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要採購的新課本只有兩本,由小天狼星去斜角巷給他買回來了。

哈利有些無聊地翻了翻<標準咒語,第五級>就丟到一邊去了,換看起小天狼星的指定書單<黑魔法破解與防禦>

這本書有趣多了。

哈利讀得著迷,並且將自己的一些心得跟雙胞胎分享,花了一週的時間做出了一個實驗性質的魔法道具,屏障帽。

這個屏障帽可以有效的抵擋一些惡作劇咒語,不過更高階的黑魔法則沒辦法,連削弱都不行,還需要再改良些。

 

 

布巴吉是霍格沃茲的教授,教麻瓜研究,對麻瓜的了解在一群巫師中可說是非常之深了。

而現在這位令人尊敬的教授,正跪在伏地魔的腳邊,親吻他的袍角。

「主人,我一定不負使命。」陰暗的室內中,傳來布巴吉唯唯諾諾的聲音,跟他在課堂上侃侃而談的模樣有著千里之別。

伏地魔的神情充滿無趣與嫌惡:「如果不是因為你還有利用價值,光是你過去教導學生的內容,就足夠判你死罪了。」

布巴吉額頭上滴下冷汗,將頭垂得更低:「主人,我已經充分認知到自己的錯誤,過去肯定是因為我被鄧不利多的偽善人道蒙蔽了雙眼,才喪心病狂地認為麻瓜與純血沒有差別。」

「咒咒虐。」伏地魔無聊地抬起了手臂,對著地上的活人施以酷刑咒,略為欣賞地聽著對方撕心裂肺的慘叫。

半晌,他才停止了酷刑。

「那就殺了鄧不利多,把那男孩帶來給我。」他柔聲說道,「這是你唯一贖罪的方式,我對你很慈悲了,布巴吉,其他食死人甚至沒有這種待遇。」

布巴吉痛到在地上痙孿呻吟,無力地喘著氣。

「主人在跟你說話,你這賤種!」一直佇立在側的小柯羅奇喝道,舉起魔杖對著他,「跪好!」

「冷靜,巴堤。」伏地魔說,手指敲著扶手,「對於我們新來的客人,應當以禮待之。」

「是,主人。」小柯羅奇恭敬地應道,再次退回伏地魔身後。

「聽懂了嗎,布巴吉?」伏地魔問道,「殺了鄧不利多,將哈利波特帶來給我。你可得加油,畢竟我也給了馬爾福同樣的機會……最後會是誰完成任務呢?」

布巴吉哆哆嗦嗦,聽出了伏地魔的言下之意:誰沒完成任務,誰就得死。

等布巴吉出去後,小柯羅奇再次對他施展了奪魂咒。

「做得很好,巴堤。」伏地魔愉悅地說,「說說你的進度吧。」

「是,我的主人。」小柯羅奇轉而跪在伏地魔腳邊,癡迷地說道,「我已經查到另外一名霍格沃茲教授的住所,叫做勞德,星象教授。他甚至在波特二年級進入密室時有過接觸。」

「將他帶來給我。」伏地魔讚許地說,「沒有人比你讓我更放心的了,巴堤。」

小柯羅奇為了這句稱讚滿心雀躍,他激動地抬頭想說些什麼,又趕緊低下頭,怕帽犯了這位高高在上的主人。

「你可以抬頭看我,巴堤。」伏地魔溫柔地說,「這是你應享的榮譽。」

「啊,我的主人……」小柯羅奇戰戰兢兢地抬起頭,「您就如同我的父親……真正的父親……」而不是那僅有血緣關係的敗類。

「我們都有著令人失望的父親。」伏地魔說,「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已經殺了他們,血脈已經得到了淨化……」

 

 

千里之外,哈利猛然睜開了眼睛。

他似乎在研發時打了個盹,不小心做了惡夢。

但是惡夢的內容轉瞬即逝,他甚至想不起哪怕一丁點的內容了。

「克利切。」他喚道。

「哈利小主人。」年邁的家庭小精靈瞬間出現,彎著身子恭敬問道,「請問有何吩咐?」

「我需要測試一下這個屏障帽。」哈利說,「能麻煩你嗎?在你戴上後我會對你施展昏擊咒,當然,你有權利拒絕我。」

「多麼高貴的情操!」克利切感動地說,「克利切願意為小主人粉身碎骨!」

「那就不用了……命很重要,還是保護好。」哈利笑著說,「那就麻煩你了,喏。」

在哈利不曉得第幾次對克利切施展昏擊咒時,赫敏闖了進來,見狀驚聲尖叫起來:「你在做什麼,哈利!」

「哈利小主人在測試魔法道具。」克利切不高興地說,皺眉從地上爬起來,「麻瓜出身的真沒禮貌,見識狹小,大驚小怪。」

在哈利有意無意地引導下,克利切對於赫敏已經沒有太大的敵意,但骨子裡仍然瞧不起麻瓜出身的她。

「哦,呃、是我誤會了。」赫敏有些尷尬,「抱歉。」

「沒事,你也只是好心。」哈利說,讓克利切退下後,他問道,「赫敏,找我什麼事?」

「喔,我收到了級長通知。」赫敏高興地說,「羅恩也是。你呢?」

哈利瞬間心裡有些沉甸甸的:「我沒有。」

「我就知道你也……什麼?」赫敏話還沒說完,不可置信道:「你、你沒收到?」

「看來斯萊特林學院的級長不是我。」哈利故作輕鬆道。

「那……難道是馬爾福?」赫敏有些無措,「可是,怎麼能選馬爾福呢?這種時候……」

兩人相顧無言了一陣,哈利才開口打破沉默:「也許鄧不利多有自己的考慮吧。」

「我想是吧……」赫敏匆匆接過這個台階,轉移了話題,「格蘭芬多另外一個級長是羅恩,他好像很不可置信。」

「我肯定他會被弗雷德跟喬治狠狠嘲笑一頓。」哈利聳肩,儘管他心中還是有些在意,不過他隱藏得很好,「我甚至能想像他們現在圍著羅恩唱著自編的級長歌……之前珀西當級長的時候,他們曾經唱給我聽過。」

赫敏被逗笑了,不過隨即嚴肅道:「級長的責任就是要維持秩序,我得告訴他們,開學之後羅恩跟我會盡一切努力來阻止他們惡作劇的。」

哈利不認為羅恩會想加入赫敏的維持秩序小隊,他覺得,羅恩根本不想管雙胞胎。

當然,這點他不會笨到跟赫敏提。

「對了,你跟張秋怎麼樣?」赫敏像是想趕快把級長這個話題帶過,開了另一個完全不相關的話題。

「還可以……你跟克魯姆呢?」

「也不錯……但羅恩好像很不高興。」赫敏有些苦惱,「他只要一知道我跟克魯姆通信,他就臭著一張臉。」

「大概他也喜歡妳,所以吃醋吧。」哈利隨意道。

「喔,是嗎。」赫敏的語氣瞬間變得很冷淡,「那他的喜歡還真是彆扭呢。」

「怎麼啦?」

原來在赫敏正式答應跟克魯姆交往前,曾經跟羅恩談過,希望知道羅恩的看法,羅恩為此大為光火,衝著赫敏臭罵了一頓,赫敏被罵得莫名其妙,惱怒之下就不再理會羅恩,過了幾天才正式答應了克魯姆。

聽到羅恩罵赫敏不重視校譽、通敵、愛慕虛榮等一系列讓人傻眼的詞彙,哈利沉默了。

他覺得,羅恩也許該好好學習一下怎麼表現自己吃醋了。

可惜沒有這種課可以讓人上。

想到這裡,哈利不禁自我猶豫起來,張秋也很受歡迎,那個迪戈里就是一個強敵,如果……只是如果,後面迪戈里又對張秋頻送秋波呢?

儘管他覺得以迪戈里的紳士習慣,他應該不會再對張秋獻殷勤了,可是萬一呢?

他無法克制地憂慮了起來,不過這種可笑的憂慮在斯內普重新造訪後就消失了。

「把腦子清空,波特!」他咆哮,「我沒興趣看你青春期憂鬱症!」

「對不起,教授。」他連忙依言放空腦袋。

眼前的人可不是赫敏,而是讓霍格沃茲學生們聞風喪膽的陰沉魔藥學教授,西弗勒斯,斯內普。

斯內普怒氣沖沖,他其實分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氣波特崽子居然這麼容易著他的道,還是氣自己非要仗著教學之名去窺探這小子的無聊戀愛史。

滿腦子都是約會,跟老波特一個樣!

斯內普越看越生氣,下手也越來越狠,打得哈利越發莫名其妙起來。

他隱約發現了一項規律,平時挺正常的斯內普教授,好像一在他記憶裡看到張秋,就會變得特別暴躁。

……學校應該沒有禁止學生談戀愛吧?他都已經要五年級了呢。

那為什麼斯內普教授每次都這麼生氣?

哈利百思不得其解。

 

 

碎念:

好久不見的岔路,作者繼續消失中………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