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芙伊娃是艾里恩的義妹,同時有著人類與獸王族的血脈,不具備完全承擔克利亞的力量,而最近黑色力量暗潮湧動,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響。

「有些檯面下的事情我無法說得太清楚。」艾里恩溫和地說,「但是確實,夜妖精從九月開始就不斷在騷動,也曾派人來協商同盟。」

「夜妖精?」褚冥漾莫名其妙,那渾身黑碳在守世界一樣不受歡迎的妖精?

「是的。」艾里恩說,「自從舉辦大型競技賽後,他們的騷動更加明顯了。我們懷疑有人在大賽中動手腳,好在活動平安結束了。」

其實沒有。

褚冥漾想起他在亞理斯透過精神連結看到的畫面,不知道對方的名字跟長相,卻完全沒有管道可查,實在讓人火大。

不,管道是有的,就像他能輕易找到安地爾一樣。如果他想找,自然找得到,問題是他懶得找。

就像蟑螂一樣,看見了就想打死,平時沒看見也不會特地把蟑螂窩找出來消滅。

三人又聊了一陣,褚冥漾到後面已經有點昏昏欲睡了,不過在聽到旅團神秘失蹤案件又突然有了精神。

艾里恩當初在學院曾短暫學習過古代知識的臆測,結合附近部落的傳說,他跟蒂絲認為封印就在倆座城市之間或是下面。

「雖非本意,不過我想趁機會勘查下方,也好推測蒂絲他們的去向。」

當年蒂絲曾匆匆回來過一次,買了一個具有封印功能的保險箱後就再次上路,結果就下落不明了。

「這個蒂絲是誰啊?」褚冥漾興沖沖地問,又被冰炎一巴。

「剛剛都沒在聽?蒂絲是奇歐妖精。」冰炎沒好氣地說,又轉頭對艾里恩說,「我明白了,我會將此事回報公會,增派人手加強勘查。」

 

 

感覺只是去聽了一頓學長跟舊識的閒談就回來黑館的褚冥漾,此時正心心念念想要毛遂自薦去湖之鎮下方勘查。

「學長,既然洞是我砸出來的,你不覺得應該派我去嗎?」褚冥漾積極說道。

說真的,他當時在下方就一直覺得有股非常熟悉的力量在召喚他,不過因為情況特殊,他沒辦法偷溜下去查到底怎麼回事。

現在要是能正大光明去的話……

爭取,一定要爭取!

「你不是公會人員。」冰炎涼涼地說,隨手將外套脫下丟到沙發上,「還是你想再當一次打雜跑腿的?這樣我是能帶你。」

褚冥漾頓了一下,把剛剛冰炎脫衣服時浮上的異樣感覺壓下去,狐疑地問:「學長,你要自己去?」

「我打算親自去看看。」冰炎說,「艾里恩對古代知識很有研究,既然他推測那裡附近有古代封印,八九不離十。」

「那我也要去。」能讓他覺得熟悉的力量,對白色種族來說八成是邪惡的,他想早一步弄清楚,看看能不能做點什麼。

「決定要當跑腿小弟了?」

褚冥漾翻了個白眼,送了冰炎毫無殺傷力的一槍。

普通的泡泡在空中增殖後破掉,落下些許水珠,別有一番情調。

 

 

競技賽結束了,褚冥漾難得很閒。

他把在湖之鎮下方感受到力量的事情跟白陵然說了,結果對方讓他別輕舉妄動,全權交由公會處理,褚冥玥會負責盯著。

褚冥漾不太高興,不過對於白陵然的話還是聽的,只能忍痛拒絕了冰炎偷渡他的提議。

現在他正在教室跟一群同學一起寫學期感言,西瑞跟班導互相嗆聲,嗆到最後火藥味都飄出來了。

他饒富興致地準備觀看一齣禿頭大戰野雞的戲碼,卻被歐蘿妲強勢中斷了。

「老師,A班有人找你。」歐蘿妲輕鬆地把班導給拉走,順便把五色雞頭給釘回座位,「你給我回去位置上不要騷擾別人!」

教室又恢復了和平。

真無聊。

「漾漾,等下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喵喵趁著西瑞注意力不在這裡時悄悄跑過來問,看來依舊不喜歡跟對方打交道。

「萊恩跟千冬歲也會去喔。」

褚冥漾收了收東西,答應了,他是不會拒絕跟朋友一起吃飯的。

就是不知道這朋友能做到什麼時候。

「那中午餐廳見喔。」喵喵又一溜煙跑回自己座位了。

褚冥漾繼續望著窗外發呆,冷不防教室的門被一腳踢開,一名穿著白袍的雙馬尾女生氣勢洶洶地站在門外。

「把你們班上的褚冥漾叫出來!」

所有同學的視線立刻往褚冥漾身上集中,褚冥漾撇了撇嘴:「妳誰啊?」

女孩愣了下,大概是沒料到褚冥漾這種反應,氣道:「我是一年B班的莉莉亞!」

褚冥漾當然知道她是誰,他在開學沒多久就把所有在校的袍級學生來歷給調查清楚了,不過因為莉莉亞不是他班上的,只查到對方是奇歐妖精跟人類的混血,除此之外他就沒深入去查其他的了。

話說回來,這個時代混血還真多欸,光是西瑞他家就不曉得混了多少。

「褚冥漾,我要和你單挑!」

那瞬間,千冬歲、西瑞、喵喵跟萊恩,都露出了看勇士的敬佩神情。

褚冥漾緩緩起身,他的實力在大賽中曝光,不過仍有人堅持他不過是沾了冰炎的光,現在也許正是可以把形象洗回路人甲的好機會?

可是大庭廣眾之下,他要是表現得太怯懦回家肯定又被褚冥玥虐,真兩難。

於是他掏出米納斯,在空中用水氣形成了一副鏡子,擺到了莉莉亞面前。

鏡中的莉莉亞面黃肌瘦,暴牙突嘴還兔唇、禿頭還配鬥雞眼,活生生讓莉莉亞嚇到尖叫。

「你這個卑鄙小人!」她尖銳地說,拿出自己的化妝鏡一看,一模一樣的醜態,「啊啊啊啊啊你給我變回去!」

「去找醫療班,我不會解。」褚冥漾聳聳肩,擺明不幹。

莉莉亞捂著臉,嘴裡邊罵邊叫,但身體還是很誠實地跑掉了。

對付女人,讓她意識到自己變醜了就行。

褚冥漾對自己解決的手法非常滿意。

一來沒有大動干戈繼續曝光,二來趕走麻煩不費吹灰之力,使用水反射幻象真是非常方便啊。

 

不過褚冥漾低估了莉莉亞的這個麻煩的執著程度。

因為中午吃飯時對方又找過來了,還不識相地踩了萊恩的地雷,你進我退跳恰恰似地跟萊恩雙雙消失在餐廳了。

一想到之前自己期待有點實力的沙包,褚冥漾難得自我反省。

唉,真是搬石頭砸自己腳,下次應該要限定性別才對,他真的沒興趣對弱小女生動手啊。

莉莉亞的白袍在褚冥漾眼裡仍然屬於弱小一類,她要是聽到了百分百氣成刺蝟。

「對了,聖誕節要到了耶。」喵喵無視了方才的插曲,興高采烈道,「大競技賽時錯過了萬聖節活動,本來每年都有的,今年剛好撞期了。不知道聖誕節活動是什麼。」

「去年是舉行獵殺聖誕節活動,今年換成學生會主辦,所以不清楚。」千冬歲說。

「還有交換禮物。我換到的青蛙身體的人面魚,結果被千冬歲的食人鯊吃掉了。」喵喵的語氣有些埋怨。

「後來不是被你的貓王吃了嗎。」千冬歲哼道。

坐在一起聽朋友閒話家常,這體驗挺新奇挺有趣的。褚冥漾想,他確實喜歡單獨行動,不過偶爾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也不錯。

就在他神遊九天時,喵喵的笑臉突然在他眼前放大。

「漾漾,約學長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啊?」他剛剛是不是錯過了什麼重要的談話?

「我們要去靈異的山上賞月、烤肉、吃月餅!」喵喵握拳道,背後彷彿燃燒了熊熊宇宙之火。

「嗄?」褚冥漾更加莫名其妙,那為什麼讓他約學長啊?千冬歲叫夏碎學長去約不是更合理嗎?

「那就拜託漾漾了!」喵喵顯然不接受反對意見,「我們負責張羅食物。一定要約到學長喔!」

褚冥漾無言,又不是沒學長電話,幹麻不直接打手機約人啊?

難道他是什麼綁定物,他開口學長就一定會來嗎?

他除了咒學長中年禿之外,他可從沒對學長用過言靈啊?

啊,一開始兩人關係不好時的劍拔弩張不算,那之後他們兩人起碼相處合作愉快……

想到早上起床時,冰炎把他丟在床邊的襪子糊到他臉上,褚冥漾不確定了。

至少那一刻褚冥漾想去把冰炎的襪子全部戳個洞當報復。

 

 

昀羲碎念:

印調點我

 

即日起至9/30止,請大家三思後再填,感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