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鬧到晚上十一點,褚冥漾第一次知道原來歡唱的時間過這麼快。

他們還得花點時間把包廂整理乾淨,畢竟普通人的心臟應該是沒辦法在看到異世界生物時還能堅強跳動的。

等他們走出來時,褚冥漾總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了什麼事情,不過既然想不起來了,那應該不重要吧?

「你現在是要回家還是找個地方住?」

「找個地方住吧。」這種時間回家肯定得被白玲慈逼問至死,他不想領教。

冰炎點點頭。

兩人走進一個無人小巷,傳送陣光芒一閃,他們已經置身另外一個巷子了。

走出來後,就是一家大名鼎鼎的飯店,一晚要價不菲,只有政商名流才住得起的頂級飯店。

奢侈!

褚冥漾譴責地看向冰炎,由奢入簡難知道嗎?

「知道,但是不重要。」冰炎挑眉,「我是黑袍,有黑卡。」

言下之意,能住得舒服,他幹麻要委屈自己?

褚冥漾只是慣例地頂幾句,倒不是真想勸冰炎從簡,畢竟他也沾光啊!

「你不是才剛賺一筆?自己去睡一間。」

「兩人合住才比較不浪費!」褚冥漾抗議,「而且是你把我帶過來的,你要對我負責!」說完,搶過黑卡往櫃台上一拍,氣勢洶洶道:「住飯店,開房間!」

櫃台小姐被嚇了一跳,她剛剛完全沒注意到這兩人,一看是這張被交待要特殊禮遇對待的卡,不敢馬虎,笑著請兩人稍等,匆匆去請主管出來了。

結果請來的是經理。

經理給他們開了一間最大最豪華的房間,兩層式,巨大的透明落地窗可以看日出。

每一處都透露出奢靡的味道!

褚冥漾喜歡這味道。

他一下就選定了靠窗的床舖,並且毫不客氣地霸佔了浴室。

冰炎也不惱,靠在沙發上閉眼假寐。

等褚冥漾出來,他就看到一個裸著上半身的妖師。

「你幹麻不穿衣服?」

「哪有人穿衣服洗澡的?」褚冥漾莫名其妙,「都是男的,有什麼關係?」

說到這個,他等等不知道能不能偷拍一下學長的出浴照,一定很賺!

冰炎黑著臉去洗澡了。

 

 

褚冥漾在做夢。

夢中,他又來到那處無人的深水,陰暗鬼魅得讓人恐懼,可是他就算整個人都浸在水裡,也毫無任何不適。

彷彿水就是他的一部分。

以他為中心,漩渦緩緩成形。

 

靠!

 

褚冥漾跟冰炎同時驚醒,不約而同地往角落的食夢鬼攻擊,可憐的食夢鬼,一下就被炸成灰了。

「害我沒睡飽就起來抓……」冰炎打著呵欠抱怨,「你怎麼也起了?」

「不起等著讓你打醒我嗎?」褚冥漾絕對不會說他是感覺到殺氣才被嚇醒的,黑袍的起床氣有這麼重嗎?

反正也睡不回去了,褚冥漾一把抓起手機,隨便滑了幾下。

冰炎也起身開了電視,新聞正在報導颱風注意事項,「颱風天還真是會跑出不少東西……褚,那是你同學吧?」

褚冥漾抬頭,正好看見一則新聞播報有高中生強佔包廂長達十小時以上,不肯付錢,反而怪業者包廂不乾淨害他們集體中邪。

業者態度也很強硬,使用者付費,他們一直佔著包廂不走,就該付同等的價錢。

褚冥漾:「……」他就覺得他忘記了什麼事情。

「去解決掉。」冰炎輕飄飄地說,「那時開包廂也是刷我的卡,不准給我找麻煩。」

事情是他惹的沒錯,但是他不想處理啊,麻煩死了。

於是他解決的方式非常簡單粗暴。

他打給業者,說了自己是昨天刷黑卡的那間客人,可以順便幫何政他們付錢,叫他們別吵了,把帳號給他。

當然,對方掛了電話後就沒回音了,八成以為他是詐騙集團。

褚冥漾聳聳肩,對冰炎說:「不是我不處理啊,人家不理我。」

「你敢說你處理了?」冰炎沒好氣地說,「別敷衍,處理掉。」

褚冥漾嘆了口氣,認命地把自己傳送走了,去了櫃台一番交涉後基本就搞定了,櫃台收到錢後也不再為難何政他們。

不過褚冥漾懶得理他們,處理完就離開了,回來時正好趕上客服送來金光燦燦的精緻早餐。

「你要吃嗎?」冰炎問,顯然沒打算碰的樣子。

那多浪費啊!

褚冥漾雙眼放光,連連點頭。

「你先吃吧。廚房還有吐司跟果醬。」冰炎說,「我要先出去尋一趟,當早餐的謝禮。」

黑袍特權就是好啊,這麼一頓要價不菲的早餐就只是尋一趟。

要是妖師也可以光明正大爬爬造的話……守世界不好說,但是原世界應該會很多人來求子求財求桃花。

當個神棍也很賺啊。

冰炎抽著嘴角走了,暫時拒絕再被褚冥漾的腦殘荼毒。

 

外面風雨非常大,風聲強得像是野獸的咆哮,斗大的雨珠打在窗戶上活像是子彈。

褚冥漾彈了彈手指,無形的防護罩瞬間解體,他一下子就在自家門口淋成了落湯雞。

『叮咚。』

大門打開,探出頭的是褚冥玥。

「漾漾?」她挑眉,完全無視從褚冥漾身後飛過的招牌,「你怎麼挑這種天氣回來啊?發神經喔?」

褚冥漾很想回妳才發神經,但是他不敢。

「就沒注意咩……」褚冥漾縮成一團,「先讓我進去啦。」

「你學長沒跟著你一起回來?」

「他幹麻要跟我一起回來?」褚冥漾奇怪地問,「姊,你們到底查到他什麼啊?怎麼感覺怪怪的。」

「不告訴你。」褚冥玥沒讓開的打算,「我聽說他在附近接了任務,這段時間應該沒事,你去邀請他來家裡坐坐吧。」

褚冥漾實在是很想擠進去,枉費他為了不讓白玲慈起疑渾身溼透,現在還進不了家門,有沒有這麼慘啊。

「姊,妳瘋啦?」褚冥漾抖了抖,實在忍不住給自己施了加溫的咒語,「妳沒事邀請別人來家裡幹麻?轉性了?」

他突然想起了冰炎之前意味深長的話。

褚冥玥勾起冷笑:「看在人家那麼照顧你的份上,感謝一下而已。」

然後,大門就在褚冥漾面前闔上了。

褚冥漾目瞪口呆。

他只不過是一個多月沒回家而已,他姊姊怎麼就不認他這個弟弟啦?

難道……褚冥玥喜歡冰炎,所以才千方百計叫他把人帶回來?

原來如此!

覺得找到原因的褚冥漾恍然大悟,學長確實是偶像人物,女生好像都愛這型的,不過他真沒想到連褚冥玥都淪陷在那張臉上!

但是年紀……褚冥玥比學長大吧?這算不算老牛吃嫩草?

一支十字弓射出的箭弩破空而來,在褚冥漾的額頭前被一把抓下。

居然用異空間射他!

箭上還一道傳音符:『你再給我在門口前腦殘,我就讓你腦袋真的破個洞。』

褚冥漾灰溜溜地跑了。

 

重新架起防護罩後,褚冥漾有些迷茫。

是要找人沒錯啦……不過他哪知道學長會去哪裡打發時間啊?

速食店嗎?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