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感受到了殺氣,警覺地在周遭下了保護結界,警告道:「我說啊,翻桌很沒品的。」

誰跟你翻桌!

看見褚冥漾一臉緊張兮兮地護住飯菜的模樣,冰炎忍不住氣笑了:「怎麼?」他一個彈指,桌子應聲而裂,上面的飯菜自然也隨著地心引力魂歸大地了。

褚冥漾的表情有一秒的空白。

靠!他的午餐!

「你要是在這裡跟我打,我保證你以後絕對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出了口氣的冰炎閒適地說,還悠哉的十指輕碰,「和平的校園生活就此遠離你。」

……好有道理。

褚冥漾立刻就冷靜下來了,他原先拍桌站起,可惜桌子已經碎了。

於是……

「嗚嗚嗚嗚嗚嗚……」褚冥漾嚎啕大哭,扯著嗓子喊道,「你為什麼要欺負我,我的午餐都沒有了!」

聲音之尖銳,分貝之高亢,力求引起全場注意。

「我才剛來,又不知道這裡的規矩,你想要這個座位,跟我說就是了,哪有人一言不和就把桌子拍沒了的……」褚冥漾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餐廳中,除了褚冥漾的哭聲,安靜得非常詭異。

冰炎橫掃全場,淡淡道:「看夠沒?」

眾人立刻將視線移開,若無其事地繼續幹自己的事情去了。

「你霸凌我!」褚冥漾指控道,方才還涕淚橫流的臉已經乾乾淨淨,根本沒哭過的痕跡。

冰炎無言了一下,雖然褚冥漾的演技非常浮誇跟敷衍,但是裝哭技巧似乎很熟練啊……

「那又怎樣?」冰炎反問,還起雙手冷笑道,「說起來我可沒對你做什麼。」

「你打擊了我幼小的心靈!」

「我看不出來。」冰炎說,「我看你活得非常茁壯。」還有心思去惹事。

「我活得茁壯跟你霸凌我是兩回事。」褚冥漾振振有詞,「我活得好,是因為我有本事;你霸凌我,是你做錯事。」

伶牙俐齒,真該推薦他去參加辯論比賽的。

冰炎勾起一抹笑容。

褚冥漾驚覺大事不妙,反射性地側身一閃,正好避開冰炎踹過來的一腳。

「功夫不錯啊。」冰炎閒閒道。

褚冥漾捂著胸口,努力擠出驚魂未定的樣子:「君子動口不動手!」

「黑袍有特權。」冰炎說,「而且放心,校內死了也能復活的。」

靠!

褚冥漾首次嚐到了敗北的滋味。

特權階級了不起啊!詛咒你晚上睡不著!

 

 

幽暗的一潭深水,波光粼粼,忽然,一滴外來之水打破了原有的寧靜,漣漪一圈一圈,慢慢地,竟然形成了一股巨大的漩渦,露出一道黑色缺口,隱約可以聽見野獸的咆哮。

他垂眼看著這一切,滴下一滴淚。

那淚承載著所有,落下的那一瞬,越來越大的咆哮聲漸漸消失,漩渦也慢慢消失,恢復到原先的風平浪靜。

他知道,他將會一直待在這裡了。

 

褚冥漾猛然坐起,真正驚嚇到了。

住宿的第一天就做惡夢,夢到自己被個莫名其妙的空間終身監禁,簡直太不吉利了。

肯定是黑館風水不好。

褚冥漾伸了伸懶腰,驚嚇來得快去得也快,既然睡不回去了就乾脆去洗澡吧。

不過他從小到大沒做過如此真實的惡夢,活像是被詛咒的預知夢似的……

詛、咒?

褚冥漾一扭水龍頭,水聲嘩啦啦地灑落在磁磚地上,溫熱的水流過身體,他的大腦飛速運轉,他該不會是被人詛咒了吧?

他拍了拍手,果然。

他的房間中有一隻躲起來的食夢鬼。

他怒氣沖沖踏著大步離開浴室,把那隻躲在角落的食夢鬼一把揪了出來,看也不看就往窗外丟了出去。

接著,他維持著找人算帳的氣勢,敲開了隔壁鄰居的大門。

「學、長。」他磨牙,「把食夢鬼隨便丟人房間好嗎?」別以為他看不出來那隻食夢鬼身上有學長的力量!

冰炎笑道:「挺好的,因為我睡不著。」

因為自己失眠就要人跟著一起不睡覺嗎!

「至於我為什麼睡不著,我想原因你很清楚,你不覺得你該為此負責嗎?」冰炎微微傾身,逼問道。

褚冥漾這才恍然想起他好像有詛咒冰炎晚上睡不著……但是他打死都不會承認的!

「你睡不著怎能拿我出氣?」褚冥漾睜眼說瞎話,「不然我拿個祝眠的東西給你吧,你抱著就可以睡著了,一覺好眠。」

「行啊。」冰炎雙手環胸,冷笑,「那就拿來。」

褚冥漾嘟囊幾聲,竟然真的返回房間拿了個東西過來。

冰炎原先訝異褚冥漾居然真的聽話,不過他一看到褚冥漾拿過來的是浴室的詛咒人偶後臉就黑了。

「有個人陪你一起睡,你就不會寂寞到睡不著了,晚安。」褚冥漾誠懇地說,把人偶塞給冰炎後就一溜煙跑回房間了。

冰炎看了看手上的詛咒人偶,呵呵冷笑。

無辜的詛咒人偶打了個冷顫,哭兮兮地又跑回褚冥漾房間,並且非常自動自發擔任起吵褚冥漾睡覺的任務執行者。

在彼此傷害了三天三夜後,冰炎與褚冥漾終於妥協,各退一步,褚冥漾衷心祝禱冰炎可以覺覺好眠,冰炎也終於不再把一堆食夢鬼或是詛咒人偶往褚冥漾房間丟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褚冥漾班上有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叫米可蕥,鳳凰族,常常跟千冬歲還有萊恩混在一起。

「你好,我是米可蕥,因為都帶著貓所以大家叫我喵喵。」她友善地對褚冥漾伸出手,「我可以叫你漾漾嗎?」

褚冥漾也回握,回以一個微笑:「需要我幫忙轉交情書還是點心?」

喵喵錯愕了一下,覺得有趣地問:「你覺得我是為了拜託你幫忙轉交這些才跟你套近乎?」

褚冥漾面色不變:「難道不是?」

「嗯,那可能也有一部份啦。」喵喵不好意思地笑笑,「不過主要是感覺跟你可以合得來。我有聽千冬歲跟萊恩講,他們在驅逐妖靈鬼的時候你也在場。」

「嗯,難得一見的場面。」褚冥漾回想了一下當初自己的表現,自認沒有什麼破綻,便配合地說,「我都腿軟了呢。」

喵喵完全不信地哈哈大笑:「漾漾果然跟千冬歲說得一樣,很有趣啊!」

不好意思小姐,有趣的點在哪裡?

褚冥漾一頭霧水。

「對了,漾漾知道大競技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