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是用自己印象中格蘭芬多交誼廳的樣子下去做改造的,不過把沙發變成了床,室內也燃起溫暖的爐火。冰涼粗糙的水泥地變成厚重舒適的羊毛地毯,屋頂則變成了繁星閃爍的星空。

哈利對自己的傑作很得意,邀功似地說,「怎麼樣,不賴吧?」他的無杖魔法越來越上手了。

小斯內普愣愣地點頭,對於他此時露出的呆滯表情,哈利表示很有成就感──這表情他從來不曾在老蝙蝠身上看過。

「好了,可以睡覺了。」哈利打著呵欠,一點也不客氣地往床上一躺。

小斯內普憋紅了臉,才吐出一句,「我要睡床。」

放眼室內,哈利只變出了一張床。

 

 

哈利在隔日睡飽養足精神後,才終於發現他回到了過去,為此非常愁眉苦臉。

這簡直比他當初懵懵懂懂踏進魔法界還要令人徬徨。

小斯內普猶豫著提議,「不然你留下來?」

「目前只能這樣了。」哈利扯扯嘴角,暗自祈禱這原理和時光器一樣,等時間到了就會恢復原狀。

哈利身上沒有錢,小斯內普身上也沒有,兩人的民生問題只能靠打工解決。

小斯內普去了一家餐廳當童工,老闆湯瑪斯看到他帶了另外一個人來時很驚訝。

「西弗勒斯,這是你朋友?」

「……算是。」小斯內普不情願地說,哈利咧嘴傻笑。

他居然被老蝙蝠當成朋友了,梅林的鬍子啊。

「真是難得……他知道你家的狀況嗎?」湯馬斯小聲地問了一句。

「知道。」小斯內普冷哼一聲,「開始吧。」

「好好好,才幾歲的小孩一副老氣橫秋的……」湯馬斯咕噥,不過那種環境,也難怪啦。她轉頭對著哈利笑道,「這你可得管管,這年紀的小孩就該天真爛漫,而不是像他這樣成天拉著臉……」

「呃。」哈利搔搔腦袋,「我盡量。」那也得老蝙蝠願意讓他管才行。

兩人在餐廳打工換取三餐溫飽,哈利發現其中有位女客人的氣場很強,他送餐時發現的,被那女人一看,哈利覺得自己好像是隻被蛇盯住的青蛙,渾身不自在。

因為年紀小不方便做招呼而在後台幫忙洗碗的小斯內普並沒有注意到,哈利灰溜溜地跑回來,打算緩緩再出去。

「你怎麼回來了?」小斯內普隨口問道。

「休息一下,等下就出去。」哈利絕對不承認自己的氣勢居然輸給了赫敏和韋斯萊夫人以外的女性。

兩人工作了一天,湯馬斯負責了他們的三餐,還將店中一些餐點打包讓他們帶回去當宵夜吃。

回到家後,哈利欲言又止,想半天還是硬著頭皮問了。

「你……不想回家看看?」

小斯內普一僵,粗聲粗氣地說,「不想,反正回去之後我爸很快就會拿我去當籌碼。」

「那你媽媽……?」哈利小心翼翼地問。

「出生時就死了。」小斯內普冷漠地說,「我對她沒印象。」

「……一切會好起來的。」哈利只能這麼安慰他。

兩人就這樣相安無事地過了大約一個月,中間雖然哈利也很煩惱到底要怎麼回去,不過眼下還是得先把小斯內普的問題解決。

他知道莉莉是十歲時才碰上小斯內普的,狀況好像是小斯內普受了重傷,所以他必須待到那時才放心。

早知道他就問清楚一點了。

 

 

耶誕節很快來臨,哈利琢磨著要不要給小斯內普送個禮物,這一個月他們相處得很愉快,至少哈利覺得很愉快。

小蝙蝠畢竟沒有老蝙蝠那麼精明老練,嘴也沒那麼毒,除了比一般小孩早熟之外倒是沒什麼讓哈利頭痛的地方。

這天他和湯馬斯說了聲他想去給小斯內普準備禮物,湯馬斯看著他,指著老闆休息室說有人要見你。

哈利不明所以,這時空哪會有什麼人來找他,希哩糊塗地打開門,就看見之前來店裡的那個女人,一臉高傲地看著他。

「坐。」她說。

哈利忐忑地坐下了。

「你中毒了,知道嗎?」那女人慢條斯理地說,內容卻讓哈利很困惑。

「我中毒了?」哈利重複一次,還看了看自己的手背,沒什麼異常啊。

「你從來不照鏡子的嗎?」女人丟給他一面鏡子,哈利接過,看了之後簡直要昏過去。

鏡面中的人已經不是他原先的樣子,而是……一張酷似女人的臉蛋!細看還有幾分莉莉的影子咧!

「這是怎麼回事?」哈利要暈了。

「你之前曾經去水之洞窟吧,守護水精石的魔獸噴出的氣體有毒,雖說是毒,也不傷人性命,不過會將人的外貌、性別給改變,時間拖久靈魂構成的分子也會改。魔獸身體的一部分就是連結時空,中了陷阱的人會被傳送到其他時空去。」女人啜了口茶,「這就是為什麼幾乎沒人可以探討被魔獸攻擊的人之後到底去了哪裡,完全蒸發──你不是這時空的人吧。」

「呃……為什麼你會知道?」

「因為我是妖師。」女人睨他一眼,「原先想放著不管,不過你越來越像我弟朋友的一個眷族,估計有點關係,所以幫個忙。」

哈利看著她,不知道她要怎麼幫忙。

「一句話,我可以幫你解毒和送你回原來的時空,但是我不是做白工的。」女人敲著桌面,烏亮的眸子轉了轉,勾起一抹笑容,「這樣吧,以後若是妖師有請託,你必須無條件接受──當然不會叫你做些超出你能力的事情,怎麼樣?」

哈利猶豫了一下,他對變成女生完全沒興趣,可是這女人突然冒出來說了這麼一段,他又有點不放心。

「對了,我叫褚冥玥。」女人補了一句,放下茶杯,「過了這村沒這店了,哈利波特先生。」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哈利詫異,是湯馬斯告訴他的?

「這是我的能力,準確來說是妖師的能力──」褚冥玥說到這裡有點咬牙切齒,除了她那個患有臉盲和名字盲的弟弟!

「不重要。」褚冥玥一秒恢復了優雅姿態,「你可以透過湯馬斯找到我,隨時恭候大駕。」說完,她就自己推門離開了,只留下一個瀟灑的背影。

哈利出神了一會,這才想起他要去給小斯內普準備禮物,抓起湯馬斯給他的錢包就先出門了。

不管怎麼說,先把禮物搞定,其他事情等過了耶誕節再說。

 

 

 

====

我把文章翻出來以後才發現這居然是2014的文,時間過得好快啊!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