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威一臉手足無措的模樣,一臉恨不得在哪裡都好就是不要在這裡的神情。

「還、還好。」納威細若蚊蠅,頭低低地。

「布萊克。」一道蒼老卻精神飽滿的老奶奶從納威身後走了出來,「你好,一切都不錯吧?」

「是的,但是拜託別叫我那個姓。」小天狼星說,替哈利跟張秋介紹道,「這位是隆巴頓夫人。」

隆巴頓伸出一隻乾枯的手掌跟哈利握手,「我知道你是誰,納威一進霍格沃茨就告訴我你救了他一命。」

「呃……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哈利咧嘴笑道,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在女友面前得意的風光。

「妳想必就是他女友了?一定也是個優秀的人。」隆巴頓夫人將目光轉向張秋,眼神中多了些明顯的打量。

張秋的臉色羞紅,似乎不太習慣隆巴頓夫人這種直白的推測與讚美。

小天狼星又跟隆巴頓夫人閒聊了幾句,隆巴頓夫人微微欠身,帶著納威離開了。

「他也是來做健康檢查的嗎?」張秋好奇道。

「不是。」小天狼星簡短地說,「他來探望他的父母。」

一直等到回到布萊克老宅,哈利才將疑問問出口。

「沒錯,納威的父母被伏地魔的手下折磨到發了瘋。」小天狼星望著壁爐裡的火焰,「一直到現在都神智不清,而下手的就是我的堂妹,貝拉。」他將視線轉到哈利身上,「鄧不利多也跟我說過,你曾經無意間窺見他儲思盆中的部份記憶。」

哈利有些赧然。

「我不是故意,就是一時好奇……」

「哈利,我不是在指責你。」小天狼星溫聲道,「只是想告訴你,我的家人……大部分都跟貝拉一個樣,是個瘋子……納西沙勉強好一些,但也就是好一些而已。」

他又將目光轉向壁爐,神情怔愣:「我突然想起來,原本我們也曾經是很要好的,在很小的時候……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變了。」

哈利無聲地給了小天狼星一個擁抱。

「謝了,哈利。」小天狼星咧嘴笑道,「接下來一週去波特莊園過吧?」

「其實我滿想整個暑假都在那裡過的。」哈利誠實地說。

「當然,我也想。」小天狼星說,「不如就說我帶你出國渡假好了?反正也沒什麼事,在那裡你還可以把阿尼馬格斯秀給詹姆看。」

「我可以帶張秋去嗎?」

「這恐怕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小天狼星抿了抿唇,「伏地魔現在復活,他首先要對付的一定就是你,按照我對他的了解,我跟鄧不利多一致認為伏地魔會朝你周遭的人下手,以此來要脅你。」

「排在首要目標一定是你周遭的學生,德拉科或是布萊斯,但是這兩人都是斯萊特林,所以出於他對斯萊特林的偏愛,他不會第一時間要這兩人的命。然而其他學院的人就不一定了。」小天狼星看向哈利,「赫敏或是張秋,或是韋斯萊雙胞胎,或是我,都會是他下死手的對象,而這些人知道越多,處境就越危險。」

「那你豈不是最危險的?」哈利脫口而出。

小天狼星發出狗吠似的笑聲,「放心,哈利,我有足夠的手段自保,相信你的教父身為前任傲羅的本事。」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我當然是相信的,但是……」

「你會擔心,當然。」小天狼星笑道,「因此我並不認為讓張秋知道波特莊園已經開啟是個好選擇。」

「那赫敏呢?她已經知道了。」哈利有些懊惱。

「所以會有鳳凰會的成員在暗處保護她,當然,張秋也是。」小天狼星補上一句,「赫敏已經知道了也沒辦法,所以她也得學鎖心術,避免意外。」

波特莊園是哈利手上的底牌,還有阿莫斯,若非萬不得已,哈利絕對不會讓這二者曝光在魔法界。

狡兔有三窟,斯萊特林守則最重要的一條:絕對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中。

「既然已經決定了,那準備好我們就出發吧!」小天狼星拍拍手,朗聲道,「克利切!」

 

 

德拉科最近很不好過。

應該說,打從上學期末開始,他一直很不好過。

斯萊特林的學生大半都有食死人背景,而他家又更特殊一點,他是少數跟哈利混得極好的人。

而就在不久前,伏地魔發現了他交給盧修斯的日記本被毀壞,他親眼見到了伏地魔發火時冷血無情的瘋狂模樣,害怕得雙腿直打顫。

如果可以選,他一定毫不猶豫選擇哈利那一方,伏地魔太可怕了!

但是來不及了,盧修斯被交代聖誕節以前要看到結果,而自己也被命令要跟哈利繼續打好關係,最好是聖誕節可以請到他來家裡作客……

德拉科簡直要瘋,做任何事情都戰戰兢兢的,原先蒼白的面容更顯病態,臉頰微微凹陷,他偷偷摸摸地記住了在莊園往來的人,但其實這滿困難的,除非伏地魔點名,不然所有人都罩著長袍,根本看不出來誰是誰。

克拉布跟高爾倒是非常高興,一副終於揚眉吐氣的嘴臉。自從盧修斯被伏地魔大大懲罰一番後,他們似乎非常希望自己的父親可以得寵。

「德拉科。」納西沙敲了門,「你還好嗎?」

「還好。」德拉科抖了抖身體,牙齒都有點打顫。

「我已經叫人去準備一些好消化的食物。」納西沙輕聲說,「你父親沒事,多多休息就好了。」

德拉科想起剛剛盧修斯被酷刑咒折磨到幾乎失去神智的樣子,忍不住哭了出來。

「媽媽……怎麼辦?」他啞聲道,「我們……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嗎?」

永遠活在恐懼中?

納西沙輕擁著德拉科,在他耳邊附耳悄聲道:「不會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母子抱在一起,藉由擁抱的溫度傳遞一絲溫暖慰藉。

德拉科此時無比希望,哈利可以如他所說打敗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