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少年身後倒著許多屍體,不,該說是屍塊了。

他的輪廓跟現在的安地爾有幾分神似。

「阿希斯,將它交出來。」一名女性焦急地對著阿希斯喊話,「只要你交出它,這場戰爭就結束了!」

「憑什麼!」少年懷裡緊抱著一顆黑色球體,就連只是旁觀的褚冥漾都能感應到那顆球蘊含的力量無限強大,並跟自己互相呼應。

「那種東西不該存在!」女性尖銳地說,「它必須銷毀!」

「你們才不應該存在!」少年嘶吼道,帶著哭腔,「我就不該信任你們這些偽善的白色種族!」

女性一臉心痛:「對不起,可是沒辦法……」

「菲雅!」遠處傳來另外一名男性的聲音,「妳在幹麻,快點!」

聲音由遠而近,跑來的男性也相當狼狽:「鬼族越來越多了,不快點封印的話……」

「休想!」少年瞪大眼睛,護著那顆球護得更緊了,「是你們先來招惹它的!」

「它不能存在!它會危害到整個世界!」男性吼道,「你不讓開的話就連你一起殺!」

「艾曼達!」菲雅尖叫起來,「不要!」

男性已經舉起了刀。

下一秒,黑色球體忽然竄出一根黑線纏上了那把刀,以肉眼可見的可怕速度迅速粉碎了對方的武器。

「怪物!」艾曼達罵道,拉出了距離。

太可笑了,妖師的攻擊範圍可不是這麼幾尺的範圍就能躲過去的。

褚冥漾在心中冷笑,如果安地爾真的是上一個世界的妖師,他看到這裡哪還有不明白的?

因為信任白色種族卻遭到了背叛,所以決定結束世界吧。

「可以了,烏鷲。」褚冥漾說,「送我回去吧。」

雖然看安地爾少年失憶很新奇,但是他不想看,而且很不爽。

跟凡斯的遭遇太相似了。

他居然理解了千年前安地爾袖手旁觀,甚至搧風點火誘導凡斯詛咒三王子的心理。

褚冥漾又回到了小木屋。

「那個黑色球體是什麼?」他問。

『應該是我們吧。』烏鷲歪著頭,『我不太記得了,不過應該是我們沒錯。』

「你們?」

『有好幾個像我一樣的存在喔。』烏鷲說,『但是也都封印起來了,沒辦法察覺到。』

看來除了安地爾世界遺族的身份外,他還得跟然說一下黑色球體的存在。

能讓白色種族大動干戈,八成是足以毀滅世界等級的武器。

「我回去會請我們族長過來看看。」褚冥漾告訴烏鷲,「還有我姊姊,我們寒假時會過來看你,你要乖乖的。」

烏鷲高興地跟褚冥漾拉勾:『說好了喔!』

「嗯。」褚冥漾點頭,「對了,你能幫我把這段記憶封起來別讓人看見嗎?」

『要對半精靈保密是吧,沒問題!』烏鷲雀躍地說。褚冥漾這個要求對他而言,已經是將那隻欠扁的半精靈劃分到自己人之外了,他為此十分開心。

接著,夢醒。

 

褚冥漾呆呆地望著天花板,腦子還有些混沌。

「醒了就自己回家。」冰炎在旁邊說,正在穿黑袍,「霜丘的夜妖精襲擊了公會跟湖之鎮底部,我得去看看狀況。」

褚冥漾打了個呵欠:「他們要幹麻?」

「這正是我要去弄清楚的事情。」冰炎紮好馬尾,「之後還有黑館的重塑結界,我就不跟你回去了,直接在碼頭那邊碰面。」

「哦。」

等冰炎一走,褚冥漾立刻拿起手機,不過他用的是自己買的,而不是瞳狼的那一隻。

跟褚冥玥還有然會報了夢中的情況後,他原先想打安地爾的衝動消去不少。

他反而想去找安地爾談談。

不過學長盯得很緊,而且然跟姊也不同意,就算真是曾經的親族,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大概也差不多變態了。

算了,隨緣吧。

下次就應對方的咖啡之邀好了。

 

 

褚冥漾回到原世界,風平浪靜地過了一段時間,這中間夜妖精又多次襲擊了公會與湖之鎮的底部,甚至不惜與公會跟各大家族開戰。

腦子被雷劈了?

不過正好,趁著學長重塑黑館結界跟出任務沒空管他,他要不要私下去找安地爾聊聊人生?

褚冥漾一臉嚴肅地看著八點檔中哭得唏哩嘩啦的女主角,一邊百無聊賴地想。

「漾漾,去幫我買瓶醬油。」白玲慈在廚房說道,「還有電視演到哪了?」

「演到女主角哭著說男主角怎麼可以隱瞞他的身份,害她錯付了情衷。」褚冥漾拿了錢,聳肩回答道。

「什麼?男主角是什麼身份?」白玲慈用圍裙擦手,匆匆從廚房衝出來,「我漏了什麼?」

「沒什麼,就是女主發現男主是仇家的小孩,故意接近他的。」褚冥漾說。這什麼老套公式,無聊透頂。

還不如讓女主角發現虧欠男主角太多,覺得自己連愛的資格都沒有只好放棄呢。

這種發展好玩多了。

 

走了十幾年的街景,變化也不大,偶爾一家店面消失,又會換另外一家進駐,來往的行人三三兩兩也就幾個熟面孔,不過眼前的這一個褚冥漾能確定自己從來沒看過。

「滾開。」他冷冷地說。

他的面前站了一個用斗篷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的怪人,肩膀上還有一隻藍眼蜘蛛。

「……你的力量不該這麼強。」對方低沉地說,「會有殺身之禍。」

褚冥漾冷哼一聲:「誰有那本事?」

「我。」

零點一八秒間,雙方已經鬥法鬥了十來招。

路人不明所以,還紛紛奇怪著:「怎麼突然刮風下雨了?」瞧著天空陽光還挺燦爛啊。

褚冥漾與對方在眨眼之間就架起了結界。

「老頭公。」褚冥漾冷冷地說,掏出米納斯,對空鳴槍三聲,將戰鬥隔絕於世。

子彈在空中爆開,並未驚動路人,卻將對方的動作延遲了。

褚冥漾瞇起眼:「報上名來。」

對方默不作聲,只沉默地拿起長刀繼續攻擊,褚冥漾擋了幾下,依然不小心被畫傷了幾道口子。

「你會引起其他同族的注意。」對方終於再度開口:「你必須無力。」

「放屁。」褚冥漾很快頂了回去,「只聽過必須變強的,沒聽過必須無力的。」

「你身上的力量太強,會引來眾多覬覦與殺戮。」對方說,「讓我封印,我可以就此饒過你與你母親的性命。」

「你知道我是誰,還敢找上門?」褚冥漾捏緊拳頭,交手幾次,他清楚知道對方真的很強,現在風平浪靜不過是他們還沒真正動上手。

但若對方知曉他的種族與身份,那就……

「重柳族必須導正時間軌跡,妖師為違反時間的世界之惡,必須剷除。」對方的聲音依舊清冷,「但你可以有選擇。」

「為什麼?」褚冥漾挑眉,「說出理由,我考慮看看。」對方是重柳族啊。

這有點麻煩,以獵殺黑色種族聞名的偏激種族,雖然想反殺回去,不過看在對方有交涉的誠意上,姑且聽聽理由。

「……我感覺到你身上,有熟悉的力量與氣息。」

「那不就是凡斯的先天之力嗎?」褚冥漾抽了抽嘴角,這人還真矛盾。

「不是。」出乎意料之外,對方竟然搖頭了,「是更為古早的力量。」

「你……」褚冥漾還想套出更多情報,不過也沒機會了。

他的結界被一隻半精靈強行進入,長槍席捲著滔天火勢往斗篷人身上的蜘蛛射去,雖然對方避開了,火焰仍然燒到了對方的衣服與蜘蛛。

「褚,你是去哪裡都招惹變態嗎!」

還沒來得及感謝救兵,罵人的話先砸過來了。

「他自己冒出來的也怪我?」褚冥漾瞬間覺得自己很冤。

「白色種族要干涉我等導正時間嗎?」重柳族冷冷地說,很詭異的,他對冰炎的態度反而還不如對褚冥漾來得好。

「干涉你個大頭!」冰炎很快罵了回去,「我教訓我學弟別跟陌生人搭訕關你什麼事?」

言下之意:哪邊涼快哪邊去。

重柳族:「……」

 

 

昀羲碎念:

印調最後倒數啦~

印調點我

即日起至9/30止,請大家三思後再填,感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