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滿臉黑氣的瞪著一群前來報名甄試的後輩們,感到一陣煩躁。

他前晚接到搭檔的電話,拜託他來替位,原因居然是因為他弟弟也要參加考試,如果他擔任監察者會被說話──會被說什麼話,雪野家和藥師寺家,誰要有意見也不敢明著說好嗎,這傢伙擺明偷懶!

「我叫到號碼的按照順序進來。」他不耐煩的說,轉身就進入考試會場,「一號!」

一名眼冒愛心的獸王女性進去了,還有更多愛慕者在後頭排著。

 

褚冥漾在隊伍裡頭瞧著真切,心裡暗暗叫苦,怎麼主考官換人了啊?

換人也罷,怎麼偏偏換到這個只有臉白心卻黑的半精靈。

他要祈禱對方不要看出來他就是那隻哈士奇嗎?

 

「二二號。」

叫到自己了……

褚冥漾吞了吞口水,戰戰兢兢的走進去。

要是換了個人,褚冥漾絕對不會緊張,畢竟考試內容要比褚冥玥的訓練來得簡單容易的多,但是偏偏壞在他心裡有鬼。

他一進棚,出入口就封閉起來,眼前是一片荒蕪的沙漠,他慢了半拍想到,實戰考核當然會在擬真的環境模擬進行。

那他的任務是什麼?

在一片沙漠之中有什麼……左邊!

褚冥漾氣定神閒的左閃右閃,一路暢行無阻,他邊閃邊想,既然地點選在沙漠,那麼對水屬性很不利,但是風屬性卻能發揮極大效用。

於是,他派出使役四處蒐集情報,想要掌握一下狀況,在他等使役回傳時便沿路埋下探測符,並暗中設置了水晶。

使役傳來的消息是和其他人聯手找出藏在這沙漠中的任務軸,上面才有詳細的任務內容。

其他人不限制為報考學生,只要是在空間裡的人都可以,但是對方也有攻擊你的權利。

因為這系上招收名額有限,所以採取了最快的淘汰措施,讓他們自相殘殺。

褚冥漾想了想,又派出使役去蒐集報考的學生資料還有現在待在這環境中的教師或是行政人員。

當他看到雪野千冬歲後,他挺開心,褚冥玥告訴他如果有人比他更擅長蒐集情報,那就跟在他後頭,可以替自己省下不少事情。

所以他現在只要等那位雪野千冬歲進場就可以了。

打定主意的褚冥漾開始研究起這擬真環境究竟是擬真哪裡的環境,按照氣流的力量來看,很可能是原世界的哪一處沙漠。

褚冥漾想了想,如果是埃及那邊的沙漠,搞不好他還認識點路,以前常在那裡出任務啊。

 

於是,在其他人辛辛苦苦的探測任務捲軸的時候,褚冥漾卻悠哉遊哉的闖進緊閉的金字塔,在裡面喝起下午茶來了。

呼,幸好有帶足夠的食物。

 

場外的冰炎無聊得看著一群學生陷在沙漠中動彈不得,神情滿是不屑,這種程度居然還想來報考這個系,簡直是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如果這是他們的夢想或是自我要求等那也就罷了,但是他肯定這些報考學生中有一半以上是他或是夏碎的粉絲。

愛慕者什麼的最煩人了。

冰炎打了個呵欠,眼神卻沒離開過場地,既然是他的工作他就要好好做完,即使再不情願都一樣。

學生如他估計的一般,幾乎一遇上潛伏的敵人或是觸動陷阱就驚慌失措,甚至是落荒而逃。

切,現在學生素質真是越來越低落了。

不自覺把自己提高一個輩份的冰炎如是想,他喝了口蜜豆奶,眼角餘光瞄一個小小身影。

那是個人類。

冰炎挑眉,罕見的起了興趣,觀察起他:黑髮黑眼,看起來就像個路人甲,但是到現在都沒觸動到陷阱,是運氣好還是實力所致?

當人類摸進金字塔開始喝下午茶的時候,冰炎臉黑了,瞬間很想給那個黑色的後腦杓來一巴。

這傢伙再想什麼啊,這是考試不是茶會!冰炎憤憤的想著。

人類按兵不動一陣後,忽然站起,起身移動,看來是接到使役的消息。

但是他移動的方向並不是任務軸的位置……冰炎瞇眼,他發現人類的目標居然是千冬歲。

人類保持著不會讓千冬歲察覺的距離,並且設置了幾個式神分散千冬歲的注意力,並且……冰炎挑眉,式神的樣貌居然不是主人而是他?

敢用自己的樣貌當式神的人可真不多,應該說,式神的原樣設定都是參考主人,守世界很少人讓自己的式神變成他人樣貌的。

人類跟在千冬歲後頭,不急不徐的一起來到了任務軸的位置,千冬歲拿起一個任務軸,並打算把其他的都燒掉,當初他們只準備了合格的軸數。

 

褚冥漾見到千冬歲打算把任務軸都給燒掉,連忙衝上去搶救,一邊救還一邊碎碎念,「天乾物燥,小心燭火呀!」

千冬歲震驚了,他完全沒發現有人跟著他,下意識的回答,「忽必烈。」

「咦,守世界的人也知道原世界的謎語喔?」褚冥漾把火給滅了,好奇得問。

「……請當我什麼也沒說。」千冬歲推推眼鏡,「你跟蹤我多久了?」

「喔,你一進來的時候。」

「為什麼?」居然那麼早,他竟然一點都沒察覺到,只顧著甩掉其他人了。

「喔,因為我懶得蒐集情報嘛,我姊常常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要是有人能利用就盡量利用。」褚冥漾非常誠懇,「雪野家的追蹤術很厲害,加上你又是情報班的,我想就跟著你省事嘛。」

「……你又是從哪判斷我是情報班的?」

「唉?我姊說的。」

「你姊是誰?」千冬歲浮上不好的預感。

「褚冥玥。」

旁邊瞬間傳來某人絆倒自己的聲音,褚冥漾嚇了一跳,千冬歲楞了一下,隨即怒吼,「萊恩史凱爾,你又跟著我多久了!?」

「沒多久,大概半路上插進來的。」透明人從空氣中浮出,咳了一聲,滿臉不可置信,「你姊是那個到處把袍級當媳婦欺壓的惡婆婆紫袍?」

你到底是什麼時候插進來的為什麼我也沒發現……褚冥漾簡直想哭,這被褚冥玥發現肯定虐死他。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我姊……」褚冥漾一聽萊恩這麼講,一抖,決定挑一個最明哲保身的話來回。

他上次出了個聖地任務,沒料到褚冥玥從頭到尾都在監察,連他和水妖精雙胞胎的對話都給聽了去。

褚冥玥只給了他非常爽朗明媚的笑容,就沒有下文了。

但是通常褚冥玥露出這種笑容的時候,就表示有人要倒楣了。於是,褚冥漾傳了個簡訊告知雷多事情始末,讓他自己小心些,別讓褚冥玥逮到小辮子,並且澄清絕對不是他告密──因為他也很慘。

褚冥玥對他完成的任務永遠有意見,比如那次他居然被水妖精拖著走之後就迷路,方向感還是不夠之類,就把他丟進大型立體迷宮,要他自己想辦法出來。

那個迷宮絕對不是一般人走得出來的,褚冥漾可以保證,他只有在小時候某個叫做XX魔法使的動畫裡看過類似的迷宮牌,可是那個迷宮要親切和藹多了。

至少裡面沒有食人猛獸,褚冥漾辛酸的想。

「應該就是,雖然你們長得不像,但是我聽說巡司有一個叫做褚冥漾的弟弟。」千冬歲接話過來,褚冥漾只能在心裡替這兩位未來很可能是他同學的他們默哀。

「褚冥漾,沒上過學,基本是在出原世界的傭兵任務,最近改來守世界出任務,不久前才成功營救出水妖精的雙胞胎。」

「阿,這樣喔。」萊恩恍然大悟。ㄨ來ㄞ即怒吼,燒掉ㄧㄠㄠㄟ

「算了,既然都碰上,要不要組成聯盟通關算了?」千冬歲提議,完全忽略剛剛打算一把火燒光所有任務軸的兇手是誰。

「每個任務都一樣嗎?」褚冥漾率先問道。

「不,每個都不一樣。」在取走之前千冬歲已經用透視確認過內容,他挑的是最難的。

「那就挑簡單的……」褚冥漾說著,也打算用透視確認任務,卻被千冬歲打斷了。

「不行,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要是專門挑沒骨氣的任務會影響分數。」

分數什麼的褚冥漾並不是太在乎,反正只要能上就好,褚冥玥又沒有要求他分數。

「好吧,那任務是什麼?」褚冥漾摸摸鼻子,不管怎樣只要通過就好,任務內容是什麼並不是很重要。

「所以我們就去把冰炎殿下找出來吧!」千冬歲攤開他選的任務軸,裡面是搜尋,還有一連串的人物名單,後面還有標分,冰炎殿下後面標的是滿分。

……他後悔了。

 

 

 

 

 

 

作者碎念:

阿哈哈,我怎麼覺得光是拓展漾漾的後宮就快寫不完了呢?

漾漾準備開始和千冬歲還有萊恩聯手找學長,雙方玩起躲貓貓囉~~

學長終於正式(還沒有!)見到漾漾囉~~

 

ps有沒有好心能夠告訴我台北哪裡有賣CWT33場刊的?我原本是打算去士林一刻館買,但是他居然變成飲料店了!(悲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