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年僅十歲的銀髮男孩皺著眉,略為譴責地叫住了試圖把自己栽進池塘裡的六歲男孩,「你別鬧了,會受傷的。」

「可是亞那說這樣很好玩的,對不對,亞?」褚冥漾轉頭,尋求小夥伴的支持。

「父親的好玩通常都伴隨一定程度的危險。」七歲的冰炎一點也不配合,「格瑞說得對,你該從樹上下來了。」

在妖師本家內一處僻靜的花園中,幾名小孩嘻嘻哈哈地混在一起玩鬧。

「可是金都可以。」褚冥漾哀怨地說,「我也想試試嘛。為什麼格瑞就沒阻止過金?」

「因為那是他老婆。」凱莉舔著棒棒糖,老氣橫秋地說,「自然要寵。」

「不要亂說。」格瑞冷冷睨凱莉一眼,不過年紀尚小,沒什麼威嚴。

「我畫好了。」一直趴在地上,用樹枝在沙地上畫畫的安莉潔抬起頭,「凱莉的畫像。」

褚冥漾立刻被轉移了注意力,一蹦一跳地從樹上爬下來,「我也要畫!我要畫亞!」

冰炎看似不情願,不過還是跟著褚冥漾走到安莉潔身邊,蹲下,跟著褚冥漾一起用樹枝畫畫。

簡直傻透了。

只比褚冥漾大一歲的冰炎腹誹,然而手上卻還是仔仔細細地畫褚冥漾。

褚冥漾不時抬頭望向冰炎,再認真把對方的模樣畫起來。

可惜成果慘不忍睹。

「哈哈哈,小傻子你這畫的是誰啊?醜死啦!」凱莉放聲大笑,一點都不在意打擊到褚冥漾。

「你閉嘴。」冰炎瞪向凱莉,轉身安慰已經癟嘴,眼淚準備冒泡的褚冥漾,「別難過,畫得很好了。」

「安莉潔畫得比較好。」褚冥漾可憐兮兮地說。

「那是當然的。」安莉潔說,「我比你早學三年呢。」

「你們在幹麻?」一道活潑爽朗的聲音人未到聲先到,下秒格瑞身上就掛了一個金燦燦的人。

「金,下來。」

「不要,格瑞背我嘛。」金笑嘻嘻地說,並且樂得抱格瑞抱更緊些。

「別鬧。」格瑞板起一張臉,直接就把金給摔地上了。

金痛得哇哇叫:「格瑞,你這次怎麼摔我摔得這麼狠?」

「他害羞啊。」凱莉晃著棒棒糖,「我說你是他老婆,結果就害羞了,真看不出來啊格瑞,原來你還挺純情。」

「閉嘴。」

「你們冰牙男生就會叫我閉嘴,還是安莉潔好一些。」凱莉一把攬住安莉潔的肩膀,「走,我們別跟臭男生一起玩了。安莉潔,做個冰雕給我看看?」

「好啊。」

兩個女孩走遠了,剩下四個臭男生混在一起。

「金,你剛剛去哪了啊?」

「凡斯找我,問我有沒有興趣住冰牙。」金聳肩,「他說了一大堆我也沒懂,反正我答應了。」

「欸?你以後要住冰牙?」

「對呀,反正我也想跟格瑞住嘛,姊姊跟我好像會一起去冰牙。」金笑嘻嘻地說,「說是我跟漾漾要分開住才行。不過沒關係,我有姊姊跟格瑞就可以了。」

「什麼嘛。」褚冥漾嘟嘴,「我也要住冰牙,我要跟亞住!」他看了看並肩而立的兩人,靈機一動,「我也要當亞的老婆,這樣我也可以住冰牙了吧?」

冰炎聞言,咳了一聲。

「亞他不想娶你。」金哈哈大笑,「沒關係的,你以後還是可以來冰牙玩啊。」

「為什麼你就可以住冰牙嘛!」褚冥漾不甘心,「我也要去找凡斯!亞你跟我來。」

「不要,要去你自己去。」

「亞是壞蛋!」褚冥漾氣得嚷道,「我要跟你離婚!」

格瑞背過身去,可是肩膀的抖動洩漏了他在偷笑。

婚都沒結,還離婚呢,這褚冥漾太逗了。

怪不得凱莉老愛耍他。

褚冥漾跺腳,氣得不理他們了,自己蹦躂著找凡斯去了。

 

 

妖師本家,議事廳。

 

「我把金託付給你了。」凡斯說道,「安地爾不懷好心,千萬不能讓他知道金的存在。」

「我知道。」亞那略微沈重地說,「我原以為就算黑白有別,我們也能彼此理解的。」

「這句話你對我說還可以,安地爾就算了吧,惟恐天下不亂的傢伙。」凡斯嗤笑,「他暗地裡的那些小動作,真以為沒人發現嗎?」

「有人來了。」亞那站了起來,往門口一看。

不多時,一個小腦袋就晃悠悠地出現了。

「凡斯!」褚冥漾嚷嚷道,「我也要住冰牙!我要嫁給亞!」

凡斯差點沒把茶杯給滑掉。

「咦,漾漾想跟亞結婚嗎?」亞那訝異道,「我是不介意……不過亞同意嗎?」

「亞他說不娶我……」褚冥漾委屈巴巴的,「亞那你叫亞娶我嘛,好不好?」

「漾漾,你為什麼要跟亞結婚?」凡斯趕緊插話,再不阻止,天知道話題會歪到哪裡去。

「因為亞很漂亮呀。」褚冥漾滿目放光,「雖然格瑞也好看,可是他要跟金結婚了。」

凡斯跟亞那的表情都是一言難盡。

童言無忌呀童言無忌……

這麼小就會看臉了。

「你不能住冰牙,金會過去是有任務的。」凡斯頭疼道,「金可不是單純住過去。」

「什麼任務?我也可以!」

「你不可以,你要待在妖師本家。」凡斯無奈道,「漾漾,你身上的責任跟金一樣重,你不能離開妖師本家。」

「為什麼啊?」褚冥漾臉垮了下來,「我想跟亞住嘛!」

「漾漾,你還是可以來冰牙玩啊。」亞那哄道,「而且你來了,你姊姊怎麼辦呢?小玥不喜歡住冰牙啊。」

對吼!他都忘記自家姊姊對冰牙很感冒了。

按照褚冥玥的說法,她看到冰牙精靈就想揍,嚴格來說是看到格瑞跟冰炎就想揍,尤其是冰炎,這簡直是一種本能。

問她為什麼,她則是每次都高傲地哼道:『沒有原因,看到他站在我弟旁邊就想扁。』

褚冥漾的臉垮了下來。

「如果沒事的話,你還是可以去冰牙玩的。」亞那安慰道,「只是有些事情,為了避免意外,我們得把金藏到冰牙去。」

「要把金藏起來?」褚冥漾歪頭,「為什麼啊?」

「你以後會知道的。」凡斯拍了拍褚冥漾的頭,「如果是我們算錯了,那就最好;但是在事情發生以前,我們必須採取預防措施。」

褚冥漾似懂非懂,他只知道自己住冰牙的願望算是告吹了,便一臉沮喪地在路上踢石子。

「怎麼啦?」

褚冥漾抬頭看向陰影來源。

是安地爾。

「凡斯不讓我去住冰牙。」褚冥漾苦著一張臉,「我想跟亞一起住。」

凡斯從以前就跟所有人說過,金的存在必須對外保密,因此即使跟安地爾很要好,褚冥漾也沒洩漏半點。

而且凡斯的言靈很強,即使他有些時候他不小心要說出口了,也會有股力量將之拉回,金又常常跟著秋一起出村,所以即使安地爾可以進入妖師領地,也沒見過金。

「這還不簡單?」安地爾笑道,「你偷偷跟在他們後面一起回冰牙啊,他們總不至於把你扔回來。」

褚冥漾大喜,決定今晚就偷偷跟在亞他們後面一起回冰牙。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