小秀一聽,更開心了,讓我原先的大好心情瞬間變酸。

黑袍確實是看不上這些高純度的祝願水晶,可惡,我也要當黑袍!

我要當上黑袍罩我未來的弟妹!

 

 

 

 

 

昀羲碎念:

迎新快完了,接著把弟妹出生寫一寫這篇就差不多完結啦~

下一篇點文就是奇蹟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