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就會被寄請款單的,殿下還是第一個……」喵喵歎道,聽不出褒貶,「真不愧是漾學長的代導學弟。」

「什麼意思?」

「我之前第一天來學校的時候不小心把一些物品砸壞了。」褚冥漾憨笑,「就被求償了。」

冰炎點頭表示理解,環視一周,一臉那現在怎麼辦的表情?

「弄成這樣後面新生恐怕也沒辦法報到了,讓他們去肯爾塔吧。」褚冥漾放出使役,通知了負責人後,就問冰炎,「反正你已經報到完了,接下來你是要逛校園還是回宿舍?」

對了,所有住宿新生的行李應該都已經送回宿舍了。

冰炎思考了一下,「宿舍吧。」他想去找夏碎,校園等他找到搭檔以後再去逛也不遲。

「那漾學長,冰炎殿下,喵喵就先走一步了。」喵喵看教室已經破爛不堪,揮揮手告別,「蘇亞,走囉!」

喵喵不曉得從哪裡叫出一隻貓咪,那隻貓在聽了喵喵的指示後倏然變大,喵喵就騎著那隻大貓走了。

「那是鳳凰族的家騎,貓王。」褚冥漾順便介紹了一下,「那現在就回宿舍吧。」

冰炎是住白館,和夏碎同住。

原本是這樣想的啦,不過冰炎遠遠發現白館被圍得水洩不通後皺起了眉頭,腳步也停下了。

「用移送陣進去吧。」褚冥漾慢吞吞地說。

「我能不能換宿舍?」

「用移送陣就好了,可以直接傳進去。」褚冥漾說。

「不,我的意思是假裝我還住白館,但是我住其他地方。」冰炎說,「有沒有安靜一點的地方讓我住?」

「學生按照袍級分類,你就是住白館。」褚冥漾說,「不然你就得去住棘館。」

冰炎皺眉,咕噥,「這樣我寧願通勤。」至少家裡安靜多了。

「這樣也可以,要找賽塔辦退宿手續。」褚冥漾順口說。

「賽塔?」冰炎聽到這名字時,回憶了一下,然後雙眼發光,興沖沖地撥通手機,「喂,您好,我是颯彌亞,亞那瑟恩的小孩……嗯,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想請問有沒有安靜一些的地方可以住宿?代導學長?是黑袍……喔,那我給他。」冰炎將手機遞給褚冥漾,示意他接起來。

「喂,賽塔,是我……好,我知道了。」褚冥漾嘆氣,「那沒問題,我帶他過去……嗯,辛苦了。」他將電話掛掉還給冰炎,神色複雜,「賽塔說你跟我住黑館。」

賽塔是亞那的老師,很久以前曾照顧過冰炎一段時間,交情不錯。

這小子走後門走得臉不紅氣不喘的,神經有夠大條。

褚冥漾腹誹。

冰炎倒是不覺得有什麼,賽塔是宿舍負責人,他現在住宿有問題自然是找賽塔解決。

於是,冰炎就成了黑館的破例者。

 

 

冰炎現在和搭檔好友們在用餐,反正新生報到已經混亂不堪,他們這些已經報到完的樂得混水摸魚,其中夏碎對於冰炎氣爆教室這件事情笑到不能自己,直接冰炎沒好氣地把話題轉到他改住黑館上。

「結果你就跑去和代導學長同居?」夏碎很訝異地說。

「什麼同居,住在一起而已。」冰炎瞪向唯恐天下不亂的搭檔,他剛剛和褚冥漾去了趟黑館挑房間,他嫌麻煩就挑了一間離褚冥漾最近的。

「黑館是所有住宿中最神秘的,冰炎能住進去真好。」千冬歲推推眼鏡,「沒想到漾學長對冰炎這麼好,早知道我也去申請代導人。」

「那千冬歲的代導人一定會被坑死的。」喵喵吃吃竊笑,現在他們正在白園吃下午茶,喵喵是上午九點左右去工作的,現在已經回來了,看來那工作的內容還蠻簡單的。

「漾學長人很好,就是有些奇怪,不喜歡團體行動。」他們聊著聊著,就聊到褚冥漾身上去了。

「漾學長聽說出身無殿,不過沒人知道他到底打哪來的。」千冬歲發揮情報班的八卦精神,「實力是個謎,有傳言說他很弱,但是也有人說他非常強。」

「一個黑袍是會弱到哪裡去?」

「有人曾經親眼目睹漾學長被一群石蟲追著逃命的畫面。」

「……」冰炎十足地懷疑,「這樣的話,他的黑袍是怎麼考來的?」

「不知道。」千冬歲也很乾脆。

「……」

「我覺得漾學長實力很強,可是平時懶得表現出來。」喵喵咬著吸管,可愛地說,「根據我女人的直覺,漾學長只是不想處理麻煩事而已。」

也許喵喵的直覺最貼近事實,光就他從內部氣炸教室褚冥漾的表現來看,冰炎不自覺地站到喵喵那邊。

他們聊著聊著,就聊到這學期會舉辦的大競技聯賽,主辦學院自然又是他們學院。

「冰炎搞不好可以去拜託漾學長讓你當候補呢,這次獎品很豐富哦!」喵喵說,「那天喵喵得在保健室待命,沒辦法報名。」說到這裡,在場男士都感覺到了一股怨念。

千冬歲咳了一聲,「萊恩已經去報名了。」

「唉?」喵喵眨眼,「他動作太快了吧。」

萊恩是千冬歲的搭檔,和他們也很要好,就是存在感太低,常常莫名消失。

「冰炎是新生,可能還不清楚,如果在大競技賽表現突出的話,那些還沒搭檔的黑袍可能會選你作搭檔。」夏碎咳了一聲,「當然,也可能會有些高人相中想收你為徒,簡單來說就是增加曝光機會。」

「我已經有搭檔了。」冰炎瞄了夏碎一眼。

「不勝榮幸。」

「有搭檔還是可以一起出任務,黑袍有特權。」喵喵甜笑道,「莉莉亞就是破格被選上的。」

「莉莉亞,萊恩的女友?」

「嗯,她和奴樂麗是搭檔哦!」喵喵高興地說,「莉莉亞一直想跟黑袍學習,真是太恭喜她了。」

千冬歲決定把莉莉亞每次和奴樂麗去出任務都半死不活的部份隱瞞起來。

「那你們呢,有報名嗎?」

「我是和萊恩一起報名的。」千冬歲推推眼鏡。

好啊,剛剛還只說萊恩,結果自己還是一起去的!

「我打算看你要不要報名,再考慮。」夏碎說。

「那就報名吧,要去找誰報名?」

「現在校方還沒公佈。」千冬歲聳肩,「我是用情報班的資源找到帶隊的,然後就去報名了。」

濫用公權濫用得太徹底了。

「不過我可以透露,這次帶隊的一樣是黑袍,而且漾學長上次逃掉了,這次肯定會參加。」千冬歲自信滿滿。

「為什麼?」

「因為學校董事好面子。」

「……」真是個好理由。

「上次漾學長沒參加,我們只得了第二名,第一名反倒讓巴布雷斯奪去了。」千冬歲不甘心地說。

「他參加就會得到第一名嗎?」冰炎反問。

「不一定,要看漾學長想不想得到。」千冬歲翻著情報,「漾學長會看第幾名的獎品他想要然後去得。」

「……」冰炎越來越相信這人實力超群了。

「不過漾學長很討厭團體行動,這次他搞不好誰也不選。」千冬歲又補了一句,「搞不好漾學長會自己弄個式神出來。」

「他為什麼這麼喜歡一人行動?」

「不知道,聽說以前他族人有發生一些事情。」千冬歲皺眉,「可是更詳細的資料就沒有了。」

他聳肩,「無殿出身的人來歷向來是個謎。」

冰炎突然對他的代導學長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昀羲碎念:

原本要更新特傭的,可是今天練武練得太累了,很難得這麼早有睡意我想快點睡......

特傭想搶先看的先看噗浪的剪貼簿吧,但是字數不多(不然我就更新它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