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張秋說,「還有誰?馬爾福?」

「德拉科跟布萊斯,還有韋斯萊一家。」哈利說。

兩人在書房中漫步,眼光漫不經心地掃過書架,張秋突然看到了她感興趣的東西。

「你們家居然有這本書?」她拿起一本<靈魂解構>,「這本書我家也有呢。」

哈利看了那本書一眼,不禁吞了吞口水,他之前懷疑湯姆跟自己的問題時,也曾經找了許多有關夢與靈魂的書籍來看,試圖把問題釐清,不過這本書上所說的內容太複雜,他並沒有看懂。

「你家也有?」                     

「對啊。因為老家那邊對靈魂的解釋與這裡不同,我爺爺不服氣,硬是要說這本書講錯了,我家那本書上好多爺爺的筆記,基本上都是在抨擊這本書的內容。」張秋說,「但是因為爺爺的字實在太密密麻麻了,內容又很艱深,我沒怎麼讀……」

她不好意思地看向哈利,問道:「你呢?」

「我也沒怎麼讀……實際上我只概略地翻了翻而已。」哈利誠摯地說,「有空的話,我可以借你家的那本書來看嗎?我很好奇你爺爺的筆記。」

「當然。」張秋咯咯笑,「你真的很用功呢。」

哈利搔搔頭,露出微笑,這是誇獎他吧?

兩人又聊了一陣,話題慢慢轉移到魁地奇,當然提到之前與哈利一同參加三巫鬥法大賽的克魯姆。

「說真的,自從看到你在龍面前的那一手,我們學院裡就在想,如果比賽後有一場飛行友誼賽就好了。」張秋說,「你、克魯姆跟賽德里克,一定很精彩。」

哈利差點衝口而出問張秋,為什麼選他沒選賽德里克,不過好在赫敏的警告及時發揮作用,讓他把話給吞了下去。

「暑假我們可以飛一飛,韋斯萊他們要過來過暑假。」哈利建議道,「赫敏可能也會邀請克魯姆來,如果小天狼星同意的話。」

「什麼?」張秋震驚地看著哈利,「格蘭傑跟克魯姆?」

「他們是筆友……不過我猜他們應該交往了。」哈利小心地說,「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或者我可以問問?」

「她怎麼這麼厲害?」張秋驚嘆道,「跟你、還跟那個克魯姆……喔不,我不是指那方面,」她的臉有些紅,「我是指,她怎麼能跟你們這些厲害的人打交道……」

「緣份吧。」哈利不確定地說,他真心不覺得赫敏跟他們打交道有哪裡值得張秋這樣……敬畏?只好試圖中性地表達看法,「說起來,我還沒帶妳去看飛天摩托呢,就停在院子裡,我帶妳去看。」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