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昨天他跟冰炎睡在同一張床上,他最近睡眠不是很好,就好像一直有人在他腦袋裡面嗡嗡細語,而這個現象從湖之鎮回來後就一直斷斷續續出現。

秉持著自己睡不好也決不讓學長睡好的原則,褚冥漾非常自動自發地佔據了冰炎床的一隅,並且十分我行我素地越佔越大。

到最後他們兩人還偶爾會把彼此踢下床。

他們才剛在走廊上跟奴勒麗打過招呼,現在冰炎半倚靠在門側,對褚冥漾的烤肉邀請似是有所考慮。

「烤肉?」冰炎沉思,「你們地點選哪?」

「我不知道。」褚冥漾老實說,他只領了一個邀約學長的任務,剩下的事情他全沒管。

「不如就水妖精的聖地吧。」冰炎說,看了一眼褚冥漾,「我看你跟伊多他們處得也不錯。」

「嗯,還行。」褚冥漾撇撇嘴,白色種族也不全是那麼不講道理嘛。

「本來就是。」冰炎瞥他一眼,「你應該多放開心胸才對。」

褚冥漾白他一眼。

是哪個人一起床看見他脫下來丟地上的襪子就氣得半死的?

「壞習慣,我看以後誰能忍你亂丟襪子。」冰炎沒好氣地說。

褚冥漾的生活習慣真的太像貓,衣服什麼的都隨便亂丟也不收,但是對自身清潔又很重視,平常愛睡哪就睡哪,最近的新歡是他的床。

「我老婆能忍就行了。」褚冥漾頂嘴,「而且我會願意為了老婆不亂丟襪子的。我爸爸說娶老婆就是要對她好,她的話就是聖旨。」

「哦?」冰炎似笑非笑,彷彿一點也不信,「那我們就等著看吧。」他一點也不相信褚冥漾這隻高傲自我還腹黑的貓會為了愛情變成狗。

 

結果最終地點就在水妖精聖地了,但是應雙胞胎要求,每個人都要帶禮物過去交換。

這讓褚冥漾很苦惱,基本上他過去十六年的人生從沒交過衛禹以外的朋友,交換禮物的經驗為零,照理講應該要選用得上的實用禮物或是精緻的裝飾品吧?可是交換禮物不限定對象,他要怎麼送啊?

「不如回原世界買吧?」冰炎提議,「剛好週末。」

褚冥漾每個週末都會短暫回家給白玲慈看他還活得好好的。

「好吧。」他畢竟還是對原世界比較熟,也許逛一逛能有點靈感。

白色種族應該不想收到來自妖師的詛咒吧?

「不一定。」冰炎說,「夏碎就很喜歡那個魔封咒。」

「我懷疑夏碎學長在改咒時不小心放了吃貨屬性進去。」褚冥漾哼了聲,就好像自己並不是吃貨一樣。

冰炎頗覺得好笑:「行了,要走就現在走。」

「唉?學長也要去?」他完全沒必要跟著他一起去吧?

「我順便一起去買一買省事不行嗎?」冰炎瞪他一眼,「快點換衣服走了。」

雖然搞不清楚冰炎為什麼一定要跟他一起行動,褚冥漾還是去換衣服了,原世界寒流來襲,他得換冬裝。

結果等他換好出來,就見冰炎像隻花蝴蝶似地穿著一身視覺系的衣服,放在平常學長根本不會穿的那種類型,他見過學長最多次的搭配就是襯衫牛仔褲。

「學長,你孔雀開屏喔?」他懷疑地問,然後毫不意外地得到了一巴。

最近冰炎打他是越來越順手了,不過力道也是越來越小了,比較像親朋好友間的勾肩搭背。

「冬裝只有這一套。」冰炎瞪褚冥漾一眼,「走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想打扮,照理說他根本不用換衣服,用些遮蔽法術就能欺騙原世界的人類讓他們以為自己穿厚衣,偏偏他就是鬼使神差地穿了這套毛茸茸的視覺系!

然後得到了心塞的感覺。

活像是胸口坐了一隻欠打的大笨貓。

 

兩人雙雙走出黑館,正巧碰到一個女孩子,褚冥漾沒見過。

對方跟喵喵一樣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不過喵喵比較像小女生,這個比較偏氣質型。

對方跟冰炎短暫地寒暄後,也很有禮貌地跟褚冥漾打了招呼就走了。

「她是校舍管理人之一,后。」冰炎解釋道,「處理外務行政等事宜,還有另外一個是臣,處理內務的。」

褚冥漾記入腦海名單中,他對蒐集情報有異常的興趣,冰炎都懷疑褚冥漾以前是不是一個人太無聊,看電視看到腦殘了,老喜歡陰謀論跟原世界的各種三國啊戰國之類的爾虞我詐,看到可愛女孩子的瞬間居然想著是以後若是打交道該怎麼用這張牌,一點情調都沒有。

隱隱鬆了口氣的冰炎又很想翻白眼,但是他沒搞清楚自己這什麼狀況,也懶得管。

照褚冥漾這調調,除非用言靈,不然八輩子娶不到老婆。

「別老想些沒用的。」冰炎點了褚冥漾的腦袋一下,「走了。」

二級陣法在腳下啟動,眨眼間他們已經來到了原世界一條僻靜的小巷。

冰炎看清地點後,有些沉默。

這裡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踩到狗屎的地方。

也是他被暗算的第一次。

算了,按照褚冥漾的腦迴路,不曉得又會想些什麼來氣死自己,冰炎決定迅速離開此地。

兩人轉出了巷子,來到稍微有些人潮的馬路,正巧碰到衛禹也出來逛街。

「冥漾!」衛禹高興地跟褚冥漾揮手,「你這次回來待多久?」

之前褚冥漾每次回來,停留時間都很短暫,通常連頓飯的時間都沒有。

感覺忽略了衛禹的褚冥漾對此有些愧疚,回答道:「這次會待到明天,今天有空一起吃個飯吧。」

「好啊。」衛禹大方地說,好奇地看向冰炎,「這位是?」

「我學校的學長。」褚冥漾介紹道,未來中年禿預備役。

冰炎快狠准地一巴。

褚冥漾踉蹌地往前一步,轉頭怒瞪冰炎,心想:我又沒說出來!

冰炎給了他一個眼神:但是我聽見了。

褚冥漾:你明明能假裝沒聽見!

冰炎:我又不是聾子,為什麼要假裝沒聽見?

褚冥漾:你在我朋友面前打我,我超沒面子的!

冰炎:意思是不在你朋友面前打就行?

「冥漾,你們在幹麻?」衛禹好奇地問,他是真心沒看懂褚冥漾跟他家學長間的眉來眼去,感覺好像暗號?

「沒幹麻。」

「你跟褚一樣都可以叫我學長或是冰炎。」冰炎倒是自己把話揭了過去,主動跟衛禹握了手。

褚冥漾不知怎麼就氣消了。

反正也不痛。

「喔喔,冰炎學長,請多多指教!」衛禹也很大方地回握,「我叫衛禹,跟冥漾是國中同學。」

「你的運氣不錯。」

「哈哈,大家都這麼說啦,不過也就普通而已。」衛禹爽朗一笑,「我家的人好像都有點好運氣,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對了,你們有打算特別要去哪邊嗎?」

三人邊走邊聊,竟已走道十字路口了。

「沒什麼特別的,就出來逛逛,買交換禮物。」褚冥漾老實說。

衛禹對此非常驚訝:「你,買交換禮物?」

「對啊,我不知道買什麼。」

「冰炎學長也是嗎?」

冰炎點點頭。

衛禹頓時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小倆口出來逛街,苦惱該給班上同學買什麼禮物……

褚冥漾給人的感覺確實變了,變得比起柔和圓滑許多,看來在新學校適應得很好。

衛禹像隻護崽的老母雞,對此感覺十分欣慰。

「那我帶你們逛逛吧。」他熱情地說,「商店街那邊要放祈福煙火,很熱鬧,還有一堆抽獎遊戲,搞不好你們抽到的禮物就很適合拿來交換。」

冰炎跟褚冥漾都沒意見,三人便悠哉地逛到了商店街。

不過當褚冥漾順從地被衛禹勾著脖子走時,冰炎看他的眼神很詭異。

怎麼說呢……就有一種抓到老婆出軌的幽怨跟不滿,褚冥漾才想到了這個比喻,立刻又被冰炎巴腦巴沒了。

 

 

如衛禹所說,商店街很熱鬧,位於市區的地段加上各種大型活動的舉辦,將附近的人氣都給帶起來了。

「這幾天的活動好像在特定商店跟攤位購物蓋章就可以參加。」衛禹說。

他們在人潮中信步漫逛,有些女生在看到冰炎時還頻頻回頭,褚冥漾不太爽。

他將這種不爽歸類在同性競爭中被比下去的不甘,雖然說他確實以路人甲外貌示人,但是冰炎太帥了。

冰炎挑眉,趁著衛禹短暫離開去攤位看看時問道:「你覺得我帥?」

「會有人覺得你不帥嗎?」褚冥漾沒好氣地說,他的審美又沒爛掉,儘管超級不甘心,他也不得不承認冰炎確實長得好。

於是衛禹回來時,他又感覺冰炎學長給人的感覺變了。

明明是寒流當日,為什麼他從對方身上看出了春暖花開?

 

三人逛了一陣,冰炎說他要自己去逛就很乾脆地離開了。

此時,衛禹才敢問:「冥漾,你在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給人的感覺差好多喔。」

「啊?有嗎?」褚冥漾吃了一驚,他感覺自己沒什麼變化啊。

「有啊,像剛剛你學長那樣,放在以前你絕對不可能這麼和平地就接受了。」衛禹說,「以前何政想絆你一腳,結果你把他摔下樓梯……」

「那不是我弄的。」褚冥漾義正詞嚴,「他要是不來惹我,什麼事都不會有。」

「嗯,那倒也是啦。」衛禹說,「還是因為你學長八字特別重,能克制住你?」

褚冥漾臉黑:「你想太多了。」

「但反正你現在這樣不錯。」衛禹笑了笑,「也不是說以前不好啦,但是以前你真的太像孤狼了,人還是要多多接觸團體比較好,畢竟是社會性動物嘛。」

褚冥漾聳肩,不置可否。

他們又逛了一陣,最後褚冥漾決定買一個鑲金的收納櫃,回去再給上面裝個妖師特製法術,比保險櫃還安全,男女皆宜。

這次逛街讓褚冥漾印象最深的是,他塞了一隻特別大的絨毛兔給學長做聖誕禮物。

「我要一隻兔子幹麻?」冰炎有些嫌棄。

「你可以抱著睡覺。」褚冥漾建議,他剛剛抽獎抽到了特別獎,把人家鎮店之寶都抽走了,眼睛的部份還是貨真價實的紅寶石。

然而他也不知道要一隻兔子幹麻。

「那你以後別睡我床上。」

「欸……那不然擺沙發吧,當擺飾也滿可愛的。」褚冥漾回得很順,不然他跟冰炎的房間風格都是屬於簡單型的,毫無多餘的裝飾,嚴格來說一點人味都沒有。

「隨便。」冰炎回得很酷,「你拿。」

褚冥漾不聽,硬是將兔子遞了出去,難得對冰炎釋放微笑:「聖誕快樂。」

冰炎瞪著兔子,四周氣溫彷彿又下降了幾度,褚冥漾不為所動,繼續笑容攻擊。

「要放煙火了!」周遭不知哪來的聲音流竄,大氣中充滿了興奮與期待,歡呼聲越來越大,人潮湧動得快將他們擠散。

在主持人喊破喉嚨的聲音中,冰炎一把將兔子扯了過來。

「聖誕祈福儀式要開始了!」主持人喊道,「第一發煙火即將打上天空,請大家一起閉上眼睛許願!」

在主持人的帶動下,不少人真的閉上了眼睛。

冰炎看到了原本極度可能不屑此舉的褚冥漾也乖巧地閉上眼時,嘴角勾了勾,也閉上了眼。

大笨貓。

絢爛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出璀璨的片刻,金色銀色的火花像是流星般墜落,周遭的人們高興得又叫又嚷。

褚冥漾睜開眼睛,正好看見冰炎淡淡的笑容。

那一刻,有什麼,悄悄地變質了。

 

 

昀羲碎念:

印調點我

 

即日起至9/30止,請大家三思後再填,感恩!!

 

你們就告訴我閃不閃!是不是比五色雞的靈光大飯店還閃!

沒談戀愛就這樣,正式交往還得了喔喔喔喔喔喔!

難得一章是純純的感情戲~~~

然後大家覺得漾漾有沒有可能為了學長從貓變成狗呢~~~

半妖師應該改名叫論愛情如何讓一隻貓變種成為狗(不

最近更新不固定,忙三次元,大家加減看吧,我盡量一週至少一更

是的通常我碎念開始變長就是我要消失的前奏:P

 

以下開放讓大家猜劇情,但是我的腦洞一般都不走尋常路,看看傭兵看看嚮導,唯一比較正常談戀愛的好像只有舊情復燃……寫太多基本都忘記寫過什麼了(咦

 

希望可以趕在卷九出來前寫完(合掌

話說我好久沒在網上放超過十萬字的連載了……是滴半妖師到現在已經十一萬字啦,然而劇情走不到一半我也很絕望啊!

預估的二十萬字根本是底限啊哈哈哈哈反正目前看起來絕對會超過,我還有好多梗還沒丟呢!

喔對了半妖師是一次出完,視情況可能分上下冊,我懶得弄續集嘛……

不過一次印足後首刷售完應該就不會再刷了,畢竟太厚了……我現在都懷疑自己會衝到二十五萬字去……

特典目前R18佔了壓倒性的票數,第二名是書籤,其他沒有明顯差異

然而你們確定要看R18嗎????最強嚮導Omega了解一下謝謝,這麼非主流的肉你們確定要吃嗎???

這邊相愛相殺打是情罵是愛的歡喜冤家只會更非主流啊哈哈哈哈哈哈

 

說了這麼多,我就是跟大家打個預防針,半妖師到現在為止沒看出任何虐點,但不表示我不開虐(微笑微笑

下次見啦哈哈哈哈哈(預告可能會虐後就閃人的我真是機智!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