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房間的冰炎早就在隔壁發生暴動時立刻重設了結界,杜絕了其他想要探消息的使役。

他從沒見過褚冥漾發這麼大的火。

冰炎輕手輕腳地移到牆邊,正好聽到了褚冥漾怨恨不已的指控,臉色霎時慘白。

父親曾經、親手滅亡妖師一族?

「漾漾,那是意外……」亞那的聲音非常苦澀。

「去你的意外!不要叫我漾漾!」褚冥漾繼續咆哮,「要是我帶著陰影滅了你們冰牙一族,我告訴你這不過是因為我找錯地點的一場意外?」

「不、不一樣,漾漾,我真的……」亞那似乎還想解釋些什麼,但是褚冥漾沒有讓他說下去的機會。

冰炎目瞪口呆地看著瞬間被傳送過來的亞那。

他從沒見過神色這麼憔悴絕望的父親。

「父親?」他輕聲喚道。

亞那擠出一抹笑容,「你學長對我有點誤會……」

這叫做一點誤會?

亞那垂下肩膀,「小亞,我今天先睡這裡好嗎?我想賽塔不會在意……」

「好。」冰炎乾巴巴地說,望向牆壁。

這就是為什麼褚冥漾討厭自己的原因?

 

亞那蜷縮成一團,冰炎第一次看見自家父親如此脆弱無助的樣子。

「怎麼回事?」半晌,冰炎還是按耐不住滿腹疑問。

「喔……」亞那的視線緊盯著自己的膝蓋,「就像他說的,我曾經在千年以前率兵踏平了妖師一族。」

亞那的聲音非常嘶啞,就像是醜陋的瘡疤又被硬生生揭開般。

「我沒有讀過類似的歷史文獻。」冰炎皺眉,即使學校圖書館沒有,冰牙精靈的藏書也不可能沒有記載這段歷史。

「當然沒有……這歷史被我抹去了。」亞那的頭垂得更低,「這是恥辱……而我那時沒有勇氣面對。」他緩緩說道。

 

那時他還非常年輕,沒有繼承壓力的他選擇了四處遊歷,結交各式朋友,足跡遍布世界各地,而就是他在遊歷之時遇見了至交凡斯。

凡斯是妖師一族的族長,起先亞那並不知道凡斯的身份,只知道凡斯帶著族人不斷四處遷移,而他看不過去凡斯和其族人如此奔波,便好心邀請凡斯一族人跟他回冰牙,進入冰牙領地長住。

凡斯謝絕了,不過答應他願意進入冰牙領地中作客。

亞那歡欣地派了使役回去,和當時的冰牙王解釋了狀況,希望能夠把冰牙王劃分給他的土地撥一部分出來,讓他們這群外人可以短暫休憩。

那時候使役不像現在迅速發達,他們一邊等著消息,一邊聊著兩人關於將來的夢想。

亞那夢想著各色種族可以和平相處,而凡斯卻簡單地令人辛酸:他只想他的族人平安過一生。

亞那那時才認知到,橫在兩人之間的遠遠不只種族差異,更有著責任重量的不同。

亞那上有兩個哥哥,族中之事不需他過於費心;冰牙一族受眾種族敬畏,少有外族挑釁;而他身為三王子,從小便在眾人疼寵的日子下學習生活。

凡斯卻不是。

後來亞那才得知,凡斯就是當時眾種族追殺的妖師首領。

凡斯是妖師首領,他有責任帶領族人;從小就身處戰場,必須時刻堤防外族入侵;甚至必須時戒備、避免外族突襲。

兩人完全不同。

亞那天真、凡斯深沈;亞那輕信、凡斯多疑。

在等冰牙王回信時,他們又撿到了一個異族,名叫安地爾,因為不知名原因,身受重傷。

亞那把他撿了回來,凡斯見到亞那隨便把人撿入族中,大發脾氣,將兩人驅逐,並連夜命令族人遷徙。

亞那覺得委屈,他只是想救這個異族,為何凡斯的反應這麼大?

他並不清楚,白色種族和黑色種族之間,隔閡到底有多大。

他就在原地找了處山洞,專心給安地爾治傷。

過沒幾天,安地爾已經勉強可以自行活動,他向亞那道了謝。

兩人相處總歸是有些無聊,他便和安地爾聊起了拋下他不知所蹤的凡斯,安地爾似乎對凡斯的興趣很濃厚。

兩人聊著聊著,等安地爾傷好後便分道揚鑣。

亞那失魂落魄地想要找尋好友的蹤跡,卻在一日收到冰牙王的使役,說是讓他趕快回來,地方已經整理好了。

亞那看了信,心情更加沮喪。

他找不到凡斯的情況下,不得已只好自己一人回來。

可是等他接近冰牙領地後,他萬分欣喜地發現,凡斯居然在這裡!

凡斯這次不肯告訴他他把族人安頓到哪,只簡單地告訴他他曾經答應過來冰牙作客,所以他代表妖師一族過來兌現諾言。

曾經觸雷的亞那連忙點頭,並讓凡斯住進自己的私人房間。

而冰牙王,在接見了凡斯時便訝異於對方的沉穩,在從各種蛛絲馬跡推敲,得出了凡斯為妖師首領的結論,頓時龍顏駭然。

那個時候,白色種族瘋狂打壓妖師一族,就是因為妖師手上握有滅世兵器,而現在妖師首領在冰牙作客的消息要是傳出去,那麼冰牙的地位會受到動搖。

於是,冰牙王下了逐客令。

凡斯像是早就知道似的,沒有多言一句便離開了冰牙皇宮,等亞那結束和賽塔的學習時,凡斯已經離開了。

他為此和冰牙王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好友好不容易出現,才住沒幾天就被自己的父親轟走,天涯海角,他要從哪裡去得知好友的消息?

亞那鬱悶了好幾天,直到一日,冰牙傳來戰事,鬼族頻頻肆虐,終於鬧到了冰牙周圍。

兩個哥哥忙得焦頭爛額,就連最年輕的他都被派上了戰場。

西南方已經被鬼氣籠罩,那個村莊已經沒救了,亞那做下判斷,在那個村莊的人受鬼氣影響成為鬼族之前,讓他們的靈魂脫離肉體重入輪迴。

而就在他攻進村莊時,一直受鬼氣繚繞的村莊終於露出真面目。

亞那的手下遵照著他的吩咐,一刀一命,絕不虐殺,這是他們最後的仁慈。

直到亞那一刀刺入某個老頭的身體時,剛剛他們所砍的人面目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那個老頭竟然帶著人皮面具!

亞那心下頓生不好的預感,他慌忙下馬,去撕開老頭的面具。

面具下的臉再熟悉無比。

「凡斯──!」

 

 

冰炎聽著亞那斷斷續續、毫無條理的自白,大致歸納出幾點。

第一,亞那和凡斯是好友;第二,兩人曾經發生過矛盾,但是後來和好;第三,戰爭和誤會毀了兩人間的友誼。

這是事件推論,但是不夠……冰炎思索著,他相信他父親再怎麼年少輕狂,也絕不愚蠢,那麼,為什麼他會在明知凡斯很有可能會大發雷霆的情況下,還帶著一個陌生人回凡斯的地盤?

亞那沒有力氣理會冰炎的反應,他把這些陳年舊事攤開後,就已經疲憊至極,在沙發上睡著了。

冰炎自然是不能讓父親睡沙發,所以他把亞那移到自己的床上後,略為思索了一下,便走去敲了隔壁的房門。

沒有回應。

這是當然的,冰炎理解地點頭,繼續毫不間斷地敲。

 

砰!

 

冰炎快速閃開從內側爆開的門,然後淡定地看著褚冥漾雙目叱紅瞪著他。

「褚學長,我能不能和你談談?」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咳咳,不好意思更新還是不穩定,最近跌坑跌得有些慘,不過我現在終於爬起來了!(啃完了親友介紹的所有SSHP文

大家猜猜冰炎要和漾漾談什麼?

(有看出來亞那的自白哪邊有問題嗎?

然後老安終於在亞那的記憶裡打了個醬油w

 

PS.特殊傭兵預購到12/5截止哦,詳情請點置頂公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