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塞了一嘴香腸的褚冥漾差點被捅破喉嚨。

「上過床?」白玲慈驚訝地看著冰炎,「小亞,這是真的嗎?」

冰炎:「……並沒有的。」

他其實不太記得細節,冰炎打從綁架事件後就不太願意回想那個恥辱的日子,不過褚冥漾要是想要以此來逼他就範負責,那他可以保證對方絕對不會得逞──

「你怎麼可以翻臉不認帳!」褚冥漾驚嚇道。

偶像,怎麼會是這種偶像?

「我整晚都清醒地在揍你,教育你不要隨便綁架人。」冰炎冷靜道,「我從一開始就說了我們沒可能。」

褚冥漾大受打擊。

他以為他睡了偶像,結果並沒有。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荒唐可笑的?

他這段日子對冰炎這麼盡心盡力!

他感覺自己受到了欺騙,眼淚又哇的一聲嘩嘩直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你怎麼可以欺騙我的感情……我對你這麼一心一意……」

冰炎額角青筋直直跳動:「我說過,我不可能跟你成為一對。」

誰騙誰了?

「唉唉,你們兩人都冷靜點。」白玲慈看冰炎好像有要掀桌的跡象,趕緊勸和道,「都先別提了,吃飯吃飯。」

雖然說找回親兒子她很高興,可是氣氛明顯不對,冰炎雖然不是她生的,但是也養了這麼多年,心還是向著他的。

一桌子總算安靜了。

「對了,漾漾在哪裡就讀?」白玲慈看氣氛好像有所緩和,趁機找了比較溫和的話題重新開聊,「是附近的學校嗎?」

「沒有,我打從國中畢業後就沒上學了。」褚冥漾說,「嚴格來說,國三那一年我湊夠出席時數後就直接回家了,念高中對我來說沒用。」

……怪不得感覺這麼奇葩呢。

白玲慈想像不能:「念高中……沒用?」

「一般人唸高中是為了給自己的未來鋪路。」褚冥漾說,「我又不用,我一個月的零用錢搞不好就是他們未來一年的工資,那我幹麻要去念高中?」

──很有道理。

褚冥玥跟冰炎不約而同地想。

倒是白玲慈不贊成地皺眉:「我認為高中還是很重要的,應該多珍惜跟平輩相處、一起求學的時間,這不是在於將來成績有多高,而是在於學習怎麼經營人際關係,我認為這些比起那些古板的考試更加重要。」

褚冥漾眼神突然亮了起來。

冰炎產生了不好的預感。

「說得太對了。」褚冥漾快樂地說,「我沒有學過怎麼經營人際關係,所以亞哥哥得教我哦!」

冰炎差點當著白玲慈的面動手給褚冥漾一拳:「不要,少用那種稱呼叫我!」

「可是我是媽媽的小孩。」褚冥漾無辜道,「這點你不能否認,基因鑑定書擺在那裡,絕對沒有造假,所以你還是我哥哥。」

褚冥漾轉頭,對白玲慈甜笑道:「所以說,冰炎在理論上,是我哥哥,沒錯吧?」

白玲慈看見冰炎的臉色已經很黑了,為難道:「如果你要這樣解讀的話……」

似乎也沒什麼不對的。

「還是你要做回我愛人?」褚冥漾眨眼期待道,「那我也完全沒問題。」

比起愛人,煩人的弟弟比較沒那麼不能接受。

「還可以選做一個無關的人。」褚冥玥看冰炎居然真的在考慮戀人跟弟弟哪個比較好的時候,忍不住開口插嘴,「也有很多兄弟一年到頭都沒有聯絡幾次,分居兩地都碰不到面的。」

「那我跟亞哥哥絕對不會這樣呀。」褚冥漾笑嘻嘻地說,「我喜歡亞哥哥,肯定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褚冥玥受不了褚冥漾的糾纏,冷冷問道:「你喜歡他什麼?」

這麼執著!

「臉啊。」褚冥漾衝口而出,頓了一下,不好意思補充道,「還有聲音。」

冰炎:「……」

白玲慈倒是因為褚冥漾的直白笑了出來。

「那你將來要是遇到一個比小亞更帥、聲音更好聽的人,是不是就會把小亞丟一邊了?」

褚冥漾聽了,一直游刃有餘的他居然遲疑起來:「也許吧……」

冰炎跟褚冥玥的想法在這瞬間達成了高度統一。

趕緊去找個聲音好聽的帥哥擺到褚冥漾面前去!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冰炎倒是在外語學校認識不少符合條件的同性友人,但是他真要把褚冥漾這個牛皮糖甩給友人,這良心上就過不去。

連他都能被褚冥漾搞到快要崩潰,他要怎麼確定他的友人在被褚冥漾纏上之後不會發瘋?

而且對方已經入侵他的家庭,要是請朋友幫忙豈不是連朋友圈都不得安寧了?

不過事到如今,冰炎確實無計可施,只能跟友人商量一下該怎麼辦。

藥師寺夏碎算是他的損友,不過關鍵時刻還算可靠。

他跟夏碎約在一家日式下午茶店碰面,將來龍去脈簡單地跟夏碎提了一下。

夏碎在聽到他揍了褚冥漾一整晚的屁股時,懷疑道:「這聽起來……不太像綁架犯。」

「主謀是他哥哥,他喝得爛醉,一開始不知情。」冰炎說,「但我認為事情源頭還是在他,他跟他哥說他的禮物想要……」他嘴角一抽,無論如何說不出禮物想要我這種鬼話。

什麼腦袋的傢伙才會在自己生日時要一個人當禮物,還把對方五花大綁?

「那位小朋友畢竟剛成年,感覺上很受寵。」夏碎理性分析道,「所以我覺得他哥哥的問題比較大,或者可以跟他哥哥溝通一下?」

冰炎茅塞頓開,又想到,不對,按照這個兄長會綁架人給自己弟弟當禮物的行事作風,感覺談了也沒什麼用。

「還是試試吧?」夏碎說,「如果他真的是一位關心弟弟的哥哥,應該可以從這方面跟他談談,如果是我的話,只要是為了千冬歲好的意見我都會聽。」

為了褚冥漾好?

冰炎怎麼都想不出關於這方面的有力說服,因為他目前只想要自己好──就是能離褚冥漾遠遠的。

雖然對方製作的曲子確實不錯,但是因為有疙瘩在先,冰炎並不是很想長期合作。

「這樣的話,那不如試著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夏碎建議道,「既然聽起來像是瘋狂粉絲,那讓他多做一點任務就好吧?比如去國外取景、譜曲之類的?」

冰炎呵呵。

他是一點都不相信褚冥漾那個腦殘能拿出什麼成績,雖然褚冥漾之前給他看過的譜讓他心癢難耐,但也沒到非它不可的地步。

不過冰炎不知道的事,那些譜都是褚冥漾在極短的時間內製作的,壓根沒經過任何修飾。

 

褚冥漾在作曲上,是個天才。

一個不亞於他唱歌天賦的天才。

 

 

 

 

 

 

昀羲碎念:

我不敢相信!!!!!!

我以為我設定好預設發文了,結果現在才發現我存的只是草稿匣!!!!!!!!!!!

我的日更!!!!!!!!!!!!!

不!!!!!!!!!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