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大學生活,新生篇

 

 

高黑的場合Ⅰ

 

黑子哲也,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存在感稀薄到無人可及程度的大一新生。他考上的是一所日本排名普通科系普通總而言之就是十分符合他個性的一所學校。

恰巧的是,這所很普通的大學就跟他本人一樣被眾人戲稱為影子學校,為什麼呢?因為這所大學位在其他名列前茅的大學中央,而它所在面積又小,於是在其他鋒芒畢露的名校光輝之下,甚至連本地居民都很容易遺忘他們的城市中還有著一所影子大學。

 

黑子哲也拿著大一新生須知手冊,一邊閃過迎面而來的人潮,一邊往禮堂移動,準備參加住宿生入宿典禮。

校長在台上致詞,黑子哲也就和其他學生一樣頻頻瞌睡,所幸他的存在感弱到微乎其微,在導師憤怒的敲打其他學生的腦袋時他並未遭殃。

舒舒服服的補完眠後,黑子哲也便回到自己的寢室,因為學校招生名額不多,住宿是採雙人合宿,也就是說,黑子的室友只有一位。

因為他是今天才匆匆忙忙搬進來的,他搬進來時室友不在房內,也因此他並不知道他的室友長什麼樣子。

如果是像火神君那樣的人就好了。

想到火神,黑子不自覺得露出柔和的微笑,對方現在應該正在美國努力揮灑汗水吧,一想到這裡,黑子不禁慶幸,當初受傷的是他不是火神真是太好了。

他拿出鑰匙,發現門沒鎖,這表示主人之一的人回來了。

黑子推門而入,看到室友坐在窗邊,轉頭時兩人視線對撞,然後雙方都愣住了。

「……高尾君,你好。」

「……你好啊,黑子。」高尾的神色堪稱精彩,雖聽小真說過黑子似乎也讀這所大學,但是連宿舍都撞到一塊還真沒想到。

「以後請多多指教。」

「我也是,請多指教啦。」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室友是個認識的人總比完全陌生要來得容易熟悉。高尾咧嘴笑道。

要是他之後知道黑子的室友這個身份會招來多少池魚之殃,他一定會趁現在就跟舍監要求換房,不過看著那群天才吃鱉的樣子也是種樂趣(雖說是冒著生命危險的樂趣),因此高尾往後也是樂得霸佔黑子室友的身份,痛並快樂著,不過這是後話。

 

 

影子介紹完了,讓我們說說其他可稱之為光芒的名校吧。

第一不用說,自然是赤司征十郎所在的洛山,赤司在高考時以遠遠超過第二名前所未有的高分進入日本第一學府,雙修政治和電腦,據他本人的說法是這樣以後辦任何事情都會很方便,當然沒人有膽子去詢問他到底是要辦什麼事情念這兩個系會很方便。

 

第二名則是綠間真太郎所在的秀德,以醫學系稱長,舉凡是外科、內科、小兒科、麻痺專科、心理諮詢、中醫等甚至連獸醫都有,醫學相關的資源在這裡應有盡有,堪稱是日本學府中最為盡善盡美的。許多現任的名醫都是從這裡畢業的,有些甚至會回母校繼續自我修習、提昇。

 

第三名就有些爭議性了,因為其他三所的學校學術性質並沒有那麼強烈,反倒是比較生活化。

比如黃瀨涼太理所當然的進入了藝能開發學校,為將來的演藝事業做鋪墊,憑著他那張天怒人怨的臉和過去當模特時累積的名氣,一進學校就造成轟動;青峰大揮則是毫無意外的被日本第一的體育大學錄取,憑藉著天份和過去的努力,準備當籃球國手,但是張狂的個性不改,一進學校各種陰錯陽差的就差點憑己之力挑掉了現有的幾個籃球隊隊員;而紫原敦就有些跌破眾人眼鏡,進入了高級餐飲大學就讀──希望這所學校替學生準備的食材不會被這巨型嬰兒吃光。

 

 

「喂小哲,開學都一個禮拜了,明天週末,咱倆一起出去逛逛吧?」高尾提議,他本來就是個自來熟的人,對方還是跟自己有幾分相似的人,不出一個禮拜他的語氣已經變得親疏不分了。

「非常感謝高尾君的邀請,但是我週末已經有事了。」黑子有禮的拒絕。

「嗚哇,你居然這樣傷我心,是有什麼事啊?」

「我要回家一趟。」

「回家?」高尾撇嘴,「你還真是個乖寶寶。」開學一星期就回家。

「那麼你打算加入什麼社團?」轉換話題,高尾興沖沖的提起,「我們學校也有籃球部呢,一起參加吧?不過我們兩個影子加起來會成什麼啊?雙影嗎?感覺蠻不錯的耶。」

「很抱歉,請容許我拒絕。」

「阿咧?」高尾愣了一下。

「我現在不打籃球了。」黑子補充說明,雖然說了跟沒說一樣。

「……為啥?」

「我的腳受傷了,沒辦法劇烈運動,至少現在不行。」

高尾眼睛瞇了起來,「這就是之前小真他們不論怎麼找都找不到你的原因嗎?」

「綠間君他們有找我?」黑子一臉迷茫,「不好意思,我開學前一個禮拜才出院,這方面不太清楚,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高尾囧了,「……他們只是想找你問問你讀哪裡而已。」大概。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高考完當天就出車禍了,在醫院躺了一陣。」

高尾的臉更囧了。

「所以志願表什麼的都是我父母幫忙代填的,我也是出院後才知道我大學要讀哪裡。」

高尾無語問蒼天。

沉默了一陣,高尾終於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你車禍傷得這麼重,火神那傢伙還丟下你去美國?」難怪小真氣得跳腳啊。

「並不是,火神君去美國這件事情是在我出車禍前就決定好的事情,高尾君要是繼續用這麼不禮貌的語氣說火神君的話,我會生氣的。」

「好啦好啦,既然你要回家就沒辦法……那下個禮拜我們一起出去逛逛吧,我記得你星期四沒課?」高尾很識趣的再度轉移話題。

高尾主修的是數學,黑子主修的是哲學,除了通識課程共修國際舞和品酒外,兩人課堂的時間並不一致。

至於為什麼會選修國際舞,是因為高尾興致高昂的想把妹,於是拉著黑子哲也一起參加的。品酒也是高尾想喝免費的酒,黑子柪不過他答應的。

「是的,但是請高尾君不要蹺課,我記得高尾君星期四從八點要上到下午兩點的。」

「那我們約兩點之後總成吧,那就這樣啦。」

「好的。」

 

 

 

--

下一篇:黃瀨的場合

預計全篇清水,cp主奇蹟黑,可能特別偏愛黃黑或赤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