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的老爸趕在過年前回來了,帶了一大堆的土產,琳瑯滿目的跟商店有得比。

        「漾漾,這些你拿去分你朋友吃吧。」褚冥玥拎了兩大帶就往他頭上砸。

        「唉?」

        「漾漾終於交到朋友了嗎?有空帶回家讓老爸看看啊!」褚項一聽,雙眼發亮,樂得合不隴嘴。「乾脆漾漾你請人家來家裡過年怎麼樣?名產很多喔,你媽也會做不少好料的。」

        「是啊,保證外頭吃不到。」白鈴慈附和,「你把冰炎和夏碎都叫來吧,大家圍爐也熱鬧。」

        學長才嫌我蠢耶你們就叫我去人家來家裡過年不是很為難我嘛。

        但是局勢呈現三對一,褚冥漾只有落敗的份。

        褚冥漾摸摸鼻子,「我會聯絡夏碎學長……不過學長還是不要吧。」

        「為什麼?漾漾你和冰炎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沒有啦,只是我記得學長寒假有事情要忙,而且說不定他們也要回國過年啊……」

        「啊,說得也是。」

        「咦,漾漾你交的是外國朋友?那一國?搞不好你老爸也有去過。」

        重點成功被模糊,褚冥玥盯著褚冥漾,似笑非笑,看得褚冥漾冷汗涔涔。

        他賭他老姐一定發現他不想邀請學長了。

 

        褚冥漾給夏碎撥了電話,簡略的說明來意。

        『這也是不錯,不過褚,你跟冰炎說了嗎?』

        為什麼不管他說些什麼都會跟學長扯上關係?

        「沒、沒有耶……」

        『你不跟他講一聲嗎?』

        「呃、我想別打擾學長比較好,他看起來寒假似乎會很忙……」這也不算說謊,之前耶誕節的時候褚冥漾發現黑館的住戶幾乎都輪流一遍在跟學長講話,雖然用的不知道是哪國語言,但是推測應該是寒假有活動。

        『我知道了,那我會在除夕拜訪的。』夏碎輕笑一聲,『感謝你的邀請,褚。』

        「呃哈哈不會啦。」褚冥漾傻笑。

 

        掛掉電話半小時後,褚冥漾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學長。

        接?不接?

        在褚冥漾天人交戰時手機也很有耐心的持續響鈴。

        「漾漾,你手機吵死人了!」褚冥玥從外頭丟進來一句,「快接,不接就掛掉!」

        褚冥漾連忙把手機調成靜音,然後繼續看著一閃一閃的螢幕發呆。

        然後螢幕暗了下來。

        褚冥漾鬆了一口氣,正打算繼續收拾房間時螢幕又亮了,這次顯示是夏碎學長。

        該不是要改時間吧?

        沒有多想的褚冥漾很順的接起來,「夏碎學長,你要改時間嗎?」

        『褚,你很大的膽子嘛。』陰側側、冰冷至極的口氣,讓褚冥漾從頭冷到腳底發顫。

        好冷。

        不過褚冥漾很清楚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學、學長?你怎麼……」用夏碎學長的手機?

        褚冥漾整個腦袋當機頭皮發麻,張口結舌的說不出話來。

        『我才想問你,怎麼我打給你你不接換成夏碎就接了?』學長的聲音聽起來咬牙切齒,還有非常明顯的狂怒。

        「呃、呃……」呃了半天呃不出個什麼東西,褚冥漾急如熱鍋上的螞蟻。

        能不能換個話題啊……對、對啊轉移話題。

        「哈哈學長你要不要來我家過年我媽很希望再看到你呢而且我爸也回家了也想見你呃哈哈。」

        『……住宿嗎?』

        「唉?都、都可以啊。」

        『那麼我去住你家。現在回答我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不過褚冥漾覺得學長的怒火稍稍冷卻了一些。

        「欸、靜音沒聽到……」褚冥漾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聲音很心虛。

        『你以為這裡由能說服我?』

        「呃、」

        『算了。我去你家,有事面對面講清楚。』

        「嗄?」

        『就這樣,掰。』

        掰你個頭啊不要擅自決定啊我還在糾結耶現在就逼我面對會不會太殘忍了點啊!

        褚冥漾跳腳,完了完了學長要來找他算帳了怎麼辦怎麼辦?

       

        叮咚。

 

        有人在按他家門鈴。

        不會吧這麼快也太神速了!褚冥漾一急,反射性的就往床底下躲。

        過了一會,褚冥玥來敲他房間,「漾漾,有個自稱西瑞的五彩馬桶刷來找你。」

        五彩馬桶刷?

        褚冥漾連忙從床底下爬出來,「我知道了。」

        三步併做兩步,褚冥漾氣喘吁吁的衝下樓,果不其然的看見西瑞咧開嘴衝著她笑,「漾~你好慢。」

        「西、西瑞,你怎麼會來?」褚冥漾並不訝異西瑞會知道他家的位置,畢竟西瑞看情況似乎和學長他們很熟。

        「找你出去玩啊!」西瑞理所當然的說,「男子漢就要不畏風寒,在冬日中發光發熱、為人們點亮希望的燭火!」

        跟不上對方邏輯的褚冥漾只把重點擺在第一句:「出去玩?」

        「對啊,我想說……」

        話還沒說就被褚冥漾急急打斷,「我知道了我去換個衣服拿東西。」說完褚冥漾就往屋裡面衝。

        不一會就傳來爸媽我和朋友去逛年貨大街的聲音,褚冥漾穿戴整齊就拉著西瑞往外跑了。

        這下換西瑞傻眼了。

        他的小弟何時具有這等的行動力了?

       

        於是在冰炎到達後,發現迎接他的人不包括褚冥漾時心裡又更火了。

 

        西瑞被褚冥漾拉著沒多久很快就奪回主導權。

        「漾~我們要去哪啊?」

        褚冥漾這才想起他剛剛是跟爸媽講要去逛年貨大街。

        「呃、我們去逛年貨大街好了……你逛過嗎?」

        「沒有。」西瑞很快的回答,「我只逛過屍體街。」

        「蛤?」

        「我家老三是個變態,他會把目標物給作成標本保存起來,家裡弄了一長條街給他擺。」

        褚冥漾只當他在說笑。

        「年貨大街是什麼樣子?」

        「嗯?就是很多商店……」

        西瑞給了他一個這我也知道的鄙視眼神。

        他居然被不良少年鄙視了!

        「反、反正你到時候自己看啦,很快就到了。」他就是不會形容咩。

       

        兩人很快得來到年貨大街,人山人海的好不熱鬧,各攤都在吆喝著生意,路人走走停停研究哪攤小吃比較好吃。

        「到了。」

        「哇喔!」西瑞雙眼發亮,眼裡豎起了一顆星,「漾~決定了,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橫掃這條街!」

        「蛤?」

        結果為了規避學長算帳,褚冥漾賠上了自己的胃。

        從街東吃到街西,再從街南吃到街北,西瑞正如他所說橫掃了整條街……每個攤位的東西他都買了一份往肚裡塞,而且一份的份量還不勞少。

        「西瑞……你都不會肚子痛嗎?」褚冥漾的臉色有些難看。

        幸好西瑞花的是他自己的零花錢,不然現在他除了胃痛還會心痛。

        「不會啊,漾,你肚子痛嗎?」西瑞莫名回望他,「身為本大爺的小弟豈可被食物打敗!」

        不、我是被你打敗的。

        褚冥漾在心中吐槽。

 

        兩人逛著逛著,突然西瑞的手機響了。

        『西瑞,馬上把褚帶回來!』冰炎氣急敗壞,當然西瑞並不曉得其中緣由,反正冰炎怎麼說就怎麼辦,這是他們家對冰牙的協定。

        「漾~我們回去嘞!」

        「呃、回去哪?」

        「回你家啊。」

        「你也要來我家嗎?」

        「對啊。」

        莫名其妙的對話只是褚冥漾的垂死掙扎罷了,西瑞一拖一拽,褚冥漾哪敵得過他的力氣?

        不費吹灰之力,西瑞輕輕鬆鬆的把褚冥漾給扯回家。

       

        該來的總會來。

        腦子慌亂一陣深呼吸幾次後褚冥漾有一種啊反正都這樣了乾脆就這樣吧的奇妙鎮定感。

        「我回來了。」

        「漾~那我就先回去啦。」見褚冥漾進門,西瑞豪邁手一揮,就此消失在夜幕中。

        敢情你只是要把我扯回家而已嗎這位大爺?

        褚冥漾臉黑,不過才轉頭就看見另外一個臉更黑的主兒。

        「褚,你膽子是越來越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