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休狄中了詛咒的關係,奇歐妖精上下忙得天昏黑地──那個施咒者要來族中談判,因為現在只能說反話的關係,比申要是開口提親,休狄百分之兩百只會說出我願意。

妖精王可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入贅到鬼族去,老婆還是生人勿進的鬼王。

於是,奇歐妖精現在不論是男女老幼,都忙著想著該如何解除詛咒,或是暫時讓詛咒失效。

但是,鬼王親自下的詛咒哪是這麼容易解開的?

 

離談判日越來越近,褚冥漾也越來越憂慮:談判日後天就是決賽了,難怪褚冥玥說他的任務可以在決賽前結束。

褚冥漾沒去懷疑為何褚冥玥知道的如此準確,反正他只要知道褚冥玥說的沒錯就好,現在的問題是,他和幻武的同步率並不高。

米納斯只有在她心情好的時候會理會他,應付他一兩句,但是一旦發起起床氣,那就是一發不可收拾──這更加深了褚冥漾對於女性的恐懼。

女生都好可怕喔爸爸,你確定你教我要保護女生的信條是對的嗎?

褚冥漾萬分憂傷的濕著身體,他剛剛不過叫醒米納斯,想問她是不是能給皇宮外的花草澆水,結果米納斯就發火了,噴了他一身水,轉過身繼續睡去了。

『主人傻、主人呆!』老頭公唱著,『天真腦殘無人敵,主人呆傻惹人愛!』

「……請安靜謝謝。」褚冥漾覺得他的手環腦子壞了,要不就是本來就是壞的。

這都是些什麼跟什麼。

「看來你的器物挺喜歡你的。」冰炎推門進來,就聽到老頭公在唱歌,挑眉,「喜歡到完全不管主人的威嚴。」

「學長,你直說我一點威嚴也沒有得了……」褚冥漾嘴角微抽。

「嗯,我就是這個意思。」

「……」褚冥漾有些自暴自棄,「那學長,你來幹麼?」總不可能只是吐槽他而已吧?

「休狄身上的詛咒解不開,我想你應該有辦法。」冰炎說,「妖師一族應該對這方面比較擅長。」

「呃、我的言靈很弱喔……目前為止只成功了幾次而已。」褚冥漾覺得先把醜話說前頭比較好,「有幾次還是無意識的。」

「這我相信,不過試試總比沒試好。」冰炎一副完全無所謂的態度。

學長,你找我該不會是當成買彩票一樣,有就是運氣沒有就是命運?

「差不多。」冰炎點頭,「反正就是純粹碰運氣而已。」

褚冥漾覺得好悲傷,他都想縮到角落畫圈圈了。

「你可以試完去畫,我不會阻止你。」冰炎建議。

「……」褚冥漾決定結束這話題,速戰速決,「所以我現在要去幫王子殿下解除詛咒嗎?」

「不用,休狄見到你肯定遷怒,到時候我還得勸架。」冰炎擺擺手,表明了不想惹麻煩。

「呃、那我應該做什麼?」褚冥漾問道,照理來講,他應該護在休狄附近以應付突發狀況,可是學長來了以後總是把他支開,後來他想著皇宮內侍衛這麼多,休狄本身又是黑袍還有兩個黑袍跟著他,那他不在應該也沒有關係。

反正,他又不是拋下任務不管,他還是有派著使役跟著休狄,要是真的出事,他還是能在第一時間趕到。

「你就想一下希望休狄解除詛咒吧。」冰炎想了想,「沒成功也沒關係,我個人認為他保持目前的樣子會對他的人生發展比較有幫助。」

「……」他能說其實他也這樣覺得嗎?

「我想妖精王搞不好也是同樣打算,不然你都在這裡了,他不可能不叫你去幫忙。」冰炎分析,「即使你沒有用處,你背後的妖師一族還是很有用處的。」

「學長,你非要把話說的這麼白嗎……」褚冥漾覺得他幼小的心靈再度遭到沈重的打擊,「我只是言靈比較弱,其他方面我還是挺有自信的……」

「這大概就是我聽到一條魚跟我講牠游泳很差,可是對飛行很有自信一樣。」

「……」

看著褚冥漾鬱悶的表情,冰炎的心情大好。

他最近養成了一個習慣,有事沒事就過來打擊欺負一下褚冥漾,不過在他欺負完以後他還是會給小狗一點獎勵。

「拿去,精靈飲料。」

褚冥漾一掃方才的陰暗,興奮的接過冰炎拋過來的罐裝飲料,「謝謝學長。」

看著褚冥漾一副心滿意足的模漾,冰炎又伸手揉了揉褚冥漾的頭髮,惹來褚冥漾抗議的一瞪,儘管一點威脅性都沒有。

會發現褚冥漾喜歡點心之類的食物,是在剛來皇宮一起用餐時,根據他敏銳的觀察力得出的結論。

不過他個人不吃點心,倒是賽塔送了他不少族裡特製的精靈飲料,於是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給褚冥漾送了一罐。

所謂無心插柳,褚冥漾非常喜愛他送過去的飲料,偶爾還會有意無意的跑來自己眼前晃,一臉期待的看著他。

這大大滿足了冰炎的優越感,儘管他自己也知道這挺可笑的。

不過以後他就不用頭痛到底該把這幾箱的飲料拿去送給誰了。

褚冥漾很快得把飲料喝光,又抬頭,滿臉期待。

「沒了,你要想喝得回黑館去。」冰炎聳肩。

褚冥漾失望的垂下肩膀,但是一想到回黑館就有的喝,又打起精神。

「學長,為什麼每次喝起來味道都不一樣?」褚冥漾其實喝到精靈飲料的次數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五次,今天才確定真的每罐的味道都有微妙的不同。

「因為釀製的精靈用的原料不一樣。」冰炎隨口回答,「最常用的是微風果、冰牙凍。」

聽起來就不是原世界的食物。

「不是,是冰牙精靈特產的食材。」冰炎證實了褚冥漾的猜測。

「好好喝耶……」褚冥漾心生嚮往,「要是可以天天喝多好……」

冰炎看他一眼,沒說話。

「對了,學長,你爸爸還好嗎?」一說到冰牙精靈,褚冥漾就聯想到漂亮和白目成正比的亞那,忍不住詢問。

「挺好的,大概。」冰炎聳肩,神色古怪,「八成被凡斯拎到哪邊去了吧。」

「他們感情真好。」褚冥漾感嘆一句,他家祖先也不容易啊,都成仙了還得照著亞那這個、呃、他不應該說麻煩,所以應該用大孩子比較恰當?

「是不錯,他們在幾百年前就是好朋友了。」冰炎不置可否,「凡斯要我別跟我父親學,所以其實小時候是凡斯帶著我比較多。」

難怪!褚冥漾恍然大悟。

難怪學長個性不像亞那像凡斯啊!

「差不多該走了。」冰炎起身,拍拍身子,「比申說今天就要來皇宮,說要熟悉一下親家的家長啥樣,住個幾天再來談判。」

「……為什麼學長你會知道啊?」褚冥漾十足懷疑。

「因為我是黑袍。」

 

 

 

 

 

 

昀羲碎念:

終於出現了老梗我是黑袍~~

然後,下一章任務就結束可以回去繼續比賽了,萬歲!

最近日更可能會斷,不過我還是會加油更的!

外務太多了好累啊.......

今天就弄到十點多才到家........OTZZ

Meteor Garden出本數量調查中,詳情請點置頂公告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