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有些頭痛地看著資料,簡直被自己的代導學弟給打敗了。

哪不好穿,偏偏穿到千年前的平行時空去。

等他逮到人,看他怎麼跟他算帳!

「冰炎小弟,然的意思是說不能失去先天力量的繼承人。」褚冥玥毫無預警地出現在黑館之中。

「我明白了,只是不確定和黑山君交換打開門需要付出多少代價,畢竟可能會擾亂整個時間而招來水滴或是重柳族。」

「這個嘛,或許直接使用將漾漾送走的傳送陣?」褚冥玥面無表情地說,「只是不確定會傳到哪裡去就是了。」

「我還不知道原來巡司也會開玩笑。」

「不是開玩笑。」褚冥漾瞇眼,「我是指把傳送陣一起送過去給黑山君。」

冰炎沉默一瞬,瞬間明白。

若是把罪魁禍首一起給黑山君,他們就只需要請黑山君固定陣法的傳送點,付出的代價相對之下會少許多。

「那麼,你們有多少籌碼?」

 

 

 

籌碼稱不上多,但是足夠黑山君點頭答應幫忙。

「這個不錯,我就收下了。」黑山君滿意的收下三道符咒,「不過,這只夠我傳送一個人。」

「我去。」冰炎和褚冥玥同時開口,然後雙方互瞪。

「怎麼說也是我過去比較合理,何況我還可以血緣找人。」褚冥玥雙手環胸,「何況符咒還是我方提供的。」

在在合理句句屬實,冰炎想反駁也找不出理由,只好冷哼,轉頭問,「黑山君,請問我需要支付什麼代價才能一起前往?」

「……」黑山君思考了一陣,「既然妖師給了我找到人、定住人、鎖住人三道真言符咒,不如殿下就幫我當一個監視者吧?」避免另外一位同僚一天到晚翹班!

「沒問題。」冰炎很爽快地答應,一點也不介意必須看著那位傳說中的白蟻。

跟那個腦殘白痴比起來,白蟻算什麼,太容易了。

 

 

因為陣法是附著在石窟中的某一處,他們只能切割空間帶過來讓黑山君看。

黑山君一看,發現這陣法眼熟,一時間想不起來是誰,也沒在意,便讓陣法開始運轉,等轉到指定時空後,再示意兩人踏進去。

「我必須先告訴你們,即使同時傳送,你們也極度可能落在不同地點,那一端有什麼東西則是完全無法預測。」

兩人表示明白,在一陣金色閃光後,就消去了影蹤。

而看著那抹金光,黑山君啊了一聲,恍然大悟。

「這不是異族阿希斯的專有陣法嗎?」

 

 

冰炎看著記憶中熟悉的山明水秀,心下十分複雜。

這裡是他父母還活著的時空。

雖然很想去見見父母,不過首要任務是找褚,黑山君給他們的時間有限,在標記消失前得找到人帶回去。

所謂的標記就是黑山君在他和褚冥玥的左手腕上做的串珠手環,每一顆珠子代表一小時,總計七十二顆。

每一小時就會消失一顆。

而時間一到,不管他們有沒有找到人,都會被強制傳送回原來的時空。

冰炎在心中把某個白痴罵了個遍,還是認命地開始就地尋找,「降神、歸一咒,西之虎鬼馳奔之路。指路與預咒,先占後補,現。」

瞬間,以他為圓心的周圍五百里地圖在空中展開,上面佈滿眾多的黑色原點。他瞇眼一看,看到某個遠離眾多黑點的角落中安穩的待著藍色、銀色、紅色和紅銀交錯的原點。

他挑眉,滿意一笑,居然這麼快就給他找到了。

但是他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太久,冰炎很快發現其他惡意的黑點向那處角落聚集而去。

他咒罵一聲,丟下傳送陣。

 

 

 

 

 

 

 昀羲碎念:

英雄救美哦!XDDD

大學長和小學長要碰面哩哈哈XDDD

然後黑籃怎麼還沒更新,我刷新好幾次頁面了啊(淚

不要連我唯一的精神支柱都不給力啊!QA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