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一臉呆萌的蠢樣看向冰炎,冰炎看著,不禁又把哈士奇的影像給合了上去。

「噗哈哈,漾漾的臉好有趣哦!」一旁的亞那過來好奇戳了戳褚冥漾的臉頰,「恩,還很有彈性耶。」

褚冥漾一把把亞那的手給拿開,「所以凡斯還活著?」

「按照仙人的種類來區分,他現在是尸解仙。」冰炎解釋道,「就是死後成仙,所以他嚴格來講是死過沒錯,是俗稱的鬼仙。」

「原來如此……那洛安呢?」褚冥漾滿懷期待的繼續問,同時後知後覺的想,如果凡斯是仙人,不知道能不能要幾顆仙桃來吃?

「洛安本來就是仙人。」

「……啊?」

「即是說出生就是仙人了喔,和凡斯還需要修行的這種不一樣。」亞那補充說明,「而且兩者雖然有往來,可是地區不一樣。」

是即使都在天上還是分東半球西半球的嗎?褚冥漾心生嚮往,不曉得凡斯願不願意當個導遊?好歹是自己祖先,應該不太會拒絕的吧?

冰炎睨他一眼,「可以這樣說,不過天界所界定的區域分線很複雜。你去大概第一天就會想要從上面掉下來了。」

「什麼嘛,又沒去過怎麼知道?」褚冥漾不甘心的回嘴,「說的好像學長去過一樣……」

「小亞去過哦!」亞那又插嘴,「他小時候我帶他去過蓬萊島,回來的時候剛巧碰上漾漾,漾漾以為小亞是天仙下凡,就求婚了喔。」

褚冥漾第一次想叫一位長輩閉嘴。

老是提醒他小時候幹過的蠢事幹麼啦,他一丁點印象都沒有啊!

一旁的冰炎冷笑,擺明他的不屑。

「請您別再提這件事情好了嗎……」褚冥漾臉黑的說。

「喔,好。」亞那點頭應允,不過褚冥漾總覺得他一回身亞那就會忘記他的承諾的樣子,「啊,凡斯來了~」

三人齊齊向窗外望去,只看一人踏在一朵觔斗雲上,氣急敗壞的向這裡俯衝。

褚冥漾和冰炎反射性立即擺出應戰姿勢,只有亞那還很歡樂的在窗台招手,「凡斯,這裡這裡~」

凡斯一臉恐怖的從窗戶衝進房內,看準亞那的後腦便是用力一敲,怒吼,「亞那瑟恩伊沐洛,你不氣死我不甘心是不是!」他的心血、他從生前研究到現在的修道之術和藥草筆記,居然被這死蠢精靈給回收掉了。

回、收、掉、了!

「咦?可是凡斯你成仙了啊,又不會死,我們可以一起歸向主神懷抱……哎喲!」亞那抱著後腦,「好痛好痛,凡斯你等一下,我又得罪你什麼了?」

「全部!」凡斯這次索性用踹的,絲毫不顧忌在場的人還有亞那的兒子和自己的子孫。

拳打腳踢一番,凡斯這才覺得解氣。

褚冥漾在一旁看著,又回頭看看確定沒有危險後就靠在牆上看戲的學長。

這畫面好有既視感啊?

冰炎看他一眼,勾起冷笑。

褚冥漾見狀一抖,忽然發現這畫面不就跟學長揍他的時候有異曲同工之妙嗎?難道是因為祖先打精靈打太兇,子孫輩還債來了所以他才被學長揍?

報應?

「不錯的解釋。」冰炎淡淡認同,讓褚冥漾瞬間悲傷了。

那為什麼是報應在他身上而不是其他妖師啊!

「因為你祖先揍的是我父親吧。」

那又怎樣,學長你也可以挑其他妖師啊!褚冥漾忿忿不平。

「你離我最近。」冰炎給出褚冥漾會吐血的答案,「而且柿子要挑軟的捏,比較方便。」

這次褚冥漾直接一頭撞到牆上去,發出很大的咚聲。

「對了凡斯,」亞那抓緊空檔,「這是我跟你提過的,曾經向小亞求婚的第一人,漾漾,也是你的子孫喔!」

不是說好別再提了嗎!

褚冥漾覺得好丟臉,他萬分哀怨的看向凡斯,「祖先好。」

「……叫我凡斯就好了。」

「喔,凡斯好。」褚冥漾乖乖改口,「所以凡斯要跟我睡嗎?」

「什麼跟什麼?」凡斯皺眉,聽亞那解釋完後才恍然大悟,「那商量一下,漾漾能不能跟小亞睡?我和亞那有點事要說,睡一起比較方便。」

「唉?不要不要,我要跟小亞一起睡啦!」亞那聞言急忙反駁,連連搖頭,「我和小亞好久沒一起睡覺了,我們要培養父子感情!」

「你的意思呢?」凡斯直接略過亞那問向冰炎,正確來說是直接把亞那給拽住後領,讓亞那想跑也沒辦法跑。

「既然父親和您有話聊,那我們做晚輩的就不打擾了。」冰炎不用一秒就出賣自己父親,「褚的房間您們可以使用。」

三人自說自話,完全忽略一旁的褚冥漾,擅自拍板定案。

褚冥漾默默窩在角落,他的意見呢?

「你有意見?」冰炎瞪他一眼,魄力十足。

「沒、沒有……」褚冥漾吶吶的說,這一眼又讓他想起褚冥玥,好恐怖的根性!

於是,凡斯就拎著不斷掙扎的亞那到隔壁房間去了。

「學長,你覺得凡斯是要講些什麼啊?」房裡又剩下他們兩個人,為了避免尷尬,褚冥漾努力找話題,「怎麼我覺得你爸爸似乎很抗拒?」

「那沒什麼。」冰炎見怪不怪得說,「我爸最受不了的就是說教聽課,老是翹頭,聽說凡斯對他下了個絕對不能逃跑的言靈以後才控制下來。」

「……」

「我想你家祖先大概是要跟我父親算帳、咳,是要提醒一些事情。」冰炎在講到亞那的時候臉色不自然的一下。

這勾起了褚冥漾的好奇心,「學長,你爸一直是、恩、那副樣子嗎?」

「……大概。」冰炎的嘴角抽了一下,「據說兩百年前就這樣了。」

可以天兵兩百年也很厲害啊!

「你什麼時候要睡?」話題突然跳出千里遠。

「呃?都、都可以啦。」褚冥漾愣了一下,明天是第三節上武技課,所以可以睡晚一點。

「黎沚的課很有趣,我想你會玩得很開心。」冰炎好心情的微笑。

「咦?學長有上過?」

「恩,去年選修過。」

「那都上些什麼?」

「你明天就知道了。」冰炎背過身去,表明談話到此為止。

褚冥漾聳肩吐舌,說一下又不會怎樣,小氣。

「要睡就去睡。」冰炎手上出現一本超重的磚塊書,看起來超重,「我還要看書。」

「喔,那我睡沙發……」

「不用,你睡床。」

「咦?」褚冥漾感動了,原來學長待他還是不錯的。

「我明天有任務,你自便吧。」冰炎說完,就拿書出去客廳看了起來。

褚冥漾看看也沒有什麼事情好做,就真的乖乖躺下睡覺,然後胡思亂想白陵然和褚冥玥是不是知道凡斯成仙卻沒告訴他。

不過他沒種問,因為在學妖師史認族譜的時候他永遠都在打瞌睡──人都死了館那麼多幹麼?

要是有提過他卻完全不記得的話他一定會被褚冥玥抓回去重新上課。

到時候可就不是只要記得族譜歷史就好的程度了。

褚冥玥會連祖先經歷過哪些重要戰役都模擬出來然後把他丟進去實際體會,按照褚冥玥的說法,這是最能快速記憶的方法。

只可惜褚冥漾學的最快的東西是保命。

 

冰炎坐在沙發上,視線看向在臥室床中睡得正酣的褚冥漾。

褚冥漾正在做夢,還是什麼眾仙雲集蟠桃會的怪夢。

任務所需讓他必須監聽褚冥漾心聲,只是到現在為止他聽到的都是些無意義的廢話和沒用的問題。

冰炎乾脆下了術法,終止褚冥漾的怪夢──褚冥漾正在和一顆蟠桃對峙──蠢透了。

夢被強制終止,褚冥漾直接陷入深度睡眠。

冰炎很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成果,同時也覺得挺鮮,雖說是因緣際會,不過還是第一次有人在自己房裡過夜。

 

 

 

 

 

 昀羲碎念:

對不起我居然出現了BUG,14章那邊把漾漾摔出去的人是洛維不是凡斯喔!(剛剛手殘打成白痴,發現凡斯和白痴其實尾音很接近嘛(被打

感謝BEE的指正!

特殊傭兵也突破20~累計字數也破五萬了耶!XDD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特殊傭兵光是鋪墊人物就這麼多字.......

嘛,反正大家看的開心就好XDD

好多人沒出來、好多劇情沒進展......(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