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族?」褚冥漾這下也愣住了,他沒聽說過這種說法。

是失落的種族之類的嗎?

「妖師手握終結之刃,在正確的時間軌跡結束世界。」冰炎沉默一會兒,說道,「所謂的世界遺族,就是世界終結,六界傾覆後殘留下的生命。他們不受現在這個世界的規則束縛。」

他的神情非常凝重:「如果安地爾是世界遺族,那就更加棘手了。」

「為什麼?」褚冥漾依舊沒什麼概念。

『因為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的範圍非常大喔。』烏鷲說明,像是要證明他知道得比冰炎多似的,『他們可以選擇遵守世界法則,但是不遵守也不會怎麼樣。』為了褚冥漾更容易了解,烏鷲又補充道:『像你在原世界開車撞人,照理是要賠償的,但換成他們的話就不用,因為他們有特權。』

褚冥漾將視線投向冰炎。

「這大概是為什麼安地爾對上我們總能全身而退的關係。」冰炎說,「世界法則偏愛世界遺族。」

「但是烏鷲說安地爾的力量跟我的很相似,我又不是世界遺族。」他是妖師好嘛!

「世界遺族只是個統稱,因為不可能只有一個種族存活下來,各種族都會有幾個幸運兒。」冰炎瞥向他,「而這些幸運兒會繼承原先的種族能力。」

褚冥漾琢磨著,琢磨著……大驚失色:「安地爾原先的種族是妖師?!」

『恐怕是的。』烏鷲說,有點小心翼翼地望向褚冥漾,「漾?你還好嗎?」

褚冥漾已經要暈了。

一直視之為仇人的安地爾居然是他祖先?

搞什麼,耍人也不帶這樣耍的!

還有,如果真是妖師祖先為什麼千年前不幫一下凡斯啊?

好歹凡斯也算是他子孫吧!

難道是因為妖師到處遷徙忘記祭拜就記恨到現在嗎,有沒有這麼小肚雞腸!

褚冥漾在腦中瘋狂吐槽,接受不能。                 

「先送我們出去。」冰炎冷冷地說,「不然他們可能會打進來。」

『那正好,把封印打破我就能出去了。』烏鷲頂回去。

他跟這個半精靈大概天生八字不合,他一看到對方跟褚冥漾親近就想打。

「烏鷲乖,我們之後再來看你。」褚冥漾雖然不知道冰炎想幹麻,不過下意識配合了,「先送我們出去,等夢連結時我們再好好談談。」

烏鷲不甘不願地將兩人送了出去,臨別前還跟褚冥漾打了個勾,兩人的小指上纏了一圈黑線。

冰炎怎麼看那黑線都不順眼。              

幸虧不是圈在無名指,不然冰炎可能瞬間就會抄起幻武不管不顧打一場。

……他幹麻要因為這個結仇?

冰炎冷靜得很快,將這個異常歸因於受黑色力量影響導致腦神經受損,之後多休息多睡幾天就沒事了。

「學長,我們現在要去找蘭德爾學長他們嗎?」出來後,褚冥漾發現他們在最底層,眼前還有一扇封印大門,應該就是關著烏鷲的東西了。

更遠一點的上方隱約傳來了爆破聲,估計是四個黑袍在炸跟烏鷲放出的黑色絲線。

「嗯,上去吧。」                           

 

 

與四個黑袍會合後他們重新回到黑館,商討對策。

「我不記得之前的事情了。」黎沚舉手老實說,「所以世界遺族什麼的,我也不清楚。還有千萬別讓洛安知道我擅自跑出去了。」

「這有點麻煩,不過反正我們本來就知道安地爾是條泥鰍,遺族什麼的無所謂。」蘭德爾晃了晃高腳杯,「倒是……那小孩說他叫烏鷲?」

「對,我已經派使役去通知他了,他有權利知道這件事。」冰炎說。

你們在打什麼啞謎?

褚冥漾一臉茫然。

難道學長他們反而認識烏鷲?

「我不認識那個小孩。」冰炎轉頭看他,「但是我認識的人中,恰好有一個就是以烏鷲自稱。」

「誰啊?」

「你的班導。」

「……哈啊?」

褚冥漾十分震驚,倒不是因為他不知道班導叫烏鷲,而是……這麼巧的嗎?

「那小孩可能會有六羅的線索。」冰炎繼續說,「六羅是西瑞的哥哥,也曾是你班導戴過的學生。」

褚冥漾沉默,望天。

今天是巧合大拍賣?

他才剛考試完而已,準備放寒假了欸!

「誰叫你非要去湊熱鬧。」冰炎涼涼地補刀。

但是仔細想想,安地爾就算跟妖師有淵源,也跟他沒關係啊。

「你覺得其他人會這麼想?」

你不說不就沒事了?

褚冥漾狐疑地看向冰炎,該不會學長想上報吧?那得跟然聯絡一下看能不能洗腦一下……

冰炎又巴了褚冥漾一下:「給我少想些有的沒的!」

「每次看你們的互動,我都有股酸味。」蘭德爾摸著下巴,轉頭對尼羅道:「不如我們也來試試吧?」

尼羅愣了一下,然後恭敬地彎下身,把腦袋伸到蘭德爾面前:「主人,請打吧。」

蘭德爾:「……」

「啊,青春真美好啊!」黎沚托著腮,高興道,「等洛安回來以後,我也叫他一起試試。」

奴勒麗出去巡邏了,不在此刻的討論小組中。也幸虧如此,不然愛熱鬧不嫌事大的惡魔一旦動了想找人一起試試青春的美好,那就會有一票人等著倒楣了。

古代封印的事情不可能瞞住不報,在他們回來時就已經有公會的人負責探查了。

而安地爾取走一部份力量的事情也是,雖然暫時無法知道烏鷲是什麼,但是純黑的力量容易讓現在的白色種族心生畏懼。

幾人又討論了一陣子才各自回房。

 

回房後的褚冥漾沈默不語。

「知道你想聯絡家裡人,要去快去。」冰炎沒好氣地說,順手將黑袍脫下扔到沙發上。

褚冥漾小小吐槽了冰炎習慣也變得隨意後,在被打之前一溜煙兒回裡面房間去了。

跟白陵然還有褚冥玥解釋了一下來龍去脈後,幾人決定在寒假時親自溜去封印烏鷲的地方看看。

『不過那之前得先出去一趟。』褚冥玥說,『我抽中了豪華郵輪旅遊六人行。』

「可是阿姨那邊方便嗎?」

『不方便。』褚冥玥無情地說,『所以還有兩個名額,你去找人。』

「直接找然跟辛西亞啊。」

『他們有準備工作得做。』褚冥玥說。

『嗯,照漾漾的說法,安地爾既然與我族有淵源,那我得先去查查歷代以來的紀錄。』白陵然抱歉卻溫和地說,『得麻煩漾漾去湊一下人數了。』

掛斷電話,褚冥漾滿心愁苦,他能找誰啊?

「什麼找誰?」

褚冥漾轉過頭去,站在門口的冰炎頭上彷彿冒著人選一號的萬丈光芒。

「學長,就決定是你了!」

弄清楚還要再找一人時,冰炎沉吟了一下。

「不然找西瑞吧,他應該很閒。」他說,「夏碎、千冬歲都有家族祭典要主持,鳳凰族中也有冬日慶典。約伊多他們的話,只約一人又不好辦。」

褚冥漾一想也是,發出訊息得到肯定的答覆後,他才想起某個人。

他跟學長一起把萊恩給忘了。

對不起萊恩,回來時他會去找一堆特色飯糰當補償的。

 

 

 

當晚烏鷲就摸進褚冥漾的夢裡了。

夢裡一樣是無際的草原,跟山丘上的一棟小木屋。

這次烏鷲邀請褚冥漾進入屋內,獻寶似地跟他介紹裡面器具上的塗鴉,每個都帶有非常強烈的力量。

『漾,你為什麼要護著那個半精靈?』烏鷲嘟著嘴,不開心地說,『白色種族沒幾個好東西,我討厭他們。』

「不要以偏概全,衝著他是我的錢包這點,學長人很不錯。」褚冥漾想起那箱精靈飲料,抿了抿唇。

快喝完了,如果用毀滅世界來威脅學長,會不會再多幾箱?

『好吧。』烏鷲悶悶不樂地應道,『可是,漾,我知道跟白色走太近的黑色種族都沒有好下場的。』

那然不也就沒好下場了?

不過嚴格來說,舅媽是雪妖精,然也算是混血。

黑白混血該是灰色嗎?

「例如?」褚冥漾漫不經心地問,如果要用凡斯舉例,那他算帳的對象還是安地爾。

『阿希斯。』烏鷲說,不過一說出口,他就有些困惑,『雖然我不太記得那些事,那是在我產生意識以前的事情了。』

「阿希斯?」褚冥漾原先在把玩一個杯子,聞言便將之放下,緊皺著眉頭。

他要是沒記錯,安地爾就姓阿希斯吧?

『漾想看嗎?』烏鷲歪頭,『雖然我不記得自己是誰,但是可以翻閱歷史記憶哦。』

「給我看看吧。」褚冥漾不用一秒就做了決定。

一瞬間,小木屋的場景迅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鮮血淋漓的戰場。

 

 

昀羲碎念:

已經放棄在二十萬字結束(躺

雖然早就知道會超過,但是以目前的劇情來看,似乎不是超過一萬兩萬字的程度……

算啦,反正爆字嘛,爆著爆著就習慣了(自暴自棄

印調最後倒數啦~

印調點我

即日起至9/30止,請大家三思後再填,感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