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年末,家家戶戶都在準備過個好年。有的已經上網訂好了車票或是機票、有的已經在準備年貨跟大掃除,商家更是把握這個機會大搞年慶優惠促銷,週末的人潮比往常更為擁擠。

二十多歲的青年站在一棟建築物的屋頂上,這裡是這座城市的最高點,能夠清楚俯瞰閃著霓虹燈光的城。

強風吹得太一頭髮凌亂,好在他戴著護目鏡,不至於睜不開眼睛。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他的工作就會爆增許多。

看似平平無奇的護目鏡,此時正閃爍著許多數字與方位,正中間還有十字準星。

只見太一從腰間拔出兩把槍,眼睛微微一瞇,在下一個瞬間,往不同方向射擊,許多才剛剛從空間縫隙中跑出來的數碼寶貝立刻被空間彈強制遣返。

然而數量太多,太一的子彈用盡後,換彈匣的空隙還是有幾隻數碼寶貝跑到大街上了。

太一嘖了一聲,按住無限耳機道:「有幾隻往東南方向去了,我去追北邊的。」

『收到。』

他將手槍收回腰間放好,接著迅速助跑起來,接著從高樓一躍而下!

他當然沒有變成新聞中的墜樓人肉肉餅,在中途中他的位置就變換了,穩穩地落到了隔壁大樓,停留了一秒後,又緊接著出現在另一棟大樓上。

護目鏡中的方位跟數字不斷變化,太一看見了正在街上蹦跳的數碼寶貝,在空中便掏槍射擊,許多數碼寶貝就這樣被他強制遣返回數碼寶貝世界。

忽然有一隻數碼寶貝,從他的視線死角中向他撲了過來,太一一個驚險的回身射擊,正中紅心。

但對方噴出的黏液已經沾上了太一,太一心下暗道不好,回去又要被嘲笑了。

 

 

 

 

解決完任務的太一回到總部報到,他一點都不像剛剛那樣意氣風發,相反的,他還躡手躡腳地不想讓人發現。

可惜天不從人願,他還是被發現了。

「太一,我看到啦,那個空中回身很帥喔。」

「可惜就是還是中招了。」

「快讓我看看今年的效果是什麼。」

太一惱羞成怒地吼道:「吵死了你們,回你們的崗位去啦!」

一眾人嘻嘻哈哈地做鳥獸散,太一拉下風衣的帽子,企圖把自己藏得更嚴實一點。

總指揮辦公室的大門在此時顯得非常厚重巨大,他嘆了口氣,無奈地伸手推開。

「我回來了。」他打開總指揮辦公室的大門,沒什麼精神地說道。

「歡迎回來。」玄內老人滿面笑容,他的辦公大桌前還站著另外一個人,太一不用看就知道是誰。

該來的還是來了。

「兩位都辛苦了,這次數碼寶貝的數量跟以往相比雖然沒有明顯減少,但也沒有增多,這是好事。」玄內老人說道,「每年這時候都要麻煩兩位,我心裡實在很過意不去。」

「別這麼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太一忙道,「是吧,大和?」

「嗯哼。」石田大和沒有正面回應。

玄內老人在兩人按照往例吵起來之前,連忙接著繼續說:「這是我剛剛跟大和君討論之後的結果,這次你們就休息吧。」

「啊?」

「畢竟總不好每次都讓最強戰力過不了年啊。」玄內說,「你們已經很有沒在此刻休假了,就好好放鬆一下,總部應付得過去。」

「可是……」

「太一君。」玄內嚴肅道,「這是命令。」趕快答應後帶著大和君回家吧,他可受不了冷氣團了。

「就算是命令……」太一還想再說點什麼,結果大和直接走向他,伸手扯開了他的風衣帽,露出兩隻下垂的兔耳朵。

糟糕!

大和露出獰笑:「是誰出門前保證道他這一次肯定會毫髮無傷、全身而退?」

「我沒受傷,我就是長了兔耳朵……」太一音量瞬間小了下去,有些心虛,「等過幾天就好了嘛。」

「去年哪個笨蛋長出了老虎尾巴?」

「哎呀,那是意外……」

「前年又是哪個笨蛋長出了牛角?」

「呃……」

「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了,既然選用槍就要避免近身戰,你聽進去了?」

「可是匕首沒辦法對遠距離的數碼寶貝起作用啊。而且你又不是沒長出過蛇眼,那才比較嚇人吧。」

「那你變成猴子就比較可愛了嗎。」

眼見兩人又快要吵起來了,玄內立刻阻斷:「總之,因為數碼寶貝每逢過年都會從空間隙縫中鑽到人類世界,所以我們才會成立這個總部阻止這個事情擴大化,好在成效不錯。」

「雖然數碼寶貝目前為止都沒有傷害人類的意圖,但是為了避免恐慌,還是要向大眾隱瞞為好。」玄內道,「為此我們研發了空間彈,可以強制轉移,就是數碼寶貝的……呃……」

「只要碰到他們,就容易獸化。」大和冷冷地說,「今年是兔兔獸,明年又要換成龍了。」

「我記得好像有同事龍化……」

「全身都是鱗片。」

「目前只知道放三天症狀就會自動消失,但是有沒有其他後遺症無法證實。」玄內道,拼命克制自己不要去看太一的兔耳朵,「所以太一,這三天你就抓緊休息,感覺一下自己的身體有沒有什麼變化。」

「我知道了。」太一總算接受強迫休假了。

兩人一前一後出了辦公室大門,玄內這才鬆了一口氣。

終於送走冷氣團了。

 

 

 

出了辦公室的兩人暫時無話,沉默地往停車場走去,大和理所當然地跟太一伸出手,太一下意識地就將手放了上去。

大和:「……」其實他是想要車鑰匙。

他若無其事地順勢牽住太一,道:「我開車,鑰匙給我。」

「哦。」太一乖乖地掏口袋,將鑰匙給大和,心裡有些彆扭。

他確實是大意了,仗著自己身手好就有點忘乎所以,不然在移動的時候他其實是能夠避開的,他也清楚大和只是擔心他。

畢竟儘管現在大家都嘻嘻哈哈的,但誰都說不清楚副作用哪天找上門,要是他真成了一隻兔兔獸……呃,大和應該還是會養他吧。

兩人坐進車裡,大和熟門熟路地發動引擎開了暖氣,瞄了一眼太一:「把帽子戴上,這窗子沒有防窺。」

太一聽話地把帽子戴好,一臉乖巧,一點都不像屋頂戰鬥時那樣帥氣,但這反而讓大和的心柔軟起來。

舒緩放鬆的輕音樂從喇叭流淌而出,兩人間那種若有似無的冰冷嫌隙也消失了。

車子駛過街道,一路往某棟高級公寓靠近,在停進車庫時,大和熄火後把在副駕睡死的太一給背了出來。

太一的耳朵動了動,懶洋洋地繼續趴在大和背上,一點要下來自己走路的意思都沒有。

大和認命地把這個冤家背進客廳,往寬大的沙發床上一扔,太一不滿地哼道:「你是這樣對待情人的嗎。」

「我記得有個傢伙曾經把我扔到地上。」

「……那是我不小心的。」氣短了一截的太一摸了摸耳朵,咕噥道,「不知道為什麼,我一上車就想睡覺。」

「大概是因為車裡讓你覺得像籠子。」大和說,「我剛剛查了一下垂耳兔的習性,喜歡在籠子中休息或睡眠,但是數碼寶貝的兔兔獸我不太確定跟人類的垂耳兔差異有多大。」

「我現在很精神,而且好像有股衝動。」太一舔了舔唇,盯著大和的臉猛看,「既然我們都休假三天了,不搞點什麼似乎說不過去吧?」

 

 

那三天之後,大和確定了兔耳化的太一在晚上精力異常旺盛,跟一隻終年發情的母兔一樣。

他在十二生肖中的兔子選項打了一個大叉叉,往後兔年堅決不能讓太一出任務,不然對方就要沒老公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昀羲 的頭像
    昀羲

    壁上觀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