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非常的熱鬧,褚冥漾在喵喵的介紹下認識了許多人。但是喵喵卻沒跟他介紹過他的救命恩人西瑞。

        「喵喵,那西瑞呢?」疑惑之餘他還是問了出來。

        「呃、他喔……」喵喵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然後俯身壓低聲音說,「他家是專做暗殺的,他老子殺了千冬歲的爺爺,所以你最好不要和他走太近,不然我想千冬歲會不舒服。」

        褚冥漾呆了。

        「啊,這件事不要跟千冬歲提喔,他會發火。」

        「喔、我知道了……」褚冥漾應了聲,喵喵又轉去招呼其他人了,只剩下他自己一個煩惱。

        唉,怎麼辦?可是不管怎麼說西瑞他也是幫了他,不要說避開了,就連不道謝也說不過去呀!

        褚冥漾左思右想,乾脆心一橫,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表達自己的感謝再說。

        於是他在人群伸長了脖子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那顆鮮豔奪目的彩色腦袋。

        怪哉,交換禮物時還有見到的。

        啊,難不成是出去透氣的嗎?

        想到這裡的褚冥漾下意識的便往黑館外面走。

 

        果不其然,西瑞在花園的某顆樹上睡大覺。

        難道黑館的人都很喜歡爬樹嗎?這是褚冥漾瞬間閃過的疑惑。

        「西瑞?」他試探性的叫了一聲,下一秒,西瑞的臉就在他面前放大,活活嚇得他心臟停了半秒。

        「是你啊路人甲。」西瑞原本的眼神充滿殺氣,在看到他之後稍稍斂去了點,不過下一秒就用力捏上他的臉。

        「好痛痛痛痛痛!」褚冥漾被捏得痛叫出來,「你做什麼啊?」

        「檢查是不是冒牌貨。」西瑞雙手環胸,一臉倨傲,「你找我幹啥?」語氣是百分百的警戒。

        「什麼冒牌貨啊……」褚冥漾揉著剛剛慘遭蹂躪的臉,吶吶的說,「我想向你道謝,謝謝你之前救了我。」

        「嗄?」西瑞彷彿是被雷劈中般不可置信的反問,「道謝?」他從出生以來可從沒人向他道謝過。

        「對啊,真的非常感激,不知道怎麼謝你才好?」褚冥漾很真誠的望著他。他沒有什麼長才、也沒有什麼珍寶,只能用最簡單的言語來表達他的感謝。

        「你、你……」西瑞反常的憋了老半天,都臉紅脖子粗了,還是濟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而褚冥漾也很有耐心的在原地等。

        終於,西瑞總算組織好語言了,不過開頭卻出乎褚冥漾意料:「喂、你知道我家做什麼的嗎?」

        「啊、剛剛有人跟我提過,是作暗殺。」

        「對、沒錯。」西瑞毫不掩飾的大方承認,「既然如此你還敢來接近我?」

        「為什麼不行?」褚冥漾滿臉困惑,「我是來向你道謝的……還是說你不喜歡別人吵你?」最後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西瑞瞇了瞇眼,「你知道我老子宰了四眼仔的爺爺嗎?」

        「剛剛知道。」

        「那麼四眼仔知道你過來找我嗎?」

        「我還沒告訴他。」

        「還沒?那你是打算跟他說了?」西瑞挑起一邊的眉。

        「嗯。」褚冥漾點頭。

        「你這小子……」西瑞依然瞪著他,「你跟那四眼仔交情怎樣?」

        「我跟千冬歲是朋友。」

        「哪種朋友?」

        「我想是一般朋友吧。」褚冥漾回答的莫名其妙,朋友就朋友,還可以分類嗎?「那個、我之前沒甚麼朋友,所以不太清楚朋友的分類該怎麼分……」

        西瑞聽到這裡,呆楞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你這小子我挺中意的!好,本大爺就收你做小弟吧!」

        「唉?」這下換褚冥漾呆了。

        暗殺者的小弟?

        不、他才不要殺人啊!

 

       

 

        「漾漾,真的不是我在說,你有時候真的很呆耶!」千冬歲沒好氣的白了好友一眼,「簡直呆得像條大笨牛。」

        「可是、哎唷!」褚冥漾苦惱的撓頭,都快把自己撓成禿頭了,「怎麼辦嘛!」

        西瑞狂笑著離去後,褚冥漾這才反應過來,焦急的跳腳:他是想感謝人,但是他可不想成為暗殺者、不、他不想成為任何人的小弟啊!

        這下褚冥漾可真是黔驢技窮,逼得他立刻回頭硬著頭皮找千冬歲告知此事,並想商量咦下有沒有什麼辦法。

        「那個不良少年很好應付啦,既然他說他中意你,那表示他對你挺有好感的。」千冬歲慢吞吞的說著。

        「是這樣嘛……」褚冥漾還是很憂慮,當初他找千冬歲時,嘴巴張了老半天就是擠不出一個字。

        因為,對方是殺爺仇人的兒子啊,這怎麼好開口。

        於是他就像隻金魚般開口了五分鐘,最後撂下一句對不起請當我神經病就想閃時被千冬歲一把拉住,並威脅如果不告知出了什麼事情就要向學長報告。

        怪了,他的事情為何要向學長報告?

        在諸多不解和莫名威壓下,褚冥漾終究是招了,於是他換來了好友毫不留情的吐槽,就像開頭說的,大笨牛。

        「你也不用太擔心,不良少年在殿下的手下做事,不會對你太過分的。」千冬歲淡淡地說,「你也不用特別介意我們兩家的私人恩怨,我也不反對你找他當朋友。」

        「唉?」褚冥漾一聽非常震驚,震驚到連煩惱都暫時忘了。

        「某方面來講,我們其實很像。」千冬歲聳肩,「黑館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共通點。」

        同學你不是後面才進來的嘛。褚冥漾在心中吐槽。

        「所以漾漾,你真的是救星呢。」

        「嗄?」他不是被救的那一方嗎?現在又是在講哪件事了?

        看著對方傻呼呼不明所以的眼神,千冬歲好心情的微笑了。

        褚冥漾的思緒不知不覺得飄到另一處去,黑館的人都有共通點?他皺眉,苦苦思索,最後終於恍然大悟:「所以黑館的人不是特技雜耍團,是黑道?」這就難怪,都是道上的會認識表哥也不奇怪啊。

        「……漾漾,我真的必須再次重申,你真是頭超級大笨牛。」

        唉?怎麼還升級了?

 

        就這樣,褚冥漾莫名其妙的成了西瑞的小弟。並且這位大爺似乎很喜歡來找他去做一些好學生根本不該做的事情。

        比如:蹺課。

        「那個、西瑞,等下還有課……」

        「課就課它又不會跑掉,快跟我來,晚來就沒好戲看了!」西瑞一臉興奮的抓著褚冥漾就往黑館跑。

        「慢著!不良少年你少給我誘拐漾漾!」千冬歲喊過來了。

        「喔、四眼書呆,你要一起來嗎?日本那邊的人喔!」

        正要教訓西瑞的千冬歲一聽,愣住,然後立即加入了蹺課行列。

        「千冬歲?」

        「不要誤會,我只是在無法阻止不良少誘拐你蹺課的情況下決定跟著你,就近監視免得出亂子。」

        你就再繼續傲嬌吧你千冬歲……你會無法阻止西瑞?

        褚冥漾可是清楚的記得前天西瑞照例要過來拐他蹺課時,千冬歲二話不說,直接拿出一張照片在西瑞面前晃了晃並還說了一句雷多,便奇蹟似的讓西瑞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三人步履匆匆的回到黑館附近時,西瑞示意他們安靜,帶著他們從另一頭進入──準確的來說是爬牆。

        這對伸手矯健的西瑞和千冬歲來說並不算什麼,但是對褚冥漾來說就非常吃力了。

        只見褚冥漾手腳並用了老半天,除了把自己搞得更為狼狽之外連攀也潘不上來,看得西瑞直直搖頭:「本大爺的小弟居然弱成這樣,傳出去會給人笑話的,回頭就給你來整套的加強訓練!」

        「漾漾的確是加強一下身體能力比較好。」千冬歲罕見的認同了西瑞的話。

        現在是在演哪齣?

        褚冥漾鬱悶的看著兩個已經翻上牆的傢伙,突然有點惱怒。

        可惡、就拼一口氣給他們看!

        夢想很美滿,但是現實是很骨感的。

        「漾漾,我們兩個拉你上來吧,等等還要爬樹。」千冬歲看不下去,伸出手要拉他上來,另一邊的西瑞也空出一隻手,意味很明顯。

        啥!?

        褚冥漾不得已只好拉住他們兩個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來,他喘道:「請問一下,為什麼不能用正常方法進來啊?」

        「因為會被看到。」

        「啊?」

        「花園的入口有很多隱藏攝影機,會直接傳畫面回黑館。」千冬歲解釋道,雖然跟沒解釋差不多。

        「我們都進出這麼多次了,沒有差吧……」

        「有,今天黑館有其他人。」千冬歲說,「先別問那麼多。」

        「喔。」褚冥漾一聽,也知道事態不尋常,於是便閉嘴了。

        只是、真的要爬樹嗎?

        果然黑館的人都受過爬樹訓練的對吧!

 

        當褚冥漾氣喘如牛的跟著兩人爬上茂密的不曉得叫啥樹時,千冬歲便立即摀住褚冥漾的嘴巴,西瑞則是很得意的擠眉弄眼,示意他看向花園的中央。

        順著西瑞的方向看過去。

哇啊,黑壓壓的一片,是在辦葬禮是不是?

        褚冥漾一臉驚愕。

       

        「雪野少主雖與貴國訂立了契約,但是那是少主私下偷拿印章,首相並不承認此事。」

        「不管貴國首相承認與否,白紙黑字,證據確鑿,貴國是想毀約不成?」發言的是學長,夏碎學長卻靜靜的不發一語,毫無表情。

        「不、首相的意思是此契約從一開始便不成立,如此一來又何來毀約之說?」

        「不成立?」學長瞇了瞇眼,氣勢逼人,對方的發言人不由自主的後退一步,「這契約是首相之子,雪野千冬歲,以代理人的身份向我國訂立的。事後反而向我國毀約,否認存在。難道令首相教子不嚴的帳要我國來擔嗎?」

        「不、我方並無此意……」

 

        以上對話是用日語進行的,千冬歲臉色是越聽越難看,因為當初為了賭氣自作主張;西瑞的臉色是越聽越興奮,看這狀況是要打了,快打快打,老子最愛打架!

        只有褚冥漾一臉ㄊ一ㄚ嚨瞴,是在說啥,一臉問號。

        不過他聽得懂雪野千冬歲。

        所以他推斷,對方應該是千冬歲的家人,只是不曉得怎麼都沒提到夏碎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