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拉進結界中的褚冥漾看著一副悠哉的安地爾,挑眉道:「你真不死心。」

「順勢而為罷了,何況把蟲骨逼到自爆的人可不是我。」安地爾聳肩,「你要是不想談,也不會這麼輕易被我拉進來不是嗎?」

褚冥漾冷笑一聲,抬起米納斯就往安地爾的眉心射了一槍。

當然被躲過去了。

「和和氣氣地談嘛,凡斯的後人。」安地爾微微一笑,「你應該也發現了黑色同盟在比賽中搞鬼,要是你不想去那邊,我這裡隨時都很歡迎。」

「害凡斯跟三王子反目成仇,這筆祖輩的帳你以為我不會跟你算?」褚冥漾冷冷道,水分子漸漸在結界中凝聚成可見的實體。

安地爾一頓,隨即露出笑容:「妖師首領是這麼告訴你的?」

「你打算告訴我實情不是這樣?」褚冥漾哼道,「不好意思,你說的話我一句也不信。」

「當初凡斯也是這麼說。」安地爾遺憾道,「你們對我的成見太大了,當時要是凡斯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他就不會發狠地詛咒三王子跟他的後代子孫了。」

「是嗎?」

水珠變為水刃,刀刀往安地爾身上招呼。

「聽你放屁。」褚冥漾冷眼看著安地爾用黑針一一打掉了那些水刃,但卻並不著急,像是在等待什麼。

他的臉色變了。

「跟你打我佔不了便宜。」安地爾輕鬆道,「但要能箝制你,也輕而易舉。」

 

「漾漾!」

 

褚冥漾瞪向安地爾,這混蛋,在他把他拉進結界前就用伊多他們的綠水晶留下了餌,他料定對方一定會闖進結界中,並且事發突然,伊多一定會先匆匆趕來,完全沒時間跟學長商量。

在他阻止魔封咒時,安地爾就打算把伊多當人質了!

「他現在看不到我們,這是我個人研究出來的空間結界。」安地爾笑道,「現在,我們可以好好說話了嗎?」

「……可以。」褚冥漾瞇眼,「在那之前,我有問題。蟲骨為什麼可以當上鬼王高手?」

「那種爛咖,我哪知道景羅天是怎麼選人的。」安地爾一笑。

「我看了蟲骨的生前,他只是一個倒楣的普通人,一點異能都沒有。就算怨氣沖天也頂多變成低階鬼族。」褚冥漾冷冷道,「誰給他的力量?」

「你很聰明,不過要論套情報,還是差了點火侯。」安地爾說,「這樣吧,你來比申這裡作客,我就把我的猜測告訴你如何?」

「不需要。」褚冥漾斷然拒絕,「你可以去死了。」

幾分鐘的功夫,夠學長打破結界進來撈人了。

顯然安地爾也注意到在空間夾縫中有人闖了進來,他沉了沉臉色:「說句實話,你家學長有時候比水鏡持有者還麻煩。」

「能給你找麻煩的都是盟友。」褚冥漾再度舉起米納斯,在他即將扣下板機的那瞬間,他看到了安地爾的詭笑。

「你確定你想在這裡曝光妖師身份嗎,凡斯的後人?」

「你什麼意思?」

安地爾撤掉了夾縫結界,就見伊多只在離他三步遠的地方,而學長似乎正在跟他說些什麼。

伊多看他的表情非常震驚。

顯然把他們的對話一字不漏地聽完了。

褚冥漾瞬間暴怒:「安地爾!」

空氣中的水分子捲成一道巨大風浪,如龍捲風般朝安地爾砸去。

安地爾已經化為虛影,餘音道:「我能讓一個人知道,就能讓更多人知道。小朋友,好好想想到底要站哪邊吧。」

驚濤駭浪的水捲徒有氣勢地砸到了空無一物的地面,喔不,因為安地爾的結界解除,褚冥漾的攻擊一分不落地砸在了他們原先所在的下水道。

原先因蟲骨自爆而塌陷的地面被褚冥漾這麼一砸,再也支撐不住,直接就坍塌了。

失重感讓褚冥漾的思緒也跟著飄忽,伊多聽到了,但是聽到了多少?

 

「褚!」

 

首先找回感知的,是屁股火辣辣的疼。

被冰炎一腳踹了屁股褚冥漾立刻重新找回自我,轉頭便對冰炎怒目相視:「我在想事情啦!」不要一上來就動手動腳好嗎!

冰炎聳肩,有些遺憾:「剛剛怎麼還是讓安地爾跑了。」

對不起喔!你老大自己不也沒攔住!

冰炎不作聲,只用眼神示意,褚冥漾順著看過去,跟著他們兩人一起掉下來的伊多正詫異看著他們兩人。

「呃……」褚冥漾有些尷尬,「嗨?」

嗨個頭!

冰炎又想一巴掌呼過去了,他怎麼不知道褚冥漾被拆穿真面目後這麼慫?

「漾漾。」伊多鬆了口氣,「你沒事就好。」

褚冥漾愣住。

就這樣?沒撲上來喊打喊殺?沒不可置信地對著他捧心口倒退三步說怎麼可以騙他?

「你腦袋哪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冰炎受不了,還是巴了褚冥漾的後腦。

褚冥漾這次沒閃開,只是一臉警戒又困惑地看著伊多。

這反應不對啊,難道沒聽到安地爾對他的稱呼?

「水妖精在精靈大戰時因為拖延而未能兌現承諾,現在就是我們彌補過往的時刻。」伊多對褚冥漾說道,中間還看了冰炎一下,「我有兩個被當做禁忌的弟弟,我守護他們的心情從未變過。所以,漾漾……」他溫和道,「對我多一點信任,好嗎?」

「你知道?」褚冥漾有些遲疑,「你確定你知道你在對誰講話……啊!」

冰炎又賞了他後腦一巴掌,這一次還挺重。

「伊多用水鏡看見的東西比你想的多得多。」冰炎沒好氣地說。

「胡說,那為什麼魔封咒的劫難他沒看到?」褚冥漾立刻反駁。

冰炎一頓,然後跟著褚冥漾一起看向了伊多。

伊多被看得有些羞愧:「我平時只有在水鏡騷動時才會查看,跟自己有關的災難是無法預料的……」

褚冥漾突然想起來,他在路上看見伊多他們的行李,不過假裝沒看到這回事。

等等去幫他們撿回來好了。

冰炎淡淡瞥了他一眼。

「我有些事……」伊多的視線正好對上褚冥漾巴巴的眼神,一愣:「漾漾?」

「不用管他。」冰炎沒好氣地說,「他就是覺得你知道他的身份,居然沒責備跟嫌棄他,忘乎所以了。」那語氣仔細聽還有點醋溜溜的。

「要保密哦。」褚冥漾心情好,還樂得想安地爾挑的人選真是對了,看伊多多大度啊。

「當然。」伊多點點頭,「我想問蟲骨的事情……漾漾你說他生前只是普通人?」

「嗯,千真萬確。」褚冥漾說,「他的力量不是自身的,是從外部灌輸進去的。」不然不可能讓他隨便兩下精神攻擊就直接崩潰。

「那是誰給他的力量呢……」伊多沉吟,「這件事情我認為必須回報公會,可是漾漾的身份特殊,冰炎殿下……」

「我去處理。」冰炎言簡意賅,「不過眼下我們得先去跟城主賠罪。」他看了看被褚冥漾砸出來的大洞,「若是袍級造成的損害,可以由公會承擔。但是……」

在上頭所有人都看見是褚冥漾砸出來的了。

「不能假裝是你們打的嗎?」褚冥漾滿懷希望,他後知後覺想到了賠償單的天價數字,就覺得褚冥玥的獰笑在他眼前分裂成好幾個了。

這對精神不好啊。

「我的搭檔能認出來那不是我的攻擊招式。」冰炎說,又補了一句,「公會所有人都能知道。」

「雖然我也是水屬性的……」伊多歉然道,「不過雅多跟雷多也……」

褚冥漾心死。

他就不該放大招的。

「好了,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給誰看。」冰炎嘖道,「你打壞人家領地,去賠罪怎麼了。」

不是他不想賠罪,而是之後的賠償金啊。

褚冥漾認真問道:「守世界有樂透彩券類的東西嗎?」

伊多跟冰炎面面相覷,隨後,冰炎一記手刀劈了下去:「搞笑夠了沒!」

褚冥漾真心冤,誰跟他搞笑了啊!沒看到他為了吃飯冒著生命危險在蒐集冰炎的照片賣嗎!

「看來你們感情不錯。」伊多像是終於放心,鬆了口氣說:「我原本還很擔心你們之間有矛盾。」

矛盾一直都有啊!

褚冥漾一臉不可置信活像在睜眼說瞎話的伊多。

「差不多該回去了。」冰炎說,睨了褚冥漾一眼,「你平時敷衍的時候,其他人也差不多是這種表情。」

不等褚冥漾抗議,冰炎繼續說:「這裡不是談話的好地點,如果方便的話,有空來黑館作客如何?」他對伊多發出了邀請。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伊多欣然道,「漾漾呢?」

「什麼?」褚冥漾愣了下,不知道伊多到底要問他什麼,「要去的話要學長房間,我房間太亂了。」

其實只是想問褚冥漾有沒有其他意見的伊多有些無言。

「誰叫你東西都不收?」

「那還不是你先把東西丟過來的?你丟過來的我幹麻要收?」

「是誰先在我房間放一堆詛咒物品跟飛風的?」

「你不是叫我去收掉了嘛!」

「結果換成使役,你告訴我有收跟沒收的差別在哪裡?」

「差別在於我真的有收啊!哪像你一樣都沒收!」

「所以你也希望我把那些法術升級?」

伊多沉默,望天。

他生來個性就很溫和,身為大哥自然也會照顧他人,他原先還擔心褚冥漾偏激走歪,現在看起來……

好像有冰炎殿下在,就沒什麼問題啊?

他有些恍惚,不太曉得自己是不是該繼續待在這裡聽兩人鬥嘴。

好在有道聲音解救了他。

「喂喂喂,你們三個失足少年,是不是要上面的人放繩索才上得去啊!」跟著下來的提爾哇啦哇啦地嚷,「漾漾,你沒事搞這麼大動靜幹什麼,這深度大概也有五百尺了吧!」

 

昀羲碎念:

印調點我

 

即日起至9/30止,請大家三思後再填,感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