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第二次踏入黑館,不禁感慨,當初他還以為任務終了就和這鬼地方說再見,結果現在居然住進來了。

「學長,我要不要拜碼頭?」

冰炎愣了一下,勾起意味深長的微笑,「拜碼頭?」

褚冥漾有點忐忑不安的看著學長,難道守世界不盛行拜碼頭?還是說學長不知道拜碼頭的意思?

「我知道。」冰炎橫了他一眼,「那就先從四樓開始吧,安因人很好,你以後若是有課業上的問題也可以問他。」

褚冥漾點頭,然後把隨身行李拉進房間,從中掏出一些自己製作的符咒,準備當作見面禮。

他的課表今天上午沒課,下午有一堂班會,再來就是自由時間,所以不如趁今天就把該做的事情給做好。

於是,褚冥漾就在自己的房間給要送的見面禮做包裝,接著拿著包裝好的禮物到處拜訪黑袍。

 

第一站是一位名為安因的木之天使,一開始安因給他的感覺就真的像天使一樣,溫柔輕緩,說起話來相當治癒,但是房裡一出現不速之客,安因的天使臉立刻變為惡鬼臉,抄起幻武就在自己房間裡面打殺起來,把闖進來的鬼族給轟到天邊去,再轉過身一臉和藹:「不好意思漾漾,嚇到你了。」

我是被你的變臉速度嚇到……褚冥漾乾笑,至於鬼族他倒是沒多大感覺,只覺得好可憐,不僅沒錢,連跑來守世界要口飯吃都沒辦法,還得被人當標把。 

第二站是一位叫做黎沚的大學教授,有著騙人耳目的娃娃臉,黎沚發現自己有選修他的課,非常高興,拿出一堆翼族點心請他吃,褚冥漾吃得開心,黎沚看得高興,可謂是賓主盡歡。

第三站跟第二站很接近,是一位叫做洛安的仙人,看起來很像是黎沚的保母,再他們吃點心的時候還會送上茶水,叮囑他們別吃得太快噎到。

第四站……褚冥漾看到熟悉的臉龐,臉色一黑,他差點忘了對方也是個黑袍,還是很惡劣很無良很愛玩的那一種。

「小狗狗~好久不見。」奴樂麗晃著尾巴,愉快的在他臉上東揉西揉吃豆腐,「這次還變什麼?」

「都不變,謝謝。」褚冥漾嘴角抽了,他變化成哈士奇的事情希望就到此為止吧,反正學長都認出他來了,別再有更多人知道了。

褚冥漾至今都對白鈴慈那句當狗比當人可愛的話耿耿於懷,他都不知道要反省自己長得太失敗還是變化的太成功了。

「這個謝謝啦~」奴樂麗在他臉上留下一個大大的唇印,指著褚冥漾送上的見面禮水晶,「以後小狗要是有需要也可以來找姊姊喔~」 

「我不是小狗!」

第五站原本應該是一位叫做席雷戴落的黑袍,不過對方現在出任務去了不在,所以改成蘭德爾伯爵,夜行人種,也就是俗稱的吸血鬼。

褚冥漾戰戰兢兢的送上見面禮,一邊擔心自己是不是需要改送血袋比較好。

「這倒是不錯,我沒喝過妖師的血。」蘭德爾隨手把見面禮交給隨侍在側的管家尼羅,「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褚冥漾聞言,突然想到蚊子。

「我可比蚊子要大得多了。」蘭德爾挑眉,一臉不屑。 

啥……又來一個偷聽他內心的傢伙嗎?褚冥漾震驚,難道要監聽他的除了學長還有人啊?

「你的面部表情太好猜了,根本不用術法。」蘭德爾感興趣的盯著褚冥漾的脖子,「妖師的血,真想嚐嚐味道。」

「主人,這麼做的話很可能會和妖師一族為敵。」管家立刻盡責的提醒,「而且我也相信巡司不會善罷甘休。」

 

之前人魚求親求到差點被挑,這事情在守世界已經炸開了鍋,只有當事人渾然不覺,不過眾人有志一同,誰也沒去告訴褚冥漾這件事情。

妖師的威壓太大了,誰曉得萬一多嘴會有什麼下場……

「只是想想而已。」蘭德爾聳聳肩,他當然不會笨到去和妖師為敵,妖師可是下手從不手軟狠戾至極的角色。

好吧,雖說大部分的黑袍也是這樣。 

「那個,蘭德爾學長。」褚冥漾滿懷期待的看著吸血鬼,「我聽學長說你也是競技賽的正選?」 

蘭德爾挑眉,「那又怎樣?」 

「那學長另外一名正選決定了嗎?」 

「有人選。」蘭德爾罕見的瞇眼,來了興趣,「怎麼,你想報名?」 

褚冥漾點頭如搗蒜,「對對,我想報名。」

「冰炎那邊決定是夏碎,所以叫你過來的吧。」

「對……呃。」褚冥漾抓頭,乾笑。

「做黑袍的要公正無私,所以你等開放報名的時候再參加甄選吧。」

他怎麼老聽說黑袍最愛耍特權?褚冥漾心中咕噥。

「我也可以耍特權讓你落選。」

「蘭德爾學長我錯了,請您寬宏大量別計較……」褚冥漾哭喪著臉,認錯討饒。

 

 

 

將黑館住戶都認真的給拜訪了一遍,除了出任務不在的基本上全都見到了,那麼今天的功課應該算是做完了吧。

褚冥漾回到房間,時辰將近中午,碰巧遇到冰炎。 

學長挑眉,「你拜碼頭拜完了?」

褚冥漾點頭,「都拜完了。」除非有他沒去過的樓層,不然應該是都拜完了。

「你是不是忘記誰了?」冰炎提醒。

「有嗎?」褚冥漾聞言思索起來,恍然大悟,「對啊,還有賽塔!」說完,褚冥漾忙問,「學長知道賽塔在哪裡嗎?」

「……肯爾塔。」

「謝謝學長。」褚冥漾道謝,然後衝進房間東翻西找,翻出了一顆很純粹的水晶。這個應該很夠了。 

褚冥漾將水晶仔細包裝,然後再匆匆衝出黑館,「學長再見!」

冰炎:「……」

完全目睹事情經過的安因好心詢問,「怎麼了亞?難道漾漾沒送你東西?」

冰炎彷彿沒聽到般自己回到房間。

 

 

 

去完肯爾塔出來的褚冥漾去了學生餐廳,準備大祭他的五藏廟。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總覺得盯著他的人變多了,雖然嫉妒仇視的眼光也有,但是更多的是一種……怎麼說好呢?

這麼說好了,就像是餓狼見到牛排的狀況,恨不得直接撲上來的感覺。

褚冥漾覺得心裡發毛,他是做了什麼讓大家都這樣看他? 

「呀~是漾漾耶!好巧喔!」餐廳另外一頭傳來解救他的聲音,金髮女孩跑過來,甜美道,「漾漾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呃、好呀!」褚冥漾不好意思的答應了,要他一人在這種詭異的目光下吃飯她一定會吃出毛病來的。

不過這女孩……?

「漾漾記性好差,我是新生訓練幫你填選課單的人呀。」喵喵不滿道,「以後我們是同學,同學的臉要好好記住啊。」

他的表情有這麼明顯嗎?

「有喔,漾漾的表情超級明顯的。」喵喵肯定點頭,然後對著一處招手,「千冬歲,這邊!」

「千冬歲?」

「不會吧漾漾,你認人的能力有這麼弱嗎?」喵喵一臉不可思議,「千冬歲就是實戰考核時和你一起聯手對抗學長的紅袍,啊,來了。」

千冬歲推推眼鏡,「怎麼了?」

「沒事,我們和漾漾一起吃午餐!」喵喵高興得拉人坐下,「萊恩呢?」

「繞去排限定飯糰了。」

好,他一見到眼鏡他就想起來了,他老姐說神諭之所的接班人是雪野千冬歲,雪野千冬歲是紅袍,恩,串起來了。 

褚冥漾一邊在腦中複習褚冥玥曾經給過他的情報,一邊默默努力記住它們,不過既然以後一起學習的機會很多,他相信自己總會記清楚全班的臉和名字的。

三人就在餐廳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拖這個的福,褚冥漾總算成功無視那些讓他相當困擾的眼色。

「話說漾漾好高人氣,說不定可以破學長紀錄喔!」喵喵忽然插來一句,「當初學長也是一進學校就受到萬眾矚目呢。」

「呃……」他才不想要呢,而且矚目學長的那些人下場似乎都不太好的樣子。回想任務期間,褚冥漾不禁喟歎,不管是在原世界還是守世界面相都很重要啊。

「現在學生間甚至有妖師力挺協會,成立發起人就是漾漾當初救的學生。」千冬歲推推眼鏡,「照這種趨勢發展來看,漾漾很可能會成為學生信服的救世主。」

救世主……我快要連自己都救不了了咧救世主……褚冥漾一想到萬一落選,褚冥玥的獰笑,他就快哭了。 

 

吃完午餐,三人便結伴去了班上開班會,他們的班導是個黑人光頭,很歡迎學生去蓋他布袋,是資深戰鬥黑袍,聽說想蓋布袋的人絡繹不絕但是從沒一個人成功過。 

班長則是妖精王的女兒歐蘿妲,據說妖師幾年前曾經讓她真的吐出賠償費過,但是千冬歲告訴他,當年歐蘿妲雖然付了賠償費,卻跟第三方要了為數更龐大的佣金和調解費。 

大概是開學第一天,沒什麼人來上課,大學生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蹺課,所以班上有半數的人沒有到。

歐蘿妲勾起微笑,那笑怎麼看怎麼像狐狸,「沒到的就這些人,祝他們有愉快的一天。」 

褚冥漾清楚看見歐蘿妲在合上點名簿的時候放出食人詛咒,默默記住班長不能惹,班會要準時的記條。

 

 

 

回到黑館,褚冥漾哼著歌,拿了換洗衣服打算先洗澡,當他毫無防備的開門時,他就看到一個詛咒人偶在他的浴缸,面無表情得瞪著他。

「哇呀啊啊啊啊啊啊!」褚冥漾放聲尖叫,一秒用力甩上門,狂奔而出。

就當他奪門而出的時候撞上冰炎,「怎麼了?」

「學學學學長你有沒有辦法把我浴室那詛咒人偶弄走?」褚冥漾驚魂未定。

「自己弄掉就好了。」冰炎挑眉,視若無睹。

「我我我不敢……」褚冥漾簡直想哭,那個詛咒人偶的外型跟褚冥玥天殺的像,甚至根本就照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他連接近都怕啊!

完全不知道人偶為啥會長得像自家姊姊,褚冥漾欲哭無淚,「不然學長……你房間浴室能不能借我?」

冰炎不置可否,褚冥漾立即衝進學長房間,打算先沖澡讓自己冷靜下來。

冰炎看著傳來水聲的浴室,覺得自己出了一口惡氣,滿意的打了個響指,準備撤掉他在人偶上施展的變化術。

不過他沒預料到褚冥漾的反應會這麼大,褚冥漾的尖叫差點讓他頭痛起來,雖說是自作孽不可活,但是黑袍是永不認錯的。

於是冰炎放下準備解除術法的手勢,決定讓那人偶繼續保持那樣下去。

 

 

 

 

 

 

 

 

 

 

 

 

 

 

 昀羲碎念:

上班前大放送~以後就沒這機會了,搞不好連碎碎念都沒法了(沒人在意啦

人物越來越多~漾漾的傭兵之路是不會因為上學終止的喔!XDDD

有人要吐槽這章學長的小心眼嗎?wwww

 3/5吐槽:

奇怪我今天才發現怎麼字距變大了,我明明就跟前面一樣比照辦理呀?

有人知道是怎麼回事嗎?還是說我不小心按到啥快捷鍵導致的?

反正我修正了,這樣比較不會拉那麼長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