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迷迷糊糊地醒過來,轉頭一瞥,得,寒冰這小子又偷溜上床抱著我睡了。

越看越像小奶狗。

「寒冰,醒醒。」我無奈地推了推他,對方非但不睜眼,抱緊我蹭了蹭,蹭的地方還很不妙。

不得已,我用力抽身,也不管溫柔不溫柔了,直接順手拿過一旁的硬物就往寒冰頭上敲。

定眼一看,是我拿來磨墨的硯台……

不過看起來寒冰似乎完全沒有任何反應,似乎連頭都變成金剛石似的。難道走火入魔還會改變骨質密度不成?

「睜眼。」我沒好氣道,身為師尊卻被徒弟性騷擾,開什麼玩笑!

寒冰眨眨眼,似乎終於醒了,眼神一片茫然。

看他這樣,我想教訓他的話忽然間消失得一乾二淨,想繼續罵也找不著詞了,只好深呼吸平復一下心情。

「去練早課,已經快要辰時了。」我板起臉,最終只憋出這麼一句。

寒冰朝我一笑,俐落地翻身下床,踏著大步往門外走了。

跟師尊都不打招呼的嗎啊這臭小子!

 

萬劍鋒是個類似兵器補給庫的存在,平時就是煉製武器防具,再加上其他峰的師兄弟姊妹過來維修保養。早上學習理論基礎,下午實作,晚上弟子們可以選擇休息或是去其他峰串串門子,非常自由。

最常來光臨的是百戰峰,說白點就是打仗時負責打前鋒的,照我來看會去百戰峰的幾乎都是五色雞頭那種類型,有架就要衝上去幹架,沒有架打也可以衝去魔界痛歐魔族。

魔族何辜喔,人家血厚活該當沙包嗎?

不過當我知道是魔族想要先殺上來滅派不成被趕走後,我就懶得去做思想工作了。

你打我,我就打死你,放在平常可能太過鴨霸,然而放在戰場上卻是至理名言啊。

於是我就睜眼閉眼隨他們去了。

一般來說,下午我才會去尋堂,早上都是我的個人時間,大部分就是來畫畫,寫些日記,溫習往昔。

之前被寒冰纏得緊,這些事情一件事都沒辦法做,正好趁機會好好整理。

「師尊!」駱五衝了進來,滿臉驚惶,「寒冰跟百戰峰的打上了!」

「什麼!」我倏然站起,又驚又怒,「百戰峰的在搞什麼,欺負一個萬劍峰的弟子?」

百戰峰的戰鬥力是十二峰中最強的,可能也是單細胞生物最多的一峰,打起架來根本沒輕重!

「師、師尊……」駱五吞吞吐吐,「寒冰他……

「怎麼樣?受傷了?」我有些焦急,儘管寒冰表現越來越不將我當師尊看,我對他還是很在乎的。

……他把百戰峰的弟子全給打傷了。」我即將邁出門檻的腳步驟然停下,差點把自己絆摔了。

「寒冰……」我緩緩地重複,「把百戰峰的弟子……打傷了?」

「是的。」駱五再度肯定我確實沒有耳聾也沒有重聽,但是……

那是百戰峰啊?!

這寒冰到底怎麼回事!

 

由於寒冰的實力突飛猛進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我不得不懷疑他其實是被奪舍了。

不得已,我只好把他帶去紅鏡那兒。

紅鏡是歷代峰主流傳下來的奇劍,插在試劍台上的正中央,無人可拔出,只有妖魔鬼怪惡魔怨靈等邪祟之物靠近才會自動出鞘,直取那些穢物的性命。

我在帶寒冰過去時,心中非常糾結,如果說這個寒冰已被奪舍,那照理來說該有所圖謀,可是這幾日他除了往我床上鑽之外也沒幹什麼……喔,對,還有把百戰峰的弟子給揍了一頓。

我還在想著如果紅鏡出鞘,要上前去擋,起碼得等我問完話再說。然而呢,寒冰走到紅鏡面前,什麼事都沒有。

……還真的是走火入魔導致的性格突變嗎?

我鬆了一口氣,沒被奪舍最好,等等得要問他怎麼跟百戰峰起衝突的,鄧冥崑已經飛鴿傳書來指責我教徒不嚴害他業務突然爆量……

寒冰在我放鬆的眼神中,握住紅鏡的劍柄,輕而易舉地將紅鏡給拔了起來。

……哈囉?我剛剛是不是說過,紅鏡無人可拔,只有穢物靠近時才會自動出鞘?

我的表情一定很扭曲。

用來偵測怨靈穢物的靈器你就這麼拔了出來,天殺的這算不算毀損公物啊啊啊啊!

寒冰轉頭看我,還一臉『這樣就行了吧。』的得意樣子。

你得意個屁啊老子的荷包!

 

蒼窮山頂,芎頂峰,十二峰之首。

如今我正在跟現任掌門負荊請罪。

「歷代從來無人可以拔出紅鏡……」掌門許冥舒喃喃道,「我得查查古籍,看是什麼狀況。」

「麻煩掌門了。」我連忙道謝,彎下腰做個揖,老天保佑,千萬別叫我另外煉製一把紅鏡出來賠上,倒不是我煉不出,而是我不想花那個時間跟經費,天知道煉製一把紅鏡得燒我多少材料,到時候跟安定峰申請公費又不給批,我就得想辦法賺外快了……

「你這個徒弟,真特別。」

「是啊。」我眼神大概很飄,「打從他走火入魔後,就越來越特別了……」沒有哪個峰的弟子會去跟百戰峰單挑一打五的好嗎!

而且還贏了!

竟然還贏了!

……我可以當作是給萬劍峰爭光不予計較賠償的那些醫療費,但是動機總還是要問清楚的。

 

於是告別掌門後,我非常嚴肅地,端正態度地問了。

「寒冰,你為什麼跟百戰峰的弟子動手?」

寒冰看我,抿了抿唇,然後非常不開心地走到桌邊寫下了理由。

『他們言語輕薄師尊。』

「啊?」我詫異,「輕薄我?怎麼回事?」

『他們對師尊心存愛慕。』寒冰斬釘截鐵,『我親耳聽到他們想要師尊從頭到尾替他們打造一番。』

……你對輕薄二字的定義是否有什麼誤解?」我拊額,「想也知道他們說的打造,肯定是煉製刀劍啊。」

『不是,弟子聽到他們想與師尊共渡春宵。』寒冰面不改色地繼續扯謊。

……算了,我還是去問那些被你揍進千草峰療傷的人吧。」我揮揮手,已經不想從寒冰口中知道更多了。

他的腦袋不曉得壞成什麼樣了,唉。

 

當我從喋喋不休的鄧冥崑那裡問來事由後,我原本已經夠黑的臉變得更黑了。

共同研習煉製原理被當成共渡春宵,想多交流煉製與使武的相互心得變成心懷不軌多約會,怎麼寒冰把所有人都當成是情敵了!

「大概是因為他把你當對象。」鄧冥崑閒閒地說,「沒事,上次沈前輩也是走火入魔以後,那個魔族臭小子就把他當對象了。正常。」

「不是……那也應該是我走火入魔後把他當對象才對。」我的嘴角一直在抽搐,神經有些疲憊。

最近我一直待在千草峰,萬劍鋒都沒怎麼回去,公務一律丟給了弟子們去處理。

怎麼寒冰好端端地走火入魔以後就把我當對象了呢?雖然當初是我把他撿回來的沒錯,但是他這雛鳥情節發作得也太晚了吧!

何況我把他撿回來以後基本放養啊!

 

「師尊,寒冰他……呃,殺上千草峰了。」鄧冥崑的首席弟子在門口吞吞吐吐地通報,「他拿著紅鏡,好像要找褚師叔。」

「拿著紅鏡?」我瞪眼,一瞬間簡直要暈,「我不是叫他插回去了嗎!」

「可他確實拿著……要不然褚師叔去確認一下?」

也只能這樣了,我深深嘆了口氣,無奈地起身告辭,翩然下山。

說起來真的好想念傳送陣這種方便的法術,這個世界可以打開時空通道的好像只有魔族至尊的心魔劍,但聽說已經被毀得七七八八了,不然我當初還滿想借來研究一下的,搞不好一劈我就回去守世界了呢。

至於最後為什麼放棄了……第一當然是武器值不夠,第二那把劍聽說已經被永久封印起來了。

我一邊想著這些陳年舊事,一邊往山下御劍而行,說真的我的平衡感很不錯,即使發生碰撞意外也不會悽慘地跌落下來。

是的,當我正在發散思維時猝不及防被靈氣給轟了,差點就掉下去了,幸虧我還好端端地站在劍上。

底下的寒冰露出非常驚訝又失望的神色。

他已經張開雙手做出要接住我的姿勢了。

……剛剛的靈氣攻擊難道是你放出的嗎?這欠教訓的臭小鬼,懂不懂尊老愛幼敬師長啊!

我怒從劍上跳下,直接一個暴栗扣在寒冰的腦袋上方,罵道:「你搞什麼?有你這樣偷襲師尊的徒弟嗎?」

寒冰被我揍了一拳,抬起頭看我,眼神非常奇異。

『沒想到師尊變得這麼強。』

「你在說什麼鬼話?」我忍不住又揍了一拳,只是奇怪的是,這一拳下去,我渾身汗毛直豎,感覺要倒楣。

……錯覺吧?

「為師我本來就不弱。」我咳了一聲,剛剛之所以被暗算到了,是因為這靈氣完全不帶殺氣,又沒多強,完全就是玩笑性質,一時大意疏於防範了。

『嗯,那以後感覺能跟師尊做很多事情。』

「例如?」

看到寒冰的笑容,我不禁毛骨悚然,立刻放棄這個話題,轉而嚴肅地提起正事:「我不是叫你把紅鏡放回去嗎?為何還拿著它到處亂晃?」

寒冰不答,帶著奇妙的笑容將紅鏡交給我,示意我看看劍身。

嗯,光滑亮麗鋒利無比威力奇大。

所以呢?要我保養維修後再放回去啊?

我真是越來越弄不懂寒冰的腦迴路了。

見我拿了紅鏡就要走,寒冰忽然急得撲過來又把紅鏡搶了回去,拿著劍對著自己照了一番,像是愛梳妝打扮的小姑娘照鏡子似的。

「別鬧了,萬劍峰試劍台的寶貝,豈是容你隨意當成鏡子用的。」我喝道,一把將劍奪了過來,「莫要再讓其他峰弟子看笑話,走了!」

寒冰盯著我,沒說話,只是眼神讓人很驚悚。

簡直像是小美人魚聽到王子要跟鄰國公主結婚似的……

寒冰依舊看著我,我實在太不自在了,只好轉身就走,還色厲內芢地教訓:「趕緊,別拖拖拉拉,快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