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這天心血來潮,畢竟在時間交際處能幹的事情不多,他也不能隨意出去走動引起時間水滴震盪,於是他想了個法子。

上網,直播,互動。

因為他實在太無聊了。

他興致沖沖地架設起網路,雖然因為各種結界跟地方限制的關係,讓他搞了很久,冰炎也由著他去搞,總比他待不住跑出去亂攪時間來得好。

於是,在不知道歷經多少次黑白二主交接上任的時間與冥府交際處,終於迎來史上頭一遭的全新建設——網路與電腦。

褚冥漾從裂川王身上得到了靈感,偷了一些無主時間的能量連上現世,給自己架起了直播平台。

冰炎就算能了解褚冥漾怎麼想,也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褚冥漾會這樣想——他家的戀人恐怕真的太無聊了,想方設法地把自己的直播平台連上世界共享時間,做得天衣無縫,為的只是證明一下自己即使不依靠戀人的美顏跟妖師的能力,也一樣能夠闖出一片天。

他家戀人好奇葩,他們都已經新任的黑山君與白川主了,根本不需要去向任何人證明些什麼,只需要撫平梳理時間的亂流即可。

偏偏他家戀人就是不愛工作,不但常常嗆世界意識還經常當薪偷——喔,話不能這麼說,畢竟他們做的工作也沒發薪水,褚冥漾還因此抱怨世界意識簡直就是慣老闆,他有必要糾正這種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貪便宜心態。

世界意識被褚冥漾的歪理邪說氣得差點直接換人,也許是因為褚冥漾身上魔神的部份天生就跟它們不對盤。

後來氣著氣著……它們就習慣了。

都是比較比出來的,起碼褚冥漾該做的還是有做,也沒像裂川王腦殘挑戰它們妄想自己成神,於是對於褚冥漾偷時間架網路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做好基礎的設備後,褚冥漾就開始苦惱他到底要直播什麼東西,一窺時間交際處都在做些什麼?

不行啊商業機密不能外流。

曬貓?

他們的兒子遠在世界的另外一邊,拍不到,而且學長的燄狼型態他也不想給其他人看。

評價各家美食?

對不起這裡連最基礎的美食街都沒有,上班地方如此貧脊,老闆起碼要包吃吧。

褚冥漾不只一次嫌棄起上班的環境——難怪上一任的黑山君愛各種小點心,真的不是吃貨,只是平時吃得太貧脊。

世界意識裝死,世界意識不想說話。

它們覺得新上任的黑山君好吵!

它們想念那個靜默不語勤懇踏實的上任黑山君。

可惜上任的黑山君被另一個白川主帶壞一起離職輪迴去了,它們只能忍受走馬上任的褚冥漾胡搞瞎搞。

「我知道了,我可以做遊戲直播!」褚冥漾絞盡腦汁,苦思冥想,終於開開心心決定了頻道的走向,「我要玩遊戲!」

「什麼遊戲?」冰炎隨口問道。

……不知道。」褚冥漾垂下肩膀,沮喪道,「脫離世界太久,連現在流行什麼都不曉得了,我怎麼會變得這麼老。」

冰炎覺得他家戀人在婊他,他決定當成錯覺,拒絕對號入座。

「我先看看到底流行什麼……哇啊,O人竟然完結了!」褚冥漾梳理時間順便偷窺流行趨勢時,不小心從裡面看到某一部他有生之年一直在追的某部連載居然完結了。

「驅魔O年也是!」

「小學生偵探也是!」

「哇哦,學長你看,還有屬於我們的特殊傳說也是!」

褚冥漾興奮到不能自己,仗著職權之便光明正大補番補漫補好補滿,補得快快樂樂,霎時間把他要做遊戲直播的事情給拋到九霄雲外。

冰炎被徹底忽略,便到一邊練槍去了,褚冥漾曾經不滿地問冰炎說到底是槍術比較重要還是他比較重要,現在他真該去問問褚冥漾到底是他重要還是那些補連載重要。

但是答案可能會氣死他,所以他不問。

做主人的有自知之明,他不自己找罪受。

大部分貓咪都喜歡以氣死主人為己任,貓爪子就是賤,這麼問之後他很可能一段時間都見不到他的槍了。

過了一陣子,褚冥漾總算心滿意足地從有生之年系列中抬頭,大發慈悲地分給戀人一點微薄的注意了。

「學長,你覺得玩什麼遊戲?」

冰炎放下長槍,十分平靜:「殺人遊戲。」

褚冥漾猛然脖子一涼,生物的求生本能讓他討好地主動窩進冰炎懷裡蹭了蹭,「恐怖血腥類的嗎?」

冰炎被順毛,心情總算舒爽,喬了一下姿勢讓兩人更好地肌膚相貼,「你可以考慮玩雙人的。」

對耶,他怎麼沒想到玩雙打,他可以跟學長一起秀一把操作啊。

他們戰鬥配合默契,玩遊戲肯定也行!

 

大概過了三場遊戲後,兩人的臉均有點黑。

第一把,褚冥漾補血不及,冰炎掛掉,隨後褚冥漾也掛了。

第二把,冰炎走位不順,不小心讓敵軍發現潛伏的褚冥漾,褚冥漾掛掉。

第三把,敵人太強大,直接把兩個遊戲菜鳥虐成渣。

這搞什麼直播,直播丟人現眼嗎!

褚冥漾氣得差點把電腦砸了。

「冷靜點,這可是你花費無數心血才偷偷組好的設備。」冰炎理智地說,成功阻止了褚冥漾爆走砸時間之流的危險舉動。

「沒道理啊,他們一定用了外掛。」褚冥漾悻悻然地放下手上的大黑球,嘟噥道,「我可是妖師耶,怎麼可能輸。」

「妖師在歷史上也不是沒輸過,何況你單挑裂川王也輸過啊。」冰炎翻戀人黑歷史翻得不亦樂乎。

「我後來贏了!」褚冥漾跳腳,「第一次是我大意,我後面大學那次不是贏了嗎!」他指著冰炎的鼻子罵道,「說起來你為什麼要轉移走那麼多傷害跟扭曲?我當場都、裂川王殺不死我,我肯定是被你氣死的!」

「彼此彼此,你一開始自己一個人橫衝直撞有想過我也會被你氣死嗎?」

「我是妖師!」

「我是精靈!」

兩人不知怎麼開始吵架,翻舊帳,統統忘記了直播系統還開著,吵得不可開交。

「妖師就能為所欲為嗎?上次還不是被暗算!」

「那你以為精靈就能隨便吃毒嗎?上次要不是我先弄出黑火淵的疫苗,你知道你可能就這樣死了嗎!」

兩人聲音越來越大,直播間也越來越多人,瘋狂的彈幕一點也沒吸引到兩人的注意力。

『聽這個聲音與內容,我合理懷疑這是我認識的某兩人。——洛維。』

『唉呀,我的學生果然很優秀啊!都過了這麼多年還這麼青春熱血!——老子的課誰敢不選。』

『好想吃豆腐。——白眼狼。』

……是父親跟爸爸嗎?——狼貓愛希。

『是不是漾漾!——今天也要跟蘇亞一起玩。』

『嘻嘻……兩位看起來很有精神啊,要是能貢獻一下屍體的話就更好了。——一群智障都不懂得屍體的美好。

『啊,好久不見,兩位都還好嗎?——水鏡持有者。』

『伊多你怎麼在線上!——天打雷劈我最強。』

『去休息。——水的聲音。』

以上幾位很明顯老熟人的發言都被世界意識屏蔽掉了,更多的是不明就理的吃瓜路人,發言大多是現充死開、突然被閃、別來作秀等,也有那種歪到天邊討論美食的內容。

『我聽說翼族的點心很好吃,可惜大戰之後許多食譜都失佚了。』

『還有精靈飲料,原本是醫療班的內傳飲料,類似精力湯那種,也不見了。』

『現在有開發出新的飲品,由冰牙的食療師研究的,效果跟以前的精靈飲料差不多,就是味道上不太一樣。』

『幾位……有沒有覺得聲音好像變小了?

『這麼一說,似乎有水聲?』

『咦?』

眾人的耳朵沒有聽錯,也沒有產生幻覺,冰炎與褚冥漾在一番『促膝長談』之下,解放了四肢,更是再度解鎖了製造生命的奧妙動作——繁衍。

雖然他們生不出來。

『哇操!這是現場版?』

 

以下內容為R18,未成年者請勿閱讀或購買

 

====

昀羲碎念:

跟楠楠說過的,我就是要寫漾漾一炮而紅(?

特典預估是兩萬字,預購保證有,現場......限量販售,售完不再刷

這明明就不是我預計的篇章,但它就是跑出來了,靈感還比其他篇多,神奇

總之,大家端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