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決定後,褚冥漾的心情意外的放鬆很多,再加上學長帶著他在船上四處亂轉,也慢慢平靜。

        為什麼不到甲板上看夜景呢?

        海上烏七嬤黑的有什麼好看。

        於是褚冥漾閉口不提他想去甲板上看看的願望。

        反正等危機解除後,他就能上甲板了吧?

        想到這裡,褚冥漾愜意的啜了口剛剛在販賣機買的熱可可。

        呼,真好喝。

「褚,你有喜歡的人嗎?」

誰知道學長突然丟來一個問題就把他炸了,差點連手上的可可都全數潑出去。

「呃、呃、學長怎麼突然這麼問?」

「只是好奇。」

「喔……」褚冥漾覺得頭忽然有點痛,面對不能喜歡上的心上人這種問題他要怎麼答?

「呃、應該沒有吧……」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什麼叫應該沒有?」冰炎冷哼,擺明不接受這個答案。

「就、我也不知道……」褚冥漾一副傻樣。

「那我換個問法好了。」冰炎把剛剛一起買的蜜豆奶給喝光,然後捏扁空投進有段距離的回收桶。

霎那間,有什麼畫面轉瞬即逝。

「你有在意的人嗎?」

還來不及細想那到底是什麼畫面,學長的聲音就把他從思索中給撈出來,褚冥漾順勢回答,「有。」

冰炎勾起滿意的微笑,「誰?」

「很多耶……千冬歲、西瑞、安因、賽塔……」褚冥漾板著手指數著,每數一個學長的臉就黑一分。

就在褚冥漾要把黑館住戶的名字全數完時,冰炎咬牙制止了他,「行了。」

數來數去他居然不在裡面?即使在裡面排名居然也是後面的,太氣人了!

褚冥漾不解的看著冰炎生著悶氣。

「學長,你還好嗎?」

        「哼。」要不是現在現實條件不允許,他真想給自家學弟來一記直球,管他會被球砸到腦震盪還是怎麼樣。

        碰了一鼻子灰的褚冥漾收收肩,委屈異常。

       

        兩人沉默一陣,冰炎領著褚冥漾回房去了。

        因為兩人都睡了一覺,精神都還算不錯,尤其是褚冥漾,睡了那麼長的回籠覺,即使已經有些晚了也不怎麼想睡。

        冰炎先去洗澡,褚冥漾就在房間裡喝可樂看起DVD來。

       

        冰炎在洗澡的時候手機也不離身,反正是防水的。

        他洗澡要比一般人麻煩的多,他得脫下黑色的隱形眼鏡,檢查頭髮的染劑有沒有掉,並且在出浴的時候再把自己弄回黑髮黑眼的樣子。

        平日的他會褪下所有偽裝後,再好好的泡個澡,讓身體徹底放鬆。

        然後就在今天,他失算了。

        「學長?」褚冥漾在外面敲門,聲音有點急,「對不起,我能進去上下廁所嗎?」

        剛剛可樂灌太多了,他現在整個尿急。

        他記得廁所是乾濕分離的,即使他進去上廁所也應該不會打擾到學長洗澡才對,而且還有道牆隔著,也不會把學長看光。

        呸呸他才沒有想到要看光學長。

        在裡面泡澡的冰炎整個僵住,他完全沒有理由拒絕褚冥漾,但是他的染劑和隱形眼鏡全都放在外面,給褚看到,即便褚再遲鈍也會發現不對勁的。

        而且他並沒有把浴室上鎖!

        「對不起學長我進來了!」大概真的憋得很急的褚冥漾門把一轉,發現沒有上鎖後就義無反顧的衝了進來對準小便斗。

        冰炎這下只好聽天由命。

        等褚冥漾解放完畢,正要洗手時,就發現了染髮劑和隱形眼鏡。

        「欸,學長你會染頭髮喔?」褚冥漾把染髮劑拿在手上端詳,上面標示用的文字不是英文,他看不懂。

        「……恩。」

        「還戴瞳孔放大片?」

        「……恩。」去你的瞳孔放大片,那只是隱形眼鏡而已。

        「那個、學長啊,我媽有說過這些東西對身體不好,還是少用比較好……」

        「……恩。」

        「而且學長,你不需要這些東西就很帥了啊。」

        「恩?」

        忽然意識到自己說了多羞人的話的褚冥漾驚慌失措的立即跑離浴室,「對不起學長我什麼都沒說!」

        羞死人了!

        跑出浴室的褚冥漾完全忘了他手上還拿著染髮劑。

 

        而沒有透視眼的冰炎聽到心上人誇他帥,自然也就沒注意到小學弟把自己的道具給拿走了。

        直到過了五秒,他才發現褚冥漾不知怎麼跑出房間了。

        他嗺了聲,立即給其他人發了訊息。

        早知道就該警告褚不要隨便亂跑。

 

       

       

        不知怎麼突然很想跑圈於是就跑出來的褚冥漾毫無目的的亂竄,等到他大口喘氣時才停下來。

        呼……他為什麼要出來跑圈啊!

        被冷風吹過一陣抖,褚冥漾發熱的腦子這才冷靜下來。

        他低頭一看,才發現手上拿著學長的染髮劑……

        要死了。

        這是閃過他腦海的唯一想法。

        他沒事拿著學長的染髮劑在郵輪上狂飆個什麼勁呀!

        「你好。」

        忽然,一道聲音從身後響起,激起他渾身雞皮疙瘩。

        轉過身,是一個從未見過的男子。

        「呃、你、你好。」褚冥漾下意識的退了一步。

        不知怎麼回事,他一點都不想跟對方有所牽扯。

        「你手上拿著的東西是什麼?」男子對褚冥漾警戒的神色不以為意,狀似感興趣的詢問他手上的東西。

        「染、染髮劑……」

        「那一牌的?」

        「我、我也不知道。」褚冥漾吞了吞口水,不知怎麼想起褚冥玥的警告,要是他這次又莫名其妙被誘拐他敢保證自己下一步就是去挑棺材。「那個,不好意思,我有急事……」

        「不能陪我喝杯咖啡嗎?」男子眨著眼,「我等的人放了我鴿子,我現在一個人。」

        那你就繼續一個人喝咖啡吧別找我。

        褚冥漾婉言謝絕,「不好意思,我朋友還在等我……」說完,他就想從男子身邊穿過。

        當褚冥漾怎樣也無法從男子身邊越過時他終於肯定對方纏上他了。

        嗚嗚,早知道就帶著手機出門了。

        褚冥漾有些悲憤的看著手上的染髮劑,這是他目前唯一的武器,還不如手機來得有用啊!

        往前越不過,後退也不行──因為後方就是他之前看到一個禁止進入的牌子,如果只是禁止進入那還好,總也比現在被變態纏上好,但問題那是個樓梯口啊,往後退等於跌下去。

        大過年的衰神就不能回家探探親別再來找他了嗎?

        「我就只是想跟你談幾句話而已。」男子溫和的口氣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但就是讓褚冥漾覺得冷汗涔涔。

        「那個、我們認識嗎?」褚冥漾怯怯地吐出一句。

        我們完全不認識吧你一定是找錯人了!

        即使你被人放鴿子也不能把路人給捲進去啊!

        「這樣啊,也對,還是要有個稱呼比較好。」男子思索著點點頭,「你可以叫我阿希斯。」

        「喔、那、阿希斯先生,我想你、呃、」褚冥漾想要絞盡腦汁拒絕阿希斯,無奈他怎麼想都沒辦法,只好老實招,「我媽媽不准我跟不認識的人喝咖啡,你還是另請高明吧。」

        這樣夠直白了吧!

        「沒關係,我認識你就行。」阿希斯愉快的表示。

        行你妹!

        差點出口成章的褚冥漾嘴角一抽,跟五色雞混久了連帶著連嘴巴都不乾淨了。

        「總之,我不會跟你去的,能請你讓開嗎?」跟變態說話會腦神經衰弱,褚冥漾已經有點不耐煩了,不過他還是很害怕就是。

        因為阿希斯給他的感覺,實在太有壓迫感了。

        「你在對我們的客人幹麼?」

        就在他們僵持不下時,一道聲音從後方傳來。

        後方?

        褚冥漾轉過身去,發現牌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樓梯下面站著一個小男孩,「你也真是的,拿個染髮劑拿那麼久。」

        發現對方是在給他解圍,褚冥漾連忙順著台階下,「對不起耽誤了。」

        雖然他也不認識小男孩,不過這小孩的威脅性要比阿希斯小的多了,他的直覺讓他當機立斷的立刻下樓梯,也不管是否禁止進入了。

        「好吧,既然有人捷足先登的話,我就不打擾了。」阿希斯聳聳肩,出乎意料放棄得很乾脆。

        你剛剛為什麼不這麼乾脆啊!

        褚冥漾簡直抓狂。

        在阿希斯走了之後,褚冥漾誠心向小男孩道謝。

        「剛剛很謝謝你。」

        「不客氣。」小男孩露出白牙,「瑜漓說的,要幫忙有困難的人。」

        「謝謝……」褚冥漾有些不知怎麼回應下去。

        「你是叫褚冥漾吧?」

        「你怎麼知道?」褚冥漾懷疑的盯著小男孩,他不會是離了狼窩又入了虎穴?

        小男孩指著褚冥漾手中拿的染髮劑,「那是冰炎殿下好用的染髮劑,是冰牙皇室的調劑師專門為殿下調製的,全世界都沒有。」

        ……啥鬼?

        「冰炎殿下早些時候曾經來拜訪瑜灕,說是如果有狀況的要多幫忙,他現在和一個叫做褚冥漾的男孩子一起開房間。」

        並沒有!

        誰跟誰開房間!

        注意力瞬間偏掉的褚冥漾在心裡用力吐槽。

        「反正壞蛋走掉了,你要不要下來和我們一起圍爐?」

        「啊?」

        「等等也邀請冰炎殿下來圍爐好了~」小男孩歡快的說。

        對了!冰炎殿下!

       

        褚冥漾這次終於準確抓住了關鍵字。

        學長是冰牙皇室的人?

        雖然千冬歲他們對學長也是殿下殿下的在叫,不過他一直以為那只是一種戲稱,學長大概是什麼富家子弟和黑道有掛勾什麼的……

        誰會想到他是名符其實的殿下啊!

        這下好了,原本就該放棄的戀情這下更死絕了!

        褚冥漾看著手上的染髮劑。

        冰牙皇室,國土在歐洲的一個奇妙國度,和各國都維持友邦關係,但是國情在國際間卻非常神秘,可謂是另一個北韓,好在他們不搞核武。

        學長居然是那個皇室的人,這什麼跟什麼……

       

 

        而另外一邊,冰炎得知小學弟已經被瑜灕保護起來的時候心情有些微妙。

        他並沒有交待他們對褚他的身份必須保密,幾次詢問下,發現瑜灕的侍童已經把不該說的全說了後,他一時有些挫敗。

        不過沒有關係,只要褚的態度沒有太大變化就行。

        既然身份已經暴露給褚冥漾知道,冰炎索性不叫九灡給他送備用的染髮劑了。

        他快速整裝完,將一頭銀白的頭髮全數塞進了帽子,再戴上隱形眼鏡。

        畢竟紅眼真的太引人注目了。

       

 

       

 

 

       

 作者碎念:

漾漾終於知道學長的身份我好感動!

你們到底何時修成正果.........

我可以一句話說漾漾跟著學長跑了然後結束它嗎?(純良(被打死

磝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