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反正橋到船頭自然直。

很隨意的褚冥漾自己就進了速食店,颱風天也就剩這種大型連鎖店開業了。

他給自己點了一杯奶昔。

『褚冥漾。』一隻小小的瞳狼忽然憑空冒了出來,面無表情,『你可以打手機找人的。』

褚冥漾吸著奶昔,一臉鎮定:「我當然知道,我就是想先喝個奶昔。」

他才不承認他真的忘記可以打電話。

畢竟平時都是無線連線,在腦袋想一想就行。習慣了之後一時還真沒想起來可以打手機。

他裝模做樣地播出電話,沒接。

再一通,仍然沒接。

第三通,直接進語音了。

褚冥漾好脾氣地把垃圾一收,踏出店外,把自己傳送到了之前那棟還在施工的大樓。

天氣因素限制不了他的傳送符。

隻身來到大樓,褚冥漾喃喃道:「第四通,最後一通,他要是再沒接,我就詛咒他這輩子找不到女生結婚!」

真心實意。

瞳狼:『……』為了自己的後代,他感覺去通知一下冰炎比較好。

第四通,冰炎終於接了。

『喂?』

褚冥漾深吸一口氣,冷靜道:「我姊叫你來我家吃飯。」

『……啊?』

 

十分鐘後,兩人重新回到褚家。

冰炎受到白玲慈熱烈的歡迎,連午餐都多煮了一鍋紅燒肉,據說原本是明天要給褚項接風洗塵的。

可憐的老爸。

褚冥漾在心中默哀。

他們一下午被扣在家裡沒事幹,褚冥漾乾脆教冰炎下五子棋,結果……

「這不可能!」褚冥漾非常憤慨,「怎麼又是你贏?」

「這個不是很簡單嗎?」冰炎聳肩,「你也贏了不少啊。」

二十局,沒贏到十盤以上都不算不少!

褚冥漾氣呼呼地又拿了紙牌來。

「心臟病!」

「你確定?」

十分鐘後。

褚冥漾揉著已經被拍到紅腫的手,又氣又委屈。

他就不該跟黑袍比這種反應遊戲的!

看來褚冥玥總說他還差得遠是真的,肉搏戰他搞不好還真打不贏冰炎。

「你可以試試。」

褚冥漾哼了聲,他才不會笨到硬碰硬呢,他更擅長暗殺幻術這一類的。

冰炎心想:真的好像貓。

他把手覆上褚冥漾紅腫的手背上,一下就轉移了痛覺。

「咦,學長會治癒術?」這個連他都不會啊。

「不是,只是轉移而已。」冰炎將之轉到了棉被上,「我不會治癒術,也無法學。」

「因為限定鳳凰族才能學?」

「倒也不只是那個原因。」

褚冥漾還想問,白玲慈已經在喊吃飯了。

 

吃完飯後,白玲慈就趕著兩人回房間睡覺了。

還剛好碰上停電,整個屋子裡黑㕰㕰的,冰炎輕輕一拍手,牆壁就亮了起來。

褚冥漾有點羨慕這個點光技能。

「這只是跟光影之靈簽訂契約而已。」冰炎說,「不用什麼太大的代價,不過一定要準時獻上供品,否則就會失效,也無法再次簽訂。你想學嗎?」

褚冥漾點頭。

「那先去拿個零食或水果。」

褚冥漾從房間裡翻出一大袋巧克力餅乾。

「不用這麼多……你平常都吃這些?」

「吃甜食的胃本來就是另外一個。」褚冥漾理直氣壯。

冰炎挑走一包,拿起紙筆就畫了一個法陣,「光影的契約很簡單,上面只要光影之靈的名字,像我這邊的就是貳之村的光影靈,禊。」

光之谷、影之底,貳之村、楔,與以簽訂契約。

褚冥漾跟著唸了,紙上發出微光,由光點慢慢形成了一隻……

兔子?

褚冥漾偷瞄了一眼冰炎,紅眼殺人兔的光影靈也是兔子?

這造型真夠一致的。

冰炎又巴了褚冥漾的腦袋。

他最近覺得揍褚冥漾越揍越順手了。

 

順利得到一個免費燈泡後,褚冥漾跟著冰炎來到那棟大樓開始準備執行任務。

說真的,他這個跳樓鬼實在是太好處理了。

他比較想看冰炎是怎麼處理卷之獸的,聽說卷之獸的脾氣都很古怪,弄不好可能還得打上一場。

「你很期待?」冰炎輕飄飄看了他一眼,「要是真打起來了,我第一個把你丟出去。」

褚冥漾罵了句髒話,險險閃過了冰炎踹過來的腳。

看見褚冥漾自動自發閃去貼牆壁,冰炎這才攤開手掌,掌心中一塊黃色小石頭慢慢浮到半空中,大約五公分左右的高度便懸著不動了,發出微弱的金色光芒。

「『禦界門、收此禁光為我開啓,卷之獸,風雨蘇醒。』」

猛然,四周安靜下來。撞擊聲雨聲都沒有,連一點點風都沒刮進來。

安全環保隔音設備,褚冥漾無聊地想,他要是能拿這玩意去原世界賣,光專利他就可以吃一輩子啦。

冰炎鼻翼微張,像褚冥漾說的,堂堂黑暗之首妖師,不想著毀滅世界只想著吃吃吃,簡直溫和無害到了極點。

哦,陰同學的那些不算,在冰炎眼裡那些只能算是可愛的惡作劇。何政例外,他不喜歡褚冥漾把心思放到他不認識的人身上。

金色光芒忽然大盛,整個空間都變得閃閃發亮,冰炎腳底有個巨大四方形法陣綻開,就像一扇大門的圖案在法陣中心。

褚冥漾評估了一下距離,安心看戲。

「『我為七之主春秋所託,請見一面。』」

大門的圖騰忽然顫動,像插入鑰匙的鎖頭,慢慢旋轉移位,金色的光芒漸漸黯淡。

幾秒後,冰炎的面前像是噴水池的噴水一樣,一道黑色光束猛然飛濺出來,慢慢凝聚成一個女人的形體出來。

她的長相很平凡,穿著古代的長袍服裝,神情嚴肅。

「春秋大人仍安好嗎?」女人問道,恰好跟褚冥漾對上視線,不過又轉回去看冰炎。

「在您沉睡這段時間外界變化非常大,這裡已經不是您所熟稔的地方,七之主託我讓您離開此地,直往安息之地。」冰炎的語氣沒什麼起伏,比起勸導更像命令。

褚冥漾貼著牆,他最討厭照著別人的話做了,應該說,他最討厭被人命令了,換成他的話一定會先把眼前的黑袍打一頓再說。

「此乃我固守之地,憑何離開?」女人不爽了。

「現在已經是人類的時代,古往的神魔時代已經不在,您應該順從時間的潮流,前住安息之地。」冰炎說,在說之前還警告性地瞪了褚冥漾一眼。

別搗亂。

褚冥漾清楚從學長的眼神中讀出這個意思。

他不服氣地想,他怎麼就搗亂了?誰都不喜歡被命令來命令去的好不好。

哦,褚冥玥的追求者例外,他從小到大已經看過不少可憐的男人多希望被褚冥玥命令使喚了。

冰炎臉有點黑,他不想在這時候去聽褚冥玥被追求的輝煌紀錄。

「人類……」女人怒道,抬手就往褚冥漾身上抓過去,活像是電視劇中那些正宮要搧小三巴掌的橋段,連語調的抑揚頓挫都一樣,不過台詞要替換成賤人。

哇喔,吵醒她的可是學長,要她離開的可是那位七之主,結果居然把氣出在他這個路人甲身上。

褚冥漾瞬間也怒了,反手就準備把這個不識好歹的女人給爆了,但是冰炎的動作更快,一下就拎著幻武兵器出現擋在他身前,長槍尖端指著女人變了五六倍大的黑手,威脅意味濃厚。

女人不死心,還想再攻擊,卻被冰炎一腳踹飛,連滾帶翻地直達大樓另一側。

……這腳要是踹到他身上……褚冥漾默默想了一下畫面,不情願地承認冰炎對他還是很有前輩愛的。

女人似乎一時間爬不起來了。

「該死的人類……」她怒道,似乎還嗺了口沫。

好歹也是守護書籍的古獸,有點形象行不行?

冰炎睨了褚冥漾一眼,才走到女人面前去。

「我並不想與您動手,您要針對人類的話,我就會阻止到底。我想,早日到安息之地與您的同伴聚在一起對您而言才是一件好事。」學長走到女人的面前,居高臨下氣勢洶洶的看著對方,「今日為大風大水之日,您的實力應該使不出百分之一,真要動手,您是吃虧的。」

褚冥漾原本是想看戲的,根本沒料到自己會被攻擊,此刻正在不爽中。

但因為攻擊被學長擋下了,所以氣歸氣,倒是沒真的一定要跟對方拼個你死我活。

這麼說來,學長幫他擋攻擊是因為怕事情不可收拾?

覺得自己找到真相的褚冥漾忽然間有點開心,他親切地對那個還躺在地上掙扎的女人打招呼:「大嬸……

冰炎眼明手快地又擋下女人另外一隻手的攻擊。

「哦,婆婆……」褚冥漾又換了個稱呼,女人死命瞪著他,射出無數殺人眼刀。

冰炎往褚冥漾面前一站,擋住了女人的視線。

褚冥漾在冰炎身後笑得合不攏嘴。

哇哈哈,萬眾矚目的校園偶像給他擋刀,忽然間好有成就感怎麼回事?

『別鬧了,閉嘴。』冰炎的警告聲從腦袋裡響起。

褚冥漾聳聳肩,得了樂子的他非常好說話,乖巧地閉上嘴,降低存在感。

順便刷了刷言靈,事情將在三分鐘內順利解決。

「我為我學弟的無禮道歉。」冰炎躬身,「但您依然必須前往安息之地。」

「哼……春秋大人算是選對人了……」女人的血紅眼睛慢慢消退,變回原來的黑色,表情也不再那麼猙獰。

「好說。」退開一步,冰炎勾起了微笑,「請放心,七之主在今夜也會一同前往安息之地,你們再也不需要操心這方的事情。」

「春秋大人也將同行?」女人有一瞬間好像蠻激動的,不過很快的就平穩下來,「那真是天大的榮幸,我願意將隨同前往伺候,可在此地仍有我一同族尚未孵化……無形之物不得前往安息之地,就請閣下代為收拾了吧。」她伸出手,一顆大約鴨蛋大小的黑蛋出現在她掌心上面。

 

送走了卷之獸,褚冥漾氣得吹鬍子瞪眼。

「為什麼是我孵?」他抗議道,並且試圖把那顆黑蛋塞回給冰炎,「她都說了要你代為收拾了!」

「我不是收拾了嗎?」冰炎懶洋洋地說,「我已經把牠交給你了。」

哪有這種的!

為什麼他要幫學長孵蛋啊?又不是他老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