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黑袍一個妖師,想不拿第一名也難。

小秀高高興興地領了旗幟,會計部說獎勵只能由新生領取,所以朱學長是不算數的。

怪不得其他隊伍沒幾個學長姊帶,原來是完全沒利益,我替他們默哀一秒。

五十顆水晶會直接傳送到我們的住宿地點,因此現在我們還是兩手空空。

小秀提議去吃慶功宴,雖然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慶祝的(輸了才該開檢討會),但是秉持著我的心上人說什麼都是對的準則,我依然舉手贊成,最好朱學長可以離開,這樣我跟小秀就可以單獨吃飯了。

朱學長的手機傳來一陣振動,他拿出來看了一眼又收了回去,淡淡地說:「我有任務,你們自己去吃吧。」

感謝我的妖師血緣!

小秀有些失望地垂下肩,畢竟朱學長在她眼裡是偶像般的存在,嚴格來說,只要還是學生的黑袍都會有一群粉絲,聽說亞爹爹當年的粉絲俱樂部多到涵蓋學校從幼稚園到研究所的所有女性,跟漾爹爹的戀情曝光後,這群原本相當團結的粉絲就分裂了,一派是亞爹爹怎麼可能看上漾爹爹,一定是漾爹爹施展了妖術;一派是祝福亞爹爹聲活幸福美滿,連帶地對漾爹爹相當客氣。

想當然,獲勝的是對漾爹爹客氣的那一派。

要不是跟朱學長舊仇未結,生活又近在咫尺,我還是很樂意幫小秀要簽名等等的,但是呢……除非時光倒流,朱學長沒竊聽我的腦袋也沒爆揍我,不然我絕對不會這麼幹。

朱學長離開後,原先興致沖沖地小秀似乎有點意興闌珊,語調都降低了五度!

「亞爹爹要我幫忙想弟妹的名字。」我趕緊起個頭,希望能引起小秀的興趣,「亞爹爹說送給弟妹的第一份禮物一定要慎重,漾爹爹還在養胎,所以要我取。」

小秀很感動:「冰炎殿下真的很寵褚叔叔呢。」

是啊,從以前寵到現在,孩子都要靠邊站。

「那你是怎麼打算的?」小秀的興致被提起來了,我安心下來。

「還沒頭緒……但是得在漾爹爹生產之前想好。」我無奈地搖頭,「我在想要不要從他們兩人的姓名中各取一個字,就跟我一樣。」

「唉?那樣也太偷懶了吧。」小秀不贊成地說,「要不然問問賽塔好了?看看古精靈語中有什麼可以用的,比方光明的保佑、主神的照耀什麼的。」

「好主意。」我醍醐灌頂,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去問賽塔呢?如果我取的名字是從賽塔那裡得來的,亞爹爹就算不滿也不會找我算帳啊。

「那我們等等喝完茶去找賽塔。」小秀高興地說,完全把取名這大事也算上自己一份了,真不錯。

「我剛剛才去找過他,他會不會在忙?」我拿起餅乾咬了一口,牛奶口味,漾爹爹排名前十的種類。

可惜漾爹爹喝再多牛奶也高不過亞爹爹,聽說亞爹爹原先沉睡了一年,後來醒了之後發現漾爹爹身高超過他大受刺激,回燄之谷跟冰牙老家實施了長高秘術,從此漾爹爹想長得比亞爹爹高這願望就成了一輩子的奢想。

唉,虧我過去還無知地以為漾爹爹是個難得一見的矮攻,卻原來是個會自己找死的……那名詞是怎麼說的?做死受?

「有可能,學校沒有廣播第一名已經產生,其他人可能還在找線索。」小秀思索了一下,「要不然我們等人死光以後再去找賽塔好了,那時候就可以肯定忙的是輔長不是他了。」

「說得沒錯。」我熱烈附和,輔長是否會累死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接下來我們就開啟了源源不絕的話題,雖然我進入守世界時間短,但是我知道兩個爹爹的秘辛多啊!

賣爹有什麼要緊的,追媳婦本來就要靈活變通,不能墨守成規不是嗎。

所以我連亞爹爹帶我去吃小吃,拿出黑卡要刷卻被拒收,最後還是打電話叫要出差的漾爹爹回來付錢這種事都說了。

雖然我現在很懷疑亞爹爹是故意要把漾爹爹叫回來的。

「冰炎殿下居然也有如此親切的一面。」小秀拖著腮,一臉得知偶像祕密的興奮勁,「放心,我一定不會告訴其他人的!」

亞爹爹的親切通常都是在給別人找麻煩,不過這句話我還是爛在肚子裡就好。

 

等我們去找賽塔時,塔內靜悄悄的,偶爾有尖叫聲,但是很快又沒了。

「大概是有學生誤觸陷阱了。」注意到我的疑惑,賽塔很悠哉地給了我答案,「放字卡的地方有些有陷阱,有的會被……吃掉。」

……好吧,我就知道找字卡不會像字面意義上那麼簡單。

跟賽塔說明來意,賽塔先是訝異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開始沉思起來。

「也許,你可以考慮從祖輩著手?當初亞那殿下的名字是泰那殿下取的,來由是……小時候一直那亞那亞地叫。」

我不問那消音是誰,感覺也不是我該問的。不過賽塔的建議給了我靈感,亞爹爹這邊可以從精靈這裡著手,漾爹爹那邊自然就是妖師了。

「不如讓他們各自繼承祖輩的名字?」賽塔溫和地說,「我聽聞在原世界的西方國度中,也不少人使用此種方式紀念祖先。」

一聽到賽塔這種說法,我不知怎麼反射性就想到了凡斯跟亞那,這兩個名字瞬間衝上腦海。

「不知道爹爹們會不會答應。」我喃喃道,「對著兒子叫祖先的名字,感覺……不會被打嗎?」

一種祖先當孫子的概念?

「我想殿下與漾漾應該會尊重你的想法。」賽塔沒有否認我的疑問,「我想這也許可以溝通。」

「嗯,謝謝賽塔。」我點頭,準備一回去就跟亞爹爹商量這件事,要是不行的話,我還得去翻翻字典。

 

然而事情出乎意料,兩位爹爹答應得異常痛快,叫我趕緊回去,聽說是已經被褚大寶、褚小寶跟褚建國、褚怡慧之類的菜市場名給逼到崩潰。

元兇就是我的外祖母,漾爹爹的外婆。

不知道他們當初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我的外祖母雖然對守世界一概不知,但是對漾爹爹的小孩異常關切,聽說我剛出生那會兒,差點就被取成褚寶貝。

幸好,我寧願是兩個爹爹偷懶之下取的亞漾,也絕對不想被叫寶貝。

「唉呀,亞漾寶貝。」外祖母雖然已經一百多歲了,然而神采奕奕,雖然手腳不那麼靈活,但是她還是踏著小步迅速朝我移動,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一進門,立刻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躺在床上的分明是漾爹爹,但是被施展了障眼法,在外祖母眼裡那床上就是躺著漾爹爹的媳婦兒,而亞爹爹站在一邊,在外祖母眼中卻成了漾爹爹。

「想死我了!」她嚷著,在我臉上吧唧地親了一大口。

如果不是因為她是我的外祖母,我現在可能就會提手抹掉沾在臉上的口水,真是的,男女瘦瘦不親啊。

「我聽你爸說,你已經給你弟妹取好了名?」

「是。」我有點緊張地說。

「叫什麼?」

「亞那跟凡斯。」

「雅那跟帆思?」外祖母困惑地眨眨眼,「聽上去太洋氣了,為什麼不叫雅慧跟思凡?」

我求救似地把目光轉向兩位爹爹,而躺在床上的漾爹爹聽到這名字後眼皮抽了一下,遲疑地開口:「亞漾,你還記得是弟妹,不是弟弟們嗎?你要妹妹叫什麼名字?」

啊,糟糕,忘記考慮性別部份了……

可能是我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漾爹爹放棄似地躺回床上,亞爹爹則是瞪了我一眼。

冤枉,我剛剛在電話裡說的你們又沒反對,不也跟我一樣忘記性別了嗎!

「小年輕就是崇洋,但名字還是要歸根的。」外祖母苦口婆心,「你看,建國跟怡慧多好,清楚明白表示了弟弟將來能成棟梁之材,妹妹秀外慧中怡人持家。」

敢情我被叫回來就是要說服外祖母的?

「祖母,這些名字都太多人用了,一點都彰顯不出弟妹的特別。」我鄭重地說,「名字我再想想,您就不用多費心了。」

外祖母還想再說,被我滿面笑容地拉出房間,「祖母,我們好久沒見了,最近都做了些什麼?」我一邊半拉著外祖母,一邊用眼角餘光看亞爹爹,見他果然豎起了拇指。

可惡,這才是你叫我回來的最終目的吧!

竟然把兒子推入火坑。

聽了三個小時的閒言碎語跟對世界政治的抱怨以及自己似乎沒幾年好活和未來弟妹聲活的擔憂,外祖母總算心滿意足地去休息,我才終於攤在沙發上,雙眼無神地望著天花板。

我要去跟玥姨告狀!

這比出任務還累!

 

 

 

昀羲碎念:

下章完結,希望

弟妹的名字可能就是思凡跟娜亞了,畢竟作者取名廢......請見諒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