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官方逆了cp簡直讓我愁得吃不下飯,然而不論世界觀多破碎,日子還是要過,時間還是會往前走,所以我在晚餐時就恢復了正常,照樣吃了三碗飯。

「所以呢,你做好決定了嗎?」

「如果去唸Atlantis學院的話,有需要住校嗎?」

「不一定。」亞爹爹說,「不過我是建議住校,學校的環境有助於你穩定地開發異能。」

「可以變成無敵鐵金剛嗎?」我滿懷希望地問。

「不行。」漾爹爹說,「你想看無敵鐵金剛的話,可以去奇雅看。他們那邊以發展金屬科技和法術聞名。」

「那我可以直接去唸奇雅嗎?」

Atlantis學院一樣有他們的資源。」亞爹爹不悅地瞪漾爹爹一眼,「而且奇雅那些不是無敵鐵金剛。」

漾爹爹聳聳肩。

 

最後,我還是去唸了兩個爹爹的母校,出發之前,漾爹爹很沈重地告訴我,看到任何東西都不要太奇怪,也不要抬頭看學校大鐘。

因為菜鳥一樣去上學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所以我很堅定、堅毅地要兩個爹爹陪我把守世界的各種注意事項給過濾一遍,還有學校教授的課程,我也要他們幫我預習了。

不過在我第一次使用爆符就上手後,漾爹爹一臉深受打擊,直接撒手不管我了。

「不用在意。」亞爹爹說,心情很好,「他只是被自己兒子打敗這點感到有些暈眩而已,過幾天就好。」

「漾爹爹一開始不會使用爆符嗎?」我低頭看了看我剛剛自己畫的符咒,挺簡單的啊?我還順便練習了風符和冰符呢。

「他一開始畫的爆符連隻老鼠都炸不飛。」亞爹爹勾起笑容,「還要找人額外補課。」

「連隻老鼠都炸不飛?」我恍然大悟,這就說明為何漾爹爹在看到我第一次畫的爆符直接轟爛了一面牆會那麼深受打擊了。

「我是在哀嘆我們家的修理費!」漾爹爹惱羞成怒的聲音從房間傳來,我和亞爹爹面面相覷。

……好吧,就當是這樣好了。

 

時間很快來到開學,亞爹爹原先給我移動陣,我可以直接移動到學校大門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漾爹爹堅持要我們三人一起去搭火車。

「為什麼要選擇這麼麻煩的方式?」我打著呵欠,我們要搭的那一般火車可是早上六點,這害得我五點就得爬起來準備出門。

「原諒你漾爹,他想重溫一下學生時的舊夢。」亞爹爹說。

漾爹爹伸長著脖子,似乎很期待火車的樣子,我撇嘴,好吧,就當做是替漾爹爹圓夢好了。我知道很多成年人在多年之後都會感懷一下自己的學生時代。

「來了!」漾爹爹興奮地說,「亞漾,跳吧!」

「喔。」我打著呵欠,聽話地跳到軌道上。

……就這樣?」漾爹爹瞠目結舌地看著我,「你都不會稍微懷疑一下的嗎?我叫你跳軌耶?」

我很委屈,「不是漾爹爹跟我強調說不管遇到任何事都不要奇怪的嗎?」

我在月台下,漾爹爹在月台上,我們兩人相互凝望著彼此,這畫面在第三人眼中一定是癡情唯美,很有故事。不過亞爹爹從來不喜歡被忽略,尤其是被漾爹爹忽略。

只見他抬腳把漾爹爹也踹了下來,然後自己跟著一起跳到軌道上。

「現在是要全家一起去陰間了嗎?」

「是去學校報到。」亞爹爹更正道。

遠方傳來火車嗚嗚的聲響,鐵軌也開始轟隆震動,我們三人在軌道上閒話家常,居然沒有站務人員來趕人。

「他們看不見。」亞爹爹說,「我下了隔絕術法。」

「這麼厲害?」這什麼現實版的隱形斗篷?

「褚更強,他只要一直重複看不見我看不見我,就不會有人看見他。」

我轉頭望向漾爹爹,只見他嘴角微抽,小聲抱怨,「你就從來都能找到我,重複一百遍也沒用。」

「那是當然,找不到老婆的不是好老公。」

「我不是你老婆。」

「是,老公。」

我有點後悔沒帶墨鏡,我的兩個爹爹又犯傻了。在我漫不經心轉頭時,我已經看到原本只是個小點的火車頭倏然放大。

接著我就飛了。

 

我睜著眼發現自己在飛行途中經過類似時光隧道的空間,覺得很驚奇,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當一陣強烈的白光閃過後,我和兩個爹爹就來到了一扇巨門前,兩旁還有著非常雄偉的精靈雕像。

「真懷念啊。」漾爹爹感嘆一句,「我就是在這裡知道亞把吸血鬼古蹟一槍轟爛的。」

我看向亞爹爹,他朝我聳肩,「年少輕狂。」

直接一槍轟爛古蹟似乎不是一句年少輕狂就能解決的啊?

「後來被請款了。」亞爹爹說,皺著眉仔細回想,半晌後他放棄了,「炸過的東西太多,不太記得那次被請款請了多少。」

我忽然間就相信了漾爹爹恐怕真的是在為了修理費胃痛。

「走吧。」漾爹爹催促道,「要去教室報到。」

我點點頭,跟著兩個爹爹,正式踏入了Atlantis學院。

希望在這裡,我可以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比如把妹。

 

……我很快就發現,這個願望的實現方式實在太過匪夷所思。

 

當兩個爹爹把我帶到教室,和老師簡單打過招呼以後,我發現這教室中所有清純可愛的女學生眼神都露出一種捕捉到獵物的精光。

我吞了吞口水,莫名菊花一緊。

……那麼,亞漾就拜託了。」漾爹爹跟班導說,說完又回頭看我,「亞漾,我們在白園等你。」

我欲言又止,總感覺漾爹爹和亞爹爹一旦離開教室,我就會被豺狼虎豹啃蝕得一乾二淨。

但是漾爹爹和亞爹爹不理我心中的糾結,反而手挽著手親暱地往外走了。

你們根本就只是來校園約會的吧?你們幾歲了?

我在心中憤怒地揮舞小人拳,他們剛剛一路上都在嘖現在學生怎麼死得這麼少,學校怎麼越變越落後之類的……就算你們認為這學校現在很安全,也不能把我一人扔在教室啊!

果不其然,當他們兩人一走,眾多女同學、好吧還有男同學,就一窩蜂地圍在我四周,興奮地嘰嘰喳喳。

「那是冰炎殿下嗎?」

「你是冰炎殿下和褚殿下的小孩?」

「一定是吧,你的頭髮和冰炎殿下一模一樣!」

「還有眼睛也和褚殿下很像!」

我覺得腦袋有些暈,原來我兩個爹爹這麼有名?

「你們現在是住在哪裡啊?聽說冰炎殿下和褚殿下都隱居在原世界。」

「你是不是會冰牙語和妖師語啊?」

「會不會很難啊?」

基本上,這兩種語言我都會,要是你跟我一樣,漾爹爹說妖師語時,亞爹爹就用冰牙語回他,泡在雙語環境下長大的話你也一定莫名其妙就學會了。

「你有沒有任何兄弟姊妹啊?」

「你家裡有養寵物嗎?」

我覺得我有點七葷八素,問題這麼多,叫我回答哪一個?

「欸欸,說一下冰炎殿下和褚殿下是怎麼戀愛的吧?」

……這我哪知道?

 

 

====

昀羲碎念:

點文來啦~

順便HP翁在鷹馬19,新刊是岔路四,既刊岔路1-3+HPinAtlantis,到時歡迎各位來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