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霍格沃茨的入學通知

 

那之後,哈利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禁閉處罰,等他獲准踏出碗櫥後,暑假已經開始。

 

而這中間他自然也有用魔法偷偷溜出來過,他想在第一時間拿到霍格沃茨寄來的信,但是他很失望,因為沒有人寄信給他。

 

湯姆也說不準信到底何時會來,他的記憶仍舊沒有恢復,而在他心情好的時候他會諷刺哈利,心情不好時就是咒罵哈利,這是哈利最近區分出來的差異。

 

哈利有些氣餒,想著搞不好是湯姆記錯了入學年齡,不過不管怎麼說,至少他即使不上霍格沃茨,也可以去念石牆中學,起碼在新學校中他一樣可以擺脫德斯禮一家,或許他還可以交上一些朋友。

 

『你的野心實在匱乏得可憐。』湯姆對他的想法嗤之以鼻,『去念麻瓜的學校?那對你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

 

湯姆總是認為自己與眾不同,所以也想讓哈利顯得特別,但是偏偏哈利沒什麼野心,這實在讓他跳腳。

 

「我想我應該還不用考慮那麼久以後的事情。」哈利憧憬地說,「即使去念石牆也可以擺脫德斯禮一家,或許我在那邊會過得完全不一樣。」有關懷他的師長、和他交好的朋友。

 

『只要等你有了權力,你要什麼還不是都有。』湯姆冷哼,『只要你有那個本事,自然會有人來依附你。』

 

「我又不是要人依附我……」哈利抗辯,「我只是想要有朋友,可以一起聊天、寫作業,一起出去玩,我看其他同學玩在一起時都好羨慕。」

 

『沒什麼好羨慕的。』湯姆說,『只要你有權力,他們就會反過求著和你一起玩,你甚至還可以讓你看不順眼的匍匐在你腳下,對著你磕頭,親吻你的腳尖。』

 

「那樣好怪。」哈利想像了一下那畫面,「湯姆,你怎麼這麼喜愛權力?」

 

『因為這是世界上唯一有用的東西。』湯姆冷冷地說,『只有權力,別人才會注意到你、承認你、幫助你。』

 

「才不是呢,你看我沒有權力,可是之前還是碰到布萊恩他們願意幫助我。」

 

『然後害得你被關在碗櫥?』湯姆嗤道,『一點用處都沒有。』

 

哈利有點生氣,「你怎麼老是喜歡用有用沒用這種標準來判斷人?布萊恩又不是故意的。」

 

『我只看結果。』

 

哈利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聽到達力在他身後大喊,「媽、媽!哈利在院子對著一朵花自言自語!」他快樂地大喊,只要哈利做出一些不合常理的舉動,他就會去跟父母告狀,讓哈利回到他的破爛碗櫥,再到樓梯上方跳啊跳得把灰塵全部震落到哈利身上。

 

佩妮姨媽氣沖沖地用鏟鍋敲打哈利的頭,格蘭傑夫妻報警後,他們一家都得面對警察的盤問,事情好不容易平息下來,她不容許再有任何差錯。

 

哈利被迫修剪樹籬、除整個院子的草、洗刷屋子等繁重的工作,而等他獲准進入房子後,晚餐已經開始了。

 

德斯禮一家吃著豐盛的晚餐,但是哈利只有一塊乳酪。

 

『用魔法讓他們付出代價!』湯姆蠱惑道,『他們死有餘辜。』

 

哈利默默吃著乳酪,他也的確很生氣,可是報復這種行為他真沒做過,而且,現在只要出了個差錯,那他很可能連石牆中學的學費他都得自己想辦法了。

 

「石牆中學的人會在開學的第一天把新生的頭給塞進馬桶。」達力大聲說,「你等下要不要去樓上練習一下啊,哈利?」他為了自己的幽默哈哈大笑。

 

「喔,我的小達兒。」佩妮感動地說,「親愛的,他繼承了你的天賦。」

 

哈利不禁在心中咕噥著達力繼承的大概只有那肥碩的身軀。

 

「幹得好,小子。」威農讚嘆道,「未來肯定會很有出息。」

 

一頓晚餐就這樣和樂融融地過去了,至少對德斯禮一家而言。

 

 

 

 

 

 

 

隔天一早,哈利起來做早餐,當他把培根蛋和土司放到餐桌上後,他們聽到信咔噠一聲。

 

「去拿信,哈利。」威農姨丈頭也不抬,繼續閱讀報紙。

 

哈利放下餐盤,眼角餘光瞄到達力餓虎撲狼地把他的那份也給塞進嘴裡。他走出去拿信,踩腳墊上有三樣東西──一張瑪姬姑姑寄來的明信片、一張帳單和一封寄給哈利的信。

 

哈利的眼睛亮了起來。

 

他快步跑回客廳把帳單和明信片交給威農姨丈,然後坐到一邊去準備拆開他的信件。

 

信封是微帶黃色的厚重牛皮紙袋,而且沒有貼郵票,哈利把信翻過來,看到後面蓋了一個紫色盾徽臘印,一個H字母,和一頭獅子、一隻老鷹、一隻和一條蛇。

 

「嘿,爸,哈利拿了一封信!」達力冷不防地把信從他手中抽走,然後遞給威農。

 

「還給我!」哈利大聲地說,「那是寄給我的信!」

 

「誰會寄信給你?上次的牙醫嗎?」威農冷笑,然後一手抖開信紙,低頭看了一眼,臉色即刻綠了。

 

「佩、佩妮──」他喘著氣,然後一把將信給丟進爐火,「我們得談談……」

 

哈利搶救不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信化為灰燼。

 

他真該讓湯姆先教他滅火之類的咒語的。

 

 

 

 

 

 

不過老天爺似乎很喜歡和哈利開玩笑,不論哈利怎麼呼喚,湯姆就是不出現。

 

他學得咒語幾乎都是保護自己和攻擊用的居多,他可沒學過怎麼保護信紙。

 

而且,看威農姨丈的表情,哈利猜想他即使得到信,也不用想去念霍格沃茨了,因為姨丈居然讓他從碗櫥搬到了樓上,那個專門給達力放壞掉的玩具的空房。

 

他呆呆得望著天花板,想著,如果他真的是巫師,那應該會有人來解救他這種拿不到信的困境?魔法不是都很神奇的嗎?

 

信上甚至連他住在碗櫥都寫進地址了。

 

哈利沒有失望,因為隔天又湧進了五封信,對方似乎知道他並沒有順利拿到信。

 

德斯禮姨丈毅然將他們全部丟進火爐。

 

後來是十封、二十封……等到了星期天,德斯禮已經把屋子全部封死,連一張信封都無法投遞,而他們也沒辦法出去了。

 

星期天,當威農德斯禮得意洋洋地宣佈今天不會有郵差過來送信時,一陣轟轟鳴響從煙囪傳來,接著,如雪花片一般上百張信封就此淹沒了德斯禮一家的客廳地板。

 

哈利趁機拿到一封信,正當他準備撕開時威農一聲暴吼,扯過他和達力費盡力氣才把他們丟到客廳外頭,碰的一聲上鎖。

 

達力用一種呆滯驚訝的目光看向哈利,「到底是誰這麼想和你聯絡啊?」

 

哈利沒說話,反正說出來達力也不會信,比起給達力解惑,他更想知道姨丈和姨媽在說些什麼,他急忙貼近門板想聽清楚,不過被達力推開,他只好改為貼在地面偷聽。

 

「親愛的,你覺得我們要不要回封信?」佩妮姨媽的聲音聽起來很不安,「告訴他們我們並不希望……」

 

「不,佩妮,打從我們把他抱進這個家時起,我們不就發過誓,要杜絕一切怪事嗎?」威農斷然地說,「我們等下就走,到他們找不到的地方,對,不用理會他們。」

 

達力越聽越困惑,而哈利卻聽明白了,威農姨丈和佩妮姨媽早就知道他是個巫師!

 

他想到這裡,不禁氣憤起來,如果他們早就知道他是個巫師,對一切怪事都心知肚明是魔法搞得鬼的話,那、那……

 

哈利想破口大罵,可是他也不曉得自己要罵些什麼。

 

他鬱悶地回到自己的碗櫥前,才後知後覺自己已經搬到樓上的空房間,他變得更鬱卒了。

 

他躺在空曠的床上,盯著天花板,一邊放任思緒到處亂竄,想了很多,也似乎什麼都沒想。

 

湯姆沒有理會他,而格蘭傑夫婦也不可能關照到他,他就這樣呆呆地望著天花板。

 

湯姆曾經說他的腦袋就跟史前巨人一樣沒有開化,並不斷嫌棄他這位宿主的智商,而在湯姆的冷言冷語發揮了潛移默化的效果,哈利最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思考,他原先最擅長發呆。

 

如果姨媽他們早就知道他是個巫師,那是不是表示他的父母也是?

 

但是姨媽說他的父母是出車禍死的,巫師也會死於車禍嗎?

 

說到哈利的父母,哈利完全沒有印象,每當他試圖回憶一些關於父母的回憶時,他就會看到一道綠光和某個男人高亢而尖銳的笑聲,與此同時,他的疤也會開始刺痛。

 

他的額頭上有一道閃電型的疤痕,佩妮姨媽說這是車禍留下的後遺症,而他對此深信不疑。

 

他又想到樓下那幾乎把客廳淹沒的牛皮紙信件。

 

他閉上眼,沉沉睡去。

 

 

 

 

 

 

隔天是禮拜一,威農帶著他們所有人坐上了車,然後在高速公路上瘋狂地急駛,每道一個交流道就會返回再開一遍,時不時還會急轉彎。

 

「甩掉他們、甩掉……」威農喃喃自語。

 

哈利想他大概是想甩掉那些寄信給他的人,可是他不清楚這樣做是否有用,而佩妮姨媽緊抿著唇,罕見地對達力的哭鬧不理不睬。

 

這讓達力氣壞了,他大吼大叫,在後座用力打滾,這讓也在後座的哈利苦不堪言,達力的拳頭總是會揍到他,他懷疑他的臉都要被打腫了。

 

『那就用定身咒讓他安靜。』湯姆說。

 

不過哈利沒辦法回應他,要是他在車上自言自語,那搞不好威農姨丈一氣之下就真的會把他丟下車,而他不認得從這裡回女貞路的路。

 

而且定身咒他也不會。

 

『你怎麼什麼都不會!』湯姆罵道,『心軟毫無用處。』

 

哈利在心中反駁他才不是心軟,暗暗思考著如果他真的會定身咒的話那他到底會不會對達力下咒。

 

而在達力一拳揍歪了他的眼鏡之後這問題的答案就變成肯定的了。

 

 

 

 

 

 

威農把他們帶到一幢破屋裡,神情顯得十分愉快,「這裡棒透了,是不是?」這屋子孤懸在海上的一塊巨岩,「這位屋主很好心地願意讓我們在他的船上度過一晚。」

 

達力倒抽了一口氣,這裡完全沒有他喜愛的任何條件,沒有電視、沒有遊戲機、沒有美食……

 

「媽,爸爸瘋了是不是?」達力抽噎地問著。

 

佩妮輕聲安慰幾句,面色蒼白。

 

哈利完全不曉得自己該怎麼辦,如果向威農姨丈坦白說他知道自己是個巫師,情況會不會不同?

 

但是也許威農姨丈會就此把他終身鎖在碗櫥裡。他氣餒地想。

 

晚上有暴風雨,儘管天氣這麼糟糕,威農姨丈卻高興極了,彷彿是天氣越糟糕他越開心,「這時候要是有信件,就派上用場了,是不是?」他愉快地說,顯然是認為根本不可能有人在如此惡劣的天候條件下能順利送信。

 

哈利私下同意他的看法,卻沒辦法高興起來。

 

 

 

 

 

入夜之後,哈利縮著身子躺在一條最薄最破的被子下,試圖用保暖咒讓自己暖和一些,而他發現這非常有用。

 

溫暖讓他昏昏欲睡,他在迷濛間想著不曉得寄信的人會不會找到這裡來,德斯禮會不會記得他的生日……不過後者他還是別抱期待比較好。

 

但是每個人畢竟只有一次十一歲生日,哈利想到這裡,不免仍有些失落。

 

他決定等他明天醒來後,如果德斯禮沒要給他過生日的話,那就想辦法自己弄點豐盛的蛋糕來犒賞自己……

 

就在他迷迷糊糊即將進入夢鄉之際,屋外傳來某種碎裂聲,整間木屋被震得不停搖晃,外頭似乎有人在拼命砸門。

 

哈利警覺地立即縮起身子躲到陰影處,小心地聆聽外頭的動靜。

 

德斯禮姨丈似乎也感覺到了,他身後跟著神經兮兮的佩妮,他朝門口喊道,「是誰?我警告你,我有武器!」威農姨丈拿著他在路上買來的來福槍,對準門口,手指已經扣到扳機上了。

 

外面靜默了一會,然後──大門毫無預警地倒落下來,整個平貼在地板上。

 

門口站著一名巨大的男子,他的身軀似乎可以將門口給整個塞滿,他下半部的臉幾乎都被濃密的長髮和鬍鬚掩蓋住,不過那雙眼睛卻非常明顯,哈利猜這大概是因為他的眼睛像黑甲蟲似的發光,導致讓人可以一眼看出來。

 

巨人奮力地從那對他來說顯得非常狹小的門擠進來,他得駝著背才不至於撞到天花板,等他進來以後,便彎腰將門板拾起重新裝好。

 

「這裡可真難走,真搞不懂你們幹甚麼跑這兒來。」巨人大步踏向沙發,達力嚇得後退,一屁股跌了下來。

 

「喔,哈利,我不曉得你這麼膽小,這跟你父母可不大像……」巨人說道,「不過看起來這兩個麻瓜把你養過頭了,是不是?」他打量著達力的身材,下了如此評語。

 

達力結結巴巴地說,「我、我不是哈利……」

 

「嗄,那麼哈利在哪兒呢?」巨人粗聲粗氣地問。

 

德斯禮就在此時恢復了說話的力氣,「先生,你這是私闖與毀壞民宅,我要你立刻離開!」他怒喝,用來福槍指著巨人的頭,「快走,不然我就開槍!」

 

「啊,閉嘴,你這個大笨伯。」巨人說,一把奪過德斯禮的槍打了個蝴蝶結再丟還給他,德斯禮發出像是被車輾過的怪聲,「好了,那麼哈利在哪兒呢?」

 

哈利從角落走了出來,有點忐忑地看著巨人,「我就是。」對方是霍格沃茨派來的人嗎?

 

想到這裡,哈利不禁湧出一股希望。

 

「啊哈,這就對了,你長得很像詹姆……就是太瘦了。」巨人看了看還在發抖的達力,再看看哈利,皺起眉來,「這兩個麻瓜沒好好照顧你,是不是?」

 

哈利感覺到自己的回答似乎會左右德斯禮一家的命運,便謹慎地開口,「我、呃……吃得比較少。」他挑了一個最溫和的回答。

 

德斯禮一家驚疑不定地看著他。

 

「啊,這樣嗎?」巨人沒察覺出什麼不對,「胃口小,這可真不像你的父母……不過至少蛋糕你會吃吧?先祝你十一歲生日快樂。」他從他的大衣內袋中掏出一個有點扁掉的盒子,「好像不小心壓到了,不過味道不會變,這可是我親手做的哩。」

 

哈利戰戰兢兢地接過盒子,打開後看到一塊大巧克力蛋糕,上面還用綠色的糖粉寫著哈利生日快樂。

 

「謝謝你,先生。」哈利非常驚喜,他從沒想過自己居然真的會有人送他生日蛋糕,「那個、請問你是?」他不大確定這人的身份。

 

「瞧我,我還沒自我介紹呢。」巨人咯咯笑道,「哈利,我是魯伯˙海格,霍格沃茨的鑰匙管理員和獵場看守人。」

 

聽到霍格沃茨的名字,哈利倒抽一口氣。

 

竟然真的是!

 

他感覺渾身血液都在沸騰,他興奮極了,「霍格沃茨?」

 

不過他來不及問出更多有用的情報,威農德斯禮已經氣急敗壞地打斷他們的對話了,「閉嘴!先生,我不會讓我的外甥去、去那個神經病學校!」

 

海格瞪著德斯禮,「霍格沃茨是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學校!」他咆哮,「我警告你,德斯禮,最好別再讓我聽到你對霍格沃茨的任何批評!」他狠狠地威脅完德斯禮後,又轉過頭對著哈利笑得和藹可親,「好了哈利,現在該看看你的信了。」

 

 

哈利從海格手中接過那封微黃的信,他拆開來,閱讀:

 

 

霍格沃茨魔法與巫術學院

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

(巫師國際聯邦梅林勳爵士團第一級大魔法師,巫師協會會長,最高獨立異議人士。)

 

親愛的波特先生:

我們很榮幸地通知你,你已經獲准進入霍格沃茨魔法與巫術學院就讀,隨信附上一張必要書籍與裝備的清單。

學期預定九月一日開始。我們會在八月一日前靜候你的貓頭鷹帶來的回音。

 

你誠摯的  副校長  米勒娃˙麥格

 

 

他反覆閱讀,一種美夢成真的喜悅在胸口迅速爆炸,他抬頭,看見海格正笑吟吟地看著他。

 

半晌,他才挑出一個問題,「那個……信上說會靜候我的貓頭鷹?」

 

「梅林的臭襪子!」海格拍了自己頭一下,那力道肯定足以推倒馬兒,「等我一下。」他從口袋中掏出一隻活生生的貓頭鷹,一隻羽毛筆和一封便箋。

 

海格匆匆寫下幾行字便把紙條捲成一團讓貓頭鷹叼在嘴裡,然後開窗把貓頭鷹給拋了出去。

 

 

哈利目瞪口呆地望著這一幕。

 

而就在那一晚,哈利在海格和德斯禮激烈的對談中,確定開始了自己的魔法生涯。

 

 

 

 

 

 

 

昀羲碎念:

教授生日快樂喔喔喔喔喔喔喔!!!!!!!!!!

哈利快奔去教授那裡吧!!!!!(儘管我寫到現在他們感情連點進化都沒有OTZZ

慢熱文你傷不起,爆字數爆到高血壓的作者你也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