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上週就說過,這次的實習課只要拿到放置於陵墓中的徽章返校就過關,當然過程會有嚴格的監視和控管。

一群自視甚高的學生昂首踏步地踏進隧道,卻突然發現腳下一空,啊啊啊慘叫著掉落,底下自然不是什麼可愛柔軟的彈簧床,而是冰冷銳利的陷阱,好幾人都被成人肉串了。

「冰之翼,水之器,糾羅纏結蛛網,現!」輪到褚冥漾他們時,只見褚冥漾捏出一顆珠子,劈哩啪啦地唸了一串咒語,那顆珠子立刻爆出織線,向四面八方散去,他們被編織密集的網子接住,沒再往下墜落。

「點光!」喵喵拍拍手,往下一照,正是之前進來的學生屍體。

跟著撿回一命的其他學生瑟縮地窩到一塊,決心跟著黑袍走,有肉吃,沒肉吃也無所謂,不被吃就好。

褚冥漾發現沒有人肯向前一步,似乎全部在等自己動作時,嘴角幾不可聞地冷笑了一聲,但是除了冰炎沒人捕捉到。

「千冬歲,換你來。」他懶洋洋地說。

千冬歲聽了,勾起笑容,「要不是漾學長,我才不在他們這群路人前面秀這手哩。」

說著,他彈了一下手指,四周立刻升起青白色的火光。

那群被稱作路人的眾人敢怒不敢言,誰讓他們連個袍級都沒有,自然是不敢回嗆千冬歲,只敢在心中嘀咕有袍了不起啊。

千冬歲手上突然多幾道白符,眨眼間刷的一聲就著了白火,「降神,歸一咒,西之虎鬼馳奔之路!」

四道符咒飛到半空然燃盡,落下的餘灰沒有落地,反而在千冬歲胸前慢慢組織交會成一副地圖,「指路與預咒,先占後卜,現!」

地圖上多了幾組小光點,估計是沒死成的那些人在移動。

「他們要是不碰觸那些機關我們就麻煩了。」千冬歲看著一眾路人甲乙丙,「因為我們有拖油瓶。」

「雪野家的你不要太過分!」這時終於有人爆發了。

夏碎嘆了口氣,用一種比較譴責的目光看向千冬歲。

千冬歲不甘願地撇嘴,然後對那一眾人無聲地蠕動了一下唇瓣,接著立刻撇頭,專心看地圖。

「不好意思,小歲比較彆扭一點。」夏碎當著和事佬,「他剛剛向各位道歉了。」

那算是道歉嗎!算嗎!

「其實小歲只是在拐彎地提醒你們小心一點。」夏碎用一種更和氣的語氣說道,「因為前面的人要是不先把機關破了,我們的人數眾多,恐怕會有傷亡。」

原來如此啊!

眾人恍然大悟。

褚冥漾好笑地看著夏碎維護千冬歲的樣子,眼神不禁暗了暗。

他曾經……也有個親姐,擋在他的身前像是神明無敵般的強大,儘管姊姊的身軀是那樣嬌小……

「褚學長,你還好嗎?」冰炎冷不防湊了過來。

褚冥漾不著痕跡地後退一步,不理會冰炎,轉而對千冬歲說道,「試著引導他們選擇同一條路走。」

「這個我沒試過……」千冬歲嘟囔,「我只能預知,沒辦法干預。」

「這個容易。」褚冥漾隨手掏出一張符咒,「看好了。」

眾人屏息以待,能夠看到漾學長出手,真的是不往此行啊,死了也值!

只見褚冥漾將符咒變成一隻翩翩蝴蝶,讓它飛了出去。

「接著我們只要等就可以了。」褚冥漾說。

啊?就一個簡單的變形咒?

但是褚冥漾說的沒錯,大概過了五分鐘,三組人馬都進入了同一條隧道,把前中後斷的陷阱都給觸發解決了。

「好了,我們走吧。」褚冥漾拍拍身上的衣服,若無其事地說。

「漾學長,你是怎麼辦到的?」

褚冥漾歪頭,露出以往的傻笑,「我也不清楚,就是賭賭看而已,沒想到賭對了。」他高興地補上了一句。

但是那笑容,在冰炎眼中實在太過刻意。

「賭?」千冬歲他們倒是沒發現,興致勃勃地問,「漾學長是想賭什麼?」

「人性。」褚冥漾嘴咧得更開了,「在面對未明的選擇中,只要看到有東西飛入其中一個入口,那十之八九的人會下意識跟上,我記得原世界好像管這叫、叫……」他努力想了想,最後放棄聳肩,「我忘了。」

眾人倒是沒有追問,反而對原世界一些探討人性心理的書籍展開了熱烈討論,甚至相約下課後去圖書館查資料。

黑袍的影響真是巨大啊。

 

眾人輕鬆無比地走過了那條已經報廢的通道,來到了第二層的迷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黑袍帶隊,他們一路有紀律地暢行無阻。

這堂課最重要的就是選對邊站,眾人如是想,如果他們提早進來或是提早跟黑袍分道揚鑣,不一定會這麼順利。

有褚冥漾披荊斬棘和千冬歲的活地圖預知,他們平和順利得來到了放置徽章的地方。

每人都拿一個後,千冬歲還在遺憾地表示難得來一趟,結果啥都沒遇到很無聊很不划算,他轉頭想去尋求眾人支持,卻發現膽小怕事的人早就拿著徽章全部移動回學校了。

「窩囊。」千冬歲罵道。

「好了小歲,我們也回去吧?」夏碎笑著安撫。

「怎麼連漾學長和冰炎都不見了?」千冬歲環顧一周,問。

喵喵早就在拿到徽章時就移動回醫療班,因為醫療班今天為了這次實習出動了不少人手,她要趁早回去幫忙,不然內臟會讓九瀾拿光。

「這個,我也沒注意……」夏碎也看了看,基本上,他注意的點第一個是千冬歲、第二個是搭檔、第三個是褚冥漾,

千冬歲犯了嘀咕,無意看了一眼地圖,眼睛發亮起來,「哥,我們去找他們!」漾學長和冰炎還在墓室裡。

去視察也不說聲,太不夠意思了!

 

 

褚冥漾知道冰炎跟著自己,不過他沒有阻止,只要他想,他一秒不到就能將人甩開。

「褚學長,為什麼這裡有精靈文字?」

他們現在已經來到第三大廳,腳下一片灰白,冰炎快手快腳地用了風符將灰塵全給捲了起來,眼尖地發現地面上有刻字。

是現在已經失傳的古代精靈語,這世界還認得這種文字的恐怕除了他,只剩下賽塔和他父親亞那了。

「這點,你問你父親不是更快?」褚冥漾嗤笑,「他不是當初帶領眾人殲滅邪惡的英雄嗎?」

冰炎低頭,地面上刻的文字大致是在講述他們攻入這裡後的事情,還有父親希望戰事歇息的祈禱。

褚冥漾說到父親時,口氣非常古怪。

沒頭沒腦地,冰炎忽然問道,「你是不是認識我父親?」

褚冥漾訝異冰炎的敏銳度,但是他很快掩飾過去,「你以為我跟你父親同樣歲數?」

「不,當然不是。」冰炎立刻否認,「只是我覺得褚學長你似乎認識他而已……」

褚冥漾懶得理他,轉身就走。

「褚學長,你為甚麼要來視察?」冰炎緊跟在後,「這裡是耶呂鬼王塚,你是想找鬼王的屍體嗎?」

褚冥漾停下腳步,冷眼看他,「我沒興趣去找一個屍體來觀賞,我又不是九瀾。」

「那你在這墓室裡找什麼?」

「不干你的事情。」褚冥漾煩躁地說。

他當然不是去找耶呂的屍體,那死鬼他沒去賞他屍體一個詛咒灰飛煙滅都是心胸寬廣,他現在更在意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褚學長,我想知道你的一切。」冰炎的話讓他心生警覺。

「褚冥漾,男,人類,身高一百七,體重五十八。」褚冥漾冷冷地說,「你還要三圍嗎?」

「不、褚學長你有一百七嗎?」冰炎反射性問道,然後近乎驚險的閃過了褚冥漾踹來的兇狠一腳。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特殊傭兵出本預購中,詳情請點置頂公告!XD

 

 

 

 

 

身高是硬傷,矮子傷不起~~(咦我絕對沒有隱射強大的矮子的意思(靠

然後........長篇什麼的,嗯嗚啊喔.........

鬼王塚我後來重看原作,既然漾漾完全能控制妖師之力,在這裡讓鬼王復活實在不合理,所以他們很平和的結束了→至於漾漾在找什麼,大家懂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