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往下,褚冥漾越能清楚感受到黑色力量的濃烈,就好像原世界中瓦斯沒關好時,一絲絲往外滲透,而他們現在越來越接近瓦斯源。

褚冥漾的心跳越來越快,他能感覺到一種接近本源的力量,十分令他愉悅。

啊,不過這種力量對白色種族來說很糟糕。

他轉頭去看冰炎,只見對方神色如常,不金思考起是不是所有黑袍其實也都是黑的……

「褚,閉腦。」冰炎警告。                 

褚冥漾聳聳肩,看來還是多少有點影響。

兩人無言地繼續往地底走,冰炎的眉頭也越皺越深。

「褚,別再下去了。」他說,「這裡不對勁,我記得艾里恩說過這裡極有可能有古代封印,回去請公會另外派人過來--

話還未說完,褚冥漾已經消失不見。

他被抓去夢空間了。

 

 

「你是誰?」褚冥漾笑著問,隱隱約約有些黑氣,「幹麻突然叫我過來?」

他面前的小孩神情一片心虛:『我以為那隻半精靈要把你帶走……』

「學長嗎?」褚冥漾挑眉,見小孩點點頭,便問:「那你把我帶來這裡要幹麻?」

『你能帶我出去。』小孩渴望地說,『我可以感覺到,我們的力量很相似,但是我被封印住了出不去。』

「但我沒有感覺到你有任何屬於我們血緣的力量,雖然確實很像。」褚冥漾探究地說,「你是誰?」

小孩喪氣地搖搖頭:『我想不起來了……之前有個人也是,不過他只取走了我一部份的力量做交易。』

「安地爾?」褚冥漾的笑容有些扭曲。

『好像是叫這名字吧,他說可以幫我鬆動封印,我就給了他一點點。』小孩回答,『你能不能幫我出去?我待在這裡好久了,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褚冥漾沉默。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半晌,褚冥漾緩緩道,「何況,幫你出去後,我又能得到什麼?」

『我可以把我的力量都給你,我很強很厲害的!』小孩急急表示,『我還可以在各種空間穿梭。』

穿梭空間?聽起來倒是不錯,空間術士一直都相當稀少。

「總之,先取個名字吧。」褚冥漾說,「不然不方便稱呼。」

小孩露出期待的表情:『那你可以給我取嗎?』

褚冥漾似笑非笑:「你真的知道由我來取名字代表什麼嗎?」

妖師替無親無故的外人取名,那就代表那人只要一使用那個名字,就無法反抗替之取名的妖師,等於將性命交付。

『我知道啊,可是我沒關係。』小孩依然歡樂地說,『我都可以的,什麼名字都可以。』

褚冥漾想到還在孵的卷之獸蛋,問:「我已經有一個蛋蛋了,要不你叫二蛋?」

小孩想了想,有些為難。

「蛋炒飯?擔擔麵?蛋花湯?」褚冥漾連續報出菜名。

嘖,肚子突然好餓。

『對不起,我錯了。』小孩誠懇地說,『可以不要是食物的名字嗎?』

「那你得自己想。」褚冥漾也很乾脆,他只想得出菜名。

啊,忽然好想吃牛排,尤其是學長烤的,火侯掌握得真不錯。

『烏鷲。』小孩說,歪了歪頭,『我印象中好像有這個名字,似乎是很重要的名字。』

「那你沒試過用這名字連連看人家?」

『有。但是那時封印還沒鬆開,我出不去。』小孩苦著一張臉,『最近是鬆開了,但是我誰都連不上,只有你連上了。』

是啊,他還是自己送上門的。

「你不是說安地爾來過?」

『他我也連不上。』剛剛替自己取名叫烏鷲的小孩困惑地說,『他是一個很奇怪的人,他不是鬼族,可同時我也無法判定他的種族。』

哦?

這倒是第一次聽說。

『但他是黑色種族沒錯,嚴格來說,力量跟你滿相似的。』烏鷲說。

褚冥漾一聽就噁心了,他繼承的凡斯先天能力,居然跟安地爾相似?

他自己都沒感覺!

褚冥漾隨意地四處亂看,這裡的邊界只有一座小木屋,其他什麼都沒有。一想到這小孩一個孤零零待了不知道多久,他就心情不太好。

「那你又是什麼種族?」他漫不經心地問,打算要是情況允許,他就乾脆把人偷渡出來。

『我也不知道。』烏鷲不好意思地說,結果一看見褚冥漾的臉色,趕緊道:『我會想起來的,真的!我一想起來就告訴你。』

「你要怎麼告訴我?」打電話嗎?

『夢連結。』烏鷲說,歡快地要功,『我可以直接連上你的夢,還順便把剛剛那隻半精靈的連結給切掉了。』

褚冥漾一頓。

他完了。

「趕緊給我連回去!」

 

 

自從褚冥漾在他眼前上演大活人失蹤記後,冰炎就立刻放出使役請求公會支援,自己則是加快速度往下衝去。

按理說,他跟褚冥漾連結的術法,就算隔著空間也會有些微的感應,但是剛剛完全斷了。

這裡的黑色氣味這麼濃,褚冥漾是碰到什麼了?

難道是黑色同盟?

冰炎一邊在心中計算著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一邊戒備著四周可能的敵人。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他感應不到任何人存在於此。

他的心越來越下沉。

他記得他父親亞那要他放下憎恨,去理解妖師一族的立場,他理智上做到了,情感卻不受控制。

但是褚冥漾讓他意外。

雖然是妖師,雖然是愛惡作劇,但是為人卻沒什麼殺傷力,意外地隨和。

褚冥漾並沒有真正使出全力來跟他鬥。

時間久了,他發現其實這樣相處下去似乎也不錯。

但如果,他跟黑色同盟……

『喂喂?學長聽得見嗎?聽到請回答。』

『話說這空間訊號到底能不能傳出去啊?』

『要不然打手機通不通?就算訊號收不到,瞳狼總是可以充當訊號波的吧?』

『都能住手機裡了,當個信使傳訊息應該也可行吧?』

『他總不至於因為突然斷線,就開始懷疑東懷疑西的吧?那也太沒安全感了。』

『要是他敢因為這樣就去洩漏妖師的祕密,我就要咒他少年禿!不用等中年了!』

『原本還想咒他少年白,但是原本就都是白色了。』

『等等,那搓紅色要是對稱的話,那四捨五入不就也是禿頭了嘛!』

『回去說服學長把左邊前面的瀏海染紅好了……』

冰炎面無表情。

他覺得,他還是殺了褚冥漾吧。

省心。

 

當冰炎也被允許進入夢連結後,一看見褚冥漾,他反射性地就想踹上對方,不過被一個小孩擋下來了。

『你為什麼要踢漾!』烏鷲氣勢洶洶地質問,『我要殺了你!』黑色的能量球在他手中越變越大,結果褚冥漾過來一巴掌拍掉了。

「別亂殺人。」褚冥漾警告道,「他是我的行動錢……我的代導學長。」

就算及時住口了,冰炎也聽出他在褚冥漾眼裡的身份就是個行動錢包,不禁冷笑一聲。

『喔。』烏鷲委委屈屈地收了手。            

「連結突然斷了,所以我進來前已經請求了支援。」冰炎揉揉眉心,「沒想到真的有古代封印。」

褚冥漾把安地爾取走烏鷲一部份力量的事情給說了。

『只有一點點。』烏鷲像做錯事情的小孩,替自己辯解道:『也就是毀了一座城市而已。』

冰炎看向褚冥漾:「毀了一座城?」

「看我幹麻,又不是我要毀的。」褚冥漾咕噥,「我也不知道安地爾取走那些要幹麻。」

「就算你不知道,也不準動給我去找他的主意。」冰炎警告道,「想也不准想。」

褚冥漾吐吐舌,人要是能說不想就不想,那就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了。

『漾,外面好多人,好煩。』烏鷲悶悶不樂地說,『穿的都跟這隻半精靈一個樣,好討厭啊。』

穿得跟學長一樣?

那不就來的都是黑袍?

褚冥漾震驚地望向冰炎,請求公會支援需要叫一堆黑袍過來嗎?

「透過公會調度太慢了。」冰炎冷冷瞥他一眼,「所以我直接叫了在黑館休假的人過來。」

「……那都有誰啊?」

『吸血鬼、惡魔、天使跟一個……』烏鷲愣了一下,神情有些猶豫。

「誰?」褚冥漾隨口問道,「蘭德爾、奴勒麗跟安因,還有呢?」

「應該是黎沚。」冰炎說,淡淡瞥了烏鷲一眼。

「對哦,黎沚是什麼種族?」褚冥漾問,他跟黎沚不熟,只打過幾次照面,對方挺熱情的,不過他一樣無法一眼看穿對方的種族,所以他猜測跟學長一樣大概都是混血。

但是他對黎沚就沒什麼興趣花時間查來歷了。

『他應該是世界遺族。』烏鷲忽然說,『跟那個安地爾一樣,他們不是這個現世的人。』

 

 

 

 

 

 

 

 

 

 

昀羲碎念:

印調點我

 

即日起至9/30止,請大家三思後再填,感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